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老黃瓜醬菜的配方是什麼,醃黃瓜的配方和醃法

2022-01-06 04:14:13 字數 5885 閱讀 6586

1樓:度小史

醃老醬黃瓜,製作簡單,配方原料也不多,雖然不同地方做法略有不同,但基本原料都一樣,有這幾樣:黃瓜、辣椒(青椒和乾辣椒)、姜、蒜、醬油、醋、白糖等,還有其它一些輔料。夏季是黃瓜出生旺季,像我農村老家,老媽種的黃瓜吃不完,都會這樣醃製起來,能儲存很長時間,想吃的時候夾出來一點,非常方便又美味,脆脆的、香香的,並且比較開胃,是一道不錯的下飯鹹菜。

我老媽可以說是醃醬黃瓜老手了,下面為大家詳細分享下,醬黃瓜的醃製流程

一、配方原料準備1、鮮黃瓜、青椒、鹽2、醬油(帶甜味的)、香醋、白糖、姜、蒜、八角、乾辣椒

二、處理黃瓜1、挑選新鮮帶刺的嫩黃瓜,清洗乾淨後,一根黃瓜從頭到尾,一切四瓣,然後再切成10釐公尺長的黃瓜條,全部放盆中,並撒上食鹽醃製一小時。這樣做目的是:醃製出黃瓜中的水份。

2、經過一小時的醃製後,把黃瓜裝入布袋中,按壓擠出水份,擠的越乾越好,但是也別太用力了,否則容易把黃瓜壓破。然後把黃瓜放在太陽下晾曬,曬一天就行,就是曬焉的那種感覺 。經晾曬後的黃瓜不易變質,能儲存更長的時間,更重要的是:

吃起來有嚼勁,口感更脆。

3、把鮮青椒也整根切四瓣,和黃瓜一起晾曬,曬至半乾 狀態即可,這樣醃製出來的黃瓜及青椒,口感會非常脆,更好吃。三、製作醬汁1、炒乾辣椒:把乾辣椒及八角放空鍋內,鍋內不要放油,乾鍋炒辣椒及八角,這樣能充分炒出辣椒的香辣及八角的香味。

2、鍋內倒入食用油(普通植物油即可,但不要用花生油等味道太濃的油),然後加入薑片、蒜粒煸炒出香味,緊接著慢慢倒入醬油(醬油的量能淹沒黃瓜即可)這樣煮醬油,煮幾分鐘,等醬油完全沒有白沫為止,關火等待放涼。

四、醃製1、準備乙個容器,容器最好是陶瓷或玻璃的,並且灌子裡面洗乾淨,並且晾乾,這一點非常重要,不僅要乾淨,而且一定要乾燥,這樣才能儲存更長時間不變質。2、把晾曬好的黃瓜條及青椒一起放入容器內,然後把熬好的醬汁慢慢倒進去,淹沒黃瓜即可。然後加入白糖及香醋,白糖起到提鮮的作用,香醋可以讓黃瓜更脆更香。

這樣做出來的黃瓜是酸辣香甜的,但這個白糖及醋一定不要放多,稍微放一點即可。注意:所有配料已經全部加工好並已全部放入了,切記,不要再放食鹽了!

因為醬油本身裡面含有非常重的鹽份,再放鹽的話,不僅會太鹹,而且還會影響口感。

2樓:

首先兩斤黃瓜清洗乾淨後切成長條,撒入少許鹽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再切點蒜片小公尺椒洗好的香菜,醃好的黃瓜倒入清水洗去鹹味,控乾水分倒入盆中,倒入配菜。再加入生抽,白糖和蠔油,一勺陳醋,在撒入少許白芝麻,花椒,辣椒,熱油炸香,翻拌均勻。醃製十分鐘就可以開吃了

3樓:撿心事的兔子

將黃瓜洗淨後擦乾水分,切塊後放入乾淨的容器裡,放入適量生抽、陳醋、辣椒粉、老抽和少許白糖,醃製入味即可。

4樓:甜奶幼

首先準備酸菜味極鮮蠔油,醬油,雞精,味精這些調料,還有海鮮醬油,然後攪拌在一起,然後去醃這個菜,就是最好的配方。

5樓:丞熙

醃老黃瓜醬菜的配方是,選擇盡量小的黃瓜,加鹽,放入醃菜的罐子當中,醃製一段時間,也可以加入白菜等配菜。

醃黃瓜的配方和醃法

6樓:

黃瓜洗淨切成條啥樣,連韶顏。翻拌均勻。醃製5到6個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然後用大蒜剝皮切瓣老薑洗淨擦乾表面的水分切片。準備。朝天鼠泡椒適量。

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腐竹容器中放入。三片薑片辣椒和泡上一步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五小時即可上一步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五小時即可

醃黃瓜配方

7樓:愛吃的小胖子

這樣做的醃黃瓜不苦不鹹,酸辣爽口超下飯

8樓:

