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能治好嗎,胃癌怎麼治療?

2023-05-30 02:40:03 字數 5998 閱讀 5032

1樓:心於馨

胃癌**切除術是目前惟一有可能將胃癌**的**方法。因此,一旦確診,如果患者的全身情況和病灶區域性解剖條件許可,應早日行**性切除。由於全身或區域性原因,不能施行**性切除時,也應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爭取對胃癌的原發病灶做姑息性切除,以利於開展綜合**,取得改善症狀,延長生命之效。

胃癌晚期患者,多採用化療聯合其它**綜合**,化療行全身性的**,可以控制病情惡化程度,但是化療也有很多的***產生,輔助d阻分可以減少化療的***,穩定白細胞的數量,提高患者的食慾,與化療藥物還有有協同**的效果。

胃癌**方案的制訂,應按照個體化原則,根據患者區域性病灶特點和全身情況而定,合理使用各種**手段,既要達到**目的,又要考慮生存質量。

2樓:網友

惡性腫瘤5年生存就算**了,現在的醫學水平,胃癌可以通過手術切除,和放化療進行**,生存率挺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的預後與臨床分期有很大關係。

4樓:中醫可以治腫瘤

單就治好來說,真的有一定的難度。

胃癌怎麼**?

5樓:福州御和堂名中醫

中藥**適用於整個胃癌**過程中,早期胃癌**結合中藥**可增強患者的耐受力,為其他**方法做準備,穩定病情後進行其他**,可提高其他**方法的療效。中醫**胃癌既可單獨使用又可作為其他**的輔助手段,中藥**提高患者自身免疫力,改善患者生活質量,增強療效的作用。對於早期接受手術**和放化療的患者來說,中藥配合**有很好的協同增效的功效。

6樓:星碎痕淚雨

胃癌一般可以採取手術**、放療、化療、靶向藥物**、免疫**、中醫中藥等**的方法。建議大家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對疾病的預防都有一定的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進行**性切除術,是可以分為**性切除和擴大**性切除兩種術式,**性切除的範圍包括了原發病灶,連同胃遠端處的三分之二。

8樓:落雨看卿

採用中醫動態的**服中草藥**,它是目前**癌症最佳的**方法,對於胃癌一般2個月消除腫瘤,標本兼治,調整陰陽平衡,提高免疫力,防止**和轉移,達到**的目的。

9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1、其實胃癌**得早與晚,效果大不一樣。早期胃癌患者手術後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0%-95%。但是如果胃癌發展到了晚期,療效便不甚理想了。

因此,早期發現胃癌,是延長胃癌患者的生存率重要的一環。

2、胃癌是世界上第二大癌症死因,是威脅人類健康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據報道:我國每年死於胃癌的人數約有16萬,近年來青年人和65歲以上的老年人胃癌發生率有上公升趨勢。

早期胃癌多無明顯症狀,待患者自行就診時多數已屬中晚期,如能在早期或中期就診實屬幸運。

3、胃癌總的5年生存率為8%~11%,目前早期胃癌的**性手術率為90%~100%,術後5年生存率達90%~99%。

4、**方法是否得當是影響胃癌晚期能活多久的最主要因素。就晚期胃癌的**方法而言,手術切除的可能性很低,大多要依靠藥物**,即化療及中藥**。

10樓:時凌青揭靈

成功率只有5%的事情,一般人不會去做。就算是50%,一般人也不會選擇。

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所以說,癌症是終身疾病),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

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

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惡性腫瘤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特別對於能夠與藥直接接觸的消化道從上到下這條線上的疾病有特效,如食道癌、結腸癌、胃癌、直腸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乙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11樓:腫瘤資訊

胃癌是在消化系統中發生率最高的惡性腫瘤,能否**取決於胃癌的分期。如果階段相對較早,則有可能通過早期合理的**,包括**性手術,結合術後輔助化療等方法**。**,如果五年以上沒有**,可以說是臨床**已完成。

如果發現該病時相對較晚,並且已經有轉移,則沒有辦法對其進行**。

12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可以採用中醫的「通經化濁消瘤」**,主要**方面首先要疏通經絡氣血,調節身體的瘀阻狀態,通俗的說就是改善機體的內環境。濁氣是指體內的痰、氣、血等瘀結之物,性質粘膩,易積聚阻絡成瘤,**應以溫化為法,排出濁毒之氣。同時要注重調節失調的臟腑功能,使五臟六腑調達疏洩功能恢復。

