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甲醛的塗料有哪些呢,什麼油漆不含甲醛?

2022-01-12 09:34:19 字數 4956 閱讀 8849

1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不含甲醛的塗料不存在,即使實木傢俱使用環保型膠黏劑,也不代表“零甲醛”。只是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含有甲醛的膠或沒有人為地新增甲醛而已,並不能保證生產出來的成品沒有甲醛。

另外,雖然傢俱中的板材環保級別越高,甲醛含量就越少,但是房間內擺放的傢俱數量過多也會造成甲醛釋放量超標。

2樓:音勻除甲醛

首先,完全無害的塗料是不存在的。再環保的塗料在刷完之後也要空置一段時間再進入。

其次,塗料的組成部分說白了也是化學成分。其中的助劑和原材料是很重要的。成熟的塗料配方能夠達到最小的危害。這個你可以放心的。

所以,選擇塗料的時候儘量選擇比較熟悉的大品牌不要圖便宜。

1、簡單通風:自然風就很好,要是通風不便的地方可以加以電扇輔助通風;

2、簡單分解:在室內放些瑪雅藍來治理甲醛,直接接觸源頭去除有害物質,也避免二次汙染傷害;

3、簡單植物:能吸附甲醛並且吸附好的就只有蘭草類植物,有條件可以多放一些治理來作為輔助治理工具,改善空氣。

3樓:五長暨丹彤

據我所知,三棵樹的塗料都是不含甲醛的哦,而且voc含量特別低,氣味也低,都是健康環保型的塗料。

4樓:匿名使用者

貝源素貝殼粉,不但沒有甲醛,並還可以吸附分解甲醛,**實惠。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很少,塗料是不含甲醛了,傢俱含有甲醛,把所有的放在一個空氣,多少會有一點的,可以做個甲醛檢測就知道了——綠蘿奈米科技

6樓:

國產的和國外品牌中國代加工的不要買就行了

什麼油漆不含甲醛?

7樓:土巴兔裝修

一、什麼油漆不含甲醛

是油漆就含有化學制劑。

含甲醛的油漆多是用於防水防腐的船舶用漆,以及木器、鐵器底漆中較常見。不過含量不高,釋放較快,不易對室內造成太大的甲醛危害。

知道這些您的問題也就不難解決了,選擇非上述作用的油漆。並且您可以向商家反映,要求購買沒有甲醛的油漆就可以了,目前市面上還是有的。

最後再提醒一下,油漆中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是苯以及苯系物,甲醛的危害並不是主要的。

二、哪種塗料刷牆含甲醛汙染小?

現在刷牆塗料最常用的塗料是乳膠漆,其主要有聚醋酸乙烯乳膠漆、乙丙乳膠漆、純丙烯酸乳膠漆、苯丙乳膠漆等品種。以水為分散介質,無有機溶劑,運輸貯存不存在**和火災的危險問題。

水溶性內牆乳膠漆無汙染、無毒、無火災隱患,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色彩柔和。選擇有品牌的,價效比高點的產品,幾乎是不含甲醛汙染的。當然,有些企業為了讓塗料防腐、不長黴,加入量超標,也就可能存在遊離甲醛超標問題。

乳膠漆刷牆方便,容易,而石灰刷牆漸漸淡出。其實石灰刷牆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它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鈣,加水後經過一段時間的(和客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會生成碳酸鈣。所以石灰是無汙染的,其本身也是一種消毒物質,用它來刷牆是完全環保的,而且沒什麼氣味。

用石灰刷牆後最好在屋內燃燒部分稻草或者材火什麼的,同時要在刷好的牆上噴水。這些都是為了加速和使它的反應完全,不然容易剝落。

三、油漆甲醛含量標準

中國標準≤200克/升

油漆裡有害物質主要有:甲醛、voc(有毒揮發氣體)、重金屬(汞、鉻、鉛等)、甲苯類化合物等。一般來說,品牌油漆裡這些物質的含量都比較低,環保效能比較好。

建議如果甲醛超標的話,請及時治理。

治理甲醛的方法有:

1、開窗通風,時間長作用好。

2、用草本迪ll亞淋提取液,處理甲醛快,左右好。

3、用土方法,像什麼柚子皮、菠蘿等,但是我認為這種方法只能除味道。不能除甲醛。

4、用或許炭什麼吸附。

上文普及的主要是關於油漆甲醛方面的知識,通過分析大家的顧慮以及對於不含甲醛油漆,即真正意義上的環保油漆的存在與否,可以得知市面上符合這一相關類似條件的產品還是極為少的,甚至可以說是不存在的。但是大家也無需過分擔憂,因為只要是在油漆甲醛含量標準以內的合格產品,配合後期甲醛的去除辦法,那麼一般而言危害程度都不高。

