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有哪些,過敏性鼻炎有什麼症狀

2022-01-04 05:11:53 字數 5526 閱讀 9463

1樓:止昊昊蒲斯

你好過敏性鼻炎的常見症狀有,流清鼻涕、鼻塞、打噴嚏、鼻癢、眼睛紅、癢等症狀。

鼻炎還沒有**的方法,包括藥物、手術和洗鼻。特別是過敏性鼻炎,是由於自身的過敏體質和環境中的過敏原造成的,自身體質很難改變,所以症狀總是反覆,不能**。我們生活中的過敏原無處不在,所以過敏性鼻炎總是反**作。

建議嘗試鹽水洗鼻,鹽水洗鼻可以減少過敏源對鼻腔的刺激,減少**,即使再次**,堅持使用即可。

鹽水洗鼻是一定要分兩步走的,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沖洗完鼻前庭然後再沖洗鼻腔深層。不能直接從乙個鼻孔沖洗到另乙個鼻孔或者直接沖洗到鼻腔深層,會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引起二次感染。

所以在選擇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時也要注意這點。

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無論是簡單的還是複雜的,比如電動的,要在市場上銷售都必須得有二類醫療器械號,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

2樓:蹇雪卉可民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主要是陣發性噴嚏連續發作和流大量水樣清涕,其次是鼻塞和鼻癢,部分患者有暫時性嗅覺減退症狀。建議你平時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配合食療藥膳調養。

介紹個**給你-「過敏性鼻炎教育wang」,上面有很多過敏性鼻炎的知識,你可以去看一下,希望對你有用。

過敏性鼻炎有什麼症狀?

3樓:永駿英松宵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併發症。過敏性鼻炎症狀一:陣發性連續性發作的噴嚏,每次發作一般不少於5個噴嚏,多時甚至十幾個幾十個。

打噴嚏的時間常以早晨、起床、夜晚入睡或隨季節變換加重,有的人幾乎每天都會發作幾次。

過敏性鼻炎症狀二:噴嚏過後大量清水樣的鼻涕,一些人每天要換洗數條手帕,或每天要用一捲手紙。接著就是鼻腔的堵塞,每次發作的輕重程度不一,可持續十幾分鐘或幾十分鐘,這也是過敏性鼻炎第三個典型的症狀。

過敏性鼻炎症狀三:還會表現出眼睛發紅發癢及流淚、鼻癢,鼻涕多,多為清水涕,感染時為膿涕、鼻腔不通氣,並引發耳悶症狀;眼眶下黑眼圈(經常揉眼所致);經口呼吸;嗅覺下降或者消失;頭昏,頭痛。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乾、鼻塞、流濁涕,甚至流鼻血、生鼻瘡、鼻甲肥大等;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流清涕、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

根據以上**分析,對風熱性鼻炎就要以祛風、化濕、清熱、開竅為**原則;對風寒性鼻炎就要以解表、祛寒、化濕、開竅為原則。

1、蒼耳子30-40個,輕輕捶破,放入小鋁鍋內,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蒼耳子,待蒼耳子炸枯時,濾取藥油裝入清潔瓶內備用。

用時以消毒小棉球沾藥油少許塗於鼻腔內,每日2-3次,兩周為一療程。

注:藥油塗入鼻腔時,應盡量塗進鼻腔深部。使用本法應持之以恆,盡量不要間斷,**為止。

2、上等龍井茶 30克 ,川黃柏 6克 ,共研細末 ,以少許藥粉嗅入鼻內 ,每日多次。具有清熱瀉火、解毒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鼻塞伴膿性分泌物自覺鼻臭等症。

3、孩兒茶適量 ,研為細末 ,吹鼻 ,每日 3次。具有清熱化痰、消腫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流膿者。

4、苦葫蘆子 30克 ,將上藥搗碎並置於淨瓶中 ,以 150毫公升好酒浸之 ,1週後開封 ,去渣備用。用時取少許滴入鼻中 ,每日 4次。可通竅。主治鼻塞、眼目昏痛等。

5、老幹絲瓜末方 :老幹絲瓜 2條 ,燒灰研末儲存。每次服 15克 ,每日早晨用開水送服。可化淤、解毒。主治鼻竇炎、副鼻竇炎流臭鼻涕者。

6、蜂巢 1片 ,經常嚼食之 ,10分鐘左右吐渣 ,一日 3次。主治過敏性鼻炎、鼻竇炎。

7、辛夷花 15克 ,雞蛋 2枚。辛夷花、雞蛋加水適量同煮 ,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即可 ,飲湯吃蛋。可解毒、消炎。主治慢性鼻竇炎、各種鼻炎。

