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傷害,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022-01-12 14:11:45 字數 5990 閱讀 1660

1樓:ccc菜辣椒

在生活中,熬夜加班是件很尋常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熬夜對身體不好,其實熬夜對大家的傷害有多大,有很多男人並不清楚,為了幫助大家能夠提高對於熬夜的重視,給大家介紹一些關於熬夜的保健常識,現在就給大家說說熬夜的壞處。

熬夜的好處對於大家來說,無非就是把工作做完,從而使自己贏得了更多的利益而已,但熬夜的壞處也是很多的,對比一下,你會發現熬夜究竟是好是壞。

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多種損害:

1.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人經常熬夜造成的後遺症,最嚴重的就是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自律神經失調症狀都會出現。

2.頭痛: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課時經常會頭痛腦漲、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頭痛的現象,長期熬夜、失眠對記憶力也有無形的損傷。

3.黑眼圈、眼袋:夜晚是人體的生理休息時間,該休息而沒有休息,就會因為過渡疲勞,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佈滿血絲。

4.**乾燥、長黑斑和青春痘:晚上11時到第二天凌晨3時是美容時間,也是人體的經脈執行到膽、肝的時段。

這兩個器官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就會表現在**上,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長黑斑和青春痘等問題。對於習慣早睡的人來說,最遲也要在凌晨1時的養肝時間進入熟睡期。而且,更糟糕的是,長期熬夜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

5.影響生育力:正值育齡的男女,若經常熬夜,會影響男性精蟲的活動力與數量;也會影響女性荷爾蒙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質,也容易影響月經週期。

6.肝功能異常的比例較一般人高。

7.罹患慢性病的機率增加:熬夜族的腎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也比一般人高,使新陳代謝的壓力增加,進而產生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

8.視力危害最大,建議每熬夜(23:00以後)1小時,做一次眼保健操。

否則後果嚴重。一定要注意,帶眼鏡是很痛苦的.如果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

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等,嚴重的就會導致全身的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疲勞症狀強烈的人比一般人患上呼吸、消化系統、迴圈器官等各種感染症的機會也增加許多

2樓:王者之龍

近些年,因為熬夜猝死的新聞不絕於耳,網上很多網友都說「你在用生命在熬夜」,可見熬夜真的是非常危險的舉措。那麼,作為專業醫生,對熬夜有什麼看法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

1、眼科醫生這樣說

現在,有不少人是熬夜躺著玩手機,長時間盯著螢幕,眨眼的次數減少,對眼睛傷害太大。就算是眼睛好的人,經常熬夜躺著玩手機,也會引起青光眼、乾眼症等疾病;即便躺著玩手機時間短,也會影響睡眠。

2、精神科醫生這樣說

對於長時間熬夜的人來說,他們的情緒會比正常人緊張、不安,人的精神也會出現異常,也就是說人越熬夜越容易焦慮。

3、心內科醫生這樣說

對於經常熬夜的人來說,熬夜不僅會對 心臟、血壓、心率都造成負擔,還容易易誘發心梗、中風。

4、營養科醫生這樣說

網路有一種說法就是「熬夜需要多吃些食物減少熬夜帶來的疲勞」,這麼做是錯誤的。

因為熬夜吃東西會影響到激素的分泌,更易傷身,還會傷害腸胃,誘發便秘、胃病。

所以熬夜盡量不要吃東西,應該在該睡覺的時候就要睡覺。

想要「不熬夜」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俗話說「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晚飯要盡量少吃點,而且睡前三個小時不要吃東西,因為睡前三小時吃東西很容易影響到睡眠;

2.睡覺前一定要把手機或是其他電子裝置遠離自己的床,這樣能讓你更容易入睡;

3.睡前2個小時,最好泡個熱水澡,能讓你放鬆身心,更容易入睡;

4.晚上一定要保持好心情,不要為其他事物影響到自己的心情,因為心情的好壞對於入睡也有一定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很傷身體

如果你長期熬夜,會出現問題,舉例

1、首先你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疲勞、精神不振等症狀,嚴重了還會導致焦躁。在睡眠實驗室,研究人員盡量阻止受檢者進入睡眠達數天之久,結果受檢者都訴述頭昏腦脹,不能集中注意力,記憶力明顯減退,情緒煩躁不安,易發脾氣,表情呆滯迷惘,有時甚至沮喪、壓抑,個別人還會出現幻覺,如聽到別人在和他說話,看見奇怪的東西等,

2、熬夜會使得胃腸道休息的時間被剝奪,長期熬夜會導致消化性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熬夜還會讓人免疫力下降,讓人感到噁心、昏頭昏腦、四肢乏力,更容易得病。