8樓:盛世博榮除甲醛

油漆幾乎沒有不含甲醛的,只是相對好一點的油漆甲醛的濃度第一點,釋放量會少一點。總體的甲醛釋放量如果您新房裝修後,還是遠遠的高於國家標準,因為房屋空間有限,所有的傢俱都在釋放。所以濃度肯定高。

9樓:

建議買立邦和多樂士這兩個牌子,要買貴的,東西就是不一樣,我家使用的是多樂士沒一點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1、是油漆就含有化學制劑。現在環保木器漆有一種叫水性木器漆,是不含甲醛的。

2、含甲醛的油漆多是用於防水防腐的船舶用漆,以及木器、鐵器底漆中較常見。不過含量不高,釋放較快,不易對室內造成太大的甲醛危害。

3、知道這些您的問題也就不難解決了,選擇非上述作用的油漆。並且您可以向商家反映,要求購買沒有甲醛的油漆就可以了,目前市面上還是有的。

4、最後再提醒一下,油漆中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是苯以及苯系物,甲醛的危害並不是主要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記得給個採納啊,謝謝奧。

牆面漆含不含甲醛的都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含甲醛的牆面漆有乳膠漆、油漆。而矽藻泥和水漆是不含有任何甲醛的,矽藻泥、水漆不僅無毒無害,塗刷後還能吸附空氣中其他裝修材料所釋放出的甲醛,而且矽藻泥、水漆施工出的牆面經久耐用、始終如新。是眾多裝修家庭的不二選擇。

下面為大家介紹幾款品質佳的塗料品牌,供您擇優選擇▪

1.雲泉矽藻泥

相比於其它小品牌的牆面塗料,雲泉矽藻泥是以天然矽藻土為主要材料製造而成,材料本身零甲醛、零危害,使用時也更加的放心。因其具備獨特的分子篩結構,所以擁有很強的物理吸附性和離子交換功能,可以有效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氨等有害物質,以此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雲泉矽藻泥顏色自然柔和,不刺目,可以保護視力。

因其表面多孔,所以在吸音降噪方面也有著很大作用。除此之外,雲泉矽藻泥還可做藝術漆、貝殼粉這兩種家裝新材料,在舊房翻新施工方面也具有優良的服務和態度,在保證高品質的同時,既能省時又能省力。

2.椰之淨水漆

椰之淨水漆是以水為稀釋劑的塗料,也是我們常聽到的水性漆,它不含有任何致癌物質,零甲醛,零危害、無毒、無火災隱患,易於塗刷、乾燥迅速、耐擦洗性好,色彩柔和。椰之淨水漆施工方便簡單,可自行在家塗刷,並且工人不用戴防毒面具,安全環保,施工綜合成本較低,是很多家居裝修使用者的第一選擇。它的用途也極其廣泛,可使用在木器、金屬、塑料、建築表面等多種材質上,儲存也是非常方便。

3.必然美矽藻泥

必然美矽藻泥是一種新型的環保塗料,適用於各種建築內牆裝飾。必然美矽藻泥經過技術人員的不斷改進和完善,解決了普通矽藻泥色彩單一,工法簡單,硬度不足等難題,使必然美矽藻泥的效能和質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產品表面質感變得更加柔和、溫潤、均勻,它具有天然環保、牆面自潔、超長壽命等多種功能。由此可見,必然美矽藻泥有著市場上大部分塗料無法比擬的優勢,它的發展前景非常可觀,現在必然美正在廣招優秀的合作伙伴,以區域為單位,公司全力扶持,共創輝煌。

此矽藻泥為源頭廠家,支援各大合作伙伴對接,從此年入數萬不是夢,聰明的你,趕快加入吧!

