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別姬》為何成為了過去幾十年中國電影的巔峰之作

2022-01-14 03:49:56 字數 2577 閱讀 6322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今年2023年4月1日,娛樂圈和影視界依舊如同往年一般,很多藝人和演員都是十分懷念哥哥張國榮,張國榮作為國內外影視界和娛樂圈之中十分著名的藝術人物,他在個人的藝術事業發展道路上具有著眾多的成就,他擅長詞曲創作擔任過mv導演、唱片監製、演唱會藝術總監等。

張國榮的一生十分突出和精彩,雖然在晚年時間裡遭受到病痛的打壓和衝擊,但是他依舊堅持在藝術事業的創作方向上,他有一部十分優秀和經典的影視作品《霸王別姬》,這一部影視作品也是張國榮在發展歷程上達到巔峰時刻的狀態,《霸王別姬》在如今依舊被大家所不斷翻看和回憶著。

《霸王別姬》在國內外娛樂圈之中是具有著深遠影響的,它成為了過去幾十年時間的中國電影巔峰之作,它的身上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故事。

1、《霸王別姬》的背後意義

《霸王別姬》的演繹講述了乙個悲歡離合的故事,他所闡述的是早年期間的中國歷史發展和文化程序,在京劇這樣子的發展線路上的眾多困難和艱辛,這樣子的故事是值得每乙個人回憶和深思的。

2、《霸王別姬》的演員陣容

在演員和製作團隊方向上,《霸王別姬》由陳凱歌指導製作,同時有當時的國際巨星張國榮的加入,兩個人之間的合作給整一部影視作品帶來了很高的收視率,雙方的合作也給這一部影視作品增添了不少精彩片段。

3、《霸王別姬》的票房收益

《霸王別姬》在成功上映播出之後,在當時的香港影視界之中成功獲得票房榜首,之後在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公映,並且打破中國內地文藝片在美國的票房紀錄。

《霸王別姬》作為國內十分優質的影視作品,它在如今的娛樂圈之中依舊是十分經典的,正如大家所說的世界影壇一致評價最高的是兩個人乙個是導演陳凱歌,乙個是男主角張國榮。

2樓:90後小妮的生活小妙招

霸王別姬之所以成為過去幾十年,中國電影的巔峰之作,我個人認為它不僅僅是一部電影,更反映了由兩個京劇藝人衍生出來的對當時大環境的人性的思考以及對生存的思考以及對愛情的思考。

3樓:悅鈴清聲

《霸王別姬》這部電影講述兩位京劇伶人的悲歡離合,跨越50年歷史的影片,呈現出20世紀中國歷史的變遷,擁有傳統文化的光彩,情節感人。

4樓:

因為這個電影的劇情非常的經典,而且角色的形象也是非常的到位,口碑一直都很不錯,所以不管過去多少年都沒有任何電影能超越,成為了巔峰之作。

大家認為近十年國內最好的十部電影是哪些?

5樓:山西逸典文化

瘋狂的石頭,霸王別姬,鋼的琴,讓子彈飛,卡拉是條狗,秋菊打官司,我不是潘金蓮,功夫

6樓:dnf之無痕

霸王別姬,hello樹先生,英雄,殺生,菊豆,色戒,讓子彈飛,無人區,無間道,還有乙個就是今年的我和我的祖國,

7樓:掃馬路的李大爺

上海堡壘,封神傳奇,富春山居圖,愛的帕斯卡,逐夢演藝圈,祖宗十九代,大話天仙.....還有很多,說了名字你也沒聽過就不說了

8樓:竺慕柏

《v字仇殺隊》《斷背山》《罪惡之城》《傲慢與偏見》《戰爭之王》《獨自等待》《電鋸驚魂》《賽末點》《帝企鵝日記》《殭屍新娘》都是特別高評分的電影。

9樓:抽轉組

《白日焰火》《無人區》《鋼的琴》《心迷宮》《萬箭穿心》《十二公民》《hello樹先生》《瘋狂的石頭》《催眠大師》《百鳥朝鳳》都是很情懷的影片,也是可以引發人思考的影片,值得一看。

10樓:終綺煙

《霸王別姬》《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鬼子來了》《活著》《陽光燦爛的日子》《東邪西毒》《無間道》《盲井》《剃頭匠》《可可西里》每一部劇都是那麼的經典,貫穿了十幾年間的點滴。

11樓:匿名使用者

《獨自等待》《瘋狂的石頭》《鋼的琴》《可可西里》《路邊野餐》《盲山》《那山、那人、那狗》《讓子彈飛》《萬箭穿心》《霸王別姬》都是電影中的佼佼者。

12樓:瞿紫彤

《集結號 》《可可西里》《盲井》《乙個都不能少》《陽光燦爛的日子 》《活著》《鬼子來了》《金陵十三釵》《霸王別姬》《讓子彈飛》這十部是我心目當中最好的電影。

13樓:6440滅韓募捕

《竊聽風雲》《當幸福來敲門》《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致命魔術》《穿越時空的少女》《香水》《血鑽》《曾經》《巴黎,我愛你》《陽光小美女》每一部劇都告訴我乙個道理,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14樓:暗受

《白日焰火》《毒戰》《耳朵大有福》《風聲》《心迷宮》《賽德克·巴萊》《歲月神偷》《立春》《推拿》《路邊野餐》電影告訴我們,多讀書古惑仔是能變詩人的。

15樓:相聚在一起

歸來活著讓子彈飛,沒了!

16樓:

夏洛特煩惱 這個不用說我自己刷了不下10遍,劇荒的時候還能刷。2情聖 肖央主演的那部喜劇電影給了我太多驚喜。3 重返二十歲 笑中帶淚的好電影我都看哭了,4超時空同居 最近兩年挺流行穿越劇的這電影讓我認識了雷佳音,我以前還以為是女孩呢!

5唐人街探長2 寶強搞笑還是讓人猝不

人生短短在世幾十年為了什麼而活,人生短短幾十年,活著竟是為了什麼?

人活著為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實現理想 追求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因社會不公平,活著很無奈,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因人生本來是如此.沒有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只要努力就精彩!遇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顆平常心。只要謹記這秒不放棄,下秒有奇蹟.人生...

明朝一皇帝為何可以幾十年不上朝,卻沒有影響國家的執行

我記得之前看過乙個新聞,說的是日本乙個小鎮銀行的行長退休了,為了 節約成本,就讓乙隻貓當了行長,只需要提供貓糧與罐頭,節約了很大一筆錢,而且還拉動了當地的旅遊發展。也就是說,其實最上面的那個人在不在其實都不重要,下面的人都會各司其職,所以明朝皇帝幾十年不上朝也不會有影響!明朝皇帝幾十年不上朝,卻沒有...

趙忠祥主持幾十年,節目也多不勝數,為何網友最喜歡調侃《動物世界》

趙忠祥是著名的播音主持人,也許大家對他的名字並不是很熟悉,但是對他的聲音一定是再熟悉不過的,但人們最愛調侃的還是他的 動物世界 動物世界 給人們留下的印象深刻,而且趙忠祥老師的配音堪稱經典,他的音色和發音純正,配音引人入勝,都讓觀眾記憶猶新,難以忘記,沉迷其中,讓人們愛上動物,愛上大自然的同時也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