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黃瓜怎麼醃製,如何醃醬黃瓜?

2022-01-06 04:14:15 字數 3010 閱讀 5057

1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黃瓜 4根、花椒 適量、白糖 適量、食用油 300克、醬油 一小碗。

注:1、醬油用普通袋裝黃豆醬油即可,老抽味太濃太鹹。

2、可以選擇再封蓋的時候加一點白酒,白酒用高度白酒,殺菌增香。

3、黃瓜條有條件的話擺開曬得越皺醃好越脆。

4、要密封好,入冰箱冷藏室,北方的暖氣房有點熱。

5、所有食材器皿禁生水。

6、醬油和糖的比例,其餘食材都可根據自己喜好增減。

步驟——

1、準備食材

2、將黃瓜洗淨切小塊

3、將切好的黃瓜,放入乾淨的容器中,放入適量鹽,淹至20分鐘,淹出水分

4、熱鍋,倒入食用油

5、放入花椒、紅辣椒

6、倒入醬油

7、放入白糖,小火熬至白糖融化關火!晾涼

8、將淹至好的黃瓜控水放入帶有蓋子的盒中,倒入熬好晾涼的醬汁,根據口味可以選擇加一點白酒。

9、3個小時以後,即可食用!

2樓:珝懿懿

回答你好!很榮幸回答你的問題!1、黃瓜洗淨切成條,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

2、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剝皮切瓣,老薑洗淨擦乾表面的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4、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5、將黃瓜控水,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至5小時左右即可。

更多3條

3樓:寶貝可愛貝親

黃瓜:5斤 生薑:2兩半 大蒜:2兩半

醬油:2斤半 鹽:半斤 白糖:3兩半

白酒:3兩半 尖椒:1斤 味精:1兩

*花生油:2兩

注:其中花生油需燒滾、放涼後使用!

醃製第二天便可食用!(也可以加一些蒜薹,味道不錯)

獨門醬制醃黃瓜

1.黃瓜十斤,切成如下模樣。

2.切好後灑鹽一斤(如果你做的量少,照這個比例遞減就行了,不用擔心鹹的,放鹽是為了殺出黃瓜裡面的水來,鹽會大多隨著水流走。)

3.把灑了鹽的黃瓜拌勻,把黃瓜裡的水盡可能的多擠出來。

4.依自己口味,準備姜、蒜,我喜歡吃辣的,還準備了辣子.放置一邊,明早備用。

5.醬油三袋、白糖半斤一起放入鍋中,待把醬油煮開、白糖融化後關火,找一容器倒入晾涼。

6.次日,早上七點,殺過水的黃瓜。在晾涼的醬湯中,依次加入:黃瓜、姜、蒜、辣椒、拌勻。

醬黃瓜絕密配方(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吆)

1.黃瓜10斤

2.小尖椒0.5斤

二者用一斤鹽淹透後將水擠掉

3.大蒜7頭,切片

4.姜(最好嫩姜)去皮切片0.5斤

5.白糖1斤

6.白酒0.4-0.5斤

7.醬油3斤

8.色拉油0.3斤

9.味精0.4斤

配料入罐封好,幾日後即可食用

三種方法僅供參考

4樓:魯姐美食

醬黃瓜怎麼做?黃瓜切蓮改刀,來回旋轉切,撒上鹽醃製乙個小時,起鍋倒入醋,生抽花椒八椒,香葉辣椒油,糖,然後到黃瓜中加入 青椒紅椒檸檬 。

5樓:我是老魚

為什麼外面的醬黃瓜條那麼好吃,我把醃製配方告訴你,趕緊收藏吧

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製醬黃瓜?快來get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湘菜的黃瓜皮炒肉的那種吧!是把整個青瓜(去兩頭有點苦)切成四到八塊;然後放到鹽水裡洗一下,不要太鹹喲!在太陽下面曬到一定幹,就可以炒肉,很好吃的。

