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入秋高發,孩子更容易中招,哪幾招有效應對

2022-01-19 11:55:30 字數 5438 閱讀 5729

1樓:胸手只有乙個丶

進入秋季,氣候逐漸開始變冷,晝夜溫差也很大,這是兒童過敏性鼻炎的高發季節。通常,過敏性鼻炎發作的時候會出現這幾種症狀,比如鼻子發癢、不停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睡覺時打鼾等。那麼,父母如何才能正確預防和改善過敏性鼻炎的問題呢?

下面就給大家詳細說明一下。

過敏性鼻炎也可能是由外部因素引起的,如花草和樹木。蟎蟲、細菌和昆蟲、毛髮和化學藥物也會引起過敏性鼻炎。因此,在過敏性鼻炎兒童的家中,有必要及時給房間通風,使房間內有良好的空氣,並且還要控制好房間的濕度。

應特別注意與兒童直接接觸的各種衣服和床單等,一定要及時清洗,以防止細菌和蟎蟲引起的鼻炎。

預防為主,及時就醫,那麼如何預防?遠離過敏原是最重要的方法,此外,還有其他方法也可以嘗試,比如用冷水沖洗鼻子。每次連續沖洗大約5次,早上一次,晚上一次。

但是小心不要嗆到孩子。可以堅持每天為你的孩子做鼻操。鼻子上下按摩有利於緩解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按摩能夠促進血液迴圈,使血管收縮,避免鼻子部位出現淤血,有利於緩解鼻炎症狀。

多讓孩子補充維生素也是一種方法。對於過敏體質的兒童,中醫認為其免疫力低下,因此提高免疫力將對改善過敏體質大有幫助。父母應多注意飲食,營養補充必須全面,千萬不要偏食。

為了增強孩子的體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吸收應該跟上孩子身體的需要。必須注意維生素補充。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也可以直接補充成品的維生素。

2樓:

多吃一點蔬菜增加免疫力,要吃的清淡點。

3樓:緣起柳溪

預防為主,及時就醫,要吃清淡一點。

4樓:雙子過路人

一定要及時清醒鼻子大約清洗5次,早晚各一次。

5樓:峰先生

多吃蔬菜,保持鼻腔的乾淨,要吃清淡一點。

6樓:a郭家二小姐

經常打噴嚏,鼻乾,鼻癢,出門戴口罩。

過敏性鼻炎

7樓:

洗鼻子沒有從根本解決問題。

通過我5、6年的**經驗總結,這個實際上是寒症,也有些症狀嚴重的被稱為過敏性鼻炎,屬於乙個現代病。用西藥、噴劑、手術只是不讓身體排寒了,是逆向**。

下邊來具體分析,人體受寒的途徑有很多,你可以參考以下:

1、長期吃冷飲:如喝冰啤酒的男士、吃冰淇淋喝冰飲料的女士和小孩子;

2、貪涼愛吹空調的人,夏天很少參加戶外活動的,很少出汗的人,甚至整晚開空調睡覺的人;

3、有洗冷水澡、冬泳、洗澡後不徹底擦乾、頭髮沒乾即入睡的習慣的人,有淋雨經歷人;

4、飲食不規律、飢一頓飽一頓,腸胃不好,早起喝冷水,常吃冷餐的人;

但是有些人可能跟你同處一室卻沒事,大多是因為他們的抗寒能力較強。而你抗寒能力不足大多是由於「血氣能力不足」,造成這個不足的原因有:

1、長期上夜班、經常熬夜知道後半夜才入睡的人,也就是不能保證22:00-7:00睡眠的人;

2、暴飲暴食或者體質較弱,不愛運動的,大腿外側臃腫,感覺經常手腳冰冷的人(女性和年齡較大的居多);

3、冬季穿的很少的人,尤其是腿部、頸部;

4、經常獻血的人。

自己就是最好的醫生,有效的方法不需要吃藥、手術,但是因為自己身體被透支,恢復起來不是一兩天,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但是這個絕不是只對於過敏性鼻炎,對於身體的各個方面都是有極大好處的:

1、短期防護,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由於氣血不足時夜間腿部經絡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顯效果;

