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大腳趾已經潰爛,是否有特效藥或治療手段能

2022-01-14 02:18:06 字數 5760 閱讀 4326

1樓:成都麥通舒

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足部由於神經病變使下肢保護功能減退,大血管和微血管病變使動脈灌注不足致微迴圈障礙而發生潰瘍和壞疽的疾病狀態。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就診**。要注意清淡的飲食為主,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定時進行擦洗和換藥,注意區域性**的衛生。

2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任的告訴你,這個病特效藥還真沒有倒是有有效的**手段,完全可以做到讓創面癒合。不過你得找專業的大夫。建議了解一下商丘五院袁敏琴和 東直門醫院,再順便說一下糖尿病足不要整天光打吊針,吊針是得打,但是還需要結合其他的**手段。

希望採納。

3樓:

不截肢**糖尿病足,在行業內商丘五院的袁老師是比較厲害的,反正看你自己了,如果想找特效藥就治好那未免也太簡單了吧,也不至於每年有那麼多糖尿病足患者被截肢,所以建議你還是重視起來,抓緊轉院。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沒有特效藥,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首先是要積極的**糖尿病控制好血糖。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區域性**護理。保持足部乾淨乾燥。

適當足部運動。必要時可進行手術處理:清創縫合,抗感染。

5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糖尿病足一般的**原則為:嚴格控制血糖;區域性清創,加強足部護理;限制活動,抗感染;血管病變缺血性足潰瘍,不嚴重,可使用擴血管藥物、消炎藥**,嚴重者行血管重建術。你的這個情況建議你及時去醫院正規**

得了糖尿病足腳趾發黑潰爛,怎麼**才有效

6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足部由於神經病變使下肢保護功能減退,大血管和微血管病變使動脈灌注不足致微迴圈障礙而發生潰瘍和壞疽的疾病狀態。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就診**。要注意清淡的飲食為主,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定時進行擦洗和換藥,注意區域性**的衛生。

7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糖尿病人本身就有傷口難癒合的特點,長期治不好或者方法不對症,後果很嚴重。此時的腳部非常的脆弱,如果因為保護不當出現細微的傷口,都可能引起細菌感染,出現腳部潰爛。

它是在糖尿病的基礎上,合併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然後由感染從淺到深的潰瘍所致的感染,叫爛腳。所以**包括:

1、控制血糖在比較穩的範圍內,然後結合營養神經**,改善血管迴圈;

2、清創;

3、抗感染**。

及時去醫院正規**

90多歲老人,犯有糖尿病足,腳指頭嚴重潰爛,請問有沒有好的辦法保守**?還能痊癒嗎?謝謝了… 30

8樓:

從根本上說,要嚴格控制血糖,每天監測,當然90的老人要適當放寬標準。

另外,嚴重潰爛的腳,它的潰瘍面積和程度要遠遠大於你所能看到的,就像海浬的冰山,真正的恐怖全在下面。到醫院住院後,要把所有潰瘍部分全部開啟,你會嚇一跳的,有可能半個腳掌下面都是潰瘍。一旦潰瘍深及骨頭,就有可能要截肢。

所以我建議你,立即到省城大型三甲醫院內分泌科就診,血糖控制住之後,請外科會診你的糖足。

如果有能力到北京,可以去306醫院,**糖足非常專業。

基本沒有痊癒的可能,保守**不是好辦法,我們有很多病人本來切乙個小拇指,自己拖拖拖到要整個腳截肢的。當然也要看老人的其他身體狀況。

9樓:王醫生_青水潭

您好!糖尿病足是可以痊癒的。首先最基本的就是必須得控制血糖平穩,同時對區域性潰爛、潰瘍面做有效的**,這種狀況最好使用中藥外敷,既不破壞機體內環境,又能促進患部組織新生及傷口快速癒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切除,不可能痊癒,無保守**。控制血糖。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纖連蛋白**抑菌劑,**糖爛足效果還不錯。

12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足部發生的一種併發症,糖尿病長期形成的周圍神經病變和周圍血管病變共同作用,在足部的具體表現。血管閉塞,神經受損,導致創面不癒合,感染控制不住,千萬不要盲目的去用藥,潰瘍創面存在著感染,中西醫結合開方式**,可以為患者保肢**

**糖尿病腳趾爛有什麼特效藥

13樓:肖通

糖尿病爛腳趾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吧,它**會有什麼特效藥,如果不想發展到截肢,那就及時採取正確的**,聽說商丘五院**這個病挺好,要不你去查查這個商丘五院不截肢**糖尿病足是不是真的,就行了,多方便,不用出門就能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已經是糖尿病足了,屬於糖尿病的併發症了,藥物療效不會很好,建議骨傷科聯合內分泌科會診,討論診療計畫!

