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患上糖尿病足,應該怎麼判斷呢

2022-01-14 09:51:52 字數 1396 閱讀 1695

1樓:昆昆太帥了

引言:糖尿病患者最擔心的就是自己的血糖每天是否在正常範圍之內,很怕自己會患上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在糖尿病中是很常見的一種併發症,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足,應從以下兩個方面來判斷。

一、雙腳是否暖和

在平時的生活中,雙腳應該是暖和的,如果雙腳長時間冰涼,也就是腳底發涼,就要小心是不是糖尿病足。如果患者平時沒有血糖偏高的現象,手腳冰涼就是正常現象。如果本身是糖尿病患者,就要去醫院檢查,確認一下最終的結果。

二、看一下雙腳的形狀

糖尿病人經常觀察一下自己的雙腳,是否有腫脹、破皮、水泡還有一些很小的傷痕,病情慢慢發展,周圍神經病變,**就沒有了感覺,就不會感到疼痛,要經常去醫院做檢查,經過醫生的專業指導,來確認自己是否是糖尿病足。

三、糖尿病足產生的原因及如何進行預防

出現糖尿病足很多情況下,是因為糖尿病人沒有很好的控制血糖,平時的生活習慣不健康,營養不均衡,食用了高脂高糖高油的食物,沒有遵從醫囑,按時吃藥,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導致血糖不穩定。時間久了糖尿病併發症便會出現很自然的產生糖尿病足。那麼如何進行預防?

首先,要調節血糖,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飲食宜清淡,少油、少鹽、少糖。只有血糖在正常範圍之內才會減少糖尿病足的發病,達到預防的目的;其次,做運動,運動也是糖尿病人每天必須要保持的一種生活習慣,在運動之前,要做好對雙腳的保護,穿舒適的運動鞋,選擇去公園或者是平坦的道路不要把腳弄傷。最後,還要注意腳部衛生。

經常用溫水泡腳,水溫不能過高,可以借用水溫計,糖尿病會導致一些周圍神經的病變,對外界的溫度變化會反應遲鈍。

2樓:巨集盛

可以去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測,或者是看一看自己身上是不是出現了一些**。**可能會變得特別的蒼白。如果自己的腳感覺到特別不舒服或者是眼睛已經看不清楚的話,那麼自己可能就已經得了糖尿病。

3樓:晚安小耳朵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發展到後期的乙個典型併發症。糖尿病足主要表現為雙下肢水腫,足部容易脫皮潰爛。

4樓:結婚發的

一定要通過專業的診斷,要檢查自己的血糖,要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臉色蒼白而且足部出現潰爛,就可能是得了這樣的病。

5樓:小海

糖尿病足的鑑別診斷主要是進行神經病型糖尿病足,以及缺血性糖尿病足診斷。以病史上可以分析,患者有高血糖,多發性神經病變,足底感覺異常,足底麻木一般來事神經病變性糖尿病足。

患者有吸菸,冠心病,高血壓,高血脂,間隙性跛行,患者一般是缺血性糖尿病足。同時可以觸控到患者的**,**溫度如果是乾燥,足背動脈搏動有力,一般來講是神經病變性糖尿病足。

如果患者前足冰涼,沒有動脈搏動,一般來講就是缺血性糖尿病足,**起來首先要控制患者的血糖,提高患者的氧含量,同時營養神經**。

沒有糖尿病的人會患上糖尿病足嗎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變和 或 神經病變和感染等因素,導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組織破壞的一種病變。那麼,哪些人易患糖尿病足呢?1 吸菸的糖尿病患者。吸菸是引起糖尿病血管病變的重要因素。據調查資料顯示,吸菸的糖尿病患者患糖尿病足的幾率比不吸菸的糖尿病患者高15倍。2 合併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的糖尿病患...

冬天糖尿病足要怎麼護理,糖尿病足的護理

給您有乙個很重要的提醒,你要泡腳,先要用冷水下去,後用熱水加一點。最好要請家人先試一下溫度,防止燙傷。這個很重要,我是乙個對糖尿病有所研究的醫務人員,希望對您有幫助。你好,足部宜暖不宜寒 足部宜高不宜低,足部宜動不宜靜,穿鞋襪宜合適不宜過鬆過緊,足部宜淨不宜汙,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的保護好自己的足...

糖尿病足的症狀 10,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併過高的機械壓力,可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一系列的足部問題。糖尿病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在疾病早期,由於周圍神經的病變,患者從肢體末梢開始,可出現感覺減退的症狀,由於外周血管的病變,患者可出現肢體 菲薄,紋理消失,毛髮稀疏的症狀,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