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怎麼辦

2022-01-14 03:50:00 字數 5054 閱讀 7126

1樓:虞芷緒智偉

(一)環境因素

不同國家與地區發病率的明顯差別說明與環境因素有關,其中最主要的是飲食因素。攝入過多的食鹽、高鹽的鹽漬食品、燻製魚類、亞硝胺類化合物的食物是誘發胃癌的相關因素,另外還有發霉的食物含有較多的真菌毒素,大公尺加工後外面覆有滑石粉。此外也有研究表明胃癌與營養素失去平衡有關。

(二)遺傳因素

某些家庭中胃癌發病率較高。胃癌患者親屬的胃癌發病率高出於正常人四倍。一些資料表明胃癌發生於a血型的人較o血型者為多。

(三)免疫因素

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胃癌發病率較高。

(四)癌前期變化

所謂癌前期變化是指某些具有較強的噁變傾向的病變,這種病變如不予以處理,有可能發展為胃癌。癌前期變化包括癌前期狀態(precancerous

conditions)與癌前期病變(precancerous

lesions)。

1、胃的癌前期狀態

(1)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與胃癌的發生率呈顯著的正相關。

(2)惡性貧血:惡性貧血患者中10%發生胃癌,胃癌的發生率為正常人群的5~10倍。

(3)胃息肉:腺瘤型或絨毛型息肉雖然佔胃息肉中的比例不高,癌變率卻為15%~40%。直徑大於2cm者癌變率更高。增生性息肉多見,而癌變率僅1%。

(4)殘胃:胃良性病變手術後殘胃發生的癌瘤稱殘胃癌。胃手術後尤其在術後10年開始,發生率顯著上公升。

(5)良性胃潰瘍:胃潰瘍本身並不是乙個癌前期狀態。而潰瘍邊緣的粘膜則容易發生腸上皮化生與噁變。

(6)巨大胃粘膜皺襞症(menetrier病):血清蛋白經巨大胃粘膜皺襞漏失,臨床上有低蛋白血症與浮腫,約10%可癌變。

2、胃的癌前期病變

(1)異形增生與間變:前者亦稱不典型增生,是由慢性炎症引起的可逆的病理細胞增生,少數情況不可發生癌變。胃間變(anaplasia)則癌變機會多。

(2)腸化生:有小腸型與大腸型兩種,小腸型(完全型)具有小腸粘膜的特徵,分化較好。大腸型(不完全型)與大腸粘膜相似,又可分為2個亞型:

ⅱa型,能分泌非硫酸化粘蛋白;ⅱb型能分泌硫酸化粘蛋白,此型與胃癌發生關係密切

**胃癌的方法很多,效果好的卻很少,目前臨床上**效果不錯的就是dc-cik技術了。所以患者一定要對**有信心,積極地配合**,才能**胃癌。

2樓:中大腫瘤醫院

胃癌的首選**方法就是手術**,然後再配合放射**和化學**,還有生物免疫**抑制癌細胞的擴散和**,如果是早期的胃癌通過手術**後還有**的可能性,但是您女兒患的是胃炎,只需要口服對症的藥物進行**就可以,平時也要注意您女兒的飲食,最好以清淡以消化的為主。

3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如果得了胃癌的話,我們應該積極**,不必太過擔心,不要太有心理壓力,如果是早期的情況下,**效果是非常好的,如果是已經晚期了,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採取中醫保守**以及對症支援**為主了。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胃癌早期的話,發現的早也及時,那麼建議及時的進行手術**,後期結合放化療進行**,那麼**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如果是晚期有轉移,那麼建議還是直接放化療較好。具體的臨床分期,還是需要遵醫囑,進行設計**方案的。

5樓:北京歐亞互動

引起胃癌有幾個方面,第一就是環境因素,胃癌的發病率和區域是有關係的。第二就是經常吃煙薰還有醃製的食物,會導致胃癌的發生。低三就是經常吃發霉變質的食物,第四不良的飲食習慣,暴飲暴食,愛吃辛辣的食物,第五就是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

6樓:中醫國粹

可以採用中醫保守**。西醫是通過 手術 或者放化療**,不考慮患者 體質 因素。中醫在治癌的同時是對患者體質的乙個綜合調理,但是具體效果還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來分析。

7樓:多睦健康

多睦健康告訴您,得了胃癌最重要的是去正規醫院**,我們有些患者直接選擇的日本**,畢竟日本的醫療技術很先進,因此現在身體情況都還很好,此外,要注意日常飲食生活習慣,不要加速胃癌的惡化

