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怎麼醃鹹菜好吃,青蘿蔔怎麼醃鹹菜好吃

2022-12-06 08:55:03 字數 5435 閱讀 2463

1樓:帳號已登出

一、【醬醃蘿蔔】

原料:蘿蔔、鹽、醬油、糖、雞精、香油。

做法:1、蘿蔔洗淨後削去頭尾後切成3mm厚的片,用鹽醃製2-3小時,濾去汁水放入乾淨無油的容器中;

2、把醬油、糖和少許清水放入鍋中燒開,加入雞精後晾涼;

3、把涼透的醬汁到入放蘿蔔片的容器中,淹沒蘿蔔片;

4、把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醃製2-3天;

5、吃時用乾淨的筷子夾出蘿蔔片,擺盤後淋少許香油即可。

二、【醬醃白蘿蔔】

原料:蘿蔔、鹽、生抽、醬油、白糖、老醋、生薑。

做法:1、買白蘿蔔(要選水分充足不糠的,買時掂一掂,越沉越好)。

2、白蘿蔔洗乾淨切薄片,用鹽醃製,具體放多少鹽自己按口味放,一直醃到蘿蔔蔫塌,將水擠幹,(我醃了一晚上)

3、然後再用白糖繼續醃製,同樣是醃出水來,再將水擠幹。

4、製作醬湯:將生抽、醬油、白糖、老醋倒進鍋裡熬開,同時放幾片生薑。

5、待醬汁涼透再倒入蘿蔔裡,一定要沒過蘿蔔。

提示:1、如果覺得蘿蔔味很重,可以重複用鹽、糖醃一遍,重複上邊的程式,這麼做除了提味,更主要是去除蘿蔔味。不過我一般只做一遍。

2、製作沒有具體數量,完全依照個人口味放。

3、因為生抽顏色淡所以我加了少量黃豆醬油,為的是提色。

4、另外必須注意這所有過程都不能沾油,即使吃的時候也不要用不乾淨的筷子到盆裡去加,這樣可以保持很久不壞。

青蘿蔔怎麼醃鹹菜好吃

2樓:自食其力宇

做法:1、將蘿蔔洗淨,先切成筷子厚的片,再切成筷子粗的不斷刀條,掛到棉線上,在通風處晾曬4、5天。

2、用溫開水洗去灰塵,擠乾水份後,抖散;加入食鹽和少許白酒拌勻,再拌上辣椒麵、花椒麵(如果怕麻味,就改用少量花椒粒)、芝麻(也可在取食時直接撒上)、少許香油和勻,裝入土陶壇內(須裝滿,用手壓實)。

3、用保鮮膜(多用幾層)和棉線封緊壇口,蓋上壇蓋;置陰涼處10來天後即可。

真正講究的做法須用倒罐:裝罐壓實後用竹條卡在罐口裡(倒置時,菜才不會鬆動),封好的罐口後倒置在一水盤中(避免空氣進入)。現在人家很少有倒罐的,用泡菜壇也一樣。

3樓:平智析丙

一:首先選材要好:蘿蔔要新鮮,乙個個拎起來還要很重的才買,表示水份充足而且不怕空心。回去洗乾淨把它切成二半,二半再分幾小份,放在陽台上曬。

二:天氣要好,如天氣好的話曬三天已好了,一般八至九成幹就可以了;其間要買些紅辣椒和大蒜搞乾淨也要曬,再把它用刀剁碎加一些鹽放在一邊備用。

三:蘿蔔已曬乾,放在乙個乾淨且沒一點生水的盆裡,用力的揉搓,要加一些鹽,再揉搓,可以嚐嚐吃起來很脆的那種就大功告成了。

四:把剁碎的紅辣椒蒜和蘿蔔摻和在一起揉搓一下,再放入罈子裡,加一些公尺酒,再用保鮮紙把罈子封住,過幾天再吃,今是美味。因為我去年也做了,今年好幾個朋友都爭著我給她們做。

