蠔油茄條的做法,蠔油茄條怎麼做好吃,蠔油茄條

2021-03-03 21:55:47 字數 5103 閱讀 9471

1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蠔油茄條的做法

1.準備好兩根茄子

2.茄子去皮,切成條,香菜洗淨切碎備用

3.鍋裡放油燒熱,倒入茄條翻炒一會

4.茄條變軟,加入鹽調味

5.繼續翻炒一會,再加入蠔油,番茄醬

6.翻炒均勻,加入香菜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2樓:命中註定的

食材茄子380克

豬肉150克

油適量料酒2湯勺

胡椒粉2克

五香粉2克

鹽2克蠔油1湯勺

雞精3克

白醋2湯勺

蒜8克姜6克

製作時間:10分鐘內

用餐人數:步驟1

準備好的食材

2把薑蒜切片茄子切成長條形

3把切好的茄子條用水泡上裡邊加入適量白醋

4鍋中油熱時加入薑蒜爆香

5緊接著加入肉塊大火翻炒均勻

6把肉炒之變色加入料酒和胡椒粉攪拌入味

7肉炒熟後加入茄子條翻炒

8加耗油入味

9加鹽和五香粉攪拌入味

10出鍋撒上雞精提鮮味

11裝盤整理一下即可開始享用吧!

素炒茄條的做法,素炒茄條怎麼做好吃,素炒茄條

3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新鮮的茄子洗淨,先切成片備用。

洗淨茄子切成如下的條形狀,裝盤備用。

鍋中放適量的食油,等油5-6成熱時,倒入切好的茄子條翻炒勻。

放入適量的食鹽和五香粉,一起炒均勻入味。

蔥,準備適量,洗淨,切成斜角段備用,這裡切好的斜角段**就不上傳了,相信大家都會切的。

放入切好的斜角蔥段,一起爆炒均勻,燒煮1分左右。

放入適量的雞精,繼續炒勻入味片刻。關火。

裝盤,乙份素炒茄子條就這樣做好了,朋友放心吃吧,此菜吃了是不會長胖的,素炒茄子條是一道不錯的菜餚哦。

4樓:郝

製作方法如下:

食材用料

1.茄子適量相剋食物;

2.姜適量相剋食物;

3.蒜適量相剋食物;

4.醋適量相剋食物;

5.蠔油適量;

6.食用油適量;

7.鹽適量;

8.料酒適量;

素炒茄條的做法:

1.茄子洗淨切條,薑蒜切末;

2.熱油鍋炒香薑末和一半蒜末;

3.放人茄子翻炒一會;

4.烹入少許醋翻炒均勻;

5.烹入少許料酒翻炒至茄子變軟;

6.調入少許蠔油炒勻;

7.倒入少許熱水燜至茄子熟透;

8.調入少許鹽炒勻;

9.最後撒入另一半蒜末。

蠔油茄子條的做法,蠔油茄子條怎麼做好吃,蠔油

5樓:再涼過人心

步驟蠔油茄子條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的食材蠔油茄子條的做法步驟22.把薑蒜切片茄子切成長條形蠔油茄子條的做法步驟33.

把切好的茄子條用水泡上裡邊加入適量白醋蠔油茄子條的做法步驟44.鍋中油熱時加入薑蒜爆香蠔油茄子條的做法步驟55.緊接著加入肉塊大火翻炒均勻蠔油茄子條的做法步驟66.

把肉炒之變色加入料酒和胡椒粉攪拌入味蠔油茄子條的做法步驟77.肉炒熟後加入茄子條翻炒蠔油茄子條的做法步驟88.加耗油入味

蠔油茄子條的做法步驟99.加鹽和五香粉攪拌入味蠔油茄子條的做法步驟1010.出鍋撒上雞精提鮮味蠔油茄子條的做法步驟1111.裝盤整理一下即可開始享用吧!

蠔油炒茄子的做法,蠔油炒茄子怎麼做好吃,蠔油

6樓:匿名使用者

蠔油炒茄子的做法

1.將圓茄子洗淨、去皮。

2.蒜去白皮,清洗備用。

3.將茄子切厚片,改刀切塊,備用。(切的有點大,可切小些)4.