3、熬夜時人處於緊張狀態,得不到放鬆,造成血管收縮異常,血壓比正常人高,容易誘發高血壓。

4、熬夜會讓內分泌激素水平紊亂,使得細胞代謝異常,

經常熬夜睡不好的人老得要快得多。不規律的睡眠及壓力,會影響內分泌代謝,造成**水分流失,容易導致皺紋出現、**暗淡、長暗瘡、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妝後情況會更糟。

5、熬夜等於是超負荷用眼。熬夜不僅會熬出黑眼圈,還會因為長期超負荷用眼導致視力下降。

4樓:譚熠博士

長期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5樓:天問

熬夜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嚴重並且危害也非常多,例如熬夜會導致機體免疫力、抵抗力下降,從而容易引起感冒、發燒、胃腸道感染等。其次長期熬夜會造成體內內分泌紊亂,容易誘發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熬夜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引起內分泌失調。平時要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過度疲勞。長期吸菸會引起肝臟的問題。

飲食要注意調理,多吃一些含維生素比較高的蔬菜和水果。長期喝酒會對肝臟,心腦血管疾病。經常喝酒,飲食要注意調理,不要吃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都以清淡食物為主。

7樓:夜來觀雨舟

你好!熬夜會身體體質不好,免疫力下降,更加可怕的是傷肝傷胃傷腦筋,當然也是對腎也會有影響的。

8樓:沉醉於狂野的風

長期熬夜,會造成過度疲勞和睡眠不足,身體會優先把血液供給大腦等重要器官。

這樣,供血不足的心臟就會處於缺氧狀態,容易引起心電生理紊亂,從而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如果還繼續熬夜,心臟最終會不堪負荷,容易引起心動過速導致室顫,造成心源性猝死。

9樓:不忘初心

熬夜的危害有三方面:一是耗傷陰血,因為在應該休息的時間處於興奮的狀態,容易造成養陰不夠;二是影響內分泌的功能,比如晚上睡覺的時候,尤其是正好生長激素分泌旺盛的兒童、青少年,熬夜會影響自身的生長發育;三是對於一些年輕人或中青年人來說,熬夜會導致出現心慌、耗傷心陰的症狀。

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傷害?

10樓:問天凌

熬夜對身體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點:

1、睡眠不足可以導致肥胖。有實驗可以證明,當人們睡眠時間不足時(一般指的是睡眠時間每天小於七小時左右),容易使身體分泌中一種俗稱為飢餓荷爾蒙的物質。它會使人過量食用食物。

從而導致肥胖症狀。

2、容易引發交通事故。司機睡眠不足,則會造成他的精神狀態不好。因為失神、精神文萎靡等症狀,而造成嚴重的交通事故,導致**或死亡機率增加。

3、心血管,免疫系統以及神經系統的疾病。

4、造成失眠或者睡眠呼吸暫停。

5、引發抑鬱。據研究顯示,睡眠不足的人容易引發抑鬱情感。

6、容易引發猝死。每晚睡眠時間少於5小時的人死亡的機率比普通人高15%。

11樓:譚熠博士

長期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2樓:中醫原山

熬夜一年後你的身體會有哪些變化?

13樓:小鐘養生

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傷害?

14樓:

熬夜首先是對於女孩子來說 內分泌失調 內分泌失調分為很多 比如痘痘是因為在11-12點身體處於排毒 口臭 月經不調等

15樓:來自紅石林努力的鳳頭鷹

長時間熬夜對身體有很大的損害。熬夜會使睡眠不足,引發睡眠障礙,造成失眠,對人體的心臟不好。熬夜也會損害人的肝臟

16樓:

對**不好 容易提前衰老 內分泌失調

17樓:哈利**

首先乙個熬夜對眼睛不好。會對大腦用腦過度造成碗緩慢慢。人沒得精神。

18樓:正式入場

建議不要熬夜 經常熬夜可能會導致猝死

19樓:慈一堂中醫客服劉巨集偉

對身體健康不利,眼睛,記憶力很多

20樓:

1、長期熬夜可出現超負荷的用眼,導致視力的功能性減退,同時可導致白內障等疾病的發生;

2、經常熬夜的人可引起消化酶的分泌混亂,降低消化功能,進而導致腹脹、腹痛、食慾不振、便秘等症狀,同時還會影響肝臟功能;

3、熬夜會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熬夜工作或學習時,人體常處於緊張狀態,此時會導致血管的收縮異常、血壓高於正常值,容易引發或加重高血壓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4、熬夜會導致人體生物鐘紊亂,出現睡眠質量差,多夢易醒,神經衰弱等,嚴重時會引發頑固性的失眠疾病;

5、熬夜會增加患癌的風險,長期熬夜可能會導致人體內分泌功能的紊亂,導致細胞代謝出現異常,影響人體細胞正常分泌,細胞突變,增高患癌的機率;

6、熬夜會影響人體**的正常代謝,長久熬夜會出現**問題,例如出現痤瘡、皮疹等。

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傷害?

