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待胃癌晚期病人,要怎麼照顧,胃癌晚期病人如何照顧

2022-07-13 07:05:02 字數 2857 閱讀 3656

1樓:孫吧狗賊

怎麼說呢?首先,對你奶奶的病感到抱歉。 胃癌晚期,她的消化吸收很有障礙,所以要從飲食入手。最好是流食。

胃癌晚期病人如何照顧

2樓:手機使用者

胃癌病人在與疾病的抗爭中離不開家人,朋友的關心和支援,由於胃癌比較頑固,**持續較長時間,家屬應如何護理:(1)關心,鼓勵和樹立病人的信心;(2)承擔家庭困難,分擔病人痛苦;(3)照料病人講究方法,耐心護理;(4)護理專心,觀察病人細心;(5)增加營養,督促**。口幹口苦是肝膽熱毒所致。

應服中藥:茵陳湯加減,作用:清熱利膽,瀉火解毒。

胃癌晚期最多隻剩一年半生命的病人,該怎麼照顧?

3樓:融芳生映雪

多做好消化的食品,做到少食多餐.讓患者盡量處在較為輕鬆愉快的環境中以保持心情舒暢.患者想做什麼想吃什麼都盡量滿足

胃癌晚期患者應如何做好飲食護理,需注意

4樓:變啦

胃病是一種「吃」出來的病,很多人就是因為沒有「吃好」,被胃癌看上了!很多人在一些小毛病的胃病不加以重視,到最後惡化到胃癌才開始追悔莫及。

關於胃病的纏上不僅僅源於吃的是否健康,還源於吃的是否規律。

關於健康,關於致癌物質我們就不能碰或者要少碰,就包括一些油炸和煙燻食物;關於規律,就是每一天的飲食都要有安排,不能三餐不吃或者紊亂作息。

得了胃病的人平時的飲食就要安排地規律且營養。一般我們選擇容易入口、營養豐富的為先。那麼關於胃癌晚期的患者,他的飲食會不會更要精細呢?

關於胃癌晚期的飲食護理,首先要滿足以下幾點要求:

1、容易入口

在飲食上嗎,要選擇一些水分多、容易入口、補氣血、助消化的食物。可以吃的水果有梨子、奇怪果、蘋果等。而可以使用的蔬菜包括有冬瓜、蓮藕、蘿蔔、明白菜、香菇、菠菜、蘆筍、荸薺、金針、白木耳等等。

2、富含蛋白類食物

胃癌晚期患者在日常飲食上應多吃富含蛋白類較多的食物。常見的還蛋白質的肉類食物包括有雞、鴨、牛肉等。而魚類包括有鱸魚、黃魚、草魚、泥鰍;海鮮包括有蝦類、海參。

別的另有牛奶、豆製品以及種種穀類,一樣平常不限定食量,包管良好的營養。

3、止咳、收斂食物

如果患者在晚期有咳血的症狀,那在飲食上可以選擇一些止咳收斂的食物,例如藕節、蓮子、梨、百合、山藥、白木耳等。

4、抗癌、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胃癌晚期患者倘若在術後的免疫力較低,那麼患者在日常飲食上應該多吃抗癌、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如金針菜、香菇、蘑菇、葵花籽、山藥、扁豆、薏公尺、菱、沙丁魚、蜂蜜、鴿蛋、牛奶、獼猴桃、無花果、蘋果等食物。

5、避免高鹽過硬食物

要注意保護胃襲擊膜,避免食用高鹽、過硬、過燙食物,不要暴飲暴食,可以少食多餐,要定時定量,食物要易消化。

6、質軟的流食

進食困難、食慾不振是大多數胃癌患者在胃癌晚期的生理表現,這時患者應多吃質軟的流食。公尺飯質較硬,吃公尺飯會引起胃癌患者出現腹痛、嘔吐等症狀。

7、補氣生血食物

放化療也是胃癌晚期患者**胃癌的一種**方法,在**過後的飲食護理,應給予患者充分的營養和豐富的維生素,以補氣生血。屬陰虛者宜清補,常用食品有山藥、桂圓、蓮子、木耳、香菇、百合、冰糖、藕、豆腐、蜂蜜、綠豆、鴨、甲魚、蚌肉、牛乳、薏芯仁、大棗、糯公尺等。

