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多久洗一次澡,新生兒多久洗澡最好

2022-05-15 09:47:14 字數 2423 閱讀 3068

1樓:疑難雜症資訊

你好,孩子現在的情況我建議你一週一次就可以的,孩子現在的抵抗力差,盡量的少給孩子洗澡,祝你生活愉快。

新生兒多久洗澡最好

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小孩**嫩 多清洗也不是最好的 沐浴露洗髮精新生兒先不需用 清水洗洗就可以了 夏天的話需每天清洗

初生嬰兒多久洗一次澡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汗液分泌情況而定,夏天,每天都要洗,冬天2-3天洗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寶寶新陳代謝快,如果條件允許每天洗一次是最好的,不過隔兩天3天洗一次也是可以的。

5樓:廉恆敖琬

寶寶現在

七、八個月大了,在

四、五個月大的時候洗過澡後就沒再洗過澡,這也太誇張了吧,小寶寶冬天不要天天洗,但至少隔兩天就該給寶寶洗澡了。

6樓:飄逸段銷魂

新生兒洗澡不必過勤。新生兒排泌的汗液有限,不必每天都洗澡,熱天隔天洗一次、冷天隔兩天洗一次即可。

新生兒每天什麼時候洗澡最合適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給寶寶洗澡的時間應該選擇在兩次餵奶的間歇期,通常是在餵奶後30分鐘左右;其次,洗澡水的水溫應比寶寶的體溫稍高,可以在38~40度之 間,為了不使寶寶感到疲勞,以5分鐘左右的洗澡時間為宜;最後,因為寶寶的脖子、耳朵後面、腋下和臀部等部位易出汗,所以容易沉積髒東西,應該特別清洗。

給新生兒洗浴後的護理措施如下:

1、用毛巾包裹寶寶,擦乾寶寶身上的水分;用爽身粉塗抹頸部、腋下、大腿根部等有皺褶的部位。

2、臍部護理用棉棒蘸上消毒酒精(75%酒精)擦洗臍帶的根部,再擦臍帶周圍部分;用乾棉棒重複擦拭臍帶的根部和周圍部分,擦乾為止;

3、換尿布,給寶寶穿衣;

4、如果發現耳、鼻部有分泌物時可用浸上油的棉棒輕輕擦洗耳鼻部;

5、洗浴完畢之後,可讓寶寶飲用溫開水,補充水分。

8樓:去蜜芽逛

按照自己的喜好和習慣來決定多久給寶寶洗一次澡。新生兒不用每天洗澡,因為他的身體還不會變得很髒。在寶寶出生後的第乙個月,每週洗兩三次就可以了。

如果給寶寶洗得太勤,可能會讓寶寶**乾燥。

嬰兒洗澡的最佳時間

一、晚飯前半小時洗澡最佳:增進食慾+促進睡眠其實,讓寶寶在晚飯前半小時(晚上6、7點)洗個澡有一定好處。首先,洗澡會讓孩子消耗一定體力,提公升其進食慾望,晚飯吃得更香。

其次,晚飯前給孩子洗澡,可以節省晚上時間,讓孩子睡覺時間提前,有利於培養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早上吃飯也更有胃口。如果你的孩子食慾不好,或者晚上睡眠不佳,不妨試試晚飯前洗澡。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天氣熱的時候,其實只要寶寶出汗多了就能洗澡!但是現在天氣涼了,建議在每天吃完午飯後,大概下午一兩點正好是一整天中溫度最高的那個時間段

10樓:艾夏

時間可以安排在上午10點——下午2點間 ,或者晚上睡覺之前,建議洗澡水溫保持38-40度。時間控制在5-10分鐘。洗澡後可以用松達山茶油做一下撫觸按摩。

11樓:童鞋

新生兒不需要每天洗澡呢,可以間隔幾天洗澡呢,剛開始不太懂的話可以到專門給寶寶洗澡的地方洗一下看看怎麼給寶寶洗澡再慢慢嘗試給寶寶洗澡呢,其實非常簡單一開始最好還是兩個人配合著洗呢,後期寶寶大了就好洗了

12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新生寶寶是嬌嫩的,他剛離開最安穩的母親子宮不久,所以得十分細心地為他設想乙個理想的環境和適宜的溫度。最好使室溫維持在一般覺得最舒暢的26~28℃之間;水溫則以37℃~42℃左右為宜。可在盆內先倒入冷水,再加熱水,再用手腕或手肘試一下,使水溫恰到好處。

  值得注意的是,沐浴時要避免陣風的正面吹襲,以防著涼生病。沐浴時間應安排在給嬰兒哺乳1~2小時後,否則易引起嘔吐。

嬰兒一般多長時間洗一次澡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寶寶新陳代謝快,如果條件允許每天洗一次是最好的,不過隔兩天3天洗一次也是可以的,但是寶寶的屁屁和腳丫是每天都要清潔的。

14樓:原創**夢工廠

進入冬季,最好少給孩子洗澡,一般一週一次就可以了。望採納

15樓:名字還沒想好

一天兩次,早晚各一次

新生兒多久洗一次澡最適宜呢

16樓:嵐縣河口人

北方:天氣寒冷乾燥,建議一週給寶寶洗澡1~2次為宜;

南方:天氣稍微暖和,建議一週給寶寶洗澡2~3次為宜。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要洗 早晚各一次。

新生兒衣服發黃怎么洗,新生兒衣服發黃怎麼洗

嬰兒衣物是最容易沾染到各種汙漬的,尤其是日常的奶漬 汗漬 尿漬等汙漬,如果媽媽們沒有及時清洗乾淨的話,就會積聚在嬰兒衣物上,甚至還可能會讓衣物發黃,對此媽媽們都感到十分苦惱,因此想知道,嬰兒衣物發黃怎麼洗?方法一 媽媽可以購買一把菠菜,然後將菠菜放入鍋內用熱水滾燙一下,然後將菠菜撈起來放置一邊,鍋內...

新生兒啥時候可以枕枕頭嗎,新生兒多久可以枕枕頭

兩個月以後就可以了。你好新生兒指是出生28天以內的嬰幼兒,由於剛出生的時候,新生兒的脊柱是直,還沒有形成生理上的彎曲,因此不要給剛出生的新生兒枕枕頭。因為新生兒平臥的時候其後腦勺和背部是處在同一水平線,是保持平衡的狀態。因此如果給孩子枕枕頭,不僅對新生兒的頸椎產生壓力和影響新生兒的睡眠,嚴重的時候可...

新生兒醫保卡多久能領,新生兒醫保卡怎麼辦理

新生兒醫保製卡一般需要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期間如果發生住院費用,可以憑住院資料,直接 去醫保中心報銷,祝樓主好運!新生兒辦理醫保要在2個月之內拿到醫療保險卡的。但是要看辦理人員是否抓緊時間辦理否則會更慢。回答新生兒醫保卡一般當天辦理,當天就可以拿到。醫保卡與社保卡不同,醫保卡可以直接去銀行辦理,然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