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鹹黃瓜的做法,醃鹹黃瓜的方法

2021-05-26 12:42:25 字數 4232 閱讀 5793

1樓:北海數碼站

進到秋季之後,溫度急劇下降,銷售市場上的新鮮水果也越來越低,但也有一些細嫩的小青瓜在售賣,這時候大家就想把細嫩的小青瓜製成蘿蔔鹹菜,儲存便捷冬季吃。但家常醃黃瓜蘿蔔鹹菜應該怎麼做呢?它如何做才美味呢?

提前準備原材料

家常醃黃瓜,在醃漬的情況下需要提前準備新鮮的小青瓜2000克,青辣椒200克,薑片50克,生抽2000克,除開這種關鍵食物之外,也要提前準備適當的八角,八角茴香和麻椒。

製做流程

1、把準備好的新鮮小青瓜,用冷水清洗之後,晾曬它表層的水份,隨後新增適量食鹽,調均勻之後,上邊壓乙個吊物醃漬,醃漬時間應當在24鐘頭上下,醃好之後取下,把裡邊醃出的水份扔掉,再把絲瓜表層的鹽用冷水清洗乾淨,接著把絲瓜放進陽光底下晾乾1到2天。

2、把準備好的青辣椒清洗之後,除掉蒂,再用刀子它切割成小塊。薑片清洗之後,切割成生薑片,小青瓜曬好之後切割成自身要想的模樣,假如小青瓜並不大,能夠無需切立即醃漬。

3、把炒菜鍋中的水鍋糊,再新增準備好的生抽,接著放進準備好的八角,八角茴香和麻椒等香辛料,讓他們加溫煮沸,再用低火熬十分鐘上下,熄火之後讓它當然減溫。

4、把解決好的朝天椒,小青瓜及其生薑片所有放進醃酸菜的盆裡,隨後把減溫後的料汁立即澆入到盆裡,假如料汁不可以徹底把絲瓜,芥末醬,則需要新增適量的涼白開水,這兒一定不可以加涼水,要不然絲瓜在醃漬全過程中非常容易霉變。

5、把新增調味品的絲瓜放進蔭涼自然通風的地區醃漬5到7天,絲瓜就能進味,這時候能夠取下服用,還可以把它放進電冰箱中冷凍儲存,便捷大家在冬季隨吃隨用。

醃鹹黃瓜的方法

2樓:褪去一身桀驁

青辣椒50克

生薑適量

醬油1000克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花椒適量

具體步驟

小黃瓜洗淨,控淨水。

青辣椒洗淨,用刀切口方便入味,生薑切大片,把切好的黃瓜、青椒、薑片碼入小盆內。

鍋裡倒入醬油,放八角、桂皮,大火煮開。

等熬製的醬油涼透後倒入盛有黃瓜、辣椒的小盆內。

另起油鍋,放入花椒燒熱。

把燒好的花椒油倒入盛有黃瓜的盆內,醃漬24小時即可食用。

小貼士1、黃瓜、青椒洗淨要控淨生水。

2、熬製醬油可對入少部分水,可以降低鹽度。

3、黃瓜大的話可剖成片後再切成長段,方便入味。 [1]

做法之二編輯

製作材料

主料:黃瓜500克

調料:鹽125克

製作流程

1. 選擇鮮嫩,帶刺,條細的黃瓜擇去花蒂;

2. 用清水洗淨,晾乾水分;

3. 在缸內碼一層黃瓜,撒一層精鹽,直至裝完;

4. 第二天開始倒缸,連續倒10多次;

5. 最後添足適量的鹽水封缸,放在陰涼處,以防起白膜;

6. 如上法醃製,1個月左右便成;

醃黃瓜醃黃瓜

7. 食用時取出改刀調入麻油;

8. 如醃少量黃瓜。可利用玻璃或陶瓷小罐;

9. 放適量醬油,再把黃瓜泡進去,不論醃製時間長短,都可以隨時食用;

