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買到汽車假機油,對車有什麼危害

2022-01-12 22:56:04 字數 2696 閱讀 9282

1樓:途虎話養車

其實不能稱為假機油,應該稱為劣質機油,而且短時間內體現不出問題。

劣質機油加入以後,潤滑效果就難以保證,特別是低溫冷啟動抗磨損效能差和因高溫抗剪力差,導致高溫磨損,而散熱也會成為嚴重的問題,表現為發動機不明原因的高溫。

而由高溫帶來的積碳也是在所難免,由於劣質機油清潔能力差,表現為機油油泥過多,過多的機油油泥流動性差,嚴重時會堵塞活塞環噴油孔。

2樓:y神級第六人

1、潤滑減少 磨損加劇: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如果使用假機油則沒法達到這種效果,發動機磨損加劇,故障不斷。

2、發動機溫度過高:機油因比熱值較低,且在發動機內部,本身並不具有冷卻作用。但發動機內由於燃料燃燒產生熱能,在發動機工作時,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假機油很難傳遞熱量,所以容易引起發動機溫度過高,減低壽命,水溫過快超標等等。

3、沒法清潔發動機: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過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但假機油清潔作用差,所以使用假機油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發動機上很多汙漬油膩等噁心的東西。

假機油對汽車的傷害到底有多大?

3樓:昱名的理想

前段時間在下班路上,小編的一位朋友說自己的車子現在提速很吃力,動力不如以前好了,這時小編想到自己平時沒少聽說假機油的問題,提醒他是不是加的機油有問題,隨後趁著空閒時間我們一起來到了4s店給車子做檢查,工作人員說很明顯是發動機受損了。

隨後工作人員把發動機給拆了下來,朋友一看就愣了,說裡面怎麼會這麼髒,上面全部都是積碳和油渣,對此4s店工作人員說::「這肯定是你加的機油質量不行,這些油汙都把發動機給拖垮了,一台車子上發動機的動力效能與使用壽命的長短,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機油的質量,如果長時間加假機油,發動機遲早完蛋,你圖便宜加假機油,根本就是得不償失」。接下來咱們就一起看看假機油的危害有多大!

第一是車子加重磨損、油耗增加。***的機油對發動機有一定清潔作用,通過其良好的流動性帶走發動機內的積碳,減少各零部件之間的磨損,但是假機油的流動性不如***的機油,對發動機不僅起不到清潔作用,還會使大量的積碳和油渣堆積,各零部件之間的摩擦力很大,加重磨損,發動機在工作時的壓力越來越大,從而增加了油耗。

第二是加速金屬構件的氧化和鏽蝕。***的機油可以非常服帖地附著在各零部件的表面上,避免零部件受到雨水、空氣及有害氣體等的侵蝕,而假機油與零部件的貼合程度很低,油膜也比較薄,無法起到隔離作用,時間長了以後金屬構件就會發生氧化和鏽蝕的情況。

第三是發動機溫度過高。發動機的運轉會使內部溫度公升高,車內加上***的機油就可以帶走一部分熱量,由於假機油的流動性低、迴圈能力差,起不到給發動機帶走熱量的作用,熱量積攢會使發動機受傷。

第四是排放增加。***的機油油膜夠厚,密封性較好,可以減少氣體洩出,使氣缸內一直有足夠的壓力,而假機油油膜很薄,密封性差,氣缸內的壓力外洩,車子的排放量就會增加。小編提醒各位車主朋友,一定要去正規的店裡加機油,不要貪便宜買些劣質機油,省下來的機油錢是不夠換一台新發動機的。

4樓:e時光再燃

假機油對汽車的傷害真的很大,甚至可以讓汽車發生很多比較難修的問題。

5樓:娛樂小仙女

假機油對機車傷害特別大,輕微的會導致汽車失控無法啟動。嚴重的會導致汽車**,所以說一定不要用假機油,以免造成意外。

6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機油對汽車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用了假機油很可能會讓汽車壞的更快。

7樓:我想買個車

假機油害車不淺,對發動機傷害很大,加過假機油如何降低傷害?

車輛加了一次假機油會不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傷?

8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機油好比是人體內的血液,對於汽車發動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選擇哪種機油顯得十分重要,尤其是要學會區分機油的好壞,避免使用了假機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換了假機油有什麼症狀?

假機油對發動機會造成不良的影響,損傷發動機。換了假機油後,發動機水箱的水蒸發比較快,怠速不穩,噪音大,且聲音隨速度越快而越大。發動機機油損耗變得很高,更換週期縮短,汽車會變得動力不足、提速無力、駐車發抖、拉缸,積碳增多。

假機油開多少公里反應?

假機油開多少公里才發現,這個很難去判斷。因為假機油也有很多不同,有些假機油到了下一次換機油也沒事,而有些用了則很快發動機就出問題了。不管怎樣,如果發現用了假機油,那麼就要盡快更換機油,避免對發動機造成進一步損傷。

請點選輸入**描述

除了要學會區分真假機油,同時也要注意機油保質期。如果使用過了保質期的機油,同樣也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傷。還沒開封的機油保質期有五年,汽車保養後剩餘但已經開封的機油保質期一年左右,倒進發動機中的機油保質期六個月左右。

9樓:極速試駕

加了假機油對發動機會有什麼影響,不更換行嗎?

10樓:諶義

正常加一次不會損壞發動機。本人哈弗f5出保換礦物質機油靜音也不好,機頭踩到4000轉就叫。後面乾脆換德國魔‏力‏紅‏機油,正規官網買的,完全不擔心有假貨。

優質的基礎油再加上液態鉬新增劑的效果,發動機摩擦小,更順滑,聲音相當柔和,試過6000,7000的轉數,聲音渾厚,聽著非常舒服。

車用機油的型號和分類有什麼,汽車機油的型號分別是什麼意思?

12個等級,柴油機油有9個等級。二是粘度等級分類,是按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標準 sae 的分類,具體含義如下 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冬夏通用油有16種。1.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 0w 5w 10w 15w 20w 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

使用汽車機油新增劑速威動力對機油有什麼要求

沒有,速威動力產品可以與市面上任何機油相匹配。機油對於汽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沒有機油,汽車發動機將遭受嚴重損壞,導致汽車寸步難行。機油不光擔負潤滑重任,它還具有冷卻 清洗 減振 密封等作用。目前市面上的機油牌號錯綜複雜,往往令車主不知如何選擇,實際上,機油的主要指標只有兩個,弄清楚具體含義,就行...

新汽車換了油幫浦對車子有什麼影響,機油幫浦壞了對車有什麼影響

1 幫浦芯損壞時,當燃油供給系統工作時,這時開啟鑰匙門時,沒有汽油幫浦運轉的聲音 2 幫浦體損壞時,由於洩壓 燃油壓力不能達到規定的燃油壓力值,不能很好的霧化,從而發動機不能啟動 3 不要等到汽油燈報警後還不去加油,因為汽油幫浦是要靠汽油來導熱降溫的,汽油液面太低的時候,起不到降溫散熱作用,減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