孩子大腦發育遲緩能治好嗎

2022-01-11 10:12:34 字數 3081 閱讀 4363

1樓:濮家諫靜竹

具體**需做相關檢查,如頭顱礠共振、腦電圖、聽力測試、智力測試和語言測試等。家長應盡可能的多陪孩子,多與其進行擁抱、撫摸、親臉等親子遊戲,多與其進行感統方面的訓練,如爬行、跳格仔、盪鞦韆、滑滑梯等。建議盡早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斷,進行綜合****。

2樓:想不到的事

首先需要確定一下寶寶的腦發育遲緩是怎麼來的,也就是說原因是什麼,如果為遺傳代謝某種疾病,需要針對性**。如果為缺氧或者圍產期出現的異常造成的,或者生後腦出血造成的,則需要對**療,也就是缺氧需要高壓氧,如腦炎、腦出血,需要****。其它的主要針對症狀,如出現運動發育遲緩,則針對運動做訓練。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吃點營養大腦的藥或者營養品試試,我家孩子小時候是大腦二度缺氧,吃了兩種營養大腦的藥,我忘了是啥了,現在好了還很聰明,醫生都說是了奇蹟

4樓:

智力發育遲緩很難徹底**,嬰兒出生後早期系統上處於生長發育中,對於出現異常情況,年齡越小,早期干預****效果越好。智力發育遲緩的小孩兒表現比較明顯,一些別的孩子很快學會的東西,智力發育遲緩的同齡孩子卻無法完成,各方面都落後同齡孩子。

很多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的家長希望通過**改善孩子的症狀。首先通過病史,體格和輔助檢查綜合分析判斷引起兒童發育遲緩的原因,來確定**原則。家長也不要灰心失望,一定要在積極的心態,參加到**過程中最好。

5樓:丁珂醫生

精神發育遲滯比較難達到正常水平 , 若發現的晚 程度重 則很難達到正常水平 , 所以精神發育遲滯一定要 早發現 早干預 早** 。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發育需要足夠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礦物質,因為人體消化酶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維生素b族,和鈣鎂鋅等,可以促進消化吸收促進發育

孩子大腦發育遲緩能治好嗎?

7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盡可能多些戶外活動,五官的不同體驗可以帶給寶寶感覺刺激,這是對大腦非常有利的營養。可以嘗試吃不那麼稀的食物,盡可能地增加咀嚼。因為咀嚼是發音的基礎,而發音是語言的基礎。

盡可能地抽出時間自己帶孩子,培養孩子與你的溝通力,讓他的大腦保持活躍的狀態。吃飯和睡覺最好要有規律,這樣對發育的穩定上公升趨勢也更有利。在大體發育情況都在標準線以上的話,就要合理地對孩子做衡量,不要隨便拿孩子進行比較,容易讓孩子缺失安全感

1、語言訓練:鍛鍊寶寶開口說話是語言訓練最好的辦法,首先父母要營造乙個與寶寶良好交流的環境,運用好任何機會與寶寶溝通,輕柔帶有情感的與寶寶交流,即使寶寶不聽,也要不厭其煩地在寶寶面前堅持說。

2、肌肉訓練:給寶寶制定一套有利於肌肉發育的體操,幫助寶寶練習,父母要陪同做,讓寶寶逐步學會獨自鍛鍊,平時讓寶寶多做拉、伸運動。

3、心智開發:從心理上要鼓勵寶寶的表達行為,為寶寶創造一些智力遊戲,比如搭積木、摺紙、拼圖等。切記做遊戲時家長要與寶寶互動,順便製造點懸念,引導寶寶想自行破解

8樓:瀋陽

小孩大腦發育遲緩應到正規兒科專科醫院進行詳細檢查,查明具體原因,聽從醫生指導,積極配合**。平時要多花時間陪孩子,多和孩子交流,陪孩子玩,可以多交孩子學習語言,認知的東西,慢慢教孩子。

9樓:***早教學堂

智力發育遲緩,指的是雖然發育遲緩,但是孩子的智力是正常的,只不過比同齡人智力差一些而已,但是這個目前醫學上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來**。建議對孩子多做一些引導式的教育,多給孩子一些幫助,多和孩子溝通,這樣會好點,也會對孩子的智力發育有促進的作用.。