10. 這種醃法尤其適用人口少的家庭。

做法之三編輯

準備工作

加工前先在瓜頭及瓜身刺5-10個洞, 便於瓜內水分流出, 防酸腐。然後按每百公斤黃瓜下鹽 10公斤, 以及含鹽18%濃度的鹹湯3公斤, 一層 瓜一層鹽入缸醃製, 每天翻缸1~2次。 醃製2天後 出缸挑選、 分類,然後再分層下瓜下鹽復醃。

每100 公斤黃瓜下鹽10公斤,直至封缸灌滿鹹湯貯存, 一般 掩制15天即成。

主料:鮮嫩黃瓜兩至三根(一定要頂花帶刺的做出來才爽口哦)

調料:a.鹽一勺

醃黃瓜醃黃瓜

b.白醋五勺,冰糖一塊(核桃大小),蜂蜜一勺,味精小半勺,乾紅辣椒四個(掰成小段)

製作方法

1,將黃瓜洗淨,切成大約八釐公尺長手指頭粗細的小段,放在乾淨容器內用鹽攪拌均勻,待用。

2,將b裡面的材料一起放進乙個小碗裡邊,攪拌均勻,並放置到冰糖完全溶解。

3,黃瓜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會滲出很多水分,把這些水分倒掉,並將剛才調好的b調味料到入黃瓜中攪拌均勻。

4,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天,即可。

關鍵步驟

1 一定要用冰糖和白醋,不要用白糖和公尺醋/陳醋,否則作不出那種清爽的味道。

2 用鹽醃醃黃瓜的時候,鹽的用量切勿過多,否則會影響最後清甜的口感。

3 此道冷盤放置在冰箱中醃製,所以特別適合夏天食用,根據我在都一處的經驗,在保證衛生的情況下醃至的時間如果超過兩天效果會更好。如果只醃一天,也已經很不錯了。

4 和別的冷盤不同的是,這道冷盤不需要放香油,以強調不帶一滴油脂的清爽感。

蘸醬醃黃瓜編輯

主料:4根黃瓜

蘸醬醃黃瓜

蘸醬醃黃瓜 [2]

配料:適量甜麵醬,適量鹽

做法1、黃瓜洗乾淨控淨水分,切成3釐公尺長短的小段,保鮮盒最底部撒一層鹽,鋪上一層黃瓜

2、一層鹽一層黃瓜的順序,裝滿保鮮盒。

3、放在冰箱冷藏醃漬48小時後,就可以了。

3樓:雨後的寂靜

醃黃瓜鹹菜的做法配方與醃製方法

4樓:豬豬的影視

醃黃瓜做法醃黃瓜醃黃瓜條

醃鹹黃瓜的做法步驟圖,醃鹹黃瓜怎麼做好吃

5樓:我的花圃

1、將黃瓜洗淨,將黃瓜洗淨切成5釐公尺長、手指粗細的條,若是那種小黃瓜可以不用切條直接醃製。

2、將切好的黃瓜撒上食鹽,攪拌均勻,進行初步醃製,醃製5到6個小時。

3、將初步醃製好的黃瓜放入紗布袋中,醃製12小時左右,醃製時用重物壓住。

4、將蒜、薑切成片,將辣椒切成手指大的條狀。

5、將切好的姜、蒜、辣椒和白糖、味精、煮沸冷卻後的醬油醃黃瓜的罈子中,密封。密封醃製兩天左右即可。

醃鹹黃瓜的做法大全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黃瓜清洗乾淨後,放入壇中一層黃瓜撒上一層鹽,把蓋密封好,這樣的黃瓜比較清脆,爽口

7樓:況含苼

鹽鹹黃瓜應該那個黃瓜洗乾淨,瀝乾水分,然後再切塊或者借條去。來研究研究可以呀。

8樓:生活情感**老師

醃鹹黃瓜的話,做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將黃瓜給它切成段以後,然後放一些鹽進去,先醃製出水分,再放一些調料,這樣的話就可以醃製出非常美味的黃瓜了

