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黃瓜怎麼好吃,怎麼醃黃瓜好吃

2022-01-14 09:52:00 字數 5616 閱讀 3420

1樓:鄭州打老虎

教你醃黃瓜條的做法,掌握好技巧,保證瓜條清脆爽口,好吃入味

首先準備新鮮的黃瓜2斤清洗乾淨備用,黃瓜要用新鮮脆嫩的,醃出來的黃瓜條才會好吃。

把黃瓜去頭去尾,從中間切開,一分為四,然後把黃瓜中間的瓤去掉不要,剩下的黃瓜瓤可以做**或直接食用。

把處理好的黃瓜條切成5cm長的段放入盆中,加入10克鹽、10克白糖充分攪拌均勻,殺出黃瓜中的水分。黃瓜殺水的時間一定不能太短,要2小時以上,中間要多翻動幾次。黃瓜殺水是醃製黃瓜最重要的乙個環節,只有把黃瓜中的水份殺的徹底,醃黃瓜的時候黃瓜才會容易入味。

黃瓜殺好水以後,把多餘的水份倒掉,控乾黃瓜表面殘留的水份。

然後在黃瓜條中加入100克白糖、100克陳醋、100克生抽、50克蒜片和20克小公尺辣段攪拌均勻,攪拌至把白糖完全化開。(生抽、陳醋、白糖的比例為1:1:1,比例一定要掌握好)

放入冰箱冷藏6小時以上,拿出即可食用。冰箱冷藏期間可以拿出來翻動幾次,讓黃瓜條入味更均勻。

醃製好的黃瓜條口感脆爽、口味鹹甜微辣,特別開胃,無論是下酒還是下飯都特別合適。

小貼士:

黃瓜一定要充分殺出水分。白糖、陳醋、生抽比例1:1:1。醃製黃瓜的時候要拿出來攪拌幾次。

2樓:苦苦的掙扎

怎麼醃製黃瓜

1、怎麼醃製黃瓜

將黃瓜切條,放入鹽;灑鹽的黃瓜用手搓幾下,讓黃瓜充分吸收鹽;拌勻的黃瓜用重物壓上,把水分擠出(我放在蒸籠上,上面壓了一大盆水,放了乙個晚上);壓出水分的黃瓜可以嘗一下是否很鹹(放鹽是為了殺水,但並不會所有的鹽分都會隨水分溜走),根據自己口味決定是否用清水清洗;醬油一大碗(袋裝的大概一帶半)加糖2兩入鍋煮開,要煮到糖完全化了,然後一定要煮到沸騰,徹底放涼;在涼了的醬湯中加白酒、味精少許,再入黃瓜、姜、蒜、辣椒醃製;最後炒鍋放油,油熱後炸花椒,待油涼後,澆到正在醃製的黃瓜上即可。

怎麼醃製黃瓜

2、黃瓜對人體的好處有哪些

預防腫瘤:我們都知道維生素c、維生素a等都有抗氧化抗癌的功效,但是在黃瓜中卻含有一種獨特的葫蘆素c,而這種成分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因此可以達到抗腫瘤的目的。

抗衰老:維生素e是可以保護細胞膜的抗氧化成分,因此可以預防衰老,而在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因此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在黃瓜中還有一種成分叫做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也可以協同抗衰老。

3、貼黃瓜片的好處

補水。用黃瓜敷臉最明顯的好處之一就是補水了。將洗乾淨黃瓜切片敷上臉上,黃瓜含有充足的水分,給肌膚喝飽水,讓肌膚水潤十足,瞬間彈性十足。曬後還能有黃瓜片敷臉,起到鎮靜肌膚的作用。

美白。黃瓜除了補水,它的美白功效也是十分顯著的。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相信大家都知道維生素c是美白肌膚的聖品,所以堅持用黃瓜敷臉,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變白了。

黃瓜最健康的幾大吃法

黃瓜汁:預防口腔潰瘍。黃瓜汁的口感和營養俱佳,在夏天可以用來預防口腔疾病。如果吃膩了炒黃瓜和拌黃瓜,偶爾喝一杯黃瓜汁,自是別有一番風味,更能預防夏天裡多發的口腔疾病。

製作方法:把新鮮的黃瓜簡單用糖醃一下,或者直接加冷開水在榨汁機中取汁直接飲用。

喝法:黃瓜汁可以在早晨喝一杯,能起到清爽腸胃的作用。因為黃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可以緩解一定的發炎症狀,對口腔潰瘍能起到有效的**作用。

飲用黃瓜汁的時候,如果覺得稀釋後的黃瓜汁口感有點苦澀的話,可以適量加一點蜂蜜來調味。

怎麼醃製黃瓜

生拍黃瓜:解暑效果好。到了夏天,往往讓人覺得暑熱難耐,不免心情煩躁。黃瓜富含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很多營養素,黃瓜也因此而成為夏天裡的最佳蔬菜。