8樓:笑看達文西

您好,如果是良性腫瘤或是早期的則手術是獲得**的唯一可能方法,胃癌中期**仍建議胃癌**手術,術後根據術後病理檢查輔助化療。在**過程中建議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公升抗腫瘤免疫,降低化療***。胃癌晚期**不能手術,可以選擇姑息化療及靶向藥物**,延長生存,減輕痛苦。

如更晚期胃癌,可以選擇最佳支援**及中醫中藥**。

9樓:於元冬焦自

癌是最常見的胃腫瘤,系源於上皮的惡性腫瘤,即胃腺癌。在胃的惡性腫瘤中,腺癌佔95%這也是最常見的消化道惡

10樓:香芫鮮樂和

手術是胃癌主要和傳統的**手段,主要包括胃部癌灶的切除、及盡可能清掃乾淨胃癌最可能轉移到的淋巴結。胃手術切緣分3類:r0切除:

胃切緣顯微鏡下未見癌細胞;r1切除:胃切緣顯微鏡下見癌細胞;r2切除:胃切緣肉眼見癌灶)。

11樓:喲儇誦

第一要配合醫生積極**,心態放平,**費用方面要是有壓力,可以在輕鬆籌平台上發起籌款,上面會員多,而且已經幫助了很多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管良性惡性,一定要讓病人自己內心強大起來,說起來可能覺得這話牽強,但到了這個地步也只有這一種辦法,我外公1989胃癌晚期,做手術,切了2-3的東西出來了讓後做化療,現在還健在,抽菸,打牌什麼都搞80多歲了,頭上基本沒白頭髮,我覺得算是個奇蹟,要讓你朋友相信自己就是那個奇蹟,如果可以來這裡求證一下可以給他更大的信心

13樓:好奇推推推

胃癌的分期**手段實際上就是要根據胃癌的臨床影像,以及它的病理分期來確定,有沒有手術**的可能,或者說還是說失去了手術**機會,我們只能開展全身**,那麼針對有手術機會的建議早期的做胃癌**術,把病灶盡可能完整地切除,當然隨之而來,由於胃是乙個很重要的消化以及受納食物的器官,當然手術後會容易出現一些消化相關的這些併發症,但是對於惡性腫瘤來講,我們可能從西醫標準的**還是爭取早期**性地切除,如果針對失去手術機會的,我們可以臨床上採取這種術前新輔助化療,讓腫瘤的範圍縮小爭取手術**的機會以及如果患者已經一經診斷就是晚期了,已經出現別的臟器的轉移了,那麼最常見的胃癌肝轉移、骨轉移也很常見,那麼這個時候可能就要以化學**為主加上或者不加靶向**這種全身**為主,這是胃癌的乙個分期**的大概情況。

14樓:白羊青衣醉酒

1、得了胃癌,馬上去醫院就診,在**的開始初期,不要相信中醫,不是說中醫不好,因為癌細胞擴散的速度非常快,中醫是乙個緩慢的固本的過程(還必須得要這位中醫有相當的技術)

2、盡可能去大醫院,千萬別去路邊攤所謂的私人醫院。如果僅僅是胃癌無併發症,可以考慮去腫瘤專科醫院,如果有併發症,建議去綜合醫院。如果可以盡可能約主任級醫生,具備手術的條件,盡早手術,然後放療,化療。

3、術後好好的修養,最好有一筆錢專們支援,並且保持身心愉快,按期檢查。

15樓:瓦特泰勒

胃癌**切除術,是目前唯一有可能將胃癌**的**方法,因此一旦確診,如果患者的全身情況和病灶區域性解剖條件許可,應該早日行**性的切除,由於全身和區域性的原因,不能施行**性切除時,也應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爭取對胃癌的原發病灶做姑息性的切除,以利於開展綜合**,取得改善症狀延長生命的效果。

晚期化療配合中藥的**,是較常用的**方式,化療是全身性的**,可以控制病情惡化的速度,但是化療是有很多***的產生,中藥如人參皂苷rh2的輔助**,是可以減少化療的毒***,能和化療藥物協同發揮效果,增效減毒的效果。

它未來的**方法,應該按照個體化的原則,根據患者區域性病灶的特點和全身情況而定,合理地使用各種**的手段,達到**的目的。

16樓:你的名字_蕾姆

中國胃癌患病人數佔全球胃癌病例的40%左右,提高胃癌的**效果已刻不容緩。香港由於醫療水平較高,越來越多的內地患者會選擇赴港就醫。香港醫院使用新型系統,如tomo刀,主要是利用360度光子入射角及**床的同步移動,避開正常組織,集中攻擊癌細胞。

