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N丶丶丶丶分別都是幾擋

2022-01-12 23:05:15 字數 5134 閱讀 5400

1樓:大羅運營官

自動擋汽車操作簡單,它是根據駕駛人踩踏油門的程度和車速的變化,來自動切換檔位,所以駕駛人只需要通過油門控制車速即可。一般自動擋汽車都有6個擋位,分別是:p、r、n、d、s、l。

下面主要講以下五個檔位;

1、n:表示空擋

功能:暫時停車。如遇紅燈時,停車不熄火時掛n擋,另外拖車時也可以掛n擋。

原理:掛入n擋後,汽車發動機的動力不再輸出至車輪,即使踩油門也不會動。

注意:拖車時時速不能超過30km,且距離不應過長。

2、d:表示前進擋

功能:行駛。正常行駛時就掛d擋。

原理:掛入d擋後,汽車會根據速度和節氣門的開度自動切換擋位。

注意:d擋適用一般道路,控制好油門即可。

3、l:表示低速擋

功能:低速。下坡或者嚴重堵車時掛l擋。

原理:掛入l擋後,就可以將汽車的擋位限制在最低,利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不必長時間踩剎車。

注意:上下坡時可以限制擋位,但是不能變換到其他擋位。

4、p:表示泊車擋

功能:停車。停車後掛入p擋,汽車將不再移動。

原理:掛入p擋後,變速箱內的裝置鎖緊汽車轉動部分,車輪抱死,將不再移動。

操作:拉完手剎之後掛p擋。

注意:汽車必須完全停止後再掛p擋,否則變速器容易受到損傷。

5.r:表示倒車檔

功能:倒車。需要倒車時就掛r擋。

原理:掛入r擋後,液壓系統中的倒擋油路接通,驅動輪翻轉,汽車即可倒行。

操作:踩住剎車,然後換入r擋。

注意:汽車完全停住才可以掛r擋,否則同樣損害變速箱。

2樓:匿名使用者

p 泊車檔。當你停車不用時,掛在此檔位並熄火,類似於空檔但對車輪有乙個機械抱死效果,防止溜車

r 倒車檔。需要倒車的時候用。

n 空檔。短時間停車用(如長時間紅燈)。 沒有p檔的機械抱死效果,需要踩住剎車或拉手剎。

d 前進檔 。正常向前行駛時使用該檔位。

l 低速檔。 會對變速箱的最高檔位進行限制(一般是限制在2檔以下,有的變速箱會標註l1、l2或直接為1和2兩個數字檔位,可以手動切換),利於車輛在攀爬陡坡時壓榨更大的動力或長時間下坡是給予乙個發動機制動效果,避免剎車過熱。

3樓:奧湘機械

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r、n、d、2、1或l等。

p(parking):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當汽車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較長時間,或在停靠之後離開車輛前,應該拉好手制動及將撥桿推進「p」的位置上。

要注意的是:車輛一定要在完全停止時才可使用p擋,要不然自動變速器機械部分會受到損壞。另外,自動變速轎車—[裝置空擋啟動開關,使得汽車只能在「p」或「n」擋才能啟動發動機,以避免在其他擋位上誤啟動時使汽車突然前竄。

r(reverse):倒擋,車輛倒後之用。通常要按下撥桿上的保險按鈕,才可將撥桿移至「r」擋。

要注意的是:當車輛尚未完全停定時,絕對不可以強行轉至「r」擋,否則變速器會受到嚴重損壞。

n(neutral):空擋。將撥桿置於「n」擋上,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的動力已經切斷分離。如短暫停留可將撥桿置於此擋並拉出手制動杆,右腳可移離剎車踏板稍作休息。

d(drive):前進擋,用在一般道路行駛。由於各國車型有不同的設計,所以「d」擋一般包括從1擋至高擋或者2擋至高擋,並會因車速及負荷的變化而自動換擋。

將撥桿放置在「d」擋上,駕車者控制車速快慢只要控制好油門踏板就可以了。

2(second gear):1擋為前進擋,但變速器只能在1擋、2擋之間變換,不會跳到3擋和4擋。將撥桿放置在2擋位,汽車會由1擋起步,當速度增加時會自動轉1擋。

