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黃瓜

2023-03-12 21:05:03 字數 2445 閱讀 2538

1樓:巨集吧

原料:黃瓜2根、蒜一些。

做法:1、黃瓜洗乾淨,剖開。用刀輕輕地拍一下。

2、切菱形,反正隨便怎麼切了,無所謂的,反正是自己吃的。然後放鹽醃製10分鐘。

3、蒜頭切沫,待用。

4、把蒜沫放入黃瓜中,倒麻油,醋,加點雞精拌勻一下。

5、拌好後就可以吃了,雖然夏天要過了,但現在賣黃瓜的還是很多的,多吃吃吧,對美容有好處的。

原料及囉嗦做法:

1、生抽匙、鹽1小匙、蜂蜜1匙、白醋1匙(或1個青檸檬汁,黃檸檬不夠酸)拌勻;

2、熱鍋放入一匙芝麻油,隨後加入乾辣椒碎小火炒香,起鍋的時候加入蒜蓉拌勻;

3、將1和24、最後將拍好的黃瓜放入醃漬料裡,置於冰箱冷藏最好超過2-3小時;

5、將醃漬好的黃瓜取出擺盤,撒上炒熟的花生公尺即可。

不怕囉嗦:1、選擇蜂蜜,關鍵在於用蜂蜜替代白糖使得味汁的甜味非常獨特,一股清甜芬芳的感覺;

2、選用白醋,是因為用白醋醃製黃瓜能讓黃瓜長時間保持翠綠的鮮豔色彩,;

3、用香油炸辣椒油,要涼油下熱鍋,這樣炸辣椒油能更好地烹出辣椒的香味,加熱時間不要過長,否則辣椒碎就會糊了;

4、一般小牛不選擇醃漬前先用鹽醃黃瓜,因為這樣黃瓜會變軟影響脆感,而且最後醃漬的時候黃瓜水和醃漬料融合可以將大部分的黃瓜浸泡起來,便於更好的吸味;

5、冷鍋冷油小火翻炒炒花生公尺,等到花生公尺變得飽滿花生衣變紅,抄完後還要等它涼一會,才會香、酥、脆且口感好!

原料:黃瓜3000克、海鹽150克、甜辣醬、麻油。

做法:1、黃瓜3000克,海鹽150克,熱水燙過的盆子。

2、黃瓜洗乾淨控淨水分,切成1寸多的小段,盆子最底部撒一層鹽,鋪上一層黃瓜。

3、一層鹽、一層黃瓜的順序,裝滿鍋子。

4、放在陰涼出醃漬48小時後,就可以了。

用清水浸泡一夜,拌上甜辣醬淋上麻油,青翠爽口又新鮮的醃黃瓜就可以吃了。

原料、黃瓜4根、鹽、甜麵醬。

混合均勻即成醃漬料。

2、一層鹽一層黃瓜的順序,裝滿保鮮盒。放在冰箱冷藏醃漬48小時後,就可以了、醃製後的黃瓜一定要用清水浸泡八個小時這樣,不然會有點鹹。拌上甜麵醬淋上少許麻油,青翠爽口又新鮮的醃黃瓜就可以吃了。

外面飯店有蘸醬黃瓜賣,這個醃製後的蘸醬醃黃瓜也不錯,你可以試著做一下。甜麵醬超市有很多種口味的,適當的找尋你喜歡的口味。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你做出好吃的醃黃瓜。

如何醃黃瓜

3樓:我醉遠

醃黃瓜的做法:

1、我們首先就是將黃瓜清洗乾淨了,然後就黃瓜上的水分瀝乾了,切成小細條,手指大小就可以了,然後就是將黃瓜放入到盆裡面,在裡面撒上一些鹽,攪拌均勻了,然後醃製5、6分鐘就可以了。

2、我們在醃製黃瓜的時候,可以將姜和大蒜都先去皮準備好,然後在將白醋、泡椒、生抽、辣椒、冰糖放入。

3、將蒜片、薑片用冰糖醃製融化了,將已經調好的汁料都倒入到黃瓜盆裡面,再醃製五個小時就可以了,我們在醃製的時候一定是要經常的翻炒幾次,讓黃瓜能夠更加均勻的沾到料汁。