糖尿病足潰爛了怎麼,吃什麼藥可以治好

15樓:有好吃的藥嗎

高血糖導致體內胰島素分泌調節功能不正常,影響了機體的糖代謝,使糖的利用率降低,組織的再生修復功能受累,從而造成傷口延遲癒合。

糖尿病人的傷口往往比健康人需要更多的時間癒合。即使是當時好了,但當人體免疫力下降時,潛伏在傷口內的細菌又會重新繁殖,引起傷口感染化膿。尤其是當傷口部位位於足部時,處理**不當,便會發展為糖尿病足,使患者行動不便、影響生活質量,嚴重時可能導致截肢、致殘。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2型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影響是很大的,2型糖尿病推薦使用 桂林華信生產的→格列齊特緩釋膠囊 ,緩釋劑型吸收更好!緩釋專利技術,能迅速降糖同時又能24h平穩安全控制血糖,更好應對人體血糖波動,一天一次,依從性好,有效降低***。改善微迴圈,預防視網膜病變及腎病等併發症的發生。

如果傷口沒有發生較大的潰瘍,只是長期不能癒合,可使用生理鹽水沖洗傷口,每天換藥進行**。並加用適量胰島素外用,胰島素可以刺激肉芽的生長作用,可促進傷口癒合。

如果患者的傷口出現了較為嚴重的潰瘍,傷口長期不能夠癒合,需要做好傷口的清創工作,及時清除傷口的壞死組織,清創後使用於促進傷口癒合的良藥進行**,促進傷口的癒合。為避免感染,可以區域性應用慶大黴素濕敷。

不要隨意包紮。普通人身上有小傷口,往往習慣貼上一片創口貼,但其實這種處理方法恰恰不適合糖尿病患者。其實,小小一塊紗布遠比創口貼更合適。

傷口區域性的處理,可以先用酒精或碘酒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然後最多用一兩層紗布對傷口區域性進行包紮,由於紗布的透氣性要比創口貼更好,因此更有利於傷口的恢復。

1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足目前的患病人群很多,它嚴重影響到了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威脅到生命,對於它及時的處理、診斷、發現是很重要的,根據經典的華格納分級,糖尿病足分為好幾個階段,早期是乙個感覺異常、感覺減退為主,可能伴有針刺動感,如果進一步發展逐步產生了潰瘍破潰,就代表疾病到相對嚴重的程度,如果這個潰瘍繼續感染,甚至發生壞疽壞死,那就相當嚴重了,有可能有生命的危險,而針對於逐步潰爛,這樣乙個糖尿病足中期的表現,具體應該怎麼處理。

首先,基礎的血糖控制,營養神經,改善微迴圈,抗氧化應激等藥物的使用是很必須的,特別是血糖的控制,這種時刻最好是使用胰島素,因為胰島素促進合成,促進**恢復的作用,在這個時候會比較顯著。

而除了這些之外,針對於潰爛的創面本身可以使用凝膠專有的特用敷貼、敷料等等措施來進行乙個**潰爛面的恢復,加速它的乙個恢復,**早一點恢復,潰爛面早點癒合,整體的預後危險就會好得多,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控制,包括血糖的監測以及自己穿的襪子,穿著鞋等等都需要注意。

金冠骨病

17樓:願往事成風隨

血糖是重點,但是有的病人的血糖已經具有了耐藥性,控制的太低反而容易造成其他的併發症和昏厥,還是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當然,血糖控制在8以下是最有利於恢復的。

建議用水性敷料進行濕敷,平均三小時一次,水性敷料一定要含有臭氧成分,這裡推薦一款 ,德維爾醫用殺菌液體敷料;

之所以能夠殺菌是,的德維爾醫用殺菌敷料有臭氧和次氯酸,其殺菌穿透性非常高,能夠在30秒內殺滅各種細菌和病原體,其中的褐藻寡糖具有促進癒合的作用,會促進成纖維細胞的遷移,從而讓潰瘍面得到很好地癒合。

德維爾醫用殺菌液體敷料裡面的電解水可以有效的補充糖尿病足造成的細胞缺水,所以能夠很好的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

一週之內潰瘍面基本上會恢復,連續使用3周,潰瘍面積,縮小1/3.

