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巴是怎麼一回事啊,口吃是怎麼回事

2022-01-19 11:55:32 字數 2258 閱讀 7033

1樓:過時世紀

口吃(俗稱「結巴」、「磕巴」)是一種言語障礙,表現為言語頻繁地與正常流利的人在頻率和強度上不同、且非自願的重複(語音,音節,單詞或短語)、停頓、拖長打斷。它也包括言語前的反常猶豫或停頓(被口吃者稱為「語塞」)和某些語音的拖長(通常為母音)。口吃的許多表現不能被他人觀察到;這包括對特定音素(通常為子音)、字和詞的恐懼,對特定情景的恐懼,焦慮,緊張,害羞和言語中「失控」的感覺。

它牽涉到遺傳、神經生理發育、家庭和社會等諸多方面,是非常複雜的語言失調症。

2樓:

說話結巴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因素。語言結巴是指語言的流暢性出現異常,從而導致語言不夠流利,說話結結巴巴。

生理性因素。比如在發育的時候,小孩成長發育過程當中,結巴口吃是過程,不用過多的干預,隨著年齡的增長,神經系統發育的完善就會變好。

病理性因素。提示神經系統或者言語系統出現問題,可能包含掌管語言的運動系統,以及相關的神經纖維和表達發音的肌肉,咽喉部的肌肉,完整的配合,才能夠出現言語的表達流利。這些任何乙個系統出現問題,都會造成言語的結巴。

3樓:諾媽媽講生活

結巴,分情況看,一型別的人在緊張的時候就會結巴,另一型別的人,是天生說話就結巴。

4樓:頑強老頭

說話結巴主要原因是心理因素,越怕越結巴,所以要引導放鬆,增強自信,慢慢地改變。

口吃是怎麼回事

5樓:婷婷

口吃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一般在孩童時期,由於受到驚嚇或者父母教育過嚴,自身性格等因素而導致,隨著年齡的增長產生心理障礙,害怕說話,愛面子、自卑、敏感等,不過也不用擔心,口吃病是可以矯正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登陸陳介巨集部落格了解《語言行為與口吃》

7樓:嶽帥說口吃

口吃是怎麼回事?口吃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很多人在緊張的時候都會有口吃的問題,但只要學會正確去看待口吃就好了,而且在**口吃的時候,也要有乙個好的心態。像有很多口吃患者都是因為心理原因造成的,很多患者都是因為對口吃的恐懼心理而造成更為嚴重的口吃問題,以至於糾正口吃特別困難。

口吃結巴怎麼矯正的方法不缺,但如何選擇到適合個人的矯正方法卻很難。為此,口吃患者在選擇矯正方法首先應該了解清楚什麼時間段患有口吃及已經持續的時間,其次什麼原因造成的口吃,最後就是選擇方法。

口吃和結巴是一回事嗎?

8樓:秋梵子民

你好,口吃俗稱結巴是錯誤語言習慣的長期養成。

說話口吃是後天養成的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形成口吃的原因很多:有意模仿 無意暗示 受到驚嚇 教育不當 壓力過大 語言變更等等,剛開始說話口吃的時候並不是很嚴重,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說話口吃一直沒有改正過來,在心理上給自己造成非常大的影響,讓自己對說話口吃很敏感,久而久之惡性迴圈……

你在說話的時候具體存在那些問題,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

9樓:平凡人生

口吃是指說話時字音重複或詞句中斷的現象。是一種習慣性的語言缺陷,通稱結巴。許多人認為,口吃通過矯正儀器或口吃藥物就能達到效果,其實不然。

口吃不是一種簡單的語言障礙,它是生理和心理方面的一種複雜的功能紊亂。對心理方面來說,我們可以這樣說,口吃大體上由於口吃者不惜一切地避免口吃所引起的。換句話說,它是口吃者對自己開的乙個不可思議的玩笑。

接下來發生的一切就是在說話時你非常非常想流利的說話,以至於你試圖讓自己把話說得完美無缺。你的壓力也就越來越大,你的問題也就越來越嚴重。不幸的是,語言的機制處於一種微妙的平衡狀態,你越想不口吃,無意中口吃就越厲害。

10樓:木槿花開雨成花

口吃俗稱結巴,是錯誤語言習慣的長期養成。 口吃形成的原因包括:有意模仿、無意暗示、教育不當、受到驚嚇、壓力過大等等。

說話結巴是怎麼回事啊?

1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結巴醫學上臨床上又叫做口吃。

如果平時語言流利,而突然出現口吃的症狀,需要根據病人的歲數,以及有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來判斷具體的因素。

對於中年人,青年人來說,平時沒有高血壓,糖尿病容易引起急性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那麼有可能是心理緊張,精神因素導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結巴與遺傳因素、大腦器質性因素、發音器官受損以及社會心理因素等密切相關。醫院臨床研究發現,結巴具有明顯的家族聚集現象,主要可能與多基因多水平的遺傳因素密切相關。大腦器質性的因素。

當然結巴在緊張時也會發生。

手抖是怎麼一回事手抖是怎麼一回事呢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特發性震顫及中醫藥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形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在30歲以前少見,其發病率 患病率都隨年齡而增加,患病後,症狀也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

占卜是怎麼一回事,占卜術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樣判斷占卜術真假?

占卜是算命的一種方法。占卜,意指以小明大 以微見著,通過微觀與巨集觀的聯絡為原理,用龜殼,銅錢,竹籤,紙牌或佔星等手段和徵兆來推斷未來的吉凶禍福為諮客分析問題指點迷津的方法。原始民族對於事物的發展缺乏足夠的認識,因而藉由自然界的徵兆來指示行動。但自然徵兆並不常見,必須以人為的方式加以考驗,占卜的方法...

增資擴股是怎么一回事,增資擴股是怎麼一回事

增資擴股是指企業向社會募集股份 發行 新股東投資入股或原股東增加投資擴大股權,從而增加企業的資本金。對於有限責任公司而言,增資擴股一般是指企業增加註冊資本,增加的部分由新股東認購或新股東與老股東共同認購。公司增資必須經過股東大會 或股東會 特別決議 必須經代表2 3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 增加的註冊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