2、輔助的方法,但不宜長期使用,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這一點我還是建議除了短期之內不要碰,就算身體條件好轉了,也盡量要少用冷飲,我們傳統的茶葉則是適合國人的最佳飲品,當然不是那些瓶裝的。空調如果要用盡量調高溫度,更不要直吹,外出公共場所要帶一件長袖;

4、後三條是根本。養成良好的飲食和作息習慣,也就是指細嚼慢嚥八成飽,給消化系統創造更好的造血環境,同時睡眠的時間也要保證;

5、白天和晚上鼻塞時、鼻子癢和眼睛癢時可以試試取嚏法,把噴嚏打出來才好,這個我有實驗過,一次打出20多個噴嚏,鼻塞和眼睛癢的症狀都消失了;

6、身體寒氣較重的人可能需要更多次排寒才能好,打噴嚏是身體向好的方向在發展,也說明身體有這個排寒的能力,所以不要控制噴嚏。同時早睡早起,好好吃飯,養足氣血讓身體有更多的能力來防寒和驅寒。

詳細的可以參考我空間的文章和大家的討論,裡邊公布了我建立的公益性**群。

8樓:

鼻炎多是自身受寒,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導致迴圈變慢,

鼻子通肺,肺主呼吸,肺臟經絡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此時,鼻腔內粘膜毛細血管充血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冬天,天冷,空調房,血管收縮,迴圈進一步變慢,就更易鼻塞流鼻涕夏天,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鼻塞。

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將寒氣排出,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噴劑,只是防毒滅菌,不能排寒氣,因而不能**。

恢復鼻炎,核心是強健體質, 加快周身及肺臟內部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產生熱量,將寒氣逐步排出,久之,肺臟及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9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10樓:呀咦呀呼嘿

只要是正規醫院或者藥店買的吸鼻器都可以。外出在佩戴霾星人,嚴重要一定要吃藥或者噴藥

11樓:天津長庚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12樓:東中買不

過敏性鼻炎在西醫方面主要是脫敏**,但好麻煩,很多人都堅持不了,且效果不怎麼好。如果用中醫**的話,很多人都可以ok的,而且效果很快。

13樓:我念你如初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到底買哪一種型別的?取決於,您沖洗鼻腔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術後的鼻腔沖洗,可以用出水的,用於鼻腔的保濕,可以用噴霧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4樓:

吸鼻器不能**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的**,目前**方法比較有效的有:第一,篩前神經、翼管神經阻斷術;第二,藥物**,使用療效高、***小、半衰期持久的皮質類固醇類藥物如曲安奈德噴鼻或皮下注射,也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5mg,每日一次療效都不錯。【耳鼻喉科】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食用蘇打粉加白開水,製成蘇打水放噴鼻器裡,噴鼻子,清洗鼻腔,效果很好!

無任何負作用!

也可以噴眼晴,對過敏性結膜炎效果也好!

16樓:小燕子豔兒

我自己有過敏性鼻炎,症狀是起床的時候會連續打噴嚏,還有就是溫差大的時候會打噴嚏,流清鼻水。我查過資料是說過敏性鼻炎跟免疫力掛鉤,每天用鹽水清洗鼻子就會好,還有是每天堅持鍛鍊也會好,再乙個用藥會有依賴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洗鼻器要調鹽水濃度的,而且出去不方便攜帶。試試諾斯清生理性海水噴霧,這個使用、攜帶都方便,效果也較好

18樓:

過敏性鼻炎是鼻腔基因應急反應發生的過敏。有兩個方面原因,1是外部條件變化引起基因反應,如熱、冷、氣味、等等引起的基因反應。2是體內因素引起的鼻腔基因反應,如:

高興、悲傷、勞累、等等都會引起過敏反應。 和免疫力、體質強弱等等沒有關係。可以**,但是普通藥物效果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首要注意如下幾點: 1.少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

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麵等.同時海鮮及冰凍魚,魷魚,蝦公尺等鹹海產品容易刺激透發炎症,這類食品最好不食.

2.飲食多樣化.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蘋果,新鮮蔬菜,菠菜,胡蘿蔔等.

3,預防感冒,感冒往往引發鼻炎**,為此若患外感應及時及早**.