鹹黃瓜的醃製方法

9樓:今天咋吃飯

黃瓜醃製方法,做法簡單,喝公尺粥最適合

10樓:畸形的豬

材料黃瓜,乾辣椒,醬油,保鮮盒,青辣椒,姜,蒜,油2兩,醬油500克,適量味精

做法1、黃瓜洗淨切開去瓤,這是關鍵,不去掉就易軟不脆了,然後再改刀成小條,用少少鹽醃一晚(或幾小時)倒去汁備用。

2、炒鍋裡放油2兩左右,油熱下乾辣椒爆香,然後倒入整瓶醬油500克,把醬油水燒開後關火,再加入適量味精放涼。

3、用一保鮮盒,把醃過的黃瓜條,青椒條,子姜條放入,再把蒜切片放入,倒入放涼後的醬油水入冰箱儲存,隨吃隨取唄。

農村醃鹹黃瓜的做法大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醃鹹黃瓜的用料

黃瓜 10斤油椒 3斤醬油 1.5-2斤味精 1兩姜、蒜、白糖 各3兩

醃鹹黃瓜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黃瓜、油椒清水洗乾淨,根據黃瓜的大小切成4到5段,再把每段順著切成4至6瓣,油椒把籽取出扔掉,用手掰成一塊塊的,姜切絲蒜切片備用。

步驟 2

切好的黃瓜油椒放在乙個空盆裡用鹽攪拌均勻,準備塊重石頭壓上24小時,壓出的水倒掉,盡量壓乾一些,一般10斤黃瓜壓完就剩下2到3斤了。

步驟 3

壓好的黃瓜和辣椒放進罈子裡,放入切好的姜、蒜、味精1兩、白糖3兩,醬油熬開晾涼(醬油晾涼再倒入罈子裡,根據個人口味適當放入),瓶口密封醃製兩天左右就可以啦。

12樓:寶山馬勇

黃瓜生熟都能吃,清淡爽口,營養健康。如果生吃可以有暴醃拍黃瓜,醋浸黃瓜,蘸醬黃瓜條,泡菜黃瓜,吃的時候拌入蒜泥,衛生殺菌,口感更佳。

13樓:來自八寶山和藹可親的藍寶石

把要醃的黃瓜準備好,洗淨,把水淋乾淨,用刀把黃瓜切開,把鹽撒上讓醃著,不切開也行,撒上鹽把水醃出來,在把黃瓜撈放在乙個能漏水的容器裡,把醃出來的水空幹,在把黃瓜放到乙個罈子裡或者缸裡都可以,一層一層的撒上鹽,最後上面壓乙個石頭,把蓋子蓋好就可以了,數日就可以吃了。

自製醃黃瓜鹹菜的做法,醃黃瓜鹹菜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

脆到掉牙的醃黃瓜,先用鹽醃製一小時出水,清洗一遍 首先把黃瓜切成一段一段的放上鹽,醃製20分鐘,把水倒掉,再把黃瓜塊量在面板,上,最好晾上一天,然後再放大料花椒姜鹽醬油嗷鹽用水熬等開鍋以後放上一點油,這樣等涼了以後再把黃瓜塊醃製,這樣黃瓜鹹菜,就做好了,一天過後就可以吃了,又香又好吃 進到秋季之後,...

醃鹹楊桃的做法,鹹楊桃汁的做法

食鹽醃製。說到醃製,我們首先想到的當然是用食鹽來醃製了。首先,將楊桃清洗乾淨,並晾乾楊桃表面的水分,並將楊桃切成小塊 再將準備醃製楊桃的容器燙洗進行消毒,也將其晾乾 接著將楊桃放入準備好的容器中,並加入適量的食鹽 醃製一夜後,倒出裡面的水分,再加入適量的白糖和白醋,並攪拌均勻,封上容器口,醃製4天左...

怎麼醃鹹蘿蔔,鹹蘿蔔的醃製方法

1 選取新鮮的白蘿蔔,清洗乾淨。2 晾乾之後,把蘿蔔切成條狀。3 切好的蘿蔔條拿到太陽下曬上乙個星期左右,直到水分不是很多。4 找個醃製蘿蔔條的容器。5 把曬好的蘿蔔乾放入容器整理好的容器內,放入切好的辣椒塊,適量的鹽巴和味精,攪拌均勻 倒入溫開水蓋過蘿蔔條的位置即可。把蘿蔔洗淨去頭尾切成條蒸,用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