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輪胎規格195 r16是什麼意思

2022-01-14 03:50:01 字數 5852 閱讀 5617

1樓:

轎車輪胎規格195/55/r16的意思是胎寬195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為55%,輪轂直徑16英吋。

輪胎的型別有:國際標準的輪胎代號,以公釐為單位表示斷面寬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數。後面加上:輪胎型別代號,輪輞直徑(英吋),負荷指數(許用承載質量代號),許用車速代號。

例如:175/70r 14 77h中175代表輪胎寬度是175mm,70表示輪胎斷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70%,輪輞直徑是14英吋,負荷指數77,使用車速是h級。

2樓:木子洋講電影

轎車輪胎規格195/55/r16的意思是胎面寬是195mm;55是扁平比(胎高÷胎寬) (55指55%);r是鋼絲子午線結構;鋼圈直徑是16,單位英吋;

輪胎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輪胎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輪胎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並傳遞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防止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震動和早期損壞,適應車輛的高速效能並降低行駛時的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性、操縱穩定性、舒適性和節能經濟性。

3樓:固特異博士

您好!規格在輪胎的側面寫著,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 r** *部分都是數字。(例如:固特異輪胎的255/55 r18 109y)

「255」指的是輪胎斷面的寬度,是兩個胎側之間的寬度(以公釐為單位)。此寬度隨輪胎所匹配輪輞寬度的不同而不同:寬輪輞配寬輪胎,窄輪輞配窄輪胎。

一般在胎側上所標示的胎寬,是指當輪胎安裝到所建議寬度的輪輞時的寬度。

「55」是輪胎的扁平比,是胎寬與胎高的比例,這裡指胎高佔胎寬的55%,數值越小,越顯扁平。

「r」是指輪胎的結構,表示此輪胎為子午線結構。

「18」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吋為單位)。

「109」表示載重指數,不同的載重指數代表不同的最高載重(通常以磅或公斤為單位)。

「y」表示速度級別,不同的英文本母表示不同的速度級別。

4樓:day嘎嘣脆丶

此規格標識可解釋為胎寬195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為55%,輪轂直徑16英吋。

一般輪胎規格可描述為:

[胎寬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 r[輪轂直徑(英吋)] [載重係數][速度標識]

或者[胎寬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速度標識] r[輪轂直徑(英吋)] [載重係數]

例如輪胎: 195/65 r14 88h 或者195/65h r15 88

可以解釋為:

胎寬-----------------------195mm

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為-------65% 即胎厚=126.75,126.75/195*100=65(%)

輪轂直徑-------------------15英吋

載重係數-------------------88

速度係數-------------------h

5樓:少陵五老

205:輪胎胎面寬度(mm)

60:輪胎側面高度與胎面寬度百分百

r:子午線輪胎

16:輪輞外徑(英吋)

92:荷載級別

v:速度級別,240kph;w:速度級別:270kph

6樓:匿名使用者

195---輪胎名義斷面寬(輪胎最寬處),一般認為是195mm,實際比這個稍小

55--扁平比,輪胎斷面高度與輪胎斷面寬度的比值是55%r--radial子午線輪胎

16--輪輞尺寸是16寸的

7樓:斷線的木偶

您好!195/55r16 表示的是輪胎的規格。

195:橫截面寬度(mm)

55:高寬比為55%

r:r=子午線輪胎結構

16:輪輞直徑為16英吋

8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輪胎按車種分類,大概可分為8種。即:pc——轎車輪胎;lt——輕型載貨汽車輪胎;tb——載貨汽車及大客車胎;ag——農用車輪胎;otr——工程車輪胎;id——工業用車輪胎;ac——飛機輪胎;mc——電單車輪胎。

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乙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乙個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吋為單位。

例如165/70r14表示胎寬165公釐,扁平率70,輪輞直徑14英吋的子午線輪胎。有的輪胎還含有其他的字母或符號,是有特殊含義的:「x」表示高壓胎;「c」表示加強型;"b"表示斜交胎;「一」表示低壓胎。

m、s分別是英文mud和snow的縮寫,它表示這種輪胎適合於在冰雪和泥濘的道路上使用。

輪胎195/55r16 91h xl啥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195的代表輪胎的斷面寬度195公釐,55代表輪胎的扁平比,就是輪胎截面高度除以輪胎寬度的百分比,r代表的是子午線輪胎,16代表輪輞直徑為16英吋,xl代表承載加強型的輪胎。

10樓:石v匠

195是輪胎斷面寬, 以公釐記。55是輪胎的寬高比(就是195的百分之55) r 表示子午線輪胎 16是英吋 表示輪輞直徑(或輪胎內徑) 91是載重指數 h是速度級別 表示可以行駛的最大速度是210公里 xl是加重輪胎。

11樓:匿名使用者

子午胎型號 185/70sr14,其中:185表示該輪胎斷面寬度為185mm;70表示輪胎扁平率為70%(高寬比);s表示車速小於180km/h;r表示該輪胎為子午胎;14表示輪輞直徑為14英吋。轎車輪輞大小是選擇輪胎的主要依據,選擇輪胎時,要求轎車輪輞和輪胎相匹配

12樓:魚小隊長

輪胎型號、載重指數、速度級別、承載加強型。

汽車輪胎上的195/50 r16是什麼意思??

