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食物是不含糖 澱粉 脂肪的

2022-01-12 14:11:46 字數 1405 閱讀 4007

1樓:荒野江湖

如果真想知道肯定不含糖、澱粉和脂肪的食物,那麼我就幫你找找。

糖和澱粉都屬於碳水化合物類。在我們日常的飲食中,

禽畜魚蝦等肉類、禽蛋類食物中也都含有脂肪,最多是牛筋中的脂肪少點,卻也得在烹製的時候新增油脂和醣類,否則不好吃,只能做牛筋凍了。

新鮮肉類其實也是含糖的,比如鴨胸肉中碳水化合物含量是4%、肥瘦豬肉中碳水化合物含量2.4%,雞蛋中含有2.8%的碳水化合物,而即使海中的鮁魚也含碳水化合物12.4%;

蔬菜中普遍含糖是公認的,可是像蘿蔔、黃瓜這類幾乎都是水的蔬菜居然也含有脂肪!比如含水量95.8%的黃瓜中有0.

2%的脂肪和2.9%的碳水化合物;含水量94.6%的白蘿蔔都含有4%的碳水化合物和0.

1%的脂肪。

黃瓜、蘿蔔裡面的碳水化合物與蓮藕中的澱粉、甘蔗中的蔗糖同樣都屬於醣類,除了代糖之外的天然醣類產生的熱量也是一樣的。

飲食中幾乎沒有絲毫同時不含糖和脂肪的食物,清水除外。如果是**時選用理想的食物,可以選擇新鮮的瓜類蔬菜、綠葉菜、蘿蔔萵筍等,水果中比較甜的京欣一號西瓜中脂肪0.1%、碳水化合物(糖)才5.

7%,每天也可以放心的吃半斤。

總結一下:

健身或**時,其實大可不必絕對的控制醣類和脂肪,只需要首選含有慢消化醣類、低脂肪的粗雜糧、新鮮蔬菜、菌藻類食物、適當的水果、低脂肉類、豆製品就好。

一般食物的主要成分有4種,水分、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糖和澱粉等)。水是無從不在的,幾乎所有的食物都含水。於是, 不含糖、澱粉、脂肪的食物,那自然只剩高蛋白的食物了。

最常見的是雞蛋清(雞蛋白),蛋白質含量為4%,脂肪含量為0,碳水化合物含量為1%。

瘦牛肉蛋白質含量為20.2%,脂肪含量僅為2.3%,碳水化合物含量為1.2%。

蝦的蛋白質含量為18.3%,脂肪含量僅為0.5%,碳水化合物含量為1.6%。

脫脂奶的蛋白質含量為3%,脂肪含量僅為0,碳水化合物含量為5.1%。

海參(水發)蛋白質含量為16.5%,脂肪含量僅為0.2%,碳水化合物含量為2.5%。

乳清蛋白粉蛋白質含量為80%,脂肪含量僅為4%,碳水化合物含量為8%

除這些蛋白質食材外,大多數蔬菜也是零脂肪和低碳水化合物食物,如油菜、芹菜、菠菜、菜心、生菜、小白菜、大白菜、苦菊、油麥菜等。

2樓:0007使用者

不含糖,澱粉,脂肪的食物有,豆芽,洋蔥,菠菜,辣椒等蔬菜都是不含糖的蔬菜,然後就是除了香蕉以外的水果基本都是不含有澱粉的。

3樓:右手年華

油菜,芹菜,菠菜,菜心,生菜,小白菜,大白菜,苦菊,油麥菜,大公尺、五穀雜糧、水果、蔬菜、薯類、豆類魚類,瘦牛肉,脫脂奶,雞蛋清,蝦等食物不含糖、澱粉和脂肪等成分。

4樓:夜燒白骨照海棠

大公尺、五穀雜糧、水果、蔬菜、薯類、豆類等食物不含糖、澱粉和脂肪等成分。

哪些食物含澱粉,含澱粉的食物有哪些?

所謂澱粉類食物,主要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如大公尺 玉公尺 小麥等,以及根莖類蔬菜,如土豆 山藥 薯類等,此外,還包括各種豆類和香蕉等含澱粉比較多的水果。在生活中應該如何選擇含澱粉的食物呢?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超市中粗加工未經去除穀皮的全穀食物,如穀類麵包應是首選。購買穀類麵包時要注意識別 如果...

不含糖份的水果有哪些

1 檸檬 檸檬是目前水果糖分排行中,含糖量最低的水果。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 提高免疫力 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孕婦經常喝檸檬水,可以為自身和胎兒補充維生素c。2 柚在平時生活中,孕婦適當多吃些柚子,不僅不會導致肥胖以及血糖升高,同時還具有降血糖的功效。柚子性寒味甘 酸,適當食用具有胃...

富含醣類的食物有哪些,含有醣類食物有哪些?

西瓜,甘蔗,橙子,葡萄等水果或者蜂蜜,醣類含量均較高 含有醣類食物有哪些?含有醣類的健腦食品有 大公尺 應該吃半加工的大公尺 糙公尺 小公尺 玉公尺 棗 桂圓等。含有醣類的普通食物有 小麥 蕎麥 麵條 麵包 糕點 用未經過精加工的穀物 紅糖 蜂蜜等原料製作的食品 澱粉屬於醣類,澱粉類主要是平時吃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