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哪些隱藏的高脂肪食物被我們忽略

2022-01-07 06:32:08 字數 5078 閱讀 6398

1樓:流流流流瑩

1.蛋糕

蛋糕高脂肪的不是內部的胚,而是外面塗抹的忌廉,吃多了不僅膩,還會帶來高熱量,一般吃個新鮮就好,不要吃太多

2.牛奶巧克力:巧克力是高熱量物質,大約每一百克含有2,200kj而巧克力含有的脂肪約60%為飽和脂肪,一支巧克力棒含大約8g飽和脂肪。

這麼大的數字會不會嚇到你呢,雖然好吃,但是一定要把握好量。

3.冰淇淋和雪糕

它們是由大量飽和脂肪的忌廉製成的,雖然夏天吃一根感覺渾身清涼,也覺得它是消暑佳品,但是它除了給你一時物理上的涼爽並不會有其他太大作用,對胃不好的人還會損害胃。

4.果脯蜜餞

它們在製作過程中為了口感會額外加入許多的糖,糖多了,自然帶來的熱量就多了

5.蔬菜沙拉

很多人會認為蔬菜沙拉是熱量很低的食物,其實不然,蔬菜雖然熱量低,但是別忘了蔬菜沙拉裡加入了不少沙拉,而大部分沙拉醬都屬於高脂肪高熱量食品。

6.果汁

雖然鮮榨果汁也有水果的好味道和部分維生素,但在榨取果汁的過程中,果肉中的膳食纖維被破壞掉了,對腸胃的蠕動作用也就不如水果了。而且,還有一些果汁店為了好喝會在鮮榨果汁中加入糖或蜂蜜,糖分的新增增多,效果可想而知。

7.腐竹

腐竹每100g的熱量可達459大卡,脂肪達21.7g,這是乙個挺高的數字,雖然腐竹營養價值高,但還是要適量食用。

2樓:h喜歡看你笑

長期食用高脂肪「垃圾食品」可能誘發多種慢性疾病已為人知,英國研究人員發現:短期內密集食用高熱量食物可能影響腦力。在這裡特別要別強調的是孕婦不宜長期食用高脂肪食物。

長期攝入高脂肪膳食不僅會堵塞動脈血管,還會損害大腦的功能,更容易造成聽覺損害而導致聽力減