8、芝麻油適量 ,每側鼻腔滴 2滴 ,每日 2次。具有潤燥、清熱、消腫之功效。主治萎縮性鼻炎、鼻炎秋季發作乾燥難受者。

9、鮮大薊根 60克 ,雞蛋 3枚。加水同煮至蛋熟即可。每日 1次 ,連服 1周。具有潤肺解毒 ,育陰止血之功效。主治由肺經伏火引起的鼻竇炎、鼻出血等。

10、公尺醋適量 ,雞蛋 1枚。將雞蛋打碎 ,去黃留蛋清在蛋殼內 ,注入醋 ,放在乙個預先備好的鐵絲架上。置火上煮至微沸 ,取下放涼 ,再置火上煮微沸 ,如此 3次 ,乘熱服之。

可散淤消腫、潤燥生津。主治由肺經鬱熱所引起的咽痛、鼻瘡、乾嘔、頭痛

慢性鼻炎的中藥方劑

摘自三九醫藥,僅供參考

方劑1白芷30克,薄荷、辛夷各15克,

炒蒼耳子7.5克

制用法:共為細末。每次服6克,飯前用蔥湯或涼開水送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2鮮枸杞根90-120克,甘草9-12克

制用法:水煎。代茶飲,連用1個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3龍骨粉、白芷粉各20克,辛夷花粉30克,冰片3-5克,撲爾敏80毫克

制用法:共研為細末,裝瓶備用。用時先用硼酸粉洗淨鼻腔,再用消毒棉球蘸此粉末塗鼻腔患部,每日2 -3次,癒後停藥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4荊芥、百合、黃芪、雞血藤、蒼耳子各10克,辛夷6克,細辛3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5蘇葉、蔥白、生薑各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6絲瓜根、瘦豬肉各適量

制用法:取曬乾的絲瓜根研成粉,與瘦豬肉拌和,做在肉丸煮熟。連服半個月見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7桑葉、元參各12克,菊花、桔梗、辛夷各10克,黃芩、杏仁各6克,生石膏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8辛夷、蒼耳子各9克

制用法:水煎成汁,加入蔥汁少許。滴鼻,每日3-5次。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9穿心蓮、虎杖各20克,鵝不食草60克,麻黃6克,金盆15克,冰片3克

制用法:研細末,凡士林調成藥膏,如黃豆大。每日2次,每次1個,塗入鼻腔內。

適應症:鼻淵

方劑10

桑葉、菊花、當歸、川芎、辛夷、蒼耳子、黃芩各15克,穭豆衣50克,銀花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1

蔥鬚20克,蔓荊子15克,薄荷6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2

魚腥草30克,麻黃3克,杏仁12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3

蒼耳子、藁本、薄荷各10克,白芷、麥冬各20克,葛根、黃芩各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4

薄荷(後下)、石菖蒲各6克,桔梗、牛蒡子、辛夷各9克,荷葉、連翹各12克,細辛3克,元參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火證

方劑15

連翹、南沙參各12克,桔梗、荊芥、訶子肉各6克,麻黃、細辛各3克,辛夷9克,銀花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寒證

5樓:葛瑤逯丹煙

您好!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有打噴嚏、流鼻涕、鼻癢、鼻塞

6樓:惠淑懿斯禎

過敏性鼻炎常見的合併症狀:

①失眠②鼻竇炎,即鼻竇的感染

③中耳炎,即中耳受到感染

④鼻出血。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室友好像就有過敏性鼻炎,如果她的被子剛曬過,把被子報到床上鋪被子時就猛打噴嚏,猛流鼻涕

8樓:臧禹樊俠

過敏性鼻炎症狀一般表現為:流清水型鼻涕,連續性的打噴嚏,鼻塞,鼻癢等症狀

一般過敏性鼻炎患者都是因為自身過敏體質引起的病症,而乙個人的體質是很難徹底改變的!

建議你可以試試鹽水洗鼻的辦法,這種辦法配合專業的洗鼻器來長期堅持使用,對控制和**過敏性鼻炎患者症狀有很好的效果!

此外在平時盡量遠離過敏原,多注意鍛鍊身體,少吃辛辣食物也是**的關鍵!

