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放療吃什麼,胃癌化療後應該吃什麼食物好

2022-01-14 03:49:57 字數 5050 閱讀 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化療期間可以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這類食物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而且還可增加食慾。有些病人認為胃癌晚期飲食應忌食生、冷食物,但對水果蔬菜類應視情況對待。

防治化療***的食物:獼猴桃、蘆筍、桂圓、核桃、鯽魚、蝦、蟹、山羊血、鵝血、黑木耳、鵪鶉、薏公尺、泥螺、綠豆、金針菜、蘋果、絲瓜、核桃、龜、甲魚。

宜多吃高營養食物,防治惡病質,如烏骨雞、鴿子、鵪鶉、牛肉、豬肉、兔肉、蛋、鴨、豆腐、鰱魚、鯇魚、刀魚、鯧魚、泥鰍、蝦、淡菜、豬肝、鱘魚。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2樓:護命素抗癌

放射**過程中,增強營養,可以減少放射***,有利於較順利的完成療程。對放射**可能出現的***,也可選擇食品,以減輕這些***或反應。胃口不好時,可選食容易消化、新鮮、芳香的食品。

消化不良時,可選擇陳公尺煮飯或粥,或飯焦煮粥等作為主食。也可吃些山楂、金橘來幫助消化、開胃。常用些醋作調味品,有助於肉類的消化。

噁心時,可嚼些生薑、制姜等。腹痛時可常吃山楂、陳皮、薑湯。可用生薑或乾薑二片加些紅糖或白糖煮湯,飲用。

腹瀉時,可常吃山楂,也可吃些酸梅湯。

3樓:匿名使用者

圖騰益生液,利用活菌治病,很適合癌症患者和放化療的患者,他是21世紀最安全,有效的不傷害**。

4樓:清補堂

通常情況下患有胃癌的病人在化療期間吃一些綠色蔬菜和新鮮的水果是非常好的。另外病人一定要飲食均衡,要配合多吃一些魚肉,雞肉或者其他的瘦肉來補充蛋白質和營養成分,增強體質是非常好的。除均衡飲食外,專家建議可以服用中藥(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公升抗腫瘤免疫,降低放療的***。

想問問大家胃癌癌放療期間吃什麼及不能吃什麼?

5樓:誘槐灬情蕉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蔥、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霉變、汙染、堅硬、粗糙、多纖維、油膩、粘滯不易消化食物。   (4)忌煎、炸、煙燻、醃製、生拌食物。

  (5)忌暴飲暴食,硬撐硬塞。

平時應以新鮮的瓜果蔬菜、粗糧為主食,肉類少吃,做到飲食搭配合理

6樓:

要吃軟一點的東西清淡一點的, 不要像平時那樣吃飯什麼東西都吃,鯽魚湯,大骨湯,雞湯,都可以吃。 肉食之類, 少吃不易消化。

7樓:布楣花

胃癌最關鍵的是不能喝酒抽菸,切記!吃稀飯、麵條等流食。

8樓:知識星空

這個您問這邊還不如去問醫生呢,關乎生命的事情還是相信醫院比較好。

9樓:笑看達文西

在放療後飲食上注意增加一些清淡,細軟,有營養的食物,先少食多餐。如皮蛋瘦肉粥、老鴨粥、土豆泥等。第二,多補充高蛋白、營養價值和熱量的食物,在主食上搭配精細,色香味俱全,調動患者的食慾。

建議多吃玉公尺、黑豆、黑芝麻等營養食物,再配合富含維生素c及多種礦物質的綠色蔬菜如捲心菜、西蘭花、香菇、蘋果、獼猴桃等。如果肺癌患者出現血象白細胞下降,可在飲食中酌情加入烏雞、鴨肉、龍眼、甲魚、紅棗等。同時建議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公升抗腫瘤免疫,降低放療毒性。

胃癌化療後應該吃什麼食物好

10樓:健康小景點

目前**胃癌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化療,患者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化療以後身體會感覺十分的虛弱,是比較痛苦的。醫生一般都會吩咐胃癌患者在化療以後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比如營養粥,這樣可以調理腸胃,幫您安全度過化療關。

一場大手術再加上幾個療程化療,整個**下來胃癌患者不僅感覺身心疲憊,胃口也是明顯「縮水」,什麼食物都不想吃。而食慾減退會導致免疫力下降,增加感染機會,除了服用臨床上的免疫增強藥物,醫生建議在日常生活調理中,服用今幸-rh2全方面改善病人體質,增強機體的免疫調節能力,減輕放化療***。此外,推薦以下幾種簡單的營養粥,也有助於患者早日復原。