在**鼻炎的時候,應該要注意多飲水;保持室內通風。出現發熱時要適當休息,注意保暖;出門時需戴口罩;當然鼻炎的**是關鍵,及時使用**鼻炎的產品,在選擇產品上面,可以使用碧諾棠暢安液,這個對**鼻炎效果是非常顯著的,並且沒有***。

20樓:成都仁品諮詢

過敏性鼻炎即變應性鼻炎,是指特應性個體接觸變應原後,主要由ige介導的介質(主要是組胺)釋放,並有多種免疫活性細胞和細胞因子等參與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其發生的必要條件有3個:特異性抗原即引起機體免疫反應的物質;特應性個體即所謂個體差異、過敏體質;特異性抗原與特應型個體二者相遇。

變應性鼻炎是乙個全球性健康問題,可導致許多疾病和勞動力喪失。包括哮喘、結膜炎、慢性鼻-鼻竇炎、腺樣體肥大、分泌性中耳炎等。變應性鼻炎的存在加重哮喘,大多數哮喘患者患有變應性鼻炎。

室外變應原較室內變應原更易引起變應性結膜炎。

21樓:請放開那只女孩

您的情況有可能是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鼻科常見多發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應用碧|安舒可以解決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有助於鼻竇炎的緩解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

2.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3.嚴禁煙、酒、辛辣食品。

4.平時可常做鼻部按摩。

5.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

過敏性鼻炎怎麼**

22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23樓:

過敏性鼻炎症狀:打噴嚏,流鼻涕,鼻子癢,眼睛癢,臉癢等。

一般性的「過敏性鼻炎」花很少的錢就可以**!去藥房買「色甘酸鈉滴眼液」,這個滴眼液**在4-6元,每天滴2滴眼睛、2滴鼻孔,滴在鼻孔後輕輕搓揉,一天4-6次,2-4週內可以**。你也許要問為什麼滴眼液要滴鼻孔,因為眼鼻互通,要同時**,以免過敏炎症互相傳遞。

我本人是搞藥品銷售的經理,這個方法經過臨床跟蹤,效果很好。

不要聽信醫生的,做神經阻斷手術,那樣你會永遠失去嗅覺。

順便說一句,色甘酸鈉的抑制細胞變異過程較慢,所以你一定要堅持用藥2周以上。

24樓:美夢尋歡

你好!**過敏性鼻炎的方法有多種,抗過敏藥物**、雷射、冷凍、微波、等離子、脫敏**等,若過敏性鼻炎較輕可採用藥物**,若較嚴重,建議您最好採用手術**,低溫等離子技術,**過敏性鼻炎效果很好,微創**,出血少,手術時間短,有利於患者的術後恢復。 過敏性鼻炎一旦發病,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h

關於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打噴嚏常在清晨和夜間加重,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每次發作幾個或幾十次,產生過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兩點原因,其一是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有很強的遺傳性,這也是造成過敏性鼻炎難以 的原因,其二是由於自己接觸了過敏源。積極到醫院檢查,積極檢查自身的過敏源,平時做好預防的工作,避免...

過敏性鼻炎,求救,過敏性鼻炎,求救!!

同學,過敏性鼻炎是真的難受,我1年前也是,鼻塞的不能呼吸,晚上睡覺的時候最嚴重,都是用嘴巴呼吸,到夏天的時候就好些,吃藥了也管不著,我朋友給我買的源鼻康,不是吃的,是個藥球塞到鼻孔的,藥塞到鼻孔後不耽誤做事,用兩盒徹底好了,今年就沒有患病,你買盒試試。過敏性鼻炎 只要是正規醫院或者藥店買的吸鼻器都可...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

鼻炎是比較麻煩的疾病,主要是影響人的呼吸和休息,時間久了也會對腦部和心臟產生一定負擔,所以要抓緊 鼻炎以鼻竇炎為多,目前藥物方法不是很管用,熱療來 在很多醫院取得的效果遠遠好於藥物,建議到醫院用微波 儀進行熱療,微波穿透力強,可以完全改善炎症組織的血液迴圈來吸收炎症性 狀態下的代謝物和分泌物,這些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