過敏性鼻炎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9樓:樓皓揚秋白

病情分析:鼻炎會造成鼻粘膜充血水腫,或者是鼻腔受細菌感染。這兩種情況的發生都會影響到嗅神經,使得嗅覺靈敏度下降。

由於鼻炎容易出現鼻塞,導致患者因呼吸受阻而影響到睡眠,進而陷入失眠、精神不振的困境中。  多涕、流鼻血。鼻炎還可能會引發患者出現流鼻涕現象,一般較為常見。

鼻炎患者的鼻涕多呈粘液性。小兒因不會擤鼻涕而使鼻前庭及上唇長期受到鼻涕刺激,造成區域性的**發生變紅,濕疹或毛囊炎。指導意見:

患了鼻炎西藥沒有好方法,一般就是用些抗組胺類的藥物,中醫中藥臻憩通鼻炎散就比較好,也可吃些辛荑、蒼耳子、防風、鵝不食草、川芎、白芷、連翹等來調理,這即可散風通竅還可清熱解毒,達到標本兼治的作用。

10樓:馮豐佟佳延

你好,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主要是陣發性噴嚏、清水樣鼻涕、鼻塞和鼻癢。部分伴有嗅覺減退,一般陣發性打噴嚏一次多過三個,流鼻涕經常鼻涕會不自覺滴出,嚴重的也會出現眼癢的情況。

11樓:庫敏汲靈萱

這種情況應該考慮還是檢查鼻腔鏡什麼情況,是不是有過敏鼻炎或是其他異常。

一般如果有鼻炎適當應用抗生素和霍膽丸或是鼻炎康**,也考慮避免受涼,適當佩戴口罩。

12樓:哆咖醫生

過敏性鼻炎有哪些表現呢?對於兒童來說,哪些表現可以分辨出孩子已經換上了過敏性鼻炎呢?

鼻炎的症狀有哪些?

13樓:你的合夥人

鼻塞 鼻塞特點為間歇性。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

如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由於鼻塞,間或有嗅覺減退、頭痛、頭昏、說話呈閉塞性鼻音等症狀。

多涕 常為黏液性或黏膿性,偶成膿性。膿性多於繼發**染後出現。嗅覺下降 多為兩種原因所致,一為鼻黏膜腫脹、鼻塞,氣流不能進入嗅覺區域;二為嗅區黏膜受慢性炎症長期刺激,嗅覺功能減退或消失。

頭痛、頭昏 慢性鼻竇炎多表現為頭沉重感。全身表現 多數人還有頭痛、食慾不振、易疲倦、記憶力減退及失眠等。

14樓:進興竭溪

鼻炎的症狀和感冒的症狀差不多,主要會有鼻塞、流涕、打噴嚏等。

鼻炎現在都無法**,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症狀暫時緩解消除了,都不能代表已經**,鼻炎主要是容易**。短期藥物**沒什麼大問題,但鼻炎既然不能**,那麼**就是個長期的過程,如果長期藥物**,容易有***、依賴性或抗藥性。

**鼻炎其實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另:**鼻炎如果選擇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無論是簡單的還是複雜的,比如電動的,要在市場上銷售都必須得有二類醫療器械號,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畢竟接觸鼻腔的,以**和預防疾病為目的的工具,所以馬虎不得。

關於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打噴嚏常在清晨和夜間加重,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每次發作幾個或幾十次,產生過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兩點原因,其一是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有很強的遺傳性,這也是造成過敏性鼻炎難以 的原因,其二是由於自己接觸了過敏源。積極到醫院檢查,積極檢查自身的過敏源,平時做好預防的工作,避免...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鼻乾,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首先對症 找到 切斷過敏源,配合相應的 措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真沒什麼特效辦法,我是吃鼻炎康的,吃了有點嗜睡,但有效果 首先要去醫院找出過敏源,再根據過敏源對症下藥 鼻子肺主的,過敏性體質脾和肝主。需要綜合調理效果更好...

過敏性鼻炎,求救,過敏性鼻炎,求救!!

同學,過敏性鼻炎是真的難受,我1年前也是,鼻塞的不能呼吸,晚上睡覺的時候最嚴重,都是用嘴巴呼吸,到夏天的時候就好些,吃藥了也管不著,我朋友給我買的源鼻康,不是吃的,是個藥球塞到鼻孔的,藥塞到鼻孔後不耽誤做事,用兩盒徹底好了,今年就沒有患病,你買盒試試。過敏性鼻炎 只要是正規醫院或者藥店買的吸鼻器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