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發動機的功率一般為多少,戰鬥機的馬力是多少?

2022-01-12 17:25:17 字數 4244 閱讀 8140

1樓:落葉歸根的淒涼

戰鬥機發動機的功率沒有實際參考意義的。因為評價發動機的指標是推力而不是功率。比如,比如說al-31 是125千牛,就是125000牛頓,換算成重量的話應該是12.5噸。

事實上,飛機發動機的功率是乙個浮差很大的值,而巡航時的功率可以以推力和飛機飛行速度的乘積表示,但飛行速度受載荷,高度等因素影響,所以功率的實際工程意義不大。戰鬥機發動機如下圖所示:

2樓:易和居士

渦噴發動機和渦扇發動機都是將燃氣發生器的可用功用於增加流過發動機氣流的動能並產生反作用推力,因此評價發動機的指標是推力而不是功率。事實上,飛機發動機的功率是乙個跨度很大的值,而巡航時的功率可以以推力和飛機飛行速度的乘積表示,但飛行速度受載荷,高度等因素影響,所以功率的實際工程意義不大。

不過僅僅發動機推力的大小是不足以評定發動機效能的,對於迴圈效能相同的同類發動機,推力的增大可以是加大發動機尺寸,增大空氣流量的結果,因此,評定發動機迴圈的效能優劣,應根據單位推力的大小,即發動機推力與進入發動機空氣流量之比,單位為n*s/kg,目前渦噴機地面台架最大狀態下單位推力約為60~75,加力狀態下可達110

以下給出幾種主要發動機的推力,單位千牛(kn)f100-pw100:105.86

f100-pw229:129.40

f100-ge100:122.68

f404-ge400:71.71

rb199:75.27

al-31f:122.5

從上面可以看出美俄的主流發動機推力推可達10噸以上,一般把10噸以上級推力的發動機稱之為大推。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說的噴氣式發動機的推力大小都是用千牛,比如說al-31 是125千牛,就是125000牛頓,換算成重量的話應該是12.5噸。

戰鬥機的馬力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馬力是功率的單位,馬赫是速度。

而且現在的戰鬥機一般都用噴氣發動機,是沒辦法算馬力的,只能按經驗法這算,兩馬赫戰鬥機一般3n的推力算1kw功率

su27的推力有122500牛x2 ,也就是245000牛 245000/3≈81700kw,換成馬力的話81700/0.735≈110000馬力,也就是十一萬多馬力。

如果按公式推導的話,su27的推力245000牛是在海平面得到的,在高空飛最大速度的時候推力要掉一半多,當然高空的助力也小的多,推力掉也比低空飛的更快。海平面的話,su27最快可以飛接近390公尺/秒,245000x390≈95550kw,換成馬力大概95550/0.735≈130000馬力,也就是十三萬馬力。

馬赫是飛行速度,戰鬥機在不同的高度下最高速度也不一樣的。在高空蘇27最高可以2.35馬赫,但在海平面就是一馬赫多一點了(1400小時/公里)

世界上戰鬥機發動機功率最大的是什麼型號的 多少功率最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美國的f-22使用的f119-pw-100,現在只知道基本資料,具體引數美國人沒有公開。f119發動機是普惠公司研製,是現役戰機中效能最好的發動機,推重比超過10,加力推力達15800牛頓,不開加力就可達到12800牛頓的推力,保證f22能夠超音速巡航。此外,發動機在油耗和維修上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從裝備f22到現在,其可靠性幾乎是100%,再加上向量推力噴管,使f119成為目前最好的發動機。

咱們國家自己生產的最好發動機是殲10裝的太行發動機.

「太行」大推力發動機主要引數

太行大推力渦輪風扇發動機就是網上所說的ws10/10a發動機,該發動機是一種採用叄級風扇,九級整流,一級高壓,一級低壓共十二級結構的大推力高推重比低涵道比先進發動機.黎明在研製該發動機機時成功地採用了跨音速風扇;氣冷高溫葉片,電子束焊整體風扇轉子,鈦合金精鑄中介機匣;,擠壓油膜軸承,刷式密封,高能點火電嘴,氣芯式加力燃油幫浦,帶可變彎度的整流葉片,收斂 擴散隨口,高壓機匣處理以及整機單元體設計等先進技術。其中渦輪葉片採用定向凝固高溫合金先進材料,無餘且精鑄和數控雷射打孔等先進工藝,以及對流、前緣撞擊加氣膜叄合一?

的多孔回流復合冷先進技術,使渦輪葉片的冷效果提高了二倍,而且耐5000次熱衝擊試驗無裂紋發生。該發動機0的渦輪葉片雖然是定向結晶的dz125,但採用了我國獨創的低偏析技術,其綜合性能可以和第一代的單晶高溫合金媲美。太行發動機主要效能:

空氣進量100kg/sec,渦輪前溫度1700-1750k, 高、低轉子的轉速分轉別是13 kr/min,16.2 kr/min,涵道比0.5,?

增壓比30,323 m/s和334 m/s,空?流量m=100 kg/s,主燃燒室及加力燃燒室供油量分別2.6 kg/s,2.

85 kg/s。最大推力73.5kn,加力最大推力110kn。

6樓:孟勇的詩園

目前世界上戰鬥機的發動機,最牛逼的發動機是美國的f119渦輪風扇發動機,這是普·惠公司專為f22設計的,最大加力推力為173.4千牛,不開加力的最大推力為117千牛。推重比達到了11.