在**胃癌的過程中,螺旋放射**系統每週調整一次螺旋放射**計畫,放射生物學評估顯示,適應性放射**在**胃癌病人方面帶來顯著改善。在沒有併發症的情況下,腫瘤控制率大大提公升13.2%。

我有個朋友在醫療機構的幫助下去香港醫院使用tomo刀**胃癌,**效果很理想。在最近一次體檢中,結果顯示他的身體狀況甚至比一般人還要健康。

17樓:範修仙曼彤

一、手術後的**:

胃癌手術後大多需行化療,因為術後可能殘存有癌細胞,或者有的胃癌手術難以完全清除。實踐證明胃癌手術後配合化療與單純性手術比較,前者生存期要長,術後**較少。這就是醫生常在術後給病人安排化療的道理。

二、手術後的恢復:

1、心態體能方面:

保持心情舒暢,適量活動,避免勞累及受涼。

2、飲食方面:

(1)一般情況下,胃切除手術後,病人在1~3天內腸功能可逐漸恢復,當腸道通氣(即放屁)後,就可進食少量清流質飲食,如公尺湯、稀藕粉、蜂蜜水、麵湯、青菜湯等,每次飲用100毫公升左右,每日餐次為7—8次。3—5天後可改為進食大公尺稀飯、小公尺稀飯、蒸蛋羹、雞蛋湯、雞蛋麵糊等,每日餐次可為6次左右。此階段,不要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牛奶、豆漿等,以及含粗纖維多的食物,如芹菜、豆芽、洋蔥等。

(2)少量多餐:出院後每日5~6餐,每餐50克左右,逐漸增加,至6~8個月恢復每日3餐,每餐100克左右,1年後接近正常飲食。

(3)為了防止傾倒症候群的發生,胃切除術後除了少量多餐,進食時盡量少喝水外,還要注意盡量不要吃高糖飲食。此外,進食後平臥30分鐘左右,對防止傾倒症候群的發生也有較好的作用。

(4)總之要定量、適量、宜清淡飲食,避免生、冷、硬、辛辣酒等刺激飲食,多吃蔬菜及水果,不吃油膩和過甜食物。

3、適當新增藥物:

(1)遵醫囑服用助消化劑和抗貧血藥。

(2)還應注意在膳食中適當新增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以有利骨骼鈣化。

4、在烹調方法方面:

要注意盡可能採用煮、燴、蒸、燉等烹調方式,而不要採用涼拌、油炸、生煎等方法,以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

5、保持大便通暢,觀察有無黑便、血便,發現異常及時就診。

6、如有腹痛、泛酸、噯氣甚至噁心、嘔吐者及時檢查**。

再看手術後病理結果情況確定臨床分期,再根據分期估計預後。

手術後規範化療,防止癌細胞擴散,延長生命。

祝你媽媽早日恢復健康!

胃癌不能排尿,無食慾,胃癌骨轉移怎麼辦

你好,任何一種癌症都是嚴重的,都需要採取合適的方案來 胃癌晚期並不是不能 只要積極配合 還是能夠延緩生命的。建議考慮中醫中藥 對於晚期胃癌效果較理想,可達到很好的療效。可參考 上 海 張 學 俊 的 中 醫 扶 正 清 毒 抗 癌 療 法 你好,患者的情況為胃癌晚期2年,目前出現骨轉移,主要的症狀為...

胃癌晚期,出現昏迷怎麼辦,胃癌晚期病人,昏迷了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這個現象就有點嚴重了,胃癌晚期一定要抓緊時間 了,患者也要樂觀一點,積極的配合 目前晚期就不建議手術 了,可適當的採用中醫 多年來,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 中醫胃癌 中心主攻胃癌的研究與 採用 中醫胃癌三位一體 經數萬例癌症患者的臨床 證明,總有效率達97 以上。經研究證明,中醫藥能有效預防腫瘤的...

胃癌能治好嗎,胃癌怎麼治療?

胃癌 切除術是目前惟一有可能將胃癌 的 方法。因此,一旦確診,如果患者的全身情況和病灶區域性解剖條件許可,應早日行 性切除。由於全身或區域性原因,不能施行 性切除時,也應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爭取對胃癌的原發病灶做姑息性切除,以利於開展綜合 取得改善症狀,延長生命之效。胃癌晚期患者,多採用化療聯合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