2擋可以用作上、下斜坡之用,此擋段的好處是當上斜或落斜時,車輛會穩定地保持在1擋或2擋位置,不會因上斜的負荷或車速的不平衡、令變速器不停地轉擋。在落斜坡時,利用發動機低轉速的阻力作制動,也不會令車子越行越快。

1(first gear):1擋也是前進擋,但變速器只能在1擋內工作。不能變換到其他擋位。

它用在嚴重交通堵塞的情況和斜度較大的斜坡上最能發揮功用。上斜坡或下斜坡時,可充分利用汽車發動機的扭力。

4樓:楊燦文庫

空擋,無級變速,,,倒檔。l,p沒用過。嘿嘿

自動檔汽車的檔位p、r、n、d、2、l是什麼檔位??

5樓:陌路情感諮詢

自動擋汽車的p擋是駐車擋,r擋是倒車檔,d擋是前進擋,n擋是空擋,l擋是低速擋,2是低速擋其中的乙個擋位。

l擋,l擋主要用於汽車上下坡,其實大部分自動擋汽車並沒有這個檔位,並不是汽車功能不完善,而是用到的機會比較少,有l擋的使用者在上下坡時掛l擋汽車開起更加流暢。m擋,m擋手動擋,這裡的手動擋是指手自一體車型。在使用m擋的時候,操作和手動擋一樣,也要加減檔位。

6樓:青衫客

自動檔汽車的檔位p是駐車檔、r是倒車檔、n是空擋、d是前進擋、2是前進擋、l是高速前進擋。

1、pp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當汽車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較長時間,或在停靠之後離開車輛前,應該拉好手制動及將撥桿推進「p」的位置上。要注意的是:

車輛一定要在完全停止時才可使用p擋,要不然自動變速器的機械部分會受到損壞。另外,自動變速轎車上裝置空擋啟動開關,使得汽車只能在「p」或「n」擋才能啟動發動機,以避免在其他擋位上誤啟動時使汽車突然前竄。

2、rr倒擋,車輛倒後之用。通常要按下撥桿上的保險按鈕,才可將撥桿移至「r」擋。要注意的是:當車輛尚未完全停定時,絕對不可以強行轉至「r」擋,否則變速器會受到嚴重損壞。

3、nn空擋,將撥桿置於「n」擋上,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的動力已經切斷分離。如短暫停留可將撥桿置於此擋並拉出手制動杆,右腳可移離剎車踏板稍作休息。

4、dd前進擋,用在一般道路行駛。由於各國車型有不同的設計;所以「d」擋一般包括從1擋至高擋或者2擋至高擋,並會因車速及負荷的變化而自動換擋。將撥桿放置在「d」擋上,駕車者控制車速快慢只要控制好油門踏板就可以了。

5、22擋為前進擋,但變速器只能在1擋、2擋之間變換,不會跳到3擋和4擋。將撥桿放置在2擋位,汽車會由1擋起步,當速度增加時會自動轉2擋。2擋可以用作上、下斜坡之用,此擋段的好處是當上斜或落斜時,車輛會穩定地保持在1擋或2,擋位置,不會因上斜的負荷或車速的不平衡、令變速器不停地轉擋。

在落斜坡時,利用發動機低轉速的阻力作制動,也不會令車子越行越快。

6、11擋也是前進擋,但變速器只能在1擋內工作,不能變換到其他擋位。它用在嚴重交通堵塞的情況和斜度較大的斜坡上最能發揮功用。上斜坡或下斜坡時,可充分利用汽車發動機的扭力。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加上離合器) 用完全不同的方法做到了相同的功用。 汽車中自動變速箱的位置跟手動變速箱一樣,自動變速箱的主要作用就是把引擎的輸出變換出很大的速度變化範圍輸出到驅動輪上。

手動和自動變速箱之間乙個很重要的不同就是,手動變速箱通過把不同直徑的齒輪鎖住到輸出軸上來達到改變齒輪比,而自動變速箱卻用同一組齒輪的不同排列來產生不同的齒輪比。那組齒輪叫做行星齒輪。乙個自動變速箱是兩個行星齒輪組合在一起組成的乙個整體。