13樓:雞蛋羹

195/50 r16是;195:胎面寬(公釐);50:扁平比(胎高÷胎寬) (50指50%);r:子午線結構;16:鋼圈直徑(英吋)。

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

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輪胎上的195/50 r16指的是輪胎的規格,其中195指的是輪胎的胎寬為195mm,而50指的是輪胎的扁平率為百分之50(高寬比);r指的是該輪胎為子午線輪胎;16指的是該輪胎適用輪輞直徑為16英吋。

輪胎規格表示方法有三種:公制(m);公英製混合;英製;英製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乙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乙個數字表示輪輞直徑,均以英吋為單位。

15樓:守護迷途

195指的是輪胎的名義胎寬為195mm,和實際寬度有一點差別50指的是輪胎的扁平率為百分之50(高寬比)r為子午胎

16指輪輞直徑為16英吋

16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型號。195指輪胎的寬度。都是xx5(最後一位都是5)。50是輪胎的厚度(例如35、45、55、70)r16指輪轂的直徑

17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195=橫截面寬度為195公釐

50=高寬比為50%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6=輪輞直徑為16英吋

18樓:阪本風守

胎寬195mm

扁平率50(扁平率=輪胎高度/輪胎寬度)

r16:r表示為子午線輪胎,16表示輪胎直徑配合16英吋輪轂

19樓:匿名使用者

195指的是輪胎的胎寬

50指的是輪胎的扁平率

r16指的是輪轂的直徑

輪胎上的一組數字195/55 r15,是什麼含義?

20樓:當代孔乙己

195/55r15 77h中

195代表輪胎寬度

是195mm,55表示輪胎斷面的扁平比是55%,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55%,輪輞直徑是15英吋,負荷指數77,許用車速是h級。

輪胎的型別與規格:國際標準的輪胎代號,以公釐為單位表示斷面高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數。後面加上:

輪胎型別代號,輪輞直徑(英吋),負荷指數(許用承載質量代號),許用車速代號。例如:175/70r 14 77h中175代表輪胎寬度是175mm,70表示輪胎斷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70%,輪輞直徑是14英吋,負荷指數77,許用車速是h級。

21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如:195/55 r15

195:橫截面寬度(mm)

55:高寬比

r:子午線輪胎

15:內徑(英吋)

22樓:釗哥仔

第一組數字的意思是指胎面的寬度

第二組是高寬比

第三組是指輪胎的鋼圈的直徑,也就是所謂的胎口

23樓:匿名使用者

慢了,要說的全給人說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是型號.195代表大小,55代表寬窄,15代表輪轂大小,就這麼簡單!

輪胎規格195/60 r16 98h表示什麼意思! 急

25樓:零號數

輪胎規格195/60 r16 98h中,各項規格意思為:

195代表輪胎寬度是195mm。

60表示輪胎斷面的扁平比是60%,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60%。

r16,輪輞直徑是16英吋。

負荷指數98。

使用車速是h級。

輪胎標識是指按國家標準規定,在外胎的兩側要標出生產編號、製造廠商標、尺寸規格、層級、最大負荷和相應氣壓、胎體簾布漢語拼音代號、安裝要求和行駛方向記號等。

正常情況下,普通轎車不應使用扁平比》75%的輪胎,豪華轎車和高效能跑車推薦採用扁平比<60%的輪胎。

小型轎車排量在0.8-1.5之間相應的它的前輪胎規格適用為155/65r13 73t--175/70 r 14 77h這個範圍內。

大型轎車排量在1.6-6.0之間輪胎規格相應的在185/60 r 14-- 245/50 r 18這個範圍內。

擴充套件資料:

國外輪胎規格多樣化,中國輪胎的規格標誌主要分為英製和公制規格標誌。

1、英製規格標誌

一般普通斷面貨車輪胎和轎車斜交輪胎使用此種標誌。它主要如以下部分表示:

(1)輪胎名義斷面寬度,單位為in。

(2)輪胎結構標誌。

(3)輪輞名義直徑,單位為in。

(4)層級

子午線輪胎的結構標誌用「r」表示,斜交輪胎的結構標誌用「-」表示。層級指輪胎承受最大負荷的特定強度標誌,它不一定代表簾布層的實際層數,例如9.00規格12層級輪胎,可有幾種實際層數,但最大負荷為2050kg。

2、公制規格標誌

一般子午線轎車輪胎使用這種表示,它包括下內容:

(1)輪胎名義斷面寬度,單為mm。

(2)輪胎名義高寬比。

(3)速度符號。

d 輪胎結構標誌

e 輪輞名義直徑單位為inch

輪胎名義高寬比是指輪胎安裝在理論輪輞上的斷面高度與斷面寬度之比。

輪胎規格205 55r16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05 55r16 表示的是輪胎的規格。205 橫截面寬度 mm 55 高寬比為55 r r 子午線輪胎結構。16 輪輞直徑為16英吋。您好,代表輪胎的,寬度和高度,半徑。這是輪胎的型號 代表輪胎的寬度 高度 內圈尺寸。205 55r16輪胎意思是 205是指輪胎的斷面寬度為205公釐,55代表輪胎...

汽車輪胎的r和tr是什麼意思,汽車輪胎中的R是什麼意思

汽車輪胎r表示它是子午線輪胎,tr typer精密式輪胎。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3396433 轎車的車輪一般使用子午線輪胎。子汽車輪胎午線輪胎的規格包括寬度,高寬比,內徑和速度極限符號。以豐田crown3.0 轎車為例,其輪胎規格是195...

小轎車輪胎邊上和裡面那小塊的是什麼

平衡塊,起平衡左 右。轉動的時候,輪胎不是絕對的圓的,簡單的說就是輕了內的地方就容 加一塊上去,平衡塊是有重量的標號的,比如10g,20g,5g,這樣。如果平衡差很多,輪胎會震動很大,甚至會影響到方向盤也會震動。假如你的方向盤開高速的時候感覺會震,你就應該去做一下輪胎平衡。通常會在時速90到110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