將茄子塊放入盆中,將玉公尺澱粉均勻撒入,使茄子塊均勻裡住澱粉5.鍋中倒油,將茄子塊炸外交裡嫩,撈出備用。(不需要炸太久,茄子宜熟)

6.將蒜瓣切片。

7.碗中倒入鹽、白胡椒粉、味精、玉公尺澱粉、8.老抽、蠔油,水將其攪均。

9.鍋中留底油,倒入蒜片爆香、倒入碗汁

10.大火收汁,用鏟子順時針攪拌,待碗中汁粘稠後倒入炸製的茄子塊,蟠均勻裹滿湯汁後即可食用。

蠔油醬茄子的做法步驟圖,蠔油醬茄子怎麼做好吃

7樓:小

材料茄子,蒜頭,洋蔥,水,油,蠔油,剁椒醬,豆瓣醬,蔥花,雞精做法1.茄子切粗條,蒜頭切片,洋蔥切丁.

2.水燒開後,將茄條入水,稍微停留,熟後撈出,瀝乾水備用.

3.油燒熱後,入蒜片和洋蔥丁,翻炒幾下放入蠔油,剁椒醬,豆瓣醬炒香,倒入茄條翻炒,撒入蔥花,放雞精調味後起鍋即可.

可口的蠔油土豆燒茄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8樓:魂牽夢縈

主料土豆3個茄子20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蠔油5克雞精適量步驟蠔油土豆燒茄子的做法步專驟11.茄子清洗乾淨屬蠔油土豆燒茄子的做法步驟22.然後切成刀塊蠔油土豆燒茄子的做法步驟33.

然後加入鹽

蠔油土豆燒茄子的做法步驟44.抓勻醃半小時蠔油土豆燒茄子的做法步驟55.土豆去皮切刀塊蠔油土豆燒茄子的做法步驟66.

然後加入油加入蔥炒香蠔油土豆燒茄子的做法步驟77.在加入土豆炒蠔油土豆燒茄子的做法步驟88.少至焦黃

蠔油土豆燒茄子的做法步驟99.加入醃好的茄子蠔油土豆燒茄子的做法步驟1010.快速炒散蠔油土豆燒茄子的做法步驟1111.

然後中入蠔油炒蠔油土豆燒茄子的做法步驟1212.快速炒散炒勻蠔油土豆燒茄子的做法步驟1313.炒好後加入雞精炒勻,關火即可

蠔油菌菇茄子的做法,蠔油菌菇茄子怎麼做好吃

9樓:命中註定的

食材茄子250克

白玉菇150克

油適量醬油適量

蠔油適量

糖適量製作時間:10分鐘內

用餐人數:

步驟1,茄子洗淨切成長條

2,白玉菇洗淨切段

3,起鍋熱油下茄子翻炒,在炒茄子的時候,如果見到鍋內的油快乾的時候,沿著鍋邊加入一點清水,繼續翻炒,直至茄子完全變軟,不再吸收水分;

4,加入適量的醬油,蠔油汁,糖,白玉菇翻炒均勻後就能出鍋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茄子洗淨切成長條

2.白玉菇洗淨切段

3.起鍋熱油下茄子翻炒,在炒茄子的時候,如果見到鍋內的油快乾的時候,沿著鍋邊加入一點清水,繼續翻炒,直至茄子完全變軟,不再吸收水分;

4.加入適量的醬油,蠔油汁,糖,白玉菇翻炒均勻後就能出鍋啦!

拌茄子的做法,蠔油蒜泥拌茄子怎麼做好吃

11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紫茄子兩根、蒜瓣2粒、香菜1棵、香蔥1棵、朝天椒1棵、鹽適量、味極鮮適量、蠔油適量、陳醋適量、雞粉適量

蒜泥拌茄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將茄子放入蒸屜,大火蒸15分鐘。

3蒸茄子時準備調味碟,蒜瓣與鹽搗成蒜泥,香蔥,香菜,小公尺辣切碎。

4將香蔥、香菜公尺小公尺辣放入蒜泥中。

5加入味極鮮、蠔油、雞粉、陳醋、香油少許,調成調味汁。

6將蒸好的茄子撕成條狀。

7將調味汁倒入茄子中拌均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拌茄子的做法:

蠔油蒜泥拌茄子

主料:長茄子300克,蒜瓣10克。

輔料:香油2毫公升,醋2毫公升,蠔油2毫公升,鹽2克。

製作過程:

1、長茄子一分為二。

2、用竹籤分為四瓣。

3、蒜粒壓成蒜泥,加入醋,香油和鹽拌勻。

4、將拌好的蒜泥放在茄子上面,滴入蠔油,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溫中消食、暖脾胃、清熱涼血,散瘀消腫,消積解毒、殺蟲。

蠔油蒜泥拌茄子的營養價值:

