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丁汆面怎麼做好吃,茄丁汆面的家常做法

2022-02-16 20:29:57 字數 4262 閱讀 9128

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五花肉100g茄子400g輔料大蒜10g蔥適量姜適量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香油適量

步驟茄丁汆面的做法步驟11.茄子切小丁

茄丁汆面的做法步驟22.五花肉切小丁

茄丁汆面的做法步驟33.蔥薑蒜切碎備用

茄丁汆面的做法步驟44.鍋裡放油,油熱放蒜粒茄丁汆面的做法步驟55.放肉丁下去翻炒,肉變白後,加蔥薑茄丁汆面的做法步驟66.淋入少許醬油

茄丁汆面的做法步驟77.茄子下去一起翻炒

茄丁汆面的做法步驟88.加少許鹽

茄丁汆面的做法步驟99.加一碗開水

茄丁汆面的做法步驟1010.蓋鍋蓋燉,直到茄子軟爛即可,加幾滴香油茄丁汆面的做法步驟1111.開水下鍋煮麵條茄丁汆面的做法步驟1212.撈麵,將先前準備肉末茄丁置於面上方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主料五花肉100g茄子400g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10g調和油適量芝麻油適量茄丁汆面的做法

1.茄子切小丁

茄丁汆面td.jpg

2.五花肉切小丁

茄丁汆面pd.jpg

3.蔥薑蒜切碎備用

茄丁汆面co.jpg

4.鍋裡放油,油熱放蒜粒

茄丁汆面qy.jpg

5.放肉丁下去翻炒,肉變白後,加蔥薑

茄丁汆面sp.jpg

6.淋入少許醬油

茄丁汆面zt.jpg

7.茄子下去一起翻炒

茄丁汆面zk.jpg

8.加少許鹽

茄丁汆面go.jpg

9.加一碗開水

茄丁汆面rf.jpg

10.蓋鍋蓋燉,直到茄子軟爛即可,加幾滴香油茄丁汆面jr.jpg

11.開水下鍋煮麵條

茄丁汆面zj.jpg

12.撈麵,將先前準備肉末茄丁置於面上方

茄子炸醬麵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圓茄子乙個400克

熟製寬條烏龍麵一袋250克

大蔥25克

大蒜25克

香菜適量

香蔥適量

六必居稀黃醬70克

雞粉3克

花生油25克

茄子炸醬麵的做法步驟

圓茄子乙個400克、六必居稀黃醬70克、大蔥25克、姜10克、大蒜25克、雞粉3克、花生油25克;超市購買熟製寬條烏龍麵一袋250克。

先把茄子切丁。

姜和蒜切末,大蔥切丁備用。

炒勺上火燒熱,注入適量花生油煸炒切丁。

把茄子丁煸炒到金黃色為止。

茄子丁煸炒金黃色後,下入蔥、姜和三分之一的蒜末繼續煸炒。

蔥薑煸出香味後倒入黃醬煸炒。

把醬要煸透,使之散發出濃郁的醬香味,然後放入少許雞粉炒勻。

最後,倒入剩餘的蒜末便可出鍋。

把購買的半成品烏龍麵用開水汆燙一遍,再用涼開水過涼,盛入碗中。

舀兩勺茄子炸醬,上面撒上香菜末、香蔥末和蒜末拌勻便可食用。

茄子煲的做法

4樓:

家常茄子煲如何製作?茄子煲裡的鹹魚可以換成金槍魚嗎

5樓:教育你我

材料:茄子2-3只,豬肉碎250克,鹹魚1茶匙(預先蒸熟備用)。

調味料:豆瓣醬半茶匙,生抽、老抽各1/2茶匙,蒜茸2茶匙,韭黃少許,蠔油1茶匙,紅椒絲半茶匙。

做法:1、燒熟油將茄子炸透(約4分鐘),然後瀝乾油備用。

2、用蒜茸起鑊,放入豬肉碎炒香,再放入預先蒸熟的鹹魚,加入豆瓣醬及紅椒絲調味,再炒至幹身。

3、放入茄子及1碗上湯或水埋芡,最後放入蠔油、糖、生抽及老抽調味。

4、再煮2分鐘,放入預先燒紅的瓦煲,放入韭黃封蓋3分鐘即可。

貼士:1、硬身、飽滿的茄子為之新鮮正貨。

2、茄子必須炸透,於放入上湯煮時才會滲入豬肉的鮮味及鹹魚的香味。

3、選用貴價的梅香鹹魚除了有質量的保證外,在味道上更為突出,入口徐徐的鹹香鮮味湧至,鹹味適中。

原料:長茄400g、豬肉餡60g、柱候醬(或甜麵醬)1大匙(15g)、桂林辣椒醬(或蒜蓉辣醬)2大匙(30g)、 蠔油1大匙、花雕酒(或料酒)2小匙(10ml)、白胡椒粉、白糖、香油各1小匙、蔥薑蒜適量、小紅辣椒(或乾辣椒)2個。

摺疊做法二:

1、茄子洗淨,切成粗長條。入油鍋炸至金黃色(用中大火炸,小火慢炸的話茄子就爛糊了);

2、炸好的茄條在沸水中快速汆燙下,以去除多餘的油分,然後瀝乾(也可以在平底鍋中抹油,放入茄子慢慢煎至上色,這樣也能減少油分的攝入,只是需要耐心);

3、鍋入少許油,小火將肉餡炒至發白,盛出備用;

4、再倒少許油,放入切碎的蔥薑蒜和辣椒圈,出香味後倒入柱候醬和桂林辣椒醬,再倒入花雕酒和適量水(約20ml);

5、下入炒好的肉餡和茄子條,再調入蠔油、白胡椒粉、雞精和白糖,淋入香油,盛入事先燒燙的砂鍋內,趁熱上桌。鹽不用再放了,味道已經很濃郁了。

6樓:於哲化妝學校

用料:主料:茄子1個

輔料:豬肉150克、紅尖椒2個

調料:醬油1小勺、姜1塊、蒜3瓣、生抽1小勺、香油數滴、水澱粉1小勺、豆瓣醬少許、小蔥3根、植物油10克

茄子煲的做法:

茄子切長條,放在清水裡泡十分鐘。肉剁成肉末、姜、蒜切末、紅椒切圈、蔥切花備用

另外,需準備一點水澱粉;鍋子熱油,油需稍放多一點,將瀝乾水的茄子過油,然後撈出來瀝乾,可以用鍋鏟壓一壓,弄掉多餘的油

另起鍋,放油燒熱,放薑蒜、紅椒和豆瓣醬小火炒香,然後放入肉末一同翻炒。放入茄子繼續翻炒,放鹽、生抽和少許醬油翻炒均勻,最後淋入水澱粉勾個薄芡。砂鍋提前放火上燒熱一下,將炒好的肉末茄子倒入砂鍋,蓋上鍋蓋,小火燜五分鐘,出鍋前撒蔥花,淋少許香油即可。

7樓:

食材主料

青茄子300g

豬肉末150g

輔料蒜頭

2粒菜脯末

2勺豆瓣醬1勺蔥

適量鹽1小勺味精

1小勺步驟

1.茄子切長條狀,放入鍋中焯一下。

2.焯好後過冷水。

3.鍋中加適量油,爆香蒜末。

4.把豬肉末加入爆香。

5.加入茄子炒勻。

6.加入菜脯末和一匙豆瓣醬。

7.炒勻後加適量水,燒開。

8.轉入砂鍋中再煮。

9.煮至茄子變軟入味後適量調味,灑上蔥花即可。

小貼士茄子先焯一下炒的時候不會吸太多油。

向你推薦: 青茄子的做法 豬肉末的做法

8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茄子切成條,把茄子中灑些生粉,這樣茄子炸的時候就不吸油了,用肉沫和辣椒醬一起炒些辣椒油倒入砂鍋中,和茄子一起煲幾分鐘就可以了。

燒茄子夾肉怎麼做

9樓:起名改名聶老師

其實大家對於茄子夾肉應該是非常熟悉的,這道菜外焦裡嫩非常的好吃,應該是每次大家去餐廳必點的一道菜餚,但是卻有很多的人不知還如何去做,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茄子夾肉的做法大全。

主料500g茄子200g肉糜1個雞蛋

配料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生粉 適量醬油 適量糖 適量耗油 適量蔥花茄子夾肉

茄子夾肉

製作步驟

1 茄子切片,兩片之間不要切斷

2 洗淨瀝乾水分

3 肉糜加鹽、蔥花、雞蛋攪拌均勻

4 兩片茄子之間加入肉糜,不要太多

5 碗裡放點生粉,加水調成糊狀

6 夾好肉的茄子沾上調好的生粉

7 放油鍋裡炸

8 炸好的茄子盛在碗裡

9 等全部炸好後倒回鍋裡,加水、醬油煮

10 加糖

11 放點耗油

12 青椒洗淨切塊

13 放入青椒,翻炒均勻即可

10樓:梅南風瀋陽

你好,我是這樣做茄盒的:1、肉末、蛋清、蔥薑加鹽和胡椒粉攪拌均勻。2、茄子切成片兒,每兩片中間保留一部分不斷開。

3、茄子中間夾上肉餡。4、麵粉、水混合調成糊狀。5、入油鍋炸至金黃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去皮,切成長條,蔥蒜切末備用

把上邊的肉餡調料放進肉餡中調勻,朝乙個方向攪動,然後使勁摔打上勁兒鍋中倒水燒開,把肉餡擠成小丸子下鍋中汆熟,浮上水面撈出備用鍋倒油燒至七八成熱,放茄條炸到表面略微焦黃撈出控油把油倒掉,不用刷鍋,留一點點底油,燒熱後炒一下出香氣,加熱水,然後放生抽,蠔油,少許鹽和老抽調色

燒開後先放入小丸子中小火燒一分鐘

接著放入茄子,大火燒開後再燒兩分鐘左右

然後勾芡,撒少許蒜末出鍋就行了

茄丁炒臘肉的做法,茄丁炒臘肉怎麼做好吃,茄丁

主料茄子250g 臘肉3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蒜適量 醬油適量 辣椒適量 味精適量步驟1.食材。2.臘肉切片,茄子切丁,辣椒和蒜切碎。3.少放油放進臘肉翻炒幾下。4.淋上醬油。5.炒出鍋。6.放進茄丁炒勻。7.加鹽。8.翻炒片刻。9.放進辣椒和蒜公尺。10.炒入味。11.調入味精。12.炒勻出...

雞蛋汆兒面的做法,醬油雞蛋汆兒面怎麼做好

用料主料。麵條 生 300g 調料醬油。10ml 醋10ml蔥5g 調和油10ml 雞蛋100g 黃瓜150g 醬油雞蛋汆兒面的做法。1.雞蛋兩顆。2.準備醬油和醋,倒一小碗裡。3.蔥給切成沫。4.鍋中倒油,把雞蛋給炒散。5.加入蔥沫。6.倒入醬油和醋。7.等開鍋後香味出來後就關火,這就做好了醬油雞...

茄汁面怎麼做好吃

一直覺得酸酸的東西比較開胃,一碗茄汁面絕對是最佳的選擇,沒有配菜的油膩,只有口腔中番茄的清爽,麵條也變得順滑。有一次在超市意外地看到了茄汁面的調料包,就買了一袋,吃了幾次非常過癮,為了更加實惠,我還是會選擇自己來做,健康也是乙個方面。茄汁面的美味做法 特點 紅潤誘人 酸爽可口 營養開胃 做法簡單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