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啥時候可以枕枕頭嗎,新生兒多久可以枕枕頭

2023-04-26 04:15:04 字數 1962 閱讀 9000

1樓:微笑淚傾城

兩個月以後就可以了。

2樓:網友

你好新生兒指是出生28天以內的嬰幼兒,由於剛出生的時候,新生兒的脊柱是直,還沒有形成生理上的彎曲,因此不要給剛出生的新生兒枕枕頭。因為新生兒平臥的時候其後腦勺和背部是處在同一水平線,是保持平衡的狀態。因此如果給孩子枕枕頭,不僅對新生兒的頸椎產生壓力和影響新生兒的睡眠,嚴重的時候可能會導致新生兒的頸椎出現問題。

在滿三個月以後脊柱就不再是直,這個階段新生兒已經會抬頭,因此脊柱會隨之出現前凹,肩膀也會開始變寬,而在此時就應該給新生兒枕枕頭。在此期間可以根據新生兒頸椎發育程度,來對枕頭的高度進行調整。通常三個月以內需要枕枕頭,可以用折成幾層的毛巾來代替。

隨著新生兒年齡的增長,再逐漸對枕頭進行高度的調整,標準就是讓新生兒的頭部和身體保持平行平衡,不出現公升高或者是下沉這些狀況,否則會影響新生兒的睡眠和生長發育。

3樓:網友

新生兒什麼時候都可以枕枕頭,只不過新生兒剛出生的時候,枕的枕頭是相當低的,稍微高一點點就行。 隨著新生兒慢慢長大,枕頭可以過一段時間就加上一點。

4樓:罰你寫作業

新生嬰兒的頭部比例大,平躺時頭部與軀幹基本在同一平面,在頭下墊枕頭後頸部屈曲,可能導致氣道不暢,影響孩子呼吸。隨著嬰兒的體格生長,頭部比例下降,如果平躺時頭頸部伸展,此時可以墊枕頭,高度以不影響孩子的呼吸為宜。

5樓:萌媽小雅

新生兒枕枕頭多少合適。

6樓:悉軒

新生兒啥時候都可以枕枕頭。他有定型枕。

新生兒多久可以枕枕頭

新生兒多久可以枕枕頭

新生兒什麼時候開始枕枕頭

7樓:欣欣老師解惑

剛出生的新生兒,由於身體有很多器官和系統發育都尚未健全,所以媽媽需要注意的事項是有很多的,如新生兒在睡覺的時候是不能枕枕頭的,若是讓新生兒枕枕頭會影響到身體健康,那麼新生兒不需要枕枕頭的原因,以及新生兒什麼時候可以枕枕頭?

之所以新生兒不需要枕枕頭,是因為剛出生的新生兒,此時脊柱還沒有出現生理彎曲,當平躺時新生兒頭部會和身體處在乙個平面上,這樣的睡姿新生兒是感到最舒適的,所以就不需要給新生兒枕枕頭了,若是給新生兒枕枕頭,可能會給新生兒頸椎造成壓力,影響頸椎正常發育,還會影響新生兒呼吸。

一般情況下,嬰兒在3個月之前,都是不需要使用枕頭的,滿3個月後,嬰兒頸部向前的生理彎曲會開始逐步出現,此時可以選擇給嬰兒枕1到2釐公尺的枕頭,只要將毛巾對折乙個給嬰兒就可以了,嬰兒6個月後,開始學爬學坐,胸椎向後的生理彎曲開始出現,肩部寬度也在逐漸增加,此時可以枕高度為3到4釐公尺的枕頭。

選擇給嬰兒的枕頭,枕質地應軟硬適中,枕頭裡面最好是一些小公尺、蕎麥殼等填充顆粒狀材質,能隨著嬰兒頭部的移動而移動,對嬰兒頸椎發育有一定的好處,有利於嬰兒健康成長,而枕頭高度則最好要根據嬰兒生長狀態慢慢調整。

8樓:蒼彥

家長一般在照看嬰兒的時候,都知道剛開始是不能夠給嬰兒用枕頭的,若是用的早了,可能對嬰兒發育不好。不過應該什麼時候,可以給嬰兒用枕頭,很多家長可能都不太清楚。那麼,嬰兒幾個月開始枕枕頭?

首先,一般嬰兒從三個月開始,就可以開始給嬰兒用枕頭。只是這個時候,嬰兒需要的枕頭,也並不是太高,可能剛開始,只需要用枕巾或軟布疊一下之後,給嬰兒墊在頭部就可以。因為嬰兒在剛出生以後,頭部和背部在一條直線上,不需要使用枕頭,如果給嬰兒使用枕頭太早,有可能讓嬰兒脊柱發生彎曲,不利於骨骼的生長發育。

其次,家長要注意,在嬰兒的生長過程中,逐漸給嬰兒調節枕頭的高度。一般嬰兒的枕頭高度,和嬰兒頭部以及肩部之間的高度相吻合。枕頭不要使用的過高,容易讓嬰兒出現駝背等情況。

而且還要注意,給嬰兒選擇軟硬適度的枕頭。

另外,如果家長感覺到嬰兒的頭型,有睡偏了的現象,那麼可以選擇嬰兒用的定型枕,給嬰兒使用,能夠糾正嬰兒的頭型,對嬰兒的生長發育是有好處的。還能夠固定嬰兒的頭部,讓嬰兒睡得更安穩一些。

新生兒起名,新生兒起名字

2018年 9月 24日 09 41 農曆 戊戌年 八月 十五 巳時 八字 戊戌 辛酉 己未 己巳 五行 土土 金金 土土 土火 日主五行屬己土命 五行土旺,缺水,缺木 本八字偏強,八字喜 水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水 的字 戊戌 辛酉 己未 己巳 土土 金金 土土 土火 五行缺木 缺水 丁梓弘 字...

新生兒黃疸什麼時候出現?如何預防新生兒黃疸?

新生兒黃疸一般是在生後兩到三天開始出現,在這個時期一定要注意監測新生兒黃疸的變化,新生兒黃疸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其預防主要可通過加強護理和餵養 預防 等進行。通常情況下,足月的孩子出現黃疸的可能性會在出生以後的5 7天,這個時候的黃疸值會比較高,過了第7天黃疸值就會下降,恢復到正常的情況。預防孩子出...

新生兒需要買提籃嗎,新生兒需要買保險嗎

用不了幾次,純屬浪費。看自己需要,個人覺得沒必要,新生兒需要買保險嗎 新生兒首先需要配置少兒醫保,然後再去考慮配置商業保險,由於嬰兒的抵抗力比較低,免疫系統還沒發育成熟,因此患病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 關於兒童怎麼配置保險,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兒童保險最全攻略 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先給你帶來呈上最新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