胡蘿蔔怎麼醃鹹菜

4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胡蘿蔔500克。

調料:白芝麻適量、薄荷適量、香油適量、醋適量、鹽適量、大蒜適量做法步驟:

1、把胡蘿蔔切成絲後,放進碗裡,撒上適量的鹽2、用鹽鹹上兩個小時後擠出水份。

3、起油鍋,加入蒜泥。

4、再加入適量的白芝麻。

5、最後加入辣椒醬在油裡爆一下。

6、把爆好的調料澆在上面,為了好看點,我摘了幾片薄荷葉放在上面,加點香油,再加醋。

7、拌拌就可以吃啦。

5樓:那個閃電

食材:胡蘿蔔 乙個、蔥、花椒、八角適量、鹽、味極鮮、粗 適量步驟:1、將新鮮胡蘿蔔在水龍頭底下沖刷乾淨。

2、切成條狀。其粗細長短自己決定。

3、收到大湯碗中,倒入涼白開,水沒過蘿蔔條即可。

4、撒上鹽。放冰箱冷藏室醃一晚上。

5、取出,控乾水分,晾晾。

5、準備好蔥、花椒、八角。

7、將胡蘿蔔條收到碗中,放上蔥、花椒和八角,倒多點味極鮮和醋,拌勻,想吃的話乙個小時後基本可以了。

6樓:熱詞團小知

準備材料:白蘿蔔一根,胡蘿蔔一根,生薑5片,鹽2小匙,白糖3大匙,白醋6大匙,清水500毫公升。

1、將白蘿蔔,胡蘿蔔去皮。

2、將白蘿蔔,胡蘿蔔分別切成粗條狀。

3、切好的蘿蔔條放入乾淨的盆內,加入2小匙鹽拌勻醃製20分鐘。

4、20分鐘後將蘿蔔醃製出的水控乾。

5、鍋內注入清水,加入白糖煮至水開。

6、倒入白醋混合均勻成糖醋汁。

7、將蘿蔔條放入容器中,放入生薑片。

8、倒入糖醋水,糖醋水的量蓋過所有蘿蔔條。

9、加蓋密封放冰箱冷藏3天即可。

10、3天後將醃蘿蔔條取出即可食用。

7樓:南風知我意

3、吃時淋上小磨香油,味道非常油香。

2、切蔥絲,薑絲,蒜片,與瀝乾水的胡蘿蔔絲放入容器,加適量的醋、鹽、調味品,可稍放一點糖,擱置幾天,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亦淋上香油,與上面不同的是,這種方法醃製的胡蘿蔔絲又多了爽口的脆,好吃。不過比較起來,沒有第一種能放的時間長哦。

5、2個多小時以後,胡蘿蔔塊兒變軟,出水了,就是醃好了,用清水衝一下,再放置半個小時,瀝乾水分。

9、裝瓶,蓋嚴實蓋子,放在乙個陰涼的地方。2、3天後就可以吃了。

請問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嗎?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評價吧~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8樓:網友

胡蘿蔔怎麼醃製好吃,快手小鹹菜,配上抓飯太美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怎麼醃鹹菜?胡蘿蔔醃鹹菜需要。嚴。用1斤鹽。十斤胡蘿蔔用1斤鹽。牙齦上半個月以後就可以使用了。實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線制法:選用頭尾粗細均勻的胡蘿蔔,洗淨並刮去表皮,略微晾曬至胡蘿蔔有點發蔫時,用兩根竹筷把胡蘿蔔夾緊,直刀斜切完後(切至筷子處,不切斷),再把胡蘿蔔翻一面,同樣用筷子夾住直刀切完,隨後將胡蘿蔔線掛在繩子上,在通風處晾曬幹,再放入倒撲壇(注)內裝好壓緊,灑些白酒,待醃製一週後,即可取出食用。

如何醃製蘿蔔鹹菜竅門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醃蘿蔔小菜。

12樓:錦秀

回答白蘿蔔,紅蘿蔔洗淨放入容器,一層蘿蔔,一層鹽,頂部適當多撒一點鹽,放置陰涼處3到5天,蘿蔔吸收鹽分,瀝出水分,花椒,八角,尖椒熬製湯料,晾涼後倒入醃製蘿蔔的容器內,幾天後即可食用。