用料主料

黃瓜1600克  調料  食鹽2勺   冰糖160克   姜1小塊   蒜2頭   生抽240毫公升  朝天椒5個   泡椒5個  白醋240毫公升

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將醃製後的黃瓜控一下水分,然後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5小時左右。醃製途中可以偶爾翻拌一下,讓黃瓜均勻的接觸到醬汁

將醃製過的黃瓜及調味料過濾出來控一下醬汁

將過濾後的醬汁放在鍋子裡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醬汁涼涼後,重新放入黃瓜條繼續醃製5小時左右

重複步驟6至8兩到三次,最後將黃瓜連同醬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吃隨取

9樓:中國採購與招標網

主料:黃瓜 1600克

調料:食鹽 2勺

冰糖 160克

姜 1小塊

蒜 2頭

生抽 240毫公升

朝天椒 5個

泡椒 5個

白醋 240毫公升

1、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2、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4、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5、將醃製後的黃瓜控一下水分,然後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5小時左右。醃製途中可以偶爾翻拌一下,讓黃瓜均勻的接觸到醬汁

6、將醃製過的黃瓜及調味料過濾出來控一下醬汁

7、將過濾後的醬汁放在鍋子裡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8、醬汁涼涼後,重新放入黃瓜條繼續醃製5小時左右

9、重複步驟6至8兩到三次,最後將黃瓜連同醬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吃隨取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吃的時候一定要吧唧吧唧

11樓:大餓人料理

脆到掉牙的醃黃瓜,先用鹽醃製一小時出水,清洗一遍

12樓:

黃瓜切半 倒入調料拌勻放入冰箱即可使用

1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醃黃瓜怎麼做?把黃瓜清理乾淨,加入鹽生抽蠔油,胡椒粉醃製,半小時,然後再來點檸檬汁倒入。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你做出好吃的醃黃瓜

老黃瓜怎麼醃製鹹菜

15樓:餘生只愛洲洲

用料: 黃瓜3根、醬油700ml、蒜、瓣、白酒、八角,桂皮、紅辣椒、鹽各適量、青辣椒11個、白糖少許

做法1,黃瓜洗淨切長條晾乾水份,再撒上鹽,醃至脫水,擠乾水分。

2,青椒,姜同樣洗淨晾乾水分,青椒切段,薑切片,蒜切片。

3,醬油,紅辣椒,八角,桂皮,白糖一大勺放鍋煮開,再倒一點白酒,放涼備用。

4,準備好材料後,開始準備裝入玻璃瓶,玻璃瓶提前用開水燙一下晾乾。

5,一層辣椒、姜、蒜,一層黃瓜的重置裝滿。

6,把醬油倒入玻璃瓶沒過黃瓜密封儲存即可。

16樓:小問同志卍

回答老黃瓜能醃製鹹菜。

家常醃黃瓜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風味特點是酸中帶甜,辣味適中,冰爽可口。用鹽醃家常醃黃瓜的時候,鹽的用量切勿過多,否則會影響最後清甜的口感。

鹹菜是中國家庭喜愛的一道用食鹽等調味料醃漬一定時間後的蔬菜,有較強的鹹味,可長期儲存。製作原料主要有黃瓜、辣椒、醬油、各類蔬菜、鹽等。鹹菜可以算是一種中國文化,起源不可考,至少起源於青銅器時期以前。

更多1條

17樓:蘇娃妮娜

你好,鹹黃瓜的醃製方法如下:

原料:黃瓜10斤,鹽:2斤,醋:1斤,糖:1斤,味精4兩,辣椒5兩,胡椒粉1包,大蒜8兩。

做法:1、先將黃瓜洗淨、控乾;

2、把控好的黃瓜放入壇中,加上食鹽壓上石頭,醃製三天。

3、三天後將黃瓜撈出來控乾,控上一天。

4、將黃瓜放入壇內,按比例配料加工的大蒜、紅辣椒,把味精、胡椒粉、公尺醋和白糖放在一起熬開,涼涼了以後倒入壇中),三天後就可以食用。

希望能夠幫助你。

老黃瓜怎麼醃製方法,就是黃瓜長的老了,想醃一下,怎麼醃?

18樓:禾木籽

配料:鹽、醋、糖、味精、碎辣椒(可以用辣醬代替)。

步驟:1.將家常醃黃瓜洗淨,切成大約八釐公尺長手指頭粗細的小段,放在乾淨容器內用鹽攪拌均勻,待用。

2.將所有的配料放進乙個小碗裡邊,攪拌均勻,並放置到冰糖完全溶解。

3.家常醃黃瓜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會滲出很多水分,把這些水分倒掉,並將剛才調好味料倒入家常醃黃瓜中攪拌均勻,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天即可。

19樓:隱香

用醃製鹽淹透後,放在陰處晾乾,最好是吊起來,這樣晾乾的黃瓜是綠色的,吃之前,先泡軟,再加入味精,辣椒油,香菜,蒜末,這樣提交修改版的才好吃哦。還要加點鹽的。二十年前我就這樣醃製過黃瓜,招待客人,他們都讚不絕口哪!