21樓:譚熠博士

長期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2樓:中醫原山

熬夜一年後你的身體會有哪些變化?

23樓:小鐘養生

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傷害?

24樓:贛南臍橙

經常熬夜對身體是有危害的,經常熬夜,睡眠不足,可能會導致精神不振,困乏,記憶力減退,血壓公升高,也有可能會導致身體抵抗力下降,出現頻繁的感冒、發熱等症狀,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增強體質,盡量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25樓:匿名使用者

1.熬夜影響乙個人的正常身體功能,這很容易影響健康。2.

熬夜也對消化系統有害。長時間熬夜會導致胃腸危機。3.

人們熬夜時很容易吃更多的其他食物,導致脂肪堆積和肥胖。熬夜對眼睛的傷害不像「熊貓眼」那麼簡單。長時間超載會導致眼睛疼痛、乾燥等問題

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6樓:酆卉原德海

危害:1長期熬夜,會損害身體的發育和健康。人體內的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時才分泌的。

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進人體醣類的代謝、保障肌肉發育的功能;後者在入睡後產生,即能促進青少年的生長發育,也能延緩中老年人衰老。故一天最佳睡眠時間,是晚上10點鐘至凌晨6點鐘。

2人類至今,仍沿襲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規律。亦即白天以交感神經活動與新陳代謝的異化作用佔優勢;夜晚則副交感神經和機體的同化過程佔優勢。因此,熬夜、夜間用腦用神過度,會使機體這種節律發生絮亂,從而出現口臭咽乾、口舌生瘡、食慾不振、失眠多夢、煩躁易怒、注意力不集中、思維遲緩等陰虛火旺現象。

3夜班工作者常是在白天休息,晚間工作。這使得體內生物鐘規律發生變化而出現吃不好,睡不香等現象。對多數人來說能適應這種變化,但若不能合理安排好工作、休息和飲食,不僅會降低工作效率,還會危害身體健康.

保健:1注意滋補調養身體,如服用中藥,茯苓能健脾補中、寧心安神;麥冬能養陰生津、清心除煩;山藥補脾益胃;枸杞養肝明目、滋陰潤肺;魚腥草、金銀花清熱解毒。常熬夜者,經常服用,可預防出現陰虛火旺現象。

2供給充足的維生素a,維生素a參與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質的合成,能提高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防止視覺疲勞。

3增加蛋白質攝入量,夜班工作者勞動強度大,耗能多,應注意優質蛋白質的補充。

動物性蛋白質最好能達到蛋白質**總量的一半。因為動物蛋白質中含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這對保證夜班工作者提高工作效率和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4刺激和增進食慾,主食**做到品種多樣。蔬菜烹調以素油為主,以保證口味清淡、可口,多食魚、蝦、瘦肉及豆製品,並增加一些酸辣菜以調劑胃口。

5除保證充足的飲食外,還要休息好。

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傷害,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傷害

熬夜得不到休息,對於身體的各個臟器都有一定的損害,長期熬夜精神不振,人體免疫力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還會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等。也能引起器官和系統失衡,如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嚴重導致全身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對視力危害大。建議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態,養成好的起居習...

熬夜對身體有什麼樣的傷害,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傷害?

免疫力下降 記憶力減退 視力下降 受損 心理疲乏甚至誘發癌症,這些熬夜帶來的危害,您都知道嗎?免疫力下降 對於免疫力比較弱的人來說,經常熬夜會使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胃腸炎等消化道疾病找上門來。這主要是因為熬夜時人的正常生理週期被破壞,人體的正常 應答 系統遭到破壞,抵抗力也就會隨之下降。對策 建立有規...

熬夜對身體的危害知道有哪些,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晚上11時到第二天凌晨3時是美容時間,也是人體的經脈執行到膽 肝的時段。這兩個器官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就會表現在 上,容易出現粗糙 臉色偏黃 長黑斑和青春痘等問題。經我長期驗證,長期熬夜會慢慢地出現失眠 健忘 易怒 焦慮不安等神經 精神症狀,醫生對我說的。睡眠不足,注意力不集中。上課不知道老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