13樓:鳳凰衛視詐騙

製作方法。

1.將新鮮白蘿蔔、胡蘿蔔去皮、生薑切片,紅椒洗淨瀝乾備用。

2.將白蘿蔔、胡蘿蔔分別切成粗條狀,放入乾淨的盆內,放入兩小匙鹽用手拌勻,放置醃製20分鐘。

3.鍋內注入清水500ml,加入白糖煮至水開,白糖溶化,倒入白醋混合均勻,將煮好的糖醋水放涼。

4.朝天紅椒用刀在側面切一刀,有一條縫讓其容易出味。

分鐘後,胡蘿蔔開始醃製出水,用手將蘿蔔條抓捏一下,瀝去其中的水份。這樣的目的是去除蘿蔔的生澀味。

6.取兩隻可以密封的樂扣盒或其它容器,(不要用鐵的),放入生薑片,紅椒及蘿蔔條。

7.倒入放涼的糖醋水,水量蓋過所有食材,加蓋密封放室溫發酵2天,再放冰箱冰上半天再吃口感更好。

注意事項。1. 做好這道菜的關鍵,第一是要給蘿蔔去生澀味,也就是要用鹽把蘿蔔醃出水,再徹底的把水擠幹。

2. 配好酸甜水,白糖和白醋及清水的比例是1:糖 2:白醋 50:清水,記得要用好的白醋不要用醋精。

3. 溫度會影響到發酵的時間長短,氣溫高就在室溫發酵1-2天即可入味,氣溫低的話,可能要在室溫發酵5-6天。

4.酸酸甜甜又爽口,很適合夏季做飯前小菜。第三天醃入味的成品會比較軟一些。

自家的蘿蔔醃鹹菜怎麼做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的蘿蔔分兩種:蘿蔔乾和蘿蔔條,前者水分較少。

醃蘿蔔乾。注意:蘿蔔不可日曬過度,否則會太乾,吃起來口感如柴。

材料:白蘿蔔1200公克,鹽120公克,重石1個。

做法:將白蘿蔔洗淨,帶皮切塊狀,以一層白蘿蔔一層鹽的方式放入竹簍或容器內,再壓上重石,使鹽水能壓出並流出容器外。 重壓二天後,取出蘿蔔日曬至幹(約3∼4天),此時顏色呈淺褐色即可。

醬蘿蔔材料:

白蘿蔔1個,小公尺辣椒1袋(300-500克),白醋150克,冰糖100克,鹽、味精適量,八角2枚,醬油100克。鮮紅辣椒1個。

做法:1、白蘿蔔洗淨,控乾水分,去皮,一剖兩半。

2、橫切,連刀法先切兩次,第三次切斷,以便入味。

3、小公尺辣椒撕開包裝,放入帶蓋的器皿內。

4、加入各種調料(鮮紅辣椒除外),放入蘿蔔片,密封,置陰涼處,三天後即可食用。

5、吃的時候用乾淨乾燥的筷子撈取,鮮紅辣椒切段點綴。

小訣竅:1、全過程不能加水,否則容易腐壞變質。 2、醋、辣椒和冰糖、醬油的量,可根據個人喜好掌握、調整。 3、蘿蔔的形狀可以是片、條、塊。

醃鹹菜材料:

雪菜(毛重)8斤,鹽1斤。

做法1.將雪菜擇洗乾淨,將黃葉取下就可以了,如果從農家地里新買的,要讓它蔫兩天;

2.清洗:這步驟可以省略,等醃好了統一清洗;那些在露天席地醃的雪菜不用清洗。

3.如進行了第2步操作,那麼必須在通風處晾乾;(選擇晴朗的天氣裡洗雪菜,否則雪菜容易變質。即使是沒有變質,那麼醃漬後不久後容易變腐。)