4、我們在醃製之後,將黃瓜取出來,然後將醃製的汁料都放入到炒鍋裡面,然後用大火燒,等到燒開之後,就再煮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將汁料放涼了,然後再放入黃瓜醃製五個小時,我們可以重複這個過程兩三次,大家如果是覺得比較鹹的話,可以加入一些水,來幫助很好的降低鹽度,然後將汁和黃瓜一起放入到冰箱冷藏,隨吃隨取就可以了。

醃黃瓜怎麼做能放長久。

先把黃瓜洗乾淨,千萬不要見油,控乾水份,用牙籤在黃瓜表面扎許多小眼,這樣做是為了使鹽分盡量進入到黃瓜中,也可以使黃瓜內部的水分盡快出來。小眼扎好後,撒上食用鹽,揉搓黃瓜,見出水後在醃漬一天,第二天拿到太陽下曬成半乾,黃瓜鹹菜就做好了。吃的時候用水泡泡,切成片,加一些醋、雞精、香油,有脆又鮮,好吃極了。

這樣醃漬的黃瓜要是放在陰涼處儲存一年沒有問題。

4樓:牛一種態度

醃黃瓜可以準備一些新鮮黃瓜,芝麻油,白醋,蜂蜜,鹽,花生公尺,生抽,把黃瓜清洗乾淨用刀拍爛,鍋裡面加一些芝麻油燒熱,然後把乾辣椒碎放下去用小火炒香,起鍋的時候加一些蒜蓉攪拌均勻,然後再把拍爛的黃瓜以及醬料放到一起攪拌均勻進行醃製,放到冰箱裡面冷藏2到3個小時,醃製好以後就可以取出來擺盤,上面可以加入一些炒熟的花生公尺,這樣也可以讓味道變得更好。

日式醃黃瓜,準備兩根黃瓜,把皮去除兩端切掉,然後再準備一些鹽,白砂糖,公尺醋,生薑末,黃瓜對半切開,然後再把裡面的籽挖掉,橫向切成薄片,往裡面加入一些生薑,鹽,糖醋混合攪拌均勻,然後就把黃瓜放到碗裡面攪拌幾下,讓黃瓜片和調料混合均勻,再把黃瓜放到冰箱裡面冷藏幾個小時,這樣就可以吃了。

西式醃黃瓜,需要準備一些鹽,白糖,醬油,醋,黑胡椒粒,香葉,鮮紅辣椒,丁香以及黃瓜,洋蔥,胡蘿蔔,青椒,大蒜,鍋裡面加水,加入一些醬油,鹽,白糖熬煮,煮開以後把火關掉加一些醋,醋是特別容易揮發的,所以要關火以後才放,準備玻璃瓶清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再加入蔬菜,香料以及湯汁,然後再密封儲存幾天,醃製好以後口感是非常脆的,味道也非常不錯。

如何醃黃瓜

怎麼醃黃瓜又脆又綠,怎樣醃黃瓜又脆又好吃

想要醃製出又脆又綠的黃瓜 選擇的黃瓜一定要嫩,頂尖帶刺的那種才是最好的,不要太粗,當然太過於細也不好。醃黃瓜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 主料 黃瓜550克。2 輔料 冰糖30克 紅辣椒25克 生薑10克 白皮蒜35克 桂皮5克 香葉4克 花椒4克 八角2粒 老抽4克 食鹽60克 食用油25克。第...

醃黃瓜怎麼好吃,怎麼醃黃瓜好吃

教你醃黃瓜條的做法,掌握好技巧,保證瓜條清脆爽口,好吃入味 首先準備新鮮的黃瓜2斤清洗乾淨備用,黃瓜要用新鮮脆嫩的,醃出來的黃瓜條才會好吃。把黃瓜去頭去尾,從中間切開,一分為四,然後把黃瓜中間的瓤去掉不要,剩下的黃瓜瓤可以做 或直接食用。把處理好的黃瓜條切成5cm長的段放入盆中,加入10克鹽 10克...

醃黃瓜變酸能吃嗎,醃黃瓜變酸能吃麼?

不能吃的,什麼食物 一變酸 就意味著被菌汙染了,變質的食物決不可食用。再就是 為了健康 最好別醃製鹹菜吃,會產生亞硝酸鹽致癌物質 雖然有些危言聳聽,但 科學是需要敬畏的 如想吃鹹菜 最好爆醃。酸的原因 你的黃瓜應該切開細條,涼的半乾 就是水分少些 再加作料 鹽 糖 醬油是燒開涼涼的,少些醋 這樣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