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否有遺傳??糖尿病是遺傳病嗎?

2022-12-19 09:45:02 字數 5058 閱讀 3118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有遺傳的。糖尿病病人的子女肯定比非糖尿病人的子女容易得糖尿病。如果父母雙親都是糖尿病病人,那麼子女得糖尿病的機會更大。

ⅰ型和ⅱ型糖尿病均有遺傳傾向,它們遺傳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的易感性,使這些人比一般人容易得糖尿病。與ⅰ型相比,ⅱ型糖尿病的遺傳傾向更加明顯。但這並不是說,糖尿病人的子女就一定得糖尿病。

研究表明,即使父母均為2型糖尿病病人,其子女的糖尿病患病率也不超過。

但是糖尿病的遺傳和我們標準的遺傳性疾病是完全不同的,糖尿病的基因雖然遺傳了,糖尿病要想發病,除了基因的因素之外,還要有後天生活習慣上的問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作為誘發因素才會產生,如果你的生活方式非常健康,如果你是運動員,運動員身上雖然有糖尿病的基因,一生都保持良好的運動狀態,得糖尿病的幾率要比沒有糖尿病基因的人發生糖尿病的幾率還要低,因為他的生活方式非常健康。

2樓:庚年老抽

不知道你老公是一型還是二型的?

糖尿病是會遺傳的。

如果父母雙方有一方患有糖尿病,遺傳幾率一般在75%左右如果父母雙方都患有糖尿病,那麼孩子有90%左右會遺傳上糖尿病。

一般醫院裡糖尿病患者,都是一家幾代人,或者兄弟姐妹都是糖尿病。

糖尿病遺傳幾率真的是很大,會不會遺傳不是人為能控制的。但是不影響要小孩。

因為你們已經知道糖尿病會遺傳,所以孩子雖然會有基因上的遺傳,但是如果平常都很注意生活習慣得話,也許一輩子都不會發病的。

請不要有太大心理負擔,過正常生活就好。

3樓:玩吧拉姆

糖尿病不遺傳,我是醫生,我知道的。

4樓:jzzy哲宇

會的,會遺傳有時弄不好還會隔代遺傳。不過要看機率的,因為這和基因、染色體有關了。我們家裡就是這樣的…還有我媽是醫生哦。

糖尿病是遺傳病嗎?

5樓:雪辰奉春蘭

糖尿病是會遺傳的,那個膽囊炎不是很清楚,糖尿病是一種代謝性疾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或相對不足引起糖、脂肪、蛋白質三大代謝紊亂,體內多種營養物質不能被正常利用所致。其主要症狀是血糖、尿糖公升高及。

糖耐量降低,並逐步表現出多飲、多食、

多尿體重減輕。

等症狀。由於糖尿病初期自覺症狀不明顯,對日常生活、工作影響不大,因此約有60%以上的患者默然視之,甚至有很多患者都不知道自己早已患了糖尿病,在發生嚴重的併發症時,才發現自己得了糖尿病。糖尿病是嚴重影響患者健康和生活質量、增加經濟負擔的疾病,早發現、早診斷、早**意義很大,因此應注意發現其患病的「蛛絲馬跡」。

⑴有糖尿病家族史者;

⑵肥胖者;⑶不明原因體重急劇減輕者,尤其是原來肥胖突然體重下降者;

⑷口乾多飲、多食易飢、多尿、疲乏無力者;

等這些症狀的應及時去醫院檢查,爭取早發現早**,相信科學,另外糖尿病患者不防試一下「絲菲的糖尿病產品」效果很不錯的啊,我姥也有糖尿病,用的就是這個效果不錯的啊,現在有很多的糖尿病患。

都都在用了。

2型糖尿病會遺傳嗎?