13樓:緒巨集偉飛自

胃癌也分初,中,晚期,建議做個檢查,初,中期間都可以**,晚期可以採用中醫免疫**,恢復免疫機能,也可以正常生活的,本人是醫生,支援請採納。

14樓:首姍富察昊空

早期胃癌是有**希望的,中晚期患者**難度比較大。早期患者首選手術**,術後聯合生物免疫**,防止術後腫瘤的**和轉移,中晚期患者以綜合**為主,主要是放化療聯合生物免疫**,綜合腫瘤的意義在於改善患者生活質量,最大限度延長患者的生命。

15樓:卜伯司輝

只要沒擴散就能**,家人給予精神上得支援很重要,祝早日**。

16樓:霜勇雪彤霞

胃癌要**得要手術,越早發現**成功的可能性越大。

17樓:開虹乜向榮

胃病重在養,**只是治標不治本,平時要注意按時吃飯,不要飢一頓飽一頓的。

18樓:廣州復大腫瘤

胃癌可發生於胃的任何部位,其中半數以上發生於胃竇部,胃大彎、胃小彎及前後壁均可受累。絕大多數胃癌屬於腺癌,早期無明顯症狀,或出現上腹不適、噯氣等非特異性症狀,常與胃炎、胃潰瘍等胃慢性疾病症狀相似,易被忽略,因此,目前我國胃癌的早期診斷率仍較低。

胃癌的預後與胃癌的病理分期、部位、組織型別、生物學行為以及**措施有關。

如果是晚期的話,3個月到1年,胃癌總的5年生存率為8%~11%,目前早期胃癌的**性手術率為90%~100%,早期胃癌患者手術後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0%-95%。一般來說,國內綜合醫院的胃癌五年生存率是30%左右,腫瘤專科醫院的胃癌生存率是45-50%。

19樓:萍水相逢就是緣吧

看情況切。

帶癌存活期有長有短。

20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早期胃癌應該說是通過處理以後,基本上可以達到**,早期胃癌就是胃黏膜和黏膜下的侵犯深度,在胃和胃黏膜下,我們叫早期胃癌,這些早期胃癌,甚至都不用開刀,現在通過胃鏡,在胃鏡下把它切除,然後可以獲得長期生存。

對中期晚期的胃癌,假如**效果好,有的可以達到長期生存,但是因為**它有不同的概念,從腫瘤的角度講,超過五年甚至超過十年,我們就認為是**了。

但是從我們老百姓理解,**就應該以後永遠不發生了,那才叫**。所以這個概念就怎麼來理解,但早期胃癌肯定是**效果好,生存時間長。

21樓:myl死水

說乙個我身邊最近發生的真實的事,給你們做個參考,希望能幫到你們。我四伯19年10月收秋的時候傷到了胳膊,11月到醫院做手術,順便做了個全身檢查,一查就查出了胃癌。一家人就犯了難,不知道該怎麼辦,一邊問醫生一邊跟熟人打聽類似的情況。

最後所有親戚朋友都建議不做,至少安安穩穩活個大半年,而醫生說如果沒擴散的話是可以治的,最後查出來沒擴散那就治吧。12月初做的胃全切,一家人24小時輪流看護,說的一兩周就能出院,乙個月也不見好轉。20年1月5號晚上突然就不行了,第二天就拉回去準備後事了。

醫生的話也是個參考,不要太信以為真。

22樓:茶館裡的悲劇

胃癌能治好嗎?河南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胃癌專家稱早期胃癌70%以上無明顯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逐漸出現非特異性的、類同於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泛酸、噯氣、噁心,偶有嘔吐、食慾減退、消化不良、黑便等。

目前手術切除病灶是**胃癌前期最主要的辦法,有**性切除手術及姑息性切除手術兩種。其中**性切除手術有可能使部分胃癌患者得以**。因此,只要病人全身情況尚好,能夠耐受手術,而又未發現遠處轉移,則應爭取手術切除腫瘤,清掃淋巴結及切除腫瘤浸潤的組織。

姑息性手術包括短路手術,或僅切除原發瘤灶而不作淋巴結清掃和周圍浸潤組織的徹底切除。早期胃癌**術後可不再給予化療,而進展期胃癌術後應予化療。對中晚期或者不能耐受手術的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醫中藥**,化療,放療,免疫**,其中中醫**可以改善患者生活質量,延長壽命。

中醫中藥**與手術**的對比的優勢:腫瘤患者在西醫手術**時往往都在中晚期,不能完全切除乾淨,手術後半年或一年甚至三年以上容易**。而中醫藥能有效預防腫瘤的術後**、轉移;對腫瘤病灶有緩解和穩定作用,對臨床症狀有明顯的改善效果,可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以及有不少經過服用中藥達到**的目地。