這個產品的效果還是非常好的,是海洋大學的院士經十幾年的研究成果

18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潰爛不可隨便塗藥自行處理,處理不當只會越來越嚴重,得不償失。建議到正規專科醫院就診,不知潰爛在哪個部位,如果是在下肢或腳上的話,就更要引起注意了,警惕糖尿病足的發生,而且糖尿病足發展很快,需要綜合性的系統**才能痊癒,絕不是抹抹藥就能好的。

1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是在糖尿病的基礎上,合併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然後由感染從淺到深的潰瘍所致的感染,叫爛腳。所以**包括:

1、控制血糖在比較穩的範圍內,然後結合營養神經**,改善血管迴圈;

2、清創;

3、抗感染**,不是單純的拿藥膏貼就可以。

及時去醫院正規**

20樓:失了舊人恢了嶼

你這種情況最好就是先控制好血糖,腳潰爛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要截肢了,以前我大伯就是這種情況,住院了還吃荔枝,腳爛了,血糖都控制不下,1個多星期醫生就給他截肢了,現在乖多了,老老實實吃藥吃洗胰清糖素,現在血糖7.1,比以前好多了,血糖也穩定很多

21樓:因為愛所以窮

足部潰瘍bai是下肢下肢靜脈曲張的嚴du重併發症,常見於踝關節附近,zhi多在沒有dao受傷的情況下自行破潰。這種潰瘍很難癒合,往往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即便能癒合,也特別容易**,故又稱「老爛腳」。一般地說,下肢靜脈曲張引起的潰瘍不會導致截肢,但由於經久難癒,會給病人及其家庭帶來巨大痛苦。

22樓: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併發症在區域性的表現,但吃藥效果不佳,必須先對創面做專業清創,再結合外用膏藥綜合**。如果只是隨便吃點藥就能好,糖尿病足的**也不會是世界性的難題了。其實真正能治好這個病的還得靠中醫,看看袁敏琴大夫**糖尿病足的過程。

23樓:健十**官方客服

糖尿病足的**方法:

1、區域性處理

首先應採集膿液送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以便選擇敏感抗生素。對於足部壞死組織應分期分次清除,以保持創口和切口引流通暢。感染性傷口須用 0.

1%的洗必泰和3%雙氧水擦洗,每日換藥1次,對非感染性小創傷也不例外。區域性應用654-2改善微迴圈。平時宜抬高患肢,以利血液回流。

2、保持足部清潔

糖尿病足壞死患者會出現肢端痛、溫覺障礙,每晚睡前宜用溫水泡腳(非患側),水溫不宜高,每次10-15分鐘,洗完後要將趾間隙處輕柔擦乾。每週應剪指甲1次,以防抓傷**發生感染。

3、飲食護理

根據患者的理想體重計算出每日的總熱量,糖尿病足壞死患者因感染消耗大,應適當增強熱量10%-20%,同時要根據患者飲食習慣,使食譜多樣化。要定時定量進餐,注射胰島素者更應如此。心理護理:

糖尿病患者因足部壞疽伴有惡臭,常有自卑心理,另外,有些人因住院時間較長,易產生焦慮情緒。家屬和醫生應多安慰,多鼓勵,適時疏導,使病人心態穩定,配合**。

平時控制血糖可以用蜂膠,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公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可以雙向調節血糖,蜂膠含豐富的黃酮類、萜烯類等藥效成分,具有單獨或協同降糖作用。

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有很好的調節血脂、改善微迴圈、抗氧化、保護血管的作用,萜烯類成分有良好的殺菌、消炎作用,可以減輕糖尿病的併發症。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冬天糖尿病足要怎麼護理,糖尿病足的護理

給您有乙個很重要的提醒,你要泡腳,先要用冷水下去,後用熱水加一點。最好要請家人先試一下溫度,防止燙傷。這個很重要,我是乙個對糖尿病有所研究的醫務人員,希望對您有幫助。你好,足部宜暖不宜寒 足部宜高不宜低,足部宜動不宜靜,穿鞋襪宜合適不宜過鬆過緊,足部宜淨不宜汙,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的保護好自己的足...

糖尿病足的症狀 10,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併過高的機械壓力,可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一系列的足部問題。糖尿病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在疾病早期,由於周圍神經的病變,患者從肢體末梢開始,可出現感覺減退的症狀,由於外周血管的病變,患者可出現肢體 菲薄,紋理消失,毛髮稀疏的症狀,疾...

糖尿病足傷口不癒合怎麼辦?糖尿病足不癒合怎麼辦?

糖尿病足傷口不癒合多半是因為感染沒有控制住,糖尿病足控制感染如果只是一味的打抗生素是控制不住的,還需整體與區域性結合,在靜脈滴注的基礎上,結合區域性中藥液泡敷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對於糖尿病足進行徹底有效的清創也是很關鍵的,清創則對清創師的臨床實踐經驗要求很高,這直接影響到傷口的癒合速度。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