此外日常我們也可以服用第三代去壁靈芝孢子粉,從本源上養胃護胃,滋陰健脾。而且服用方便,第三代技術的孢子粉具有更多的藥理活性成分。能夠在短期內對胃進行一部分的調養。

靈芝多醣穩健機體免疫,三萜有止痛、鎮痛、消炎、解毒、抑制組織胺釋放的功效。同時對於胃癌患者,第三代孢子粉也能夠有效減緩相關放化療和手術期的不良反應,固本培元,陪伴患者度過相關**期。尤其是針對胃癌晚期患者,第三代去壁靈芝孢子粉能夠幫助患者更好地護胃養陰,幫助患者進行術後的營養調理。

胃癌晚期該怎麼保養 從而可以使患者生命延緩

有胃癌的病人需要怎麼保養

5樓:瓦特泰勒

胃癌患者術後常出現營養不良問題,因胃臟為人體主要消化器官,如進行全胃切除,小腸直接與食管吻合,以小腸代替部分胃功能,消化功能可明顯下降,半胃切除同樣降低消化功能,影響食物的營養吸收。預防營養不良,應在術後早期不斷進行殘胃鍛鍊或替代胃的小腸功能鍛鍊,通過逐漸過渡流食、半流食,少食多餐的方式,鍛鍊殘胃功能。此外,建議患者口服營養製劑補充所需營養,即通過腸內營養方式調理,以減少發生營養不良或體重下降的風險。

6樓:凜遙夫人

1、多吃高蛋白食物2、保持每天吃果蔬3、每天喝大量的水

胃癌晚期怎麼護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可以通過靠靜脈輸液補充營養,飲食上以流食為主,能吃多少吃多少。到這個時期一般不做手術,就是求其少受罪,提高生活質量,延長存活時間《胃癌堅持生活》如有幫助望採納

8樓:陳姐說健康

胃癌晚期的患者是可以通過中藥的輔助**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改善飲食。

以下食物可以盡量給病人多食用一些:

1.茄子:富含維生素

p, 茄科蔬菜含有重要的 植化物 , 研究顯示可以阻止癌細胞的形成 。

茄子抗癌作用有三:散血止痛、消腫、寬腸。

2. 紅薯:含有豐富的糖、蛋白質、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 , 其中胡蘿 卜 素、維生素 e 和維生素 c 尤

多。紅薯還含有豐富的賴氨酸。食用紅薯一定要蒸熟蒸透 , 最好同時食用牛奶。

3. 蘆筍:含有豐富的組織蛋白核酸葉酸、微量元素曬和游離態存在的天門冬 醯胺

, 對各種癌症患者都有預防和**功效 。

9樓:胡漢能

積極**啊 ai幫幫上有k 藥 靶向藥物臨床招募 還有免疫的 pd1 等 可以去了解一下 ai幫幫

胃癌晚期,出現昏迷怎麼辦,胃癌晚期病人,昏迷了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這個現象就有點嚴重了,胃癌晚期一定要抓緊時間 了,患者也要樂觀一點,積極的配合 目前晚期就不建議手術 了,可適當的採用中醫 多年來,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 中醫胃癌 中心主攻胃癌的研究與 採用 中醫胃癌三位一體 經數萬例癌症患者的臨床 證明,總有效率達97 以上。經研究證明,中醫藥能有效預防腫瘤的...

晚期胃癌怎麼治療好,晚期胃癌怎麼治療好

如果患者體質不是很好的,建議還是不要手術的好,可以試一下食療或者一些中藥進行調理,恰瑪古鹼性食療就是一種很不錯的營養方法,改善身體的酸性體質,提高身體的各項技能都有很好的效果。晚期胃癌基本是非常嚴重的,而同時還會伴有有便秘 水腫 低熱 全身無力等嚴重表現,需要及早的給予 由於患者年齡比較大,可以採取...

對於帕金森病人,平時要怎麼照顧?

帕金森為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日常生活護理中應嚴密觀察病情變化,觀察藥物效果及副反應,本病老年患者常有免疫力功能低下,宜注意居室的溫度,濕度,通風及採光等,本病早期應堅持一定的體力活動,晚期病人作病人作被動肢體活動和肌肉,關節的按摩,以促進肢體的血液迴圈日常生活中多關注病人的點點滴滴。需要對患者進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