5,這個功率,全世界無人能敵,所以f22戰機包括零件,美國人就是自家使用,絕對不出口任何國家,關係再鐵也不行。

至於中國的什麼太行發動機,我什麼都不想說,只勸你一句,沒事別老去上鐵血**,那裡工作人員全是真正的五毛,你老去那玩,會變成真正的白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最大的戰鬥機發動機應該是f35使用的f135發動機……最大推力超過18噸。

戰鬥機的發動機都有哪幾種型別?

8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戰機採用的發動機可以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活塞式航空發動機:早期在飛機或***上應用的航空發動機,用它帶動螺旋槳或旋翼。大型活塞式航空發動機的功率可達2500kw(3400馬力)。

後來逐漸為功率大、高速效能好的燃氣渦輪發動機所取代。但是小功率的活塞式航空發動機還廣泛地被用在輕型飛機、***以及超輕型飛機上。

(2)燃氣渦輪發動機:是現代飛機和***上應用最廣的發動機。它包括渦輪噴氣發動機、渦輪風扇發動機、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和渦輪軸發動機。

它們都具有壓氣機、燃燒室和燃氣渦輪;渦輪螺旋槳發動機主要用於速度小於800km/h的飛機,渦輪軸發動機主要用作***的動力,速度更高的飛機則用渦輪風扇發動機。渦輪噴氣發動機主要用於超音速飛機。

(3)沖壓發動機:特點是無壓氣機和燃氣渦輪,進入燃燒室的空氣是利用高速飛行時的沖壓作用來增壓的。沖壓發動機構造簡單,推力大,特別適用於高速高空飛行。

由於不能自行起動和低速效能不好,限制了它在航空器上的應用,僅用在飛彈和在空中發射的靶彈上,當然,sr-71偵察機採用的發動機在一定條件下也有某些沖壓發動機的味道。其實沖壓發動機還有很多種,還衍生出了火箭式沖壓發動機,詳見配圖。

(4)航空器上應用的其他吸氣式發動機還有脈衝發動機, 脈衝發動機也是一種吸空氣發動機,結構極其簡單,主要用於低速靶機和航空模型飛機。因應用有限,這裡就不再介紹,不過,v-1飛彈上用的就是它,一些戰機的試驗模型和航模上也有採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戰鬥機的發動機有渦輪風扇型航空發動機 和 渦輪噴氣發動機 兩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式的螺旋槳 噴氣式的渦輪發動機 大型飛機的渦扇發動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發動機與民用發動機存在一定差距,但總體上還是屬於同乙個產物,在可靠性上是一樣的標準。戰鬥機發動機發展經過:活塞式航空發動機—— 燃氣渦輪發動機(渦輪噴氣發動機、渦輪風扇發動機、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和渦輪軸發動機)期間應用又分為***與戰鬥機的應用區別武裝***(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和渦輪軸發動機)戰鬥機(渦輪螺旋槳發動機主要用於時速小於800千公尺的飛機;渦輪風扇發動機主要用於速度更高的飛機;渦輪噴氣發動機主要用於超聲速飛機。

)世界三大航空發動機生產商分別是美國通用電氣、英國羅爾斯·羅伊斯和美國普拉特·惠特尼。

戰鬥機一般是幾個發動機的

12樓:

輕型一般只有乙個,重型的有兩個

三個發動機的戰鬥機暫時沒有見過

但是有特殊情況,比如公尺格29,雖然是輕型戰鬥機,但是也有兩台發動機

13樓:季永晝

戰鬥機一般而言只有乙個或者連個發動機。重型戰鬥機和艦載機一般都是雙發,就是兩個發動機,比如蘇27重型戰鬥機和f18艦載機。輕型戰鬥機如f16和目前的殲十都是單發的,也就是乙個發動機。

因為戰鬥機要求有高機動性,因此再多的發動機太重了,必然不能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發,或雙發。

戰鬥機的發動機構造

飛機在倒飛時是靠倒飛油箱供油的 不論是活塞還是噴氣飛機都是一樣 其設計構造和正常油箱是相反的,雖然飛機可以倒飛,但並不能長時間倒飛,一般也就一二十秒,細心的話你可以從飛行表演中看出點端倪。外形尺寸 機高4.88公尺,機長19.10公尺,翼展 後掠角20 68 75 時 分別為19.54,11.65公...

戰鬥機發動機增加推力,戰鬥機的推力有多強?

戰鬥機發動機開加力時的火焰不同是因為他們的發動機出口溫度不同造成的,一般推重比越高的發動機,渦輪前溫度和發動機後溫度都比普通發動機高。所以,j 20的發動機推重比肯定比rd93和太行高!什麼也不說明,光線不好的時候看,都是藍色的。油門開到頭也是藍色的。這是正常的物理現象就像你家液化氣開小和開大不同就...

關於戰鬥機發動機開加力的問題

既然你說的戰鬥機開加力,那麼問題不外乎兩個,燃油消耗和持續時間。首先,一般而言開加力是指對噴氣發動機而言,無論是渦扇和渦噴 渦槳發動機可以視為渦扇發動機的變型 活塞發動機也有開加力一說,也就是往燃燒室裡噴酒精或者噴水,但是現役戰鬥機基本都是噴氣式的,所以不在闡述之列。渦噴發動機的結構為壓氣段 低壓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