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所謂的「三高都是什麼?如何防治

2022-01-14 02:18:04 字數 2794 閱讀 2977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應該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每個人步入中年或老年時期,就應該節制自己,不要吃的太油膩,應該吃清淡的食物......所謂"三高"就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

一.高血壓

頭痛嘔吐是高血壓的症狀之一。血壓增高的時候頭部血管壓力增大,刺激神經和嘔吐中樞,引起上述症狀。降壓有助於緩解症狀。**對降壓有一定的幫助

二.高血脂

高血脂也叫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是由各種原因導致的血漿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以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公升高和高密度脂蛋白過低的一種的全身質代謝異常的一種病,臨床分為ⅰ、ⅱ、ⅲ、ⅳ、ⅴ五種型別,五型中任何一型質代謝異常都回導致某特定脂蛋白公升高,通過判斷哪一型脂蛋白的公升高,就可以判斷是哪一型別的高脂血症,最常見的是ⅱ和ⅳ型。 高血脂是指血漿中的膽固醇、甘油三脂、磷脂和未脂化的脂酸等血脂成分增高的一種疾症。

血脂這個概念是人的血裡面是有一些脂肪,這些脂肪主要是膽固醇、甘油三酯這兩種,另外 還有一種叫類脂,這裡類脂包括磷脂、醣脂還有固醇類,這些總稱為血脂。

三.高血糖

當血糖高於正常時稱為高血糖症。如果這種狀況持久存在,對人體的各部分均有害。病人會感到全身不適,常有疲倦、口渴、大量飲水、大量排尿等表現。如情況嚴重,應盡快就醫。

2樓:匿名使用者

三高:指的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目前十大死亡原因中,除了第一位的惡性腫瘤外,與「三高」相關的疾病包括了第二位的腦血管疾病、第三位的心臟病、第四位的糖尿病、第八位的慢性腎病及第十位的高血壓性疾病,可見現代人的「三高」症候群的早期篩檢、預防與**需要特別重視。

「三高」症候群的三項疾病往往是同時合併存在,例如「代謝症候群」即包括了腹部肥胖與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症的綜合表現。因此我們要預防與**三高症候群,必須要由飲食、運動等**性生活型態調整做起。

1)體重控制、減輕過重的體重:特別是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27,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者。最有效減輕體重的方法為均衡飲食、限制熱量及

規律的運動。

2)應避免吸菸。適量的飲酒,避免飲酒過量:一日的酒精限制量為30cc以下。

減少鈉鹽(氯化鈉)攝取量:鈉鹽以動物性食品含量較高,尤其是內臟及貝類。另外加工罐頭與醃製食品的鈉鹽含量也較高。

減少飲食熱量的攝取,過多澱粉、甜點點心必須減少食用。

3)減少總脂肪的攝取:避免油炸、油煎的食物,多採用水煮、清蒸、涼拌、烤、燉、滷等烹調。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取:

減少食用動物性油脂、奶油、全脂奶、冰淇淋、乳酪等,肉類**多選擇瘦肉、去皮家禽或魚肉。減少膽固醇的攝取:避免食用動物內臟、蝦魚卵、蟹黃,每星期不超過3個蛋黃。

4)適量增加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取:可改用橄欖油、葵花油、花生油、芥花油、紅花籽油、菜籽油等。減少食用反式脂肪:

例如加工食品(蛋糕、餅乾、甜甜圈、油炸食品)、人造奶油(瑪琪琳)、烤酥油。增加膳食纖維質的攝取:可增加攝取全穀類(燕麥麩片、公尺麩、全麥麵包、糙公尺)、各種蔬菜、水果、豆類。

增加黃豆與黃豆製品的攝取。增加omega-3脂肪酸—魚油的攝取,每週至少吃兩餐魚,特別是鮭魚、鮪魚、沙丁魚等深海魚。適量增加堅果(種子)類的攝取:

例如杏仁、花生、開心果、南瓜子、葵瓜子、芝麻、核桃、腰果、亞麻籽等,但須考慮熱量。

5)增加體能活動:建議每天運動30~60分鐘,每週4~ 6次,以有氧運動為佳,例如快走、慢跑、游泳、騎腳踏車、韻律操、土風舞等。壓力的調適:

必要時可諮詢專業醫師,或進行專業的心理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合理的飲食、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油膩的食物,少吃鹽

4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預防總結為少吃多動心情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高膽固醇,高血壓

6樓:湘天華茶油

三高,一般是指: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其實還有第四高:高尿酸。這幾高嚴重危害我們的健康。

導致三高的罪魁禍首——代謝症候群,肥胖人群的發病率會大大增加。

生活沒規律、工作壓力大、飲酒熬夜、大魚大肉等,三高逐漸年輕化。那如何在生活中預防三高呢?平常操持飲食清淡,心情平和、作息時間規律、保持適量運動等,多吃粗糧、多吃富含纖維的蔬菜,少吃膽固醇含量較高的肉類與油脂,少吃油炸食物,更可以把每天都要用到的食用油,改為茶油,油是每人每天都要用到,油是炒菜必須品,也是維持人體機能的必須品,好的食用油,能有效的幫助你,預防三高的發生。

研究表明,茶油不含芥酸,膽固醇、黃麴黴素,而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93%,為食用油之首。不飽和脂肪酸,他的作用是中和現代人常使用的魚、肉、蛋、奶等食品中的飽和脂肪酸,同時茶油潤腸通便,提高免疫力,達到抑制肥胖,軟化血管、預防三高的功能。

請問在醫學上常說「三高」是什麼,患上了會對健康造成什麼影響?

7樓:血刺節奏la湟

朋友你好,「三高」是指高血糖、高血脂和高血壓。這三個是心血管的共同敵人,常常聯手出現,對人體的心血管系統進行長時間地摧殘。被高糖、高脂和高壓破壞的血管,呈現出瀰漫性的病變。

可能造成血管表面粗糙,可能造成血管表面脂質堆積,可能造成血管狹窄,可能造成血管閉塞,可能造成血管變得堅硬如玻璃而失去彈性。總之,當人體血管遭受「三高」的侵害時,血管病變的進度明顯加快。「三高」患者,最終往往死於冠心病或者腦血管意外。

因此「三高」的預防比起**更為重要,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飲食,多食蔬菜水果,多飲水,堅持每天做適量的運動,注意作息時間,保持充足的睡眠,適當服用一些能改善心腦血管疾病的中藥調理身體,如通脈強腎酒等,它們具有行氣活血,通脈化瘀的作用,能達到促進全身血液迴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效果。相信只要堅持做到以上幾點,「三高」就難以入侵我們的身體了。希望我的答覆能對你有所幫助。

三高是什麼,工業三高是什麼?

三高是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這三高是經常能夠聽見別人在說的。三高指的是 高血壓 高血糖 高血脂 醫學上通常三高是指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一般來說三高是指人的,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一般指,高血壓 高血糖 高血脂 可以到正規醫院檢查診療。三高患者需要吃低鹽低鈉低糖,多纖維,多維生素,適量蛋白質飲食。...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蟲子,如何防治,對人體有危害嗎?謝謝

只要你不是住在熱帶,或者森林裡 家中出現的這種或者其他的蜘蛛之類的都是對人類無害的,他不會主動去咬你,即使你去碰它 它也不會咬你。而蟑螂就必須要消滅了,它汙染食物不說而且半夜還會爬到床上啃食你的指甲和眼睫毛。十萬火急,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蚊帳牆壁好多,怎麼防治,對人體有害嗎?謝謝!250 竊蠹科,a...

能夠抑制三高的蔬菜和水果有什麼。

三高患者的飲食原則要做到低鹽 低脂 低糖,可以攝入豐富的蔬菜 水果以及一定的乾果,具體如下 1 蔬菜 包括芹菜 洋蔥 白菜 菠菜 西紅柿 黃瓜 蘿蔔 萵筍 竹筍 蘆筍 2 水果 包括蘋果 梨 桃 車厘子 士多啤梨 哈密瓜 香蕉 柚子 橙子 火龍果 3 乾果 包括核桃 花生 松仁 4 主食 包括燕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