雖然智力發展與外環境的教育有很大的關係,但是在這個年齡階段,如不注意全面必需的營養,尤其是蛋白質的**不足,那麼智力的發展亦會受到影響。建議除了在飲食之外注意之外,更多的是給寶寶提供實踐的機會,讓寶寶接觸到各種新事物,並且給寶寶適當的講解,讓他從感性認識上公升到理性認識,與此同時,還要積極鍛鍊身體,身心均衡發展。希望能幫到你。

10樓:e家政

大腦發育遲緩,是幼兒中的一種常見病,這種病極大的殘害了孩子。其實大腦發育遲緩,應該算是疾病的初發期,在**方面,只要選擇科學的方法,盡早干預,大腦發育遲緩是可以治好的。

在大腦發育遲緩的**上,可以使用細胞修復**來**。這種方法是通過移植的手段,把健康的細胞通過移植的手段,植入到患兒體內,把病變的細胞進行修復,同時重新建立起一些正常的細胞與組織。

細胞修復**中所使用的**細胞材料,是利用專業技術把細胞進行分離,而產出的具有高純度、高濃度的細胞。再使用高階介入技術,把所分離出來的細胞植入病灶,細胞可以在短時間內就發揮到最佳的**作用。

11樓:青月

智力發育遲緩很難徹底**,嬰兒出生後早期系統上處於生長發育中,對於出現異常情況,年齡越小,早期干預****效果越好。智力發育遲緩的小孩兒表現比較明顯,一些別的孩子很快學會的東西,智力發育遲緩的同齡孩子卻無法完成,各方面都落後同齡孩子。

很多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的家長希望通過**改善孩子的症狀。首先通過病史,體格和輔助檢查綜合分析判斷引起兒童發育遲緩的原因,來確定**原則。家長也不要灰心失望,一定要在積極的心態,參加到**過程中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吃點營養大腦的藥或者營養品試試,我家孩子小時候是大腦二度缺氧,吃了兩種營養大腦的藥,我忘了是啥了,現在好了還很聰明,醫生都說是了奇蹟

13樓:符元彰

我的超能力的力量之源**於全宇宙天體的力量,我的超能力攻打寶寶的時候會造成寶寶哭鬧 ,攻打小孩的時候會造成小孩打人打架 攻打成年人的時候會造成犯罪...攻打美國日本裝備產品的購買者能造成世界各國的人口都購買美國日本的產品裝備...攻打外國人的時候能造成外國人口逆齡....

雖然力量非常強大但是我的時間精力有限所以....為了能造成中國大陸大量失業我不能免費為中國打廣告了...能造成中國大量失業......

但是現在我很渴望能做一些好事 善事 ..... 如果是器質性的疾病最好找醫生 如果不是那麼最好找我吧

14樓:成都西南腦科

腦發育遲緩,一般包括如下幾個方面:運動發育遲緩,言語發育遲緩,智力發育遲緩,社會適應能力,以及對環境適應能力差等多個方面。首先你要去醫院明確檢,檢查後明確是否存在發育遲緩,發育遲緩的程度,發育遲緩的型別。

然後再制定相應的**措施和**措施。

發育遲緩給孩子帶來哪些危害,發育遲緩會給孩子帶來哪些危害呢?

孩子發育遲緩會直接影響到今後的身高等情況,這種情況可以適當的補充鈣來改善,同時應該做個微量元素檢查,看看孩子缺什麼營養。但是具體的還需要做檢查才能確定。建議家長帶孩子到專業兒科醫院進行評估 身高體重發育遲緩 發育遲緩患兒無論身高還是體重,都受到影響,患兒身高往往比同齡的孩子矮 體重方面,也會出現偏瘦...

精神發育遲滯能治好嗎,精神發育遲滯者的智商低於多少

你好,智商 iq 低於人群均值2.0標準差 人群的iq均值定為100,乙個標準差的iq值為15 一般iq在70 或75 以下即為智力明顯低於平均水平。小於70 弱智,70 89 智力低下,90 99 智力中等,100 109 智力中上,110 119 智力優秀,120 129 智力非常優秀,130 ...

孩子吃什麼化學物質會發育遲緩

這個,鈣鐵鋅硒都會促進孩子發育,主要是用藥方面要注意一些,像喹諾酮類的藥物 一般常用的諾氟沙星就是氟哌酸,還有培氟沙星之類的藥物 會抑制骨骼發育,影響孩子的生長。理查來德 m.雷思塔克在自 大腦 最後的新領域 bai 提示 大腦功du能很大程度上 zhi取決於你早dao餐吃什麼。大腦中有萬億個神經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