在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的的胃癌患者,一般用藥快的3—7天見效,慢的10—15天即可有明顯的效果,症狀改善,疼痛減輕。用藥1—2個療程即可控制病情,6個療程左右即可達到**的目的,且**後不易**。另外對中、晚期患者或不宜手術、放、化療患者以及術後**轉移者,即可達到**目的。

23樓:中國產好姑涼

您好,胃癌****的可能性還是需要看疾病的分期,以及整個**情況。

如果是早中期,手術+放化療**的希望還是比較大的。如果是中晚期,一般需要結合病情具體情況,看是否可以手術,如果可以手術的話要及時手術,術前術後輔助以中藥今幸、湯劑中藥改善身體,術後可以結合病情以及檢查情況看是否要做放化療。晚期不適合做手術的病人,只能放化療期間用上中藥,或者單純中藥保守控制,這類生存期比較短一點。

24樓:飄雪香子

要看 情況了 你 把情況 說 清楚點。

胃癌可以治好嗎?

25樓:不畏檸檬

胃癌能治好!!!一定要有信心!!!

**秘訣 :

1.胃癌是我國發病率高,危害極大的惡性腫瘤之一。對於每一位胃癌病人來講,只有不斷鞏固**成果,防止**和轉移,達到痊癒,才算恢復了健康,這一過程就是**。

2.如果說**胃癌的大部分任務歸於醫院,那麼**正好相反,完成**主要依靠患者本人。 當然,家庭、社會、醫院對促進**也有著重要作用。

以下幾點,供胃癌患者**時借鑑:

1)樹立活下去的信心和決心:癌症的確使人從精神到身體受到全面打擊。然而,乙個人本身就是在同各種事物的抗爭中生存,目的是為了活下去。

對待疾病也是這樣。臨床經驗證明,同樣的醫療條件,一些病人敢於樹立起戰勝疾病的必勝信心,有著與疾病作鬥爭的堅強意志,往往要比那些被癌症所嚇倒的病人**效果好得多。

同樣的道理,**活動也要充滿信心,增強鬥志,只有這樣,才能完成**。乙個健康人如果失去生活的信心也會夭折,患了癌症就需要有比普通人更強烈的活下去的願望。

2)定期和及時複查:由於胃癌的惡性程度高,有可能出現**或轉移,所以在第1~2年內每3個月左右應複診複查1次,5年之內每半年左右複查1次,5年以後每1年複查1次。如果發現**,早期處理效果是比較好的。

3)堅持後續**:ⅱ、期胃癌病人有必要繼續化療和中藥**,堅持**是防止**的主要措施之一。

4)加強營養,飲食抗癌:古人云:「病從口入」。

實踐證明,飲食可以「致癌」,也可以「治癌」。因此胃癌病人要保證充足的營養,多進抗癌飲食。 比如多吃大蒜,食用含維生素a、c豐富的食物。

5)增強體質鍛鍊:選擇合適的體育鍛煉,多吸新鮮空氣,練氣功等有助於**。

胃癌能治好嗎?胃癌怎麼治療?

你好,胃癌還是可以 的,河南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胃癌專家根據多年臨床經驗總結出,胃癌的 應以手術 為主,輔以化療 放療 免疫 及中草藥等綜合 並按病期早晚採用以下 原則 1 期胃癌作 性切除,術後輔以中藥調理。i期胃癌術後不用化療,期胃癌術後酌情配合化療。2 期胃癌爭取做 術,可採用網膜囊外剝離切除術...

胃癌現在能治好嗎,胃癌能治好嗎

胃癌是屬於惡性腫瘤,既然已經到了胃癌晚期,那說明已經是有遠處的腫瘤轉移了,這種情況是沒有能夠完全 的方法的。只能經過 以後改善症狀,以及延緩腫瘤生長,延長生存期,如果目前病人身體狀況良好,可以進行放化療處理 我們胃癌如果發現比較早,是完全可以治好的,早期浸潤深度比較淺,只浸潤到黏膜層或者黏膜下層,沒...

晚期胃癌怎麼治療好,晚期胃癌怎麼治療好

如果患者體質不是很好的,建議還是不要手術的好,可以試一下食療或者一些中藥進行調理,恰瑪古鹼性食療就是一種很不錯的營養方法,改善身體的酸性體質,提高身體的各項技能都有很好的效果。晚期胃癌基本是非常嚴重的,而同時還會伴有有便秘 水腫 低熱 全身無力等嚴重表現,需要及早的給予 由於患者年齡比較大,可以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