製作方法:涼拌黃瓜最好用刀拍,等它表面裂開後再將其切碎,這樣做,黃瓜的汁和碎渣不會亂濺。把黃瓜切碎後就可以用少量生抽、適量老陳醋、雞精、香油和蒜末製作調料汁了。

如果想吃新鮮清爽的拌黃瓜,就在上菜的同時澆汁。

黃瓜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黃瓜含有豐富的營養,包括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鉀,還含有能夠抑制癌細胞繁殖的成分。因此,從營養學的角度,是十分適合大家長期食用的蔬菜之一。

但黃瓜屬涼性食物,成分中96%是水分,能祛除體內餘熱,具有祛熱解毒的作用。傳統中醫認為,涼性食品不利於血液的流通,會阻礙新陳代謝,從而引發各種疾病。因此,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季,長屋憲院長仍舊建議大家把黃瓜加熱後食用,不僅能保留其消腫功效,還能改變其涼性性質,避免給大家的身體帶來不利健康的影響。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酸 辣 醃 瓜 條

第一步:

準備食材。將黃瓜洗淨切段。

紅辣椒洗淨,切末備用。

第二步:

醃黃瓜。撒少許鹽後放一兩勺白醋攪拌均勻後醃製10到20分鐘,這樣醃出的黃瓜才能保持清脆。

第三步:

用香油炸辣椒油,涼油下辣椒。這樣做出的香辣油才能又香又濃郁。

油五成熱時下芝麻關火攪拌均勻,芝麻和辣椒的香辣恰到好處,還能有效避免糊鍋。

第四步:

調味。將黃瓜瀝乾水後放入白糖和一勺白醋攪拌均勻。

最後再倒上香辣油,酸辣瓜條就做好了!吃不完放冰箱,十天半月也爽脆!

刀 拍 黃 瓜

除了酸辣瓜條,最受歡迎的冷盤就是刀拍黃瓜了!一分鐘就上桌~第一步:

準備食材。 黃瓜洗淨後刮去毛刺,切段後用刀背拍一下方便入味。

第二步:

醃製黃瓜。將黃瓜裝入碗中,加一勺鹽,用手抓勻後醃製5分鐘。

第三步:

製作料汁。將蒜末、香菜配上2勺生抽、2勺辣椒油、2勺白醋、1勺香油、2勺白糖,調製均勻。

第四步:

調味。將黃瓜撈出,拌入料均勻即可,涼拌黃瓜一定要有蒜才能輕鬆提味!

4樓:爵爺的網路

醃黃瓜主料黃瓜1600克

調料食鹽2勺 冰糖160克 姜1小塊 蒜2頭 生抽240毫公升 朝天椒5個 泡椒5個 白醋240毫公升

醃黃瓜的做法

1.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2.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4.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5.將醃製後的黃瓜控一下水分,然後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5小時左右。醃製途中可以偶爾翻拌一下,讓黃瓜均勻的接觸到醬汁

6.將醃製過的黃瓜及調味料過濾出來控一下醬汁

7.將過濾後的醬汁放在鍋子裡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8.醬汁涼涼後,重新放入黃瓜條繼續醃製5小時左右

9.重複步驟6至8兩到三次,最後將黃瓜連同醬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吃隨取

5樓:賈夜

請點選輸入**描述

1.將黃瓜清洗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將黃瓜切成小條,再加入鹽醃製三個小時到5個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3.鹽把黃瓜裡的水分醃出來以後,把水倒掉,把黃瓜攥一攥,待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4.蒜去皮,切片,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5.碗裡裝好醬油,醋,白糖,小蝶裝好紅辣椒段,花椒粒請點選輸入**描述

6.小火,加入植物油,稍微有點溫度就把辣椒和花椒粒加入鍋中,晃動兩下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7.再把醬油,白醋,白糖加入鍋中,一直都是小火 (如果怕辣椒糊,辣椒加完就關火,等醬油白醋,白糖加入後再開小火)白糖化開馬上關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把步驟7倒入醃好的黃瓜條和蒜片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9.再加入一勺白酒,味精,香油,拌勻,放冰箱冷藏一晚,就可以吃嘍!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成品圖

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你做出好吃的醃黃瓜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吃的時候一定要吧唧吧唧

8樓:大餓人料理

脆到掉牙的醃黃瓜,先用鹽醃製一小時出水,清洗一遍

9樓:

黃瓜切半 倒入調料拌勻放入冰箱即可使用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醃黃瓜不苦不鹹,酸辣爽口超下飯

1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醃黃瓜怎麼做?把黃瓜清理乾淨,加入鹽生抽蠔油,胡椒粉醃製,半小時,然後再來點檸檬汁倒入。

