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哪些方法來辨別食物中是否含有脂肪和澱粉

2021-06-26 21:16:31 字數 893 閱讀 1228

1樓:尚有福台壬

檢測脂肪的方法:蘇丹ⅲ、蘇丹ⅳ染液可用於脂肪的鑑定。

蘇丹3(又寫作蘇丹ⅲ)

黃光油溶紅,分子式:c6h5.n:n.c6h4.n:n.c10h6oh

分子量:352。40

棕色,葉片狀

熔點:195攝氏度

脂肪和素檀染液有比較強的親和力,蘇丹3遇脂肪變橘黃色。(即萃取原理)

適合用於生物脂肪材料的鑑定,可在光學顯微鏡下看到被染成橘黃色的小粒。

蘇丹是鑑別脂肪的染液,由naoh

cu(so)4組成.

蘇丹iii(iv)可以將脂肪染成橘黃色(紅色)。

蘇丹ⅲ是弱酸性染料,呈紅色粉末狀,易溶於脂肪和酒精(溶解度為0.15%)。蘇丹ⅲ是脂肪染色劑。

具體步驟如下:

取材:取一粒浸泡過的花生種子,去掉種皮。

切片:用刀片在花生子葉的橫斷面上平行切下若干薄片,放入盛有清水的培養皿中待用。

製片:從培養皿中選取最薄的切片,用毛筆蘸取放在載玻片**;在花生子葉薄片上滴2~3滴素檀ⅲ染液,染色3min(如果用素檀ⅳ染液,染色1min);用吸水紙吸去染液,再滴加1~2滴體積分數為50%的酒精溶液,洗去浮色;用吸水紙吸去花生子葉周圍的酒精,滴一滴蒸餾水,蓋上蓋玻片,製成臨時裝片。

觀察:在低倍顯微鏡下找到花生子葉最薄處,移到視野**,將物象調節清楚;換高倍顯微鏡觀察,視野**被染成橘黃色的脂肪顆粒清晰可見(如果為素檀ⅳ則脂肪顆粒被染成紅色)。

檢測澱粉:取少量樣品,滴加適量碘液,變藍就含有澱粉。

2樓:瀧印枝圭賦

依據性質區別

1。澱粉與碘顯色

2。澱粉溶液是膠體,可以發生丁達爾現象,用光照射溶液,形成光亮的通路3。脂肪多不飽和鍵,可以加溴水或酸性高錳酸鉀等至於應用到食物裡,這樣應該很難吧

黃金有什麼區分的方法呢,通過什麼方法來辨別黃金的真假?

的密度相對較高,當你用手稱它的時候,感覺像是在下降。純金和純金首飾的純度很高,真的很穩定,首飾落地或碰撞的聲音會很低 很沉悶 很穩定,是 啪嗒 的聲音,落地時不會動。然而,當假 落地或相互碰撞時,它會發出 噹噹 的金屬聲,有時它會在落地後跳躍。但不要用力敲打,小心變形。我國對金飾的標識和標籤有明確的...

62525用最簡便的方法來做

6.25 2.5 62.5 2.5 10 25 10 2.5 6.25 2.5 6.25 簡便計算 6.25 2.5 6.25 6.25 6.25 2.5 1 2.5 1 4 2.5 4 4 10 0.4 6.25除以2.5的豎式計算把 發過來謝謝 6.25 2.5 62.5 25 2.5 豎式見圖...

普通人如何分辮黃金真假,通過什麼方法來辨別黃金的真假?

普通人用肉眼是沒有辦法分辨出來 真假的。因為現在仿假的技術太厲害了。有的 製品裡面是假的,只有外面薄薄的一層是真的,這種情況更沒有辦法分辨了。如果要分辨的話,首先你要保證去買乙個大品牌的 飾品,就是比較有名氣一點的這種作假的概率基本為0。還有一種就是有專門鑑定珠寶首飾的地方,你可以花錢去進行鑑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