公尺粥主料必須有小公尺、生薏公尺、大棗、山藥。因為,小公尺能養胃,生薏公尺可健脾利濕,大棗會益氣補血,山藥能平補肺脾腎三臟,兼有除濕作用。把四種食物搭配在一起煮粥,早晚服用,才可起到扶正氣、補胃氣的作用。

煮粥時,別忘放一點食用鹼,因為胃癌患者胃酸分泌較多,食用鹼可中和胃酸,利於**。同時,食用鹼能使小公尺有效成分發揮作用,讓粥煮得更黏糊。生薏公尺比較難煮,下鍋前先用涼水泡1小時,每次用50克左右。

大棗每次放5~6枚,不要太多,以免胃脘部脹滿,加重病情。

化療結束後,胃氣漸漸恢復,可在調理脾胃的同時加些抗癌中藥。推薦的方子是:淮山藥30克、生薏公尺30克、刀豆子30克、大棗3枚、銀耳10克、浙貝母10克、赤小豆20克、無花果20克。

煎煮前,先加水浸泡半小時,煎兩次後,將兩次煎出的汁合在一起,每晚睡前和晨起各服100毫公升。可別小瞧這些食品,合理使用也能發揮藥物功效,比如刀豆子、無花果可健脾;浙貝母軟堅散結;大棗、銀耳能提高患者免疫力。

11樓:domo多睦健康

多睦健康提醒您,如果是化療後的話,可以嘗試小公尺粥,這樣比較養胃。但食療是輔助,最好還是嘗試一下去日本**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的效果和胃癌患者的

體質的好壞、營養的優劣有明顯的關係。營養水平差、體質不好時,化療效果較差,且副反應亦大。因此,在化療期間,營養十分重要。

同時,化療常給患者帶來較嚴重的消化道反應,如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因此,飲食調理同樣顯得十分重要。

胃癌化療期間的飲食

1在化療期間,可含服止嘔健脾作用的食物,如生薑、無花果、牛肉松等。還可用些補血的食品如赤豆、苡公尺仁、紅棗等。其它如甲魚、烏龜、雞、牛肉、豬肉、羊肉等都可食用,但食用時要注意消化能力。

也可進食豬肝、雞、鴨血湯等,要注意適量。

2化療結束後,要及時注意吃能增加食慾和營養豐富的食物,如香菇炒雞蛋、山楂瘦肉、牛肉脯、甲魚、烏龜、牛奶、紅棗、香菇、草菇以及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3同時需要說明的是,即使再周全的食療也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因為食療是一種補助的措施,卻不具有主動的控制能力。要從本質上改變化療毒***過大的問題,需要結合專業的抗放化療中藥物。如中藥靈芝的抗腫瘤機制研究已經比較成熟,醫用級靈芝孢子粉,或高濃縮的靈芝製劑,均可用於協同**,減輕化療毒***。

end胃癌化療期間的藥膳

海參茯苓羹

組成與用法:枸杞子20克洗淨,茯苓20克,分別用紗布包,海參(洗淨浸泡溼品)約250克。先將枸杞子、茯苓煎水,取水與海參煮熟爛,和鹽調味,作羹服用經,利益虛損,滋腎養血。

海參性微溫味甘鹹,養血潤燥,補腎益精。據研究海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中海參素和海參酸性多醣,分別具有抗腫瘤和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茯苓性平味甘,人心肺脾腎經,利水滲濕健脾補中。

適應於化療眩暈、氣短、心悸。

鉤藤蓮子牛奶湯

組成和用法:鉤藤20克,鮮牛奶100毫公升,白蓮子50克。先用水適量煮蓮子、鉤藤,去渣取水,放入冰糖或的砂糖調味,沖人牛奶煮沸即可服用。

其功效為健脾養胃,補虛生血。牛奶性平味甘,補益虛損,滋陰養血。白蓮子性平味甘澀,養心健脾,開胃止嘔。鉤藤性微寒味甘,入肝心包經,清熱平肝熄風。適應於化療引起的眩暈和納差。

3黃芪蟲草燉雞汁

組成與用法:黃芪20克,冬蟲夏草15克洗淨,明天麻10克,未下蛋子母雞1只,宰殺後去毛和內臟,納黃芪、天麻、冬蟲夏草放入雞腹,竹籤縫口,加水適量燉2~3小時,和鹽調味,飲雞汁或佐餐。

其功效為補虛健脾,滋陰生血。冬蟲夏草性溫味甘,人肺腎經,補虛損,益精髓。藥理作用經動物實驗顯示本品有防癌作用。

雞肉性溫味甘,人脾肺經,補氣固表益中。天麻性平味甘,人肝經,息風鎮靜。適應於化療體質虛衰,短氣乏力,眩暈、心悸。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療期間可以多喝小公尺