12樓:熊珈藍佑

醃黃瓜怎麼好吃?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和要求。可以用食用鹽,也可以用醬油醃。都是可以的,而且味道都是非常好吃的。

13樓:a做飯的小哥

中國素有「烹飪王國」這個美譽。在中國這個大家庭裡,有五十六個小家庭,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美食吃前有期待、吃後有回味,享受美食也要看場合。

14樓:解憂小老師

黃瓜切成一小條一小條,用鹽和白醋醃半個小時,準備乾辣椒花椒,熱油炸香,加入薑蒜紅椒,生抽兩勺,陳醋白醋一勺,白開水兩勺,醃三個小時就可以。

15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醃黃瓜想要做的好吃的話,可以放一些辣椒,蠔油,還有生抽的,這樣的話,可以讓黃瓜更加的脆的呀

16樓:

醃黃瓜要想好吃。必須將黃瓜洗乾淨以後。小段和的薄片醃製,這樣醃出來的黃瓜更爽脆的。

17樓:淡浩初

醃黃瓜想要好吃的話就不要太鹹,練完之後可以用。油和一些調味料來重新調整。

18樓:定鉞

黃瓜想要做的好吃,首先要對黃瓜進行選擇,以及黃瓜大小的茄子。以及鹽等佐料的調配,醃製時間都非常的重要。

19樓:施虹雨

黃瓜怎麼好吃耶黃瓜的話可以放點小公尺那跟醋這裡面。

20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連這個黃瓜的話,首先是先把它切好了,以後用鹽醃製的,以後把水洗了以後再放薑蔥辣椒一起泡

21樓:焦採杉

來黃瓜,我們要把各種調料備齊,再把黃瓜放在裡面醃製就可以了

怎麼醃黃瓜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1. 將黃瓜洗淨,切成長短一致的圓柱狀,中間對切。再切成條狀。不要太細,盡量均勻一致。一定選擇無油的盆子,從洗到切都是無油滴

2. 切成均勻條狀。不要太細

3. 切好的黃瓜條,用鹽醃一天,用鹽把黃瓜條抓透,隔段時間抓抓勻。醃一天,然後控水稍晾。

4. 將蒜切蒜片,辣椒切段,薑切片(嫩姜更好)。

5. 醃好後控水。

6. 將醬油,醋,糖放在大盆裡,煮時攪拌,不要火太大,糖全部化開後,關火,放入味精,攪拌均勻。放涼後,放入控好水的黃瓜條,薑片,蒜片,白酒,辣椒段(不想切放整個小辣椒也可。

沒有切段的辣)。戴手套抓勻即可。

7不要覺得醬油汁少,醃黃瓜時還會有水出來。醃好後拿保險盒分裝或者放醃菜的醃菜罐密封。

23樓:大雁做美食

醃黃瓜對怎麼做?把黃瓜兩邊改刀,加入鹽醃製乙個小時,起鍋燒油放入兩勺生抽,香菜白糖,八角花椒,香葉桂皮。

24樓:大餓人料理

脆到掉牙的醃黃瓜,先用鹽醃製一小時出水,清洗一遍

2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吃的時候一定要吧唧吧唧

26樓:愛吃的小胖子

黃瓜這樣做既爽口又開胃

醃黃瓜的做法醃黃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黃瓜這樣做既爽口又開胃 吃的時候一定要吧唧吧唧 黃瓜切半 倒入調料拌勻放入冰箱即可使用 脆到掉牙的醃黃瓜,先用鹽醃製一小時出水,清洗一遍 醃黃瓜怎麼做?把黃瓜清理乾淨,加入鹽生抽蠔油,胡椒粉醃製,半小時,然後再來點檸檬汁倒入。1.選擇鮮嫩,帶刺,條細的黃瓜擇去花蒂 2.用清水洗淨,晾乾水分 3.在缸...

酸甜醃黃瓜怎麼做好吃

主料1.1000g黃瓜配料 2.適量鹽 適量青紅椒 3.100g白糖 100g陳醋 4適量生薑 適量大蒜 適量高度白酒 適量花椒製作步驟1 黃瓜 青紅椒洗淨後通風處晾乾水份。2 晾乾水份的黃瓜灑上精鹽,醃漬3小時後,控淨水份備用,青紅椒切口方便入味。3 鍋裡倒入適量清水倒入白糖,黃瓜與白糖比例 10...

怎麼醃黃瓜又脆又綠,怎樣醃黃瓜又脆又好吃

想要醃製出又脆又綠的黃瓜 選擇的黃瓜一定要嫩,頂尖帶刺的那種才是最好的,不要太粗,當然太過於細也不好。醃黃瓜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 主料 黃瓜550克。2 輔料 冰糖30克 紅辣椒25克 生薑10克 白皮蒜35克 桂皮5克 香葉4克 花椒4克 八角2粒 老抽4克 食鹽60克 食用油25克。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