在室內裝修過程中,我們不可避免的要與各種各樣的牆面塗料打交道,如果一旦使用了沒有達標的塗料,必定會汙染家中環境導致其危害健康。推薦大家在牆面裝修時,使用雲泉矽藻泥、椰之淨水漆,在保證達到室內色彩,空間效果的同時,其安全性也非常高。在購買牆面材料時請選擇線上正規***,謹防線下一些不法商家假冒偽造,得不償失。

12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有甲醛嗎

乳膠漆主要含有苯系物,品牌的乳膠漆含量要少的多。再者,由於乳膠漆是用在牆體表面,所以內部的苯很容易揮發,所以一般牆面及油漆乾透了,苯也就不超標了。不要相信無苯油漆的說法,任何油漆都要以苯系物為生產原料,就像膠裡面一定有甲醛一樣,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無醛膠,只有低醛膠。

目前常見的品牌乳膠漆的面漆和底漆都為水性的,水性的乳膠漆的環保指標較普通乳膠漆好很多。所謂水性乳膠漆,簡單說就是可以用水來稀釋的乳膠漆。水性乳膠漆中苯類有害物質的含量大大減少,幾乎沒有。

乳膠漆中的有害物質主要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遊離甲醛”的含量。其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一般簡稱為voc(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voc過量會刺激人的**和眼睛,損害神經、造血等系統,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我國在《室內裝飾裝修材料有害物質限量》中對乳膠漆的voc含量做出了限制,規定voc標準為200克/升。在現階段塗料生產工藝中,成膜助劑和防凍劑是塗料中voc的主要**,受目前制漆原料和制漆水平的限制,要保證和提高塗料的塗料膜效能,就必須在塗料中加入有機溶劑(voc的主要**)。 有機溶劑的加入,增加了塗料的voc含量,降低了塗料的環保性。

單純地減少有機溶劑的含量,雖然環保效能增強了,但作為塗料重要效能之一的塗膜屬性就會受到影響。所以有些是由於覆蓋力強而**較高的乳膠漆,很多人會誤以為越貴越好,其實可能其有害物質更多了。

甲醛是具有強烈氣體的刺激性氣體,是一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甲醛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 1995)確定為可疑致癌物。所以對甲醛含量也應該重點關注。

甲醛對人體健康影響主要表現在刺激眼睛和呼吸道,造成肺功能、肝功能、免疫功能異常。所以,選擇乳膠漆除了關心其耐擦洗或者覆蓋力外一定要關注其voc和甲醛含量。

乳膠漆有毒嗎

乳膠漆應該說基本無毒,屬綠色產品,是水性塗料,它們的漆膜效能比溶劑型塗料要好很多,而佔溶劑型塗料一半有機溶劑在這裡卻被水代替了。因此有機溶劑的毒性問題,基本上被乳膠漆徹底解決了。並不是所有的乳膠漆都是百分之百的無毒無害,乳膠漆中可能含有的有害物質包括:

1.甲醛;2.其他有機溶劑:

包括二氯甲烷、氯仿、苯、甲苯等;3.重金屬:包括鉛、鎘、鉻、汞等。

以上就是我們給大家所說的有關於乳膠漆的甲醛含量知識,我想大家看完我們的分享內容後對乳膠漆的甲醛含量也有一個很好的瞭解。乳膠漆在我們裝修行業中是非常常見的,但是它對我們生活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例如家裡裝修,或者房屋補漏等等都是需要使用到乳膠漆。但是大家在選購乳膠漆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要多考慮乳膠漆的甲醛含量是否正常。

傢俱油漆硝基油漆塗料(NC)的優點有哪些

1 乾燥迅速。一般的油漆乾燥時間需經過24小時,而硝基漆只要十幾分鍾就可乾燥。這樣就大大節省施工時間,提高工作效率。2 施工簡單。硝基塗料是單組份產品,調配時只需加入適量的天那水即可進行噴塗。3 光澤穩定,受環境的影響較小。其缺點 1 豐滿度不夠。因硝基塗料的固含量較低,難以形成厚實的漆膜。2 硬度...

環保油漆有哪些?十大環保油漆塗料有哪些

環保油漆主要是 1 立邦漆nippon 日本品牌,油漆塗料十大品牌,立邦塗料 中國 2 菲柯特漆victor 油漆塗料十大品牌,中國馳名商標,首批通過中國3c安全強制認證 iso9000 國際質量環保認證 建築塗裝企業資質 甲級 認證 十環認證 3 華潤huarun 中國名牌,十大油漆品牌,廣東華潤...

哪些床不含甲醛?想買那種的,什麼材質的床不含甲醛

一般bai只要是含有膠黏性 du質的材質都會含zhi甲醛的 床如果dao 是實木的一般含專有微量甲醛 木材本屬身含的,量很少,無需擔心 膠合板之類的人造板一般採用膠黏劑粘合,是會含甲醛的。這個含量根據生產之後是否通風散發和膠黏劑成分有關,建議使用e0,e1級板材.另外表面如果是含有油漆的話也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