粥,小公尺有很好的養胃作用,薏公尺的作用是健脾利濕,具有抗腫瘤作用,大棗有益氣補血的作用,山藥平補肺脾腎三臟,兼有除濕作用。一般胃癌病人胃酸過多,食用鹼可以中和胃酸,對病情的恢復有利。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14樓:笑看達文西

胃癌化療後由於體質虛弱會有明顯的胃腸道刺激症狀,所以說盡量是進食一些清淡的食品,容易消化的食物,新鮮的蔬菜水果。也可以將水果榨成果汁飲用,另外可以適當的進食一些粥類的食物比如小公尺、薏公尺,也要注意補充熱量以及高蛋白的食品,因為化療期間對營養物質也有一定的消耗。在給藥後應該注意多飲水,能夠加快藥物的代謝,促進排尿,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可以減輕化療的不良反應,提公升抗腫瘤免疫。

15樓:中醫國粹

食物主要易吸收,易消化為主,可以給患者吃些營養品,但是注意不能吃油膩食物,也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最好以溫和一點的食物為主。

16樓:ada兔兔銳不可

在化療期間,可含服止嘔健脾作用的食

物,如生薑、無花果、牛肉松等。還可用些補血的食品如赤豆、苡公尺仁、紅棗等。其它如甲魚、烏龜、雞、牛肉、豬肉、羊肉等都可食用,但食用時要注意消化能力。

也可進食豬肝、雞、鴨血湯等,要注意適量。

化療結束後,要及時注意吃能增加食慾和營養豐富的食物,如香菇炒雞蛋、山楂瘦肉、牛肉脯、甲魚、烏龜、牛奶、紅棗、香菇、草菇以及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同時需要說明的是,即使再周全的食療也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因為食療是一種補助的措施,卻不具有主動的控制能力。要從本質上改變化療毒***過大的問題,需要結合專業的抗放化療中藥物。如中藥靈芝的抗腫瘤機制研究已經比較成熟,醫用級靈芝孢子粉,或高濃縮的靈芝製劑,均可用於協同**,減輕化療毒***。

17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胃癌患者在化療後的飲食主要有兩個側重點,乙個是要提公升免疫力,改善體質,以提公升生存的質量,這方面可多食一些能提公升免疫力的食物,如薏公尺,山藥,黃鱔,牡蠣等。

二是患者要注重化療***的減輕,以避免在後期出現**情況,這方面患者可多食一些富含硒的食物,如紫薯,蘑菇,蘆筍等,食物中的元素硒可以修復患者體內受損的細胞,有效的降解化療的***,降低**的風險,此外,補硒也可以活化患者的免疫系統,提公升免疫力,改善患者在化療後的生存質量。補硒可食物,但是胃癌患者的吸收能力弱化,對硒的吸收不是很好,因此建議患者要以補硒製劑硒維康口嚼片為主,食物為輔的方式進行補充。

胃癌化療後如何增加白細胞

通過中藥提高免疫力可有效提高白細胞,化療過程中白細胞低多數是因化療的藥物對人體的骨髓有破壞作用,使骨髓不能正常代謝出人體所需的細胞 有紅細胞 白細胞 血小板等 你可以了解一下,對這類腫瘤患者很有用!山東腫瘤醫院防治研究院馬廷行 李春華 唐曉勇等多位專家,針對九力元 公升柏和味 液體海參的抗癌效果,歷...

請教胃癌適宜吃什麼中藥?胃癌吃什麼中藥

早期 斯達舒,中期 斯達舒,晚期 別來找我。胃癌患者可以口服一些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中藥,比如靈芝 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 人參 枸杞。也可以口服一些活血化瘀 消炎鎮痛 扶正解毒的中草藥,能夠有效的緩解患者疼痛,提高患者的生命質量。常用的中藥有冬蟲夏草 黨參 寄生 豆蔻 桑白皮 杜仲 茯苓 白朮 薑黃 甘...

吃什麼東西會得胃癌,吃什麼會導致胃癌

燒烤食物 烤牛肉.烤鴨.烤羊肉.烤鵝.烤豬肉等.因含有強致癌物苯並芘.不宜多食.薰肝.薰魚.薰豆腐干等亦含苯並芘致癌物.常食易緩食道癌和胃癌.珍喜看聯 致癌?駐宜家室,黃麴黴素b1 亞硝酸胺,棟材,坨鹽 液體哌甲酯 願了向平昌史乘,阿翁應備合歡杯。英雄豪傑 茄q q 國士無雙。合併 500 69 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