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是怎麼樣的,胃癌早期是怎麼樣的?

2022-01-19 08:42:27 字數 4457 閱讀 9338

1樓:成都御生堂中醫館

胃癌早期癌灶很表淺,對粘膜的損傷也不大,不會出血、也很少影響到消化功能,所以很少出現症狀;如出現黑便、貧血、消瘦、腹痛、嘔吐、腹部包塊、腹脹、食慾減退等症狀就要注意了,應盡早做早期胃癌篩查。

2樓:微

期胃癌(early gastric carcinoma):癌組織浸潤僅限於粘膜層及粘膜下層者均屬早期胃癌,判斷早期胃癌的標準不是其面積的大小和是否有區域性淋巴結轉移,而是其深度。

早期胃癌70%以上可無任何症狀,部分病人可表現為上腹部不適或疼痛,進食後症狀往往加重。隨著病情的進展,疼痛加劇,發作頻繁,伴有食慾下降,疲倦乏力,噁心嘔吐,暖氣泛酸,胃部灼熱。

1、80%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

2、約1/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1/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4、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

早期胃癌和進展期胃癌均可出現上消化道出血 ,常為黑便。少部分早期胃癌可表現為輕微的上消化道出血症狀 ,即黑便或持續大便隱血陽性。多見於息肉樣和潰瘍樣早期胃癌 ,為病灶表面糜爛或癌腫侵犯毛細血管 ,引起長期少量出血所致 ,也可見於病灶較平坦的早期胃癌中各亞型。

其特點是不易為藥物**所控制。凡無胃病疾患的老年人 ,一旦出現黑便更應警惕胃癌的可能。如糞便呈柏油狀 ,大便隱血試驗持續陽性 ,特別是在一般飲食控制或服用胃病藥物後也不易止住時 ,是很重要的早期胃癌症狀之一。

因此有此症 狀者應及時到有條件的醫院行胃鏡和上消化道鋇餐 x 線等檢查 ,以明確診斷。

不明原因的消瘦、乏力、精神不振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癌訊號 ,而且呈進行性日益加重。有些是繼發於消化不良症狀 ,病人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 ,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另外 ,噁心、嘔吐也可進一步丟失營養 ,造成營養不良 ,加重消瘦乏力症狀。

當然進展期胃癌的後期消瘦乏力就更明顯了。

另外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病理學上絕大多數胃癌是發生在慢性胃炎( 尤其是萎縮性胃炎 ) 、幽門螺桿菌( hp )感染、殘胃炎、胃息肉、胃潰瘍等基礎上的 ,因此部分病人長期有慢性胃病史 ,有上腹不適、消化不良等症狀。在此基礎上 ,如近期內疼痛、上腹飽滿等性質有所改變或程度有所加重 ,與飲食有關的疼痛節律變化 ,或服藥後不能緩解 ,或出現消瘦乏力等 ,那就更要警惕胃癌的發生。

3樓:德坤瑤醫

1.早期胃癌70%以上無明顯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逐漸出現非特異性的、醋似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泛酸、噯氣、噁心、偶有嘔吐、食慾減退、黑便等。

2.進展期胃癌症狀見胃區疼痛,常為咬齧性,與進食無明顯關係,也有類似消化性潰瘍疼痛,進食後可以緩解。上腹部飽脹感、沉重感、厭食、腹痛、噁心、嘔吐、腹瀉、消瘦、貧血、水腫、發熱等。

只根據症狀是不能確診的,建議到醫院做胃鏡檢查.

4樓:不參樂樂神

飲食有異物感,身體突顯消瘦,氣色欠佳,嗝氣,噎食,嚴重時,嘔吐。

早檢查,早發現,早**,別等著。

胃癌早期是什麼樣子的

5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有相當一部分早期胃癌的病人是沒有任何症狀或不適的,但是也有一部分早期胃癌患者是可以出現一些症狀的,這些胃癌早期的症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1.上腹部飽脹不適或者是一種患者說不清的模糊狀的悶脹不適感,其一般找不到誘因,多在安靜時出現,進行體力活動時可消失。

2.上腹部疼痛,開始多為間歇性隱痛,繼之可逐漸加重且持久或可出現不規律的胃痛。3.