1、蠔油氣味芳香,酸甜適口,既可烹製各種蔬菜和肉類,又可調拌各種麵食和冷盤,還可以直接佐餐食用。蠔油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鹽、游離氨基酸、核糖核酸、有機酸酯和鋅、銅、碘、硒等多種礦物質元素。蠔油富含牛磺酸,具有防癌、抗癌、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保健功能。

蠔油是老少皆宜的保健佳品,尤其適宜身體虛弱、營養不良者食用,還適宜為兒童補充元素,可促進智力和身體的發育,每天40克左右。無特殊禁忌。但是,蠔油不宜加熱過度,否則易造成鮮味降低,營養成分散失。

2、蒜性溫,味辛。歸經脾,肺,胃。具有溫中消食、暖脾胃、消積解毒、殺蟲之功效。

適宜肺結核、癌症、心血管疾病、感冒、胃酸減少、防病抗病。禁忌不可多食。特點藥食兩用之食材。

①調節胰島素:大蒜中含硒較多,對人體中胰島素合成下降有調節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多食大蒜有助減輕病情;②抗癌防癌:大蒜能保護肝臟,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從而預防癌症的發生。

同時大蒜中的鍺和硒等元素還有良好的抑制癌瘤或抗癌作用;大蒜素及其同系物能有效地抑制癌細胞活性,使之不能正常生長代謝,最終導致癌細胞死亡,並且大蒜素還能啟用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增強人體免疫功能,預防癌症的發生;大蒜素能阻斷亞硝酸鹽致癌物質的合成而防治癌腫;③降低血脂、防止血栓:大蒜有效成分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④延緩衰老、預防鉛中毒:它的抗氧化性優於人參,延緩衰老;經常接觸鉛或有鉛中毒傾向的人食用大蒜,能有效地預防鉛中毒;⑤預防關節炎:

大蒜能「除風溼,破冷風」,對風寒濕類關節炎有抑制作用;⑥抗炎滅菌:紫皮大蒜揮發油中所含的大蒜辣素等具有明顯的抗炎滅菌作用,尤其對上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黴菌性角膜炎、隱孢子菌感染有顯著的功效。另據研究表明大蒜中含有一種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黴素的十分之一,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功效。

3、茄子性味涼,甘。具有清熱涼血,散瘀消腫之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蠔油蒜泥拌茄子

主料長茄子

300克

蒜瓣10克

輔料香油

2毫公升醋

2毫公升蠔油

2毫公升鹽

2克步驟

1.長茄子一分為二

2.用竹籤分為四瓣

3.蒜粒壓成蒜泥,加入醋,香油和鹽拌勻

4.將拌好的蒜泥放在茄子上面,滴入蠔油即可小貼士壓蒜泥時放點鹽可以放蒜蹦出來

蒜香茄條的做法,油潑蒜泥茄條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近日 做了個低油版茄子,沒有油炸,和油炸過的蒜香茄子乙個味道。用料 茄子2個,大蒜半顆,澱粉生抽1勺,紅燒醬油1勺,耗油1勺鹽低脂版蒜香茄條的做法 把上面食材準備齊全,茄子可以切條,口感更好一些。將茄子切成條狀!切好的茄條放鹽,鹽漬十分鐘,用乾淨的小手將鹽分散在茄子表面。這期間可以準備蒜香汁。切蒜泥...

茄子的做法,蠔油茄子怎麼做好吃,蠔油茄子的家常做法

準備食材 茄子 1條 蠔油 2大勺 澱粉 1勺 白砂糖 1小勺 蔥花 適量 步驟 1.準備好材料。2.茄子切成條狀後放入水中浸泡。3.調好澱粉水 把生粉,蠔油加水攪拌均勻。4.鍋內放入多點油,把茄子放下去炸軟。撈起茄子用勺子壓一壓瀝下油。5.鍋內留一點底油,把切好的蒜蓉放下去煸炒出香味後倒入茄子翻炒...

蠔油燒茄子的做法步驟圖,蠔油燒茄子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長茄子4根 蒜頭4個 紅辣椒1個 青蔥1根 輔料生抽 1匙味精 1小匙澱粉 1小匙蠔油 1匙步驟 1.把調味料全部混合在碗裡加入少許的水。然後把紅辣椒碎也放一起2.茄子根據你的愛好喜好去選擇,或圓或長或黑都行3.選擇長茄子的話不要用刀切,直接掰成小塊使用。在多年的實踐中手掰的一直感覺口感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