8樓:馬戰舉

先將黃瓜放在通風陰涼處,晾曬待水分會發到80﹪用適量的碘鹽和麵醬一層一層的放好等醃製透為止就好啦

9樓:快樂拜拜

1.黃瓜10斤

2.小尖椒0.5斤

二者用一斤鹽淹透後將水擠掉

3.大蒜7頭,切片

4.姜(最好嫩姜)去皮切片0.5斤

5.白糖1斤

6.白酒0.4-0.5斤

7.醬油3斤

8.色拉油0.3斤

9.味精0.4斤

配料入罐封好,幾日後即可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切開的黃瓜、辣椒擺在盆裡

擺一層撒一些鹽

用鹽煞水一天

撈出涼一天

把醬油放鍋裡燒開

把白糖、味精放燒開後的醬油裡溶化

等醬油冷涼後倒入罈子裡

然後就可以把黃瓜、辣椒、生薑、大蒜、白酒放入壇裡醃製了一定要密封好

3天後就可以食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制法:選頂好帶刺鮮黃瓜,洗淨入缸。一層黃瓜一層鹽,頂部壓重石。

連續1周每天翻缸1次,1--2週即醃好(醃缸放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日曬和高溫,防止黃瓜發熱發黑)。將醃好的黃瓜取出,放入清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中間換水2次。然後取出稍壓水分,裝進布袋(每袋2千克),放入黃醬中醃製,每天早、中、晚各打扒1次。

春、冬季5天出缸,夏、秋季3天出缸。出缸後瀝乾醬汁,放入麵醬中繼續醃製,每天早、中、晚各打扒1次。春、冬季5天出缸,夏、秋季4天出缸。

如何醃醬黃瓜?

12樓:魯姐美食

醬黃瓜怎麼做?黃瓜切蓮改刀,來回旋轉切,撒上鹽醃製乙個小時,起鍋倒入醋,生抽花椒八椒,香葉辣椒油,糖,然後到黃瓜中加入 青椒紅椒檸檬 。

1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製醬黃瓜?快來get吧~

14樓:易書科技

取小黃瓜500克、甜麵醬350克、精鹽100克。用清水將小黃瓜洗淨,一層小黃瓜撒上一層鹽放入瓷缸內,鹽醃15天(每天至少翻攪1次);把用鹽醃後的小黃瓜用清水洗淨後浸泡1天,然後撈出,把水分瀝淨、晾乾;把晾乾的小黃瓜放進甜麵醬中,醬醃8~10天即可(須經常翻攪)。

醬黃瓜的做法,醬黃瓜醃製方法和配方

主料 黃瓜400克 生抽20克 白砂糖30克。輔料 蒜4克 小公尺椒3克 鹽15克 醋30克。步驟 1 黃瓜去蒂切條,小公尺椒切圈。2 將黃瓜倒入碗中,鹽,攪拌均勻,醃製3小時。3 將黃瓜擠出黃瓜汁。4 碗中放入醋,生抽,白砂糖,蒜片,小公尺椒,水,攪拌均勻。5 倒入黃瓜,麻油,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醬黃瓜(清口小鹹菜)怎麼做,醃製醬黃瓜的方法?

用料黃瓜。甜麵醬鹽,只用於黃瓜清洗。醬黃瓜 清口小鹹菜 的做法。黃瓜淋上點水,然後滿身用鹽搓一下,最後沖掉 用鹽搓洗是為了殺菌 洗好的黃瓜,晾乾水分。晾乾後,切成條,醃到醬裡,讓醬沒過黃瓜就行了,不放鹽,密封好開醃,6 7天就好了,吃的時候沖洗掉甜麵醬。做的量很少,我是放在冰箱6 7天,室溫沒有試過...

醬黃瓜怎樣做,要詳細喲,醬黃瓜怎麼做

超好吃的醬黃瓜做法。一 新鮮的黃瓜 頂花帶刺的那種 切成條,乙個大的青辣椒切成小塊 不要去籽 還有少許蒜片,薑片。找個乾淨的盆,不能有油,先放一層鹽,放一層黃瓜,在放一層鹽,再放黃瓜,再放鹽,再放剩餘的黃瓜和蒜 姜,每層鹽少許就行 醃製3個小時。二 用老抽 以漫過黃瓜為準,不能兌水 加少許白酒,乾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