每個組成部分都可以變化成為輸入,輸出或者靜止。選擇不同的組合,就可以得到不同的齒輪比。這樣的話一組齒輪毋需和其他齒輪聯上,分開就可以輸出不同的齒輪比。

把兩組齒輪排成一行就可以得到四個前進檔和乙個倒車檔。

7樓:途虎話養車

n擋,在手動擋車型中俗稱空擋,在自動擋車子中,可在短暫停止比如等個紅燈這樣的狀況下使用。

r擋是倒車檔,倒車時掛r擋,這應該是駕駛員都知道的。有一點需要提醒是,車子只有在完全停止的狀態下,腳踩剎車之後才能掛入r擋。

s擋,就是運動模式,s擋與d擋一樣是屬於前進擋位,但s擋動力更強勁,可以讓駕駛者感受加速的樂趣。

d擋,就是前進擋,要讓車子向前行駛,那就掛入n擋踩下油門。現在很多變速箱是手自一體的,掛入d擋之後再往右側推動,車輛就進入手動換擋模式,可由駕駛者自己控制前進加速擋位。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汽車的檔位p、r、n、d、2、l分別為:

1、p檔。停車不用時,檔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2、r檔。r檔為倒車檔,在倒車時用。

3、n檔。空檔,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檔位。注意,此檔位表示空檔,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4、d檔。前進檔,也稱驅動檔。就是前進時,用此檔位。

5、2檔,改單給屬於低速檔。在上很大的斜坡時,或者在比較傾斜的坡度上啟動時,可以用此檔起步前進。原理,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低檔位(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和二檔)上切換,以保證汽車獲得最大前進動力。

6、l檔。低速檔。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檔(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9樓:莊生曉夢

表示意思如下: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關閉發動機時)。

r代表倒車檔。

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乙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

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5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2表示2檔,此檔時,變速箱就在2檔上,用於濕滑路面起步,或者慢速前進時作為限制檔使用,可避免1和2檔以及2和3檔間的跳檔。

l表示低速檔,這個檔位時變速箱會保持在1檔而不公升檔。

以、自動擋汽車起步時,還應注意踩加速踏板(油門)的問題。

1、不允許在仍踏著剎車時,甚至還未鬆開手剎時就大幅度踩下油門。

2、不允許先踩下油門再將擋位換入p擋或n擋。

3、不允許一邊踩油門一邊移動擋拉。

二、自動擋汽車起步正確的作法是:

1、先將選擋手柄移動至預定的行駛的位置後再踩下加速踏板(油門)。

2、踩油門時不要猛踩,要緩慢踩下,慢慢加速。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1擋是起步擋~2擋是行駛擋~所以就算降到10也不需要換1擋~咯噔、咯噔」可能是因為你在換擋的時候油門沒有跟上。注意離合與油門的配合。

2.發動之後變速箱是在轉動的。應該是變速箱齒輪轉動的感覺。

把這些字的偏旁丶首字母大寫的拼音丶組詞都寫出來

你的 字詞句篇 上沒有?p k j t z g z q y b b pkjtzgzqybb 把這些字的拼音和組詞告訴我 10 剽竊qie四聲 炒菜chao三聲 鍋蓋guo一聲踮腳dian三聲 好喲yo清聲 飢餓e四聲恐懼ju四聲 充滿chong一聲 屋簷yan二聲皺紋zhou四聲 碗筷wan三聲 酸...

童年的發現課文中的前丶後鼻韻分別是什麼

都需要 前鼻音an en in unun 後鼻音ang eng,ing.ong 童年的發現主要內容 童年的發現 主要內容 課文主要寫了作者童年時發現胚胎發育規律的過程.這個過程大體經歷了三個相互聯絡的階段 先是夢中飛行 由夢中飛行引出了為什麼會夢中飛行及老師對此所做的解釋 由老師的解釋引出了人究竟是...

重慶(陳家坪丶朝天門)到成都的汽車時刻表

很高興代表團隊幫你回答問題我在網上幫你找了你下。看下能否對你有幫助 有點模糊。但是應該能看清楚 如果對你有幫助請採納!重慶到成都的長途汽車時刻如下 返回重慶汽車站總表 本站資訊僅供參考,請以當地車站公布的資訊為準 糾錯 欣欣汽車票務吧 發車站終點發車時間里程車型票價時間備註重慶長途站成都10 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