4.剎水:用半斤鹽剎水,我下班後漬上鹽,次日早晨上班前攥水的。經驗:一邊撒鹽一邊輕輕搓雪菜的莖(借用了生物學的原理,用鹽來輕搓),這樣可以有助於雪菜醃製過程保持碧綠。

5.雪菜攥淨,然後層層碼入乾淨的盆罐中,每一層都要撒一些鹽,不要蓋蓋子,放置三天,每天都要翻動一次(散熱),上面的放到下面去。

6.再次將水攥一攥,裝壇,將剩餘的鹽和水燒開,涼後倒入,水沒過雪菜。如果家有石頭啥的最好,壓在雪菜上面。

7.醃菜在第二十天後亞硝酸鹽的含量最低,食用最健康。食用之前用淘公尺水清洗掉多餘鹽份即可。

8.整個醃漬過程中不能沾油。

白蘿蔔怎麼醃鹹菜好吃?(詳細過程)

15樓:汐然0怕咮

蘿蔔洗復淨,用刀切成小快,容器制裡先放一層鹽,再bai放一層蘿蔔,再放鹽,du以次類推,直至蘿zhi

卜放完,最dao後上面蘿蔔要鹽多一點。每天翻動蘿蔔,使它們入味。3到4天就可拿出去曬乾,蘿蔔拿出時容器的鹽水不要扔了,蘿蔔曬到8層幹,用容器的鹽水燒開,把蘿蔔放進去加入糖,味精,等調料翻動,可根據自己口味加入。

再拿出曬乾,這回要幹一點,也不能太乾了,因為會影響脆感。然後放入容器內,要密封好。半個月後就可以食用。

蘿蔔乾鹹菜 做法: 將蘿蔔洗淨,先切成筷子厚的片,再切成筷子粗的不斷刀條,掛到棉線上,在通風處晾曬4、5天;用溫開水洗去灰塵,擠乾水份後,抖散;加入食鹽和少許白酒拌勻,再拌上辣椒麵、花椒麵(如果怕麻味,就改用少量花椒粒)、芝麻(也可在取食時直接撒上)、少許香油和勻,裝入土陶壇內(須裝滿,用手壓實);用保鮮膜(多用幾層)和棉線封緊壇口,蓋上壇蓋;置陰涼處10來天後即可。

醃蘿蔔鹹菜的做法,蘿蔔鹹菜怎麼醃製

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醃蘿蔔鹹菜有很多做法,我們可以使用蘿蔔乾和黃豆,也可以使用白蘿蔔,胡蘿蔔清筍一起做,下面來看看做法步驟 1.用料是胡蘿蔔 白蘿蔔 青筍這三樣,白蘿蔔一定要用白色的,不是青色的那種。2.把蘿蔔 青筍皮分別削乾淨,然後切成7公釐左右的方條。3.切好以後,撒上食鹽,攪拌均勻醃10分鐘,...

白蘿蔔怎麼醃製最好吃?醃白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酸甜

白蘿蔔 小公尺辣 生薑 大蒜 冷開水 醋 糖 生抽 老抽 鹽。1 把蘿蔔清洗乾淨,不需要去皮,帶皮更脆爽!再切成薄片 2 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鹽,用筷子攪拌均勻,靜置醃製30分鐘以上,強烈建議一定要醃製,這樣可以去除蘿蔔的辛辣味 3 醃製蘿蔔期間,把姜給去皮切成小片,大蒜也切成薄片,小公尺椒洗淨切小段...

怎麼快速醃製蘿蔔,怎樣快速醃白蘿蔔鹹菜

快速醃蘿蔔,乙個小時就能開吃,一看就會。原料 白蘿蔔半個 小紅辣椒,涼開水,糖 醋 大把鹽,蒜。步驟。1 先把白蘿蔔洗淨削皮,切長條塊,最好薄點,這樣易入味 好看又易夾。2 先切好的白蘿蔔放入盆中,再放入大把鹽,拌均勻。醃製15分鐘。3 將辣椒 蒜均切末。備用。4 將白蘿蔔撈起,將盆中水倒淨。5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