食慾不振、反酸、噯氣、消化不良等。4.大便化驗潛血實驗呈陽性,個別早期胃癌者可出現黑便。

5.不明原因的乏力、消瘦或進行性的貧血、進行性的體重下降。當然上述這些症狀的出現並不意味著就患有早期胃癌,但是當這些症狀持續不緩解時,患者就應當前往醫院就診,還應做必要的檢查以早期確診胃癌或排除胃癌。

6樓:好奇推推推

胃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一般沒有明顯的先兆。 但胃癌存在癌前病變,如胃潰瘍、不典型增生、息肉樣變、腺炎,這都屬於癌前病變,這些癌前病變的症狀,可能發生一些症狀,如噁心、燒心感、消化不良,甚至疼痛等症狀。 部分患者可能還有無力、飽脹不適、納差、進食過飽後疼痛症狀,大家可能就會把這些症狀當成消化不良或普通胃炎,被忽視。

一旦有這些症狀,應盡早進行檢查,常見的的檢查方法就是胃鏡,而且胃鏡檢查也較方便,還有**胃鏡。做檢查的原因是胃癌到晚期時就沒有症狀了。 所以。

早期有症狀時就要去檢查,胃鏡可發現癌前病變,如胃潰瘍、息肉、腺瘤,胃潰瘍有較好的藥物可**,**後發生胃癌的概率就大大降低,另外,不典型增生或息肉,也可在鏡下進行微波刀或氬氣刀**,這樣也會降低胃癌的發生率。

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胃癌是常見的消化系統惡性腫瘤,該病的病理型別一般以腺癌較為多見,也可以發生於胃的不同部位,不同的患者症狀表現差異較大,可以伴有腹部的疼痛以及反酸噯氣等消化系統的症狀。如果症狀表現比較明顯,或者時間比較長的,還需要做一下胃鏡檢查的。

8樓:植癒系生活

早期胃癌70%以上無明顯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逐漸出現非特異性的、類同於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泛酸、噯氣、噁心,偶有嘔吐、食慾減退、消化不良、黑便等。如果出現胃部異常或者有多年胃病史的千萬要定期檢查,以盡早排查;另外,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健康規律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飲食上要盡量避免過鹹,盡量少吃醃製燻烤類的食物,有條件的話,還可通過中藥rh2來調理,增強免疫力,改善體質和抵抗力,預防癌症發生。

9樓:名醫**網

合肥京東方醫院-胡文華-主任醫師-消化內科-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0樓:中大腫瘤醫院

胃癌早期有出血症狀。例如,嘔吐物與棕色或深紅色血液混合,糞便也是棕紅色或黑色。除胃癌外,便血也可能是結腸炎和克羅恩病,但不論疾病,血液都不正常。

如果你不節食**,體重突然下降很多可能是胃癌引起的。因為**是乙個漸進的過程,所以不可能一蹴而就。體重突然下降絕對是一種身體疾病。

11樓:瓦特泰勒

(1)食慾減退?早期胃癌往往是突然性地表現為食慾不振和厭油膩。這要與肝炎相區別。肝炎常有轉氨酶公升高以及發燒乏力、尿黃呈濃茶色、黃疸等全身症狀。

(2)上腹部不適及飽脹?常有一種腹部燒灼、嘈雜及飽脹感,飯後尤其明顯,並且隨著病情發展,症狀日益加重。這些症狀要與消化不良和慢性胃炎相區別。

消化不良常有飲食不慎,暴飲暴食的歷史,而慢性胃炎往往有反**作的病史。

(3)上腹部隱痛?早期胃癌的疼痛無定時,或表現為持續隱痛,而不像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那樣有較明顯的飯後痛或飯前痛的特點。若病人原來有胃、十二指腸潰瘍病,其疼痛的規律性可以突然改變,且原**潰瘍病有效的藥物突然變得無效或效果明顯降低。

