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晚期病人腹脹怎麼辦

2022-01-14 03:49:58 字數 2505 閱讀 5583

1樓:良藥在手

癌症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晚期的話手術是無任何價值的,並且是起反作用,會更快。

晚期擴散、轉移了,意思就是癌不是侷限於乙個部位,身體的許多部位都有,血流中更多,這種情況下手術有何作用?只能激化得更快..)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所以說,癌症是終身疾病),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

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很了不起的成績了,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找對了藥則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乳腺癌、淋巴癌、腦瘤、胃癌、腸癌、食道癌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中藥在惡性腫瘤的**上,對於抵制癌細胞的發展,縮小腫瘤體積,減輕病人的痛苦效果是非常明顯的,患病部位**顏色的改變,患者感覺身上有勁了,飯量增加了,等等方面,對比效果患者更是滿意。旨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消縮疙瘩、腫塊效果顯著,至於單純的消除積液、水腫,自不必說,如腦瘤引起的腦積水,肺結核引起的肺積水,盆腔炎引起的盆腔積液;至於單純的止痛,那是在消縮腫塊的過程中附帶的乙個功能。

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乙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還要會調節情緒,焦慮生氣上火、勞累對這病沒有好處。

2樓:加

腹脹與脅痛都是很多晚期的常見症狀之一,且較頑固。現根據**病理實質,對腹脹進行如下分類。

(1)停食作脹:

由於食停中脘,胃氣失降,故致腹脹。特點是:上腹脹尤為明顯,食後加重,噯腐頻繁。治宜消食理氣,和胃降逆。

(2)積滯作脹:

由於食阻胃腸,濕熱蘊結,腑氣不通,停滯成積而脹。特點是:下腹脹為明顯,噯氣厭食,腸鳴洩瀉,大便惡臭,苔垢濁,脈弦滑。治宜消食導滯,通腑除脹。

(3)氣滯作脹:

由於肝氣橫逆犯胃,胃失和降,則以上膨脹為顯;肝鬱克土,脾失健運,則以下腹脹為顯。臨床上可同時出現上下腹脹滿的症狀。特點是:

在氣怒後加重,噯氣或失氣後減輕,可伴兩脅疼痛,舌苔薄白,脈象弦滑。治宜疏肝解鬱,行氣消脹。

(4)濕困作脹:

由於寒濕困脾,脾陽不運,化濕無權而作脹。特點是:持續性悶脹,不分晝夜、空腹食後,伴有胸悶,四肢沉困乏力,大便粘滯不爽,小便不利,苔膩,脈沉滑。治宜溫振脾陽,芳化利濕。

(5)脾虛作脹:

由於貪食生冷,思慮太過,病後失調等以致運化失司而致腹脹。特點是:午後晚間和勞累後加重,以中腹繞臍作脹為顯,伴有納呆,倦怠乏力,面色萎黃,四肢消瘦,舌淡苔白,脈弱。

治宜補中意氣,健脾運化。可用補中益氣湯化裁。

(6)腹水作脹:

由於三焦氣化不利,致水濕內停而作脹。特點是:中少腹脹腹水為主,可伴腿腫,腹壁青筋顯露,倦怠乏力,尿少短赤,隨腹水消退腹脹得緩,苔白或膩,脈沉或濡。

治宜通利三焦,尤應溫補腎陽以利氣化。可選用越婢湯、實脾飲、腎著湯化裁。

人參~~~~~~皂苷~~~~~~~·rh2 不但具有抑制癌細胞增殖、抑制致癌活性,誘發、誘導癌細胞分化凋亡,抗腫瘤侵襲和轉移,逆轉腫瘤耐藥性的抗癌、防癌作用,還可以提高化療的效果、克服化療的毒***,增強機體免疫機能,全面恢復患者體質。

3樓:綜藝全能王

癌症患者腹脹燒心怎麼辦,專家送你大建中湯,配方全在這!

4樓:京城御方堂

可以聯合免疫**、靶向**、放化療、中醫**等方式,一方面可以減少或減輕腹脹、食慾不振等毒***,另一方面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能力,增加臨床療效,最大程度延長患者的生命週期,達到更好的**效果。通過正規而系統的**,能夠使腫瘤降期,甚至有手術的機會,慢慢過渡為中期,獲得更好的**時機。

5樓:

肝癌晚期腹水**藥物首選臌症丸 ,膨症丸所含有活性成分甘遂多肽是目前發現的唯一能裂解水毒蛋白的天然物質,它能夠強效裂解、清除水毒蛋白,破壞其粘附性和吸水性。臌症丸具有平衡水鹽代謝,促進瀦留水液排出的功效,特別是能啟用鈉、鉀、及atp酶活性,防止積水反覆滋生,在有效控制原發病的基礎上,控制腹水的再生。因此肝癌腹水的**多採用臌症丸**,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到諾本專科新特藥房諮詢。

6樓:傅山腫瘤中醫院

癌症晚期病人腹脹,如果是消化不良脹氣引起的可以吃一些理氣消積中藥**;如四磨湯、木香順氣丸。

腹部腫瘤晚期大部分是腹膜轉移引起的腹水,最好的**方法是腹部植管放腹水,然後進行腹腔灌注**。

針對腫瘤**可以服用一些抗癌中藥**,如康泰安、聖液。

癌症病人的護理,癌症晚期如何護理?

癌症病人 尤其是晚期癌症病人,大多失去 機會,所以最關鍵是獲得各晚期良好的生存質量,能夠平靜的走完最後一段人生,我知道有家醫院專門收治這樣病人,叫北京首鋼泰康醫院,位址 北京古城小街一號,聯絡 68817339 醫院環境不錯,可以去問下,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們應該認識到,癌症是一種慢性病,如果周圍人沒...

胃癌晚期,出現昏迷怎麼辦,胃癌晚期病人,昏迷了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這個現象就有點嚴重了,胃癌晚期一定要抓緊時間 了,患者也要樂觀一點,積極的配合 目前晚期就不建議手術 了,可適當的採用中醫 多年來,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 中醫胃癌 中心主攻胃癌的研究與 採用 中醫胃癌三位一體 經數萬例癌症患者的臨床 證明,總有效率達97 以上。經研究證明,中醫藥能有效預防腫瘤的...

父親的癌症到了末期,爸爸癌症晚期我該怎麼辦

眾所周知,癌症是一種嚴重威脅人類生命的重大疾病。目前中國有癌症患者五百多萬,死亡率近30 癌症發病率呈明顯逐年上公升趨勢,每年新發病人一百多萬,六成以上癌症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僅有四成的患者疼痛得到有效緩解。撕心裂肺的疼痛始終困擾著每一位癌症患者,尤其是晚期癌症患者,無時無刻不被癌痛引發的孤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