醃黃瓜鹹菜的正宗方法

20樓:老陵話電競

農村醃黃瓜的家常做法,附配方和比例,想吃鹹菜隨時醃

21樓:裔曲

把黃瓜洗淨切成條狀放入碗中,撒上適量的鹽將其抓拌均勻醃製,然後將黃瓜放入涼水洗去多餘鹽分,撈出後降水控乾使黃瓜更加爽口。再在鍋中放入八角、花椒、辣椒、生抽、醋、鹽、白糖、適量清水熬成料汁晾涼,把料汁倒入黃瓜中再加一點生薑大蒜調味冷藏兩小時即可。

22樓:逗逗逗

先把黃瓜洗乾淨,切成條狀,去掉瓤,放白醋和鹽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

然後把醃好的黃瓜洗乾淨,晾乾,放入花椒生薑蒜小公尺辣等,根據個人口味放,加入熱油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口感不錯。

23樓:六爾煙

準備食材:新鮮黃瓜

切條、裝盆,加鹽、拌勻,醃製半天

撈出、控水

炒香,備用

用醬油熬制料汁

加入兩勺白糖,放涼

放入無水的白玻璃瓶中密封儲存,放入蒜瓣、薑片

老黃瓜鹹菜的醃製方法?

24樓:木子雲的綠蘿

準備食材:黃瓜、白糖、辣椒油、油、鹽。

1,黃瓜洗淨去掉尾巴。

2,將黃瓜上的水分擦乾,均勻的撒一層鹽。

3,在撒好鹽的黃瓜上放上重物壓一下。

4,壓大約24小時,再將黃瓜切成長條狀。

5,黃瓜條放在紗布上。

6,將紗布的四周提起,握在手中擠出黃瓜的水分。

7,鍋裡燒油,燒熱後加兩大勺白糖。

8,不用等糖融化,加入小半瓶醬油、生抽即可。

9,再加上辣椒油,將鍋裡的醬油煮開後關火,晾涼。

10,切薑絲和大蒜。

11,切好的薑絲和大蒜倒入黃瓜條中拌勻。

12,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罐頭瓶中,陰涼處浸泡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25樓:

鹹黃瓜的醃製方法如下:

原料:黃瓜10斤,鹽:2斤,醋:1斤,糖:1斤,味精4兩,辣椒5兩,胡椒粉1包,大蒜8兩。

做法:1、先將黃瓜洗淨、控乾;

2、把控好的黃瓜放入壇中,加上食鹽壓上石頭,醃製三天。

3、三天後將黃瓜撈出來控乾,控上一天。

4、將黃瓜放入壇內,按比例配料加工的大蒜、紅辣椒,把味精、胡椒粉、公尺醋和白糖放在一起熬開,涼涼了以後倒入壇中),三天後就可以食用。

其他方法:就是把蘿蔔洗淨涼幹,待外邊沒水了,在放入那種陶瓷的水缸裡,記住缸一定是乾淨沒盛過別的東西的,不然蘿蔔會壞掉的。在放入清水,鹽。

水一定要漫過蘿蔔,把鹽放到裡面的水嘗著鹹的不能喝為止,這樣醃一年也沒問題的。吃時撈出乙個,切絲,如果你吃的淡的話可以放入水中多洗一會,就不鹹了,裝入盤中放入香醋,香油,再加些蔥絲,特好吃。這就是地道的醃鹹菜。

醃鹹黃瓜的做法,醃鹹黃瓜的方法

進到秋季之後,溫度急劇下降,銷售市場上的新鮮水果也越來越低,但也有一些細嫩的小青瓜在售賣,這時候大家就想把細嫩的小青瓜製成蘿蔔鹹菜,儲存便捷冬季吃。但家常醃黃瓜蘿蔔鹹菜應該怎麼做呢?它如何做才美味呢?提前準備原材料 家常醃黃瓜,在醃漬的情況下需要提前準備新鮮的小青瓜2000克,青辣椒200克,薑片5...

自製醃黃瓜鹹菜的做法,醃黃瓜鹹菜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

脆到掉牙的醃黃瓜,先用鹽醃製一小時出水,清洗一遍 首先把黃瓜切成一段一段的放上鹽,醃製20分鐘,把水倒掉,再把黃瓜塊量在面板,上,最好晾上一天,然後再放大料花椒姜鹽醬油嗷鹽用水熬等開鍋以後放上一點油,這樣等涼了以後再把黃瓜塊醃製,這樣黃瓜鹹菜,就做好了,一天過後就可以吃了,又香又好吃 進到秋季之後,...

醃黃瓜的做法醃黃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黃瓜這樣做既爽口又開胃 吃的時候一定要吧唧吧唧 黃瓜切半 倒入調料拌勻放入冰箱即可使用 脆到掉牙的醃黃瓜,先用鹽醃製一小時出水,清洗一遍 醃黃瓜怎麼做?把黃瓜清理乾淨,加入鹽生抽蠔油,胡椒粉醃製,半小時,然後再來點檸檬汁倒入。1.選擇鮮嫩,帶刺,條細的黃瓜擇去花蒂 2.用清水洗淨,晾乾水分 3.在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