(4)胃癌的早期症狀也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賁門部腫瘤開始可出現進食不順?逐步發展為吞嚥困難和食物反流。

胃竇癌進一步發展可因幽門梗阻而出現嘔吐。多年來的研究表明,胃癌的主要**手段是手術**,這也是目前針對胃癌最有效的**方法。

12樓:閻拾柒

胃癌的症狀主要是在腫瘤生長的部位導致的和上腹部相關的一些表現。早期的胃癌實際上很容易和一些良性胃病相混淆,包括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等,因此單靠症狀也很難確定到底是胃的良性疾病,還是胃的惡性腫瘤。對於常見的胃癌症狀,包括上腹的一些不適,實際上是由於腫瘤在胃體或者是在胃的其他部位,導致胃的消化功能受到影響。

如果胃癌是位於賁門的地方,會牽拉胸骨後,出現一些異常。如果胃癌長在靠近幽門的地方,出現幽門梗阻,患者就會出現嘔吐的症狀,這是胃癌的一些常見的不適。胃癌患者還可能會出現什麼樣的症狀?

消化不良或者由於胃癌影響了胃酸的分泌,使得病人出現一些不想吃飯、一些厭食的表現。當然胃癌還可以出現消化道出血,有的患者會出現嘔吐咖啡樣物質,或者是由於胃癌腐蝕了血管而嘔吐鮮血。有的患者既往有一些消化性的潰瘍,或者是有慢性胃痛的表現,如果疼痛的規律、疼痛的症狀和以前不一樣,出現了加重,也要考慮胃癌的可能性。

有的人在就診的時候,胃癌已經進展到了相當晚的階段,這時有可能會出現上腹部腫塊,出現腹水、嚴重的營養不良、黃疸,甚至在鎖骨上方都可以觸及到轉移的淋巴結。因此胃癌的診斷絕對不是依靠症狀來進行判斷的,在出現一些上腹不適的症狀的時候,還是建議盡早進行胃鏡檢查,特別是有胃癌家族史,有長期進食不衛生食物或者吃一些醃製油炸食品、長期吸菸飲酒的人群、中年男性等,建議要進行常規的胃鏡檢查,這樣可以發現一些早期的胃癌。

胃癌的早期症狀的表現,胃癌的早期症狀是怎麼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1.胃癌早期症狀80%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

2.胃癌早期症狀約1/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胃癌的早期症狀1/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4.胃癌早期症狀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

14樓:嘯天澐澐

你最好去醫院檢查下,這樣才能確認具體是否是腫瘤

胃癌的早期症狀,胃癌的早期症狀

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2 約1 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 上腹不適 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 伴有泛酸。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消瘦和疲倦無力。4 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 燒心 噁心 嘔吐 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 如輕度胃部疼痛 膨脹沉重感 有...

胃癌早期什麼樣?癌症早期有哪些症狀?胃癌又有什麼症狀?

早期胃癌其實沒有什麼典型的臨床症狀,可能會表現一些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比如噁心嘔吐 反酸燒心 上腹部不適 消化吸收不良或者是大便潛血陽性,這些症狀不典型,一般也不容易引起人們重視。但是如果是新近發生的這些症狀或者是對症 以後症狀也不見緩解,建議最好是去做胃鏡檢查,通過胃鏡檢查,可以直視胃黏膜內部發生...

胃癌早期有什麼表現?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胃癌早期的表現一般這樣的,病人會早期會有胃潰瘍,然後疼痛的節律性發生改變,持續性的呈現隱血便。還可能患者最近出現了體重降低,出現這些情況啊,都要到醫院去做一下胃鏡檢查。最強大夫 胃癌早期有什麼表現?聽專家給你細講解。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腹部上方出現疼痛。很多人患有胃癌,直到晚期才檢查出來,很大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