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面怎麼做好吃

2022-01-14 07:17:27 字數 1287 閱讀 4264

1樓:校花陽萌萌

一直覺得酸酸的東西比較開胃,一碗茄汁面絕對是最佳的選擇,沒有配菜的油膩,只有口腔中番茄的清爽,麵條也變得順滑。有一次在超市意外地看到了茄汁面的調料包,就買了一袋,吃了幾次非常過癮,為了更加實惠,我還是會選擇自己來做,健康也是乙個方面。

【茄汁面的美味做法】——特點:紅潤誘人、酸爽可口、營養開胃、做法簡單、一看就會。【主料】:番茄2個(通俗點就叫西紅柿)、雞蛋2個、麵條適量

【配料】:豆芽菜1小把、油菜2顆、香蔥1小把、番茄醬適量

【調料】:水、白醋、食用油、雞精、食鹽適量

①:先把番茄清洗乾淨切成小塊,豆芽菜油菜擇洗乾淨,香蔥去根蔥白蔥綠分開切段,雞蛋2個磕入小碗內,加入少許食鹽和1克白醋拌勻,備用。——(注意,西紅柿不要切得太碎,有點小塊最好,後面解釋)。

②:起鍋下入適量的油晃鍋潤鍋,開中火倒入雞蛋液煎至定型,翻面繼續煎定型然後鏟碎成小塊,然後下入所有番茄塊一同翻炒出汁。

③:炒出足量汁水後,下入一大勺番茄醬和蔥白翻炒均勻,再加入一大碗水轉大火將水燒開。——(注意,一定要先把番茄塊炒出番茄汁再下入番茄醬炒,後面解釋)。

④:水開後下入適量麵條進行煮麵,水再次燒開後下入一鍋勺冷水,待水再次燒開後下入豆芽菜和油菜。——(注意,豆芽菜和油菜要等水再次燒開後加入,別一起放,後面解釋)。

⑤:繼續煮至麵條斷生,下入適量的食鹽調味,少許的雞精增鮮,拌勻即可一起出鍋,裝碗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小貼士:

(1)做茄汁面不要過於單純的只用番茄做,不然味道吃著太單一,建議多加2個雞蛋和適量蔬菜烹飪,加了雞蛋的茄汁湯喝著也會更加鮮美可口。

(2)煎雞蛋時要先在雞蛋液內加少許食鹽和1克白醋,這樣可以保證煎出來的雞蛋塊嫩滑鮮香,味道更鮮更美(不用擔心醋太酸影響味道,因為白醋在炒的過程中就會完全喪失酸味,只留下少許醋香)。

(3)番茄為什麼不用去皮?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番茄的大多數營養都集中在番茄皮內,因此烹飪番茄最好不要去皮為佳(並且酸爽的味道主要也來自番茄皮)

2樓:小百里

首先就是將茄汁準備好,把它放入鍋中,炸至兩面金黃,炸出茄汁,然後再把麵條放進去,翻炒均勻,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非常的美味。

3樓:簞食豆羹

鍋內熱油加蔥薑蒜爆香,放入切好的番茄丁翻炒,炒出湯汁後加入適量番茄醬,加水熬煮,另起鍋燒水煮麵和配菜,煮好後麵條撈出加入茄汁,根據個人口味調味即可。

4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一些麵條,煮熟之後流出放在清水中浸泡,起鍋燒油,放入蔥薑放炒香之後放入肉末翻炒均勻,然後再將茄子倒入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翻炒出汁水,之後倒入麵條中,加入調料即可食用

茄汁魷魚卷的做法,茄汁魷魚卷怎麼做好吃,茄汁

茄汁魷魚卷的做法 1.魷魚撕去表面的黑膜 2.翻過來先斜著切花刀,注意底下不要切斷 3.再切另一半花刀 4.再改刀切成塊 5.鍋內加水燒開 6.加入切好的魷魚塊 7.看到魷魚卷起來了馬上倒在籃子裡控乾水分8.青紅椒切成菱形塊 9.蔥薑切末 10.炒鍋加玉公尺油燒熱後加入蔥薑末煸炒 11.加入番茄醬 ...

茄汁茄盒的做法步驟圖,茄汁茄盒怎麼做好吃

綠茄子 2個 肉餡 用豬腿肉 300克 蒜 5瓣蔥末 適量 薑末 少許 蛋白 1大勺 生抽 4大勺花椒粉 少許 鹽 1 2茶勺 澱粉 4茶勺正宗茄盒 19張 茄盒食材 綠茄子 2個 肉餡 用豬腿肉 300克 蒜 5瓣 蔥末 適量 薑末 少許 蛋白 1大勺 生抽 4大勺 花椒粉 少許 鹽 1 2茶勺 ...

茄汁豆腐怎麼做好吃,豆腐的做法,茄汁豆腐怎麼做好吃,茄汁豆腐的家常做法

第一步 把買回來的豆腐先在清水下進行沖洗,沖掉上面的髒東西,再把清洗好的豆腐切成一片片厚一點的塊狀豆腐。拿出小碗倒入澱粉,把小塊切好的豆腐放進去裹粉,再拿乙個小碗把雞蛋打入碗中,把蛋液攪散開來再放入裹好澱粉的豆腐小塊,使蛋液也裹在豆腐上面。第二步 起鍋燒火,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等油被燒熱到六分熱的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