6樓:蘇益鞏凡桃

2型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因素。環境因素:儘管2型糖尿病有遺傳因素,但並不是每個帶有糖尿病遺傳基因的人都會遺患糖尿病。

稱之為遺傳傾向,而不是遺傳病。這種遺傳傾向表現與否,則與後天環境因素有直接的關係。專業的問題還是建議你去找專家諮詢一下,我經常諮詢健悅坊糖尿病健康生活館裡面的醫生。

7樓:陽光

可能會吧,很多糖尿病都是家族性的。

8樓:萇燁用香彤

只不過會有糖尿病的敏感基因,只要加強鍛鍊,就不會得這個病。

9樓:可碩越英叡

糖尿病是怎麼發生的到現在也沒有人能說出原因,如果知到是怎麼發生的就能研究出**的藥了,你不要擔心會遺傳的事。

10樓:靳閒太史寄春

糖尿病有遺傳傾向,雙親均是糖尿病者,其子一代並非100%都患糖尿病,僅有5%得糖尿病,若雙親中只有乙個有糖尿病,則子一代患糖尿病的機會更少,且常隔代遺傳。

糖尿病的遺傳不是單一基因遺傳,而是多基因突變。且糖尿病的遺傳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對糖尿病的易感性,必須有某些環境因素的作用,才能發生糖尿病。

11樓:溯蜔劻觷畺鵤

2型糖尿病會遺傳。目前研究表明2型糖尿病有很明顯的遺傳因素,環境因素、肥胖、缺少運動等也是重要**。我們不能改變我們的遺傳基因,但改變我們自己可以減少糖尿病發生的可能。

12樓:光明小眼

二型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性疾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具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患者,發生糖尿病的幾率與正常人相比要高。

因此如果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定期體檢,其中要監測血糖是否正常,飲食上要注意盡量少食用過甜的食物。另外還要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避免肥胖和超重,才能有效預防二型糖尿病的發生。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13樓:love40歲

據早在上世紀70年代,科學家就在研究中發現糖尿病病人的家屬中,糖尿病的發病率遠高於普通人。因而認為糖尿病會通過基因遺傳給子女。目前的研究表明,糖尿病的遺傳涉及多個基因,這些基因的變異使人更易患糖尿病。

2型糖尿病的遺傳性尤為明顯,當然這並不意味著父母有糖尿病,子女就一定會患糖尿病,糖尿病的發生還受環境、肥胖等後天因素的影響,積極的預防對於這些易患糖尿病的人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

14樓:勞壁睢蔓菁

可憐天下父母心,害怕病魔到兒身,名字寓意要平安,健康一生不離分。

糖尿病是怎樣遺傳的

15樓:裡鞥

你父母沒有糖尿病,那麼你患此病幾率很低的。不要擔心。但你可以注意一下,注意自己不要超重,不要營養過剩,對預防糖尿病發生很重要。

糖尿病怎麼**呢?目前有以下三種方法:

1、飲食**:目前主張在糖尿病腎病的早期即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d)。對已有水腫和腎功能不全的病人,在飲食上除限制鈉的攝入外,對蛋白質攝入宜採取少而精的原則(

d),必要時可適量輸氨基酸和血漿。在胰島素保證下可適當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以保證足夠的熱量。脂肪宜選用植物油。

不過,飲食**效果會比較慢,而且難以堅持,對於糖尿病患者不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2、藥物**:口服降糖藥。對於單純飲食和口服降糖藥控制不好並已有腎功能不全的病人應盡早使用胰島素。

應用胰島素時需監測血糖及時調整劑量。但是,很多藥物中都會含有毒成分,會對人的身體帶來很大的***,所以此方法不怎麼可取。

3、推薦方法:喜邁康糖尿病**儀,臨床表明,大多數糖尿病人使用喜邁康糖尿病物理**儀後,幾天血糖開始下降,乙個週期穩定血糖,並擺脫藥物依賴,逐步解決各種併發症,最關鍵的是喜邁康糖尿病物理**儀不產生常見不良反應,能安全有效地穩定血糖,並改善各種併發症。

糖尿病該怎麼預防呢?具體措施如下:

1、糾正高血糖和高血脂等代謝紊亂,促使糖、蛋白質和脂肪的正常代謝。

2、緩解高血糖等代謝紊亂所引起的症狀。

3、防治酮酸症中毒等急性併發症和防治心血管、腎臟、眼睛及神經系統等慢性病變,延長患者壽命,降低病死率。

4、肥胖者應積極**,維持正常體重,保證兒童和青少年的正常生長發育,保證糖尿病孕婦和妊娠期糖尿病產婦的順利分娩,維持成年人正常勞動力,提高老年糖尿病患者的生存質量。

1型糖尿病的遺傳幾率是多少

16樓:姓元郗海藍

我是一型的現在懷孕五個月了,醫生說沒什麼事?不要給自己壓力。

17樓:依星昌頤真

都說1型遺傳幾率很小,但我們究竟是怎麼得病的呢?難道沒有一點遺傳因素嗎?

父親有糖尿病會遺傳給子女嗎

18樓:網友

看個人體質了,糖尿病屬於遺傳和環境因素共同決定的。

19樓:四邑方言

一型不會遺傳,二型的後代患糖尿病比正常人幾率大一點點(如果後代常做運動(體力勞動也算),是男的每年不能超過12次性行為,不手yin,不吃肉,那麼到70歲都不患糖尿病)。

20樓:網友

有可能,不過母親遺傳更大點,現在糖尿病發病機制已經不僅僅是遺傳,更多是跟環境因素特別是飲食有關,如果堅持鍛鍊健康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子女也不會那麼容易得糖尿病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但是你本人不是太胖。一般沒事。

22樓:陽光

糖尿病,高血壓等具有遺傳傾向。都是遺傳和環境因素互動作用的產物。

糖尿病會遺傳嗎?

23樓:變啦

糖尿病是具有一定遺傳傾向的,但不是真正的遺傳病,只要大家在生活中能夠積極的控制飲食、適當的運動,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我們說糖尿病還是有一定遺傳傾向的,但是它不同於我們所說的遺傳病,比如說血友病這種。實際糖尿病應該是乙個具有家族遺傳性或者家族聚集性,但是它的發生應該是在遺傳基礎上和我們後天環境結合在一起,決定它是否發病的,如果我們後天,我們在後天能夠積極的控制飲食,適當的運動,比如說保持心情愉快等等,糖尿病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預防的。

24樓:硒壽人生養生

不會的,遺傳是不良生活習慣。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型糖尿病是不會遺傳的。

糖尿病會遺傳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一種遺傳傾向性疾病,有明顯的家族集聚性,一般父母雙方一方有糖尿病子女糖尿病的遺傳概率在20%左右,你應該從現在做起,低糖低脂低鹽高膳食纖維飲食及加強運動鍛鍊,就可以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27樓:老實娃娃長不大

一型糖尿病有遺傳傾向,如果是二型的就不會。至於以後會不會得,還要看自己的情況。比如是否吸菸、飲酒;是否有高血壓及高血脂;是否肥胖及是否服用影響血糖水平的藥物等等。

其實後天因素要比先天因素重要得多。

28樓:叼著**的狼

如果這樣的話,可能性較大,平時注意控制飲食,適當運動,控制體重,不要喝酒等。

糖尿病遺傳,糖尿病遺傳嗎?

有可能,但不是絕對的。這個病是可以遺傳的。首先 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 藥物 很大。下面是 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3,少吃...

糖尿病遺傳,糖尿病會遺傳嗎

機率要大這個不必說了針對誘因和早期症狀先幫你自查一下 1你是否出現過低血糖症狀 例如讀書時上午最後一節課怎麼也集中不了注意力或者疲乏無力甚至有手指發顫冒冷汗a是 b不是2 你是否偏愛零食且尤其喜愛甜食a是 b不是3 你每天的體力勞動或者說運動時間是不是少於1小時a是 b不是4 你喜歡邊吃零食邊上網a...

型糖尿病遺傳嗎?糖尿病遺傳嗎? 謝謝

到目前為止,糖尿病的 及發病機理還沒有完全弄清楚,只是找到了一些與糖尿病有關的發 素,但是確切機理尚未闡明,目前知道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 是完全不同的。與1型糖尿病有關的因素有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 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 gad抗體 胰島細胞抗體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