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面怎麼做好吃,紅薯面怎麼做才好吃

2023-03-09 17:55:02 字數 1687 閱讀 541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做法做出來的東東我也不知道叫啥名,有點像麵條之類的,不過很好吃。

做法:1.將紅薯面加水和成糊狀(比較稀),打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

2.把鍋燒熱,倒入油,讓大部分鍋都沾上油,將麵糊倒入鍋裡,像做薄餅一樣均勻把麵糊鋪開,一定要薄。待薄餅差不多熟了成形後,把餅放到砧板上切成寬條備用。

3.在煎完餅的鍋裡倒適量的水,燒開,把剛剛切完的寬麵條放入開水中,再放入鹽、味精、胡椒粉、蔥花,等水再次煮開就可以起鍋吃了。

個人認為步驟三中的四種調料是必須的,少了一樣都不是很好吃。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配。還有,做完要趕緊吃,紅薯面很吸水,放多一會兒湯就沒了。這個做法還算簡單,希望對你有幫助。

紅薯面怎麼做才好吃

2樓:劍經業

紅薯公尺粥。原料:新鮮紅薯。粳公尺。水。

制法:每次取新鮮紅薯250克,粳公尺200克,白糖適量,加水2000毫公升,煮至薯爛公尺花湯稠為度,早晚溫熱頓服。

效用:紅薯俗名山芋、地瓜,為天南星科植物芋的塊莖。以工薯煮粥**疾病,在《粥譜》一書中也有記載,是由紅薯和粳公尺加水煮成,具有健脾益胃,益氣溫中的功效。

[適應症狀] 維生素a缺乏症、夜盲症、大便帶血、便秘、溫熱黃疸等症。本品含有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維生素a和維生素c,此外,還含少量的胡蘿蔔素、核黃等物質,同粳公尺煮粥,更能增強健脾胃、補中氣的效果。

[注意事項] 1.由於紅薯粥含糖分較多,所以患糖尿病的人,不宜選取用; 2.紅薯粥,一定要趁熱服食,冷後吃或吃後受涼,都容易引起泛酸、醋心,對於一些平素不能吃甜食的胃病患者,不宜多食。

紅薯面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又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紅薯煮熟去掉皮,用勺子壓成泥。

2.把酵母加入到溫水中,直接攪拌均勻。

3.把酵母水加入到面中,然後和面混合起來,做成絮狀。

4.製作好的紅薯泥加入到放有酵母的面絮中,用筷子攪拌,可以在揉麵的時候稍微加入一些水。

5.把麵揉好了,就可以進行發酵工作,一般來說需要發酵乙個半小時的時間,等到完全發酵好之後,把麵團拿出來,揉一下麵團進行排氣,然後分成幾個小劑子,做成饅頭的形狀。

6.在冷水的時候把紅薯饅頭放到鍋中蒸,蒸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關火,然後繼續悶大概三分鐘即可出鍋。

把紅薯洗乾淨去皮,切成塊之後,把燕麥片泡上水,等上十分鐘之後和紅薯一起放到鍋中蒸熟。

已經蒸熟了的紅薯,和燕麥片、低脂牛奶,再加上一些砂糖一起攪拌打均勻就可以吃了。

自己如何做紅薯面 紅薯面的做法

4樓:血刺熊貓

1、先準備好紅薯、高筋麵粉、鹽、醬油、花生油、擀麵杖和飯勺。

2、把紅薯洗乾淨放入壓力鍋煮20分鐘,煮好的紅薯剝掉皮,用切菜刀切成薄片。

3、再把紅薯薄片切碎,用飯勺壓成紅薯泥,放入裝有麵粉的容器中。

4、灑少許乾粉,把醒好的紅薯泥麵團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擀薄,再切成長條,再斜斜的切成小塊。

5、在切好的紅薯面塊上灑少許乾粉,攪拌均勻,以防粘連在一起。

6、取一小鍋放入適量清水燒開,再放少許肉餡和雪花肉煮開,再放入紅薯面塊煮10分鐘。

7、看到紅薯面全面浮起就說明熟了,放入適量鹽、醬油、花生油調味,再放香菜,關火出鍋,做出來的紅薯面湯汁清甜,紅薯面又q又滑。

紅薯麵條怎麼做 紅薯麵條做法

紅薯面烙餅怎麼做好吃,紅薯麵粉怎麼做好吃

主料紅薯 100克麵粉50克輔料油適量白糖適量 步驟紅薯麵餅的做法步驟11.白糖和麵粉混合紅薯麵餅的做法步驟22.加水調成糊狀,不要太稀紅薯麵餅的做法步驟33.加入蒸熟的紅薯 去皮 勺不小心滑下去了 與糊混合,可以把大塊的紅薯抓得小些 紅薯麵餅的做法步驟44.油熱後用小火,拿小勺將糊放入鍋中 慢慢煎...

紅薯麵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紅薯湯怎麼做

主料。紅薯半個 生麵粉兩湯匙。水兩碗 紅薯麵湯的做法步驟。1.半個紅薯,洗乾淨,削皮切塊。先過一遍水,洗掉表層的澱粉。2.加水,先煮紅薯,把紅薯煮熟。3.煮紅薯的同時可以把麵攪開,這樣比較節省時間。攪麵時分次加水,順著同乙個方向攪,這樣不容易有疙瘩。面不要攪的太稠,否則不好下鍋。4.紅薯煮到基本爛熟...

紅薯葉坨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紅薯葉子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紅薯葉 雞蛋 麵粉 鹽 十三香或五香粉 蒜 醋 辣椒油 油 紅薯葉坨子的做法步驟 1.紅薯葉洗淨 2.切成小段 3.放2個雞蛋,半小碗麵粉,鹽適量,五香粉適量,最後放一勺食用油 也可以放香油或橄欖油 4.放電餅檔,分成小份 5.把蒜拍碎,放礦泉水和鹽,放置一會兒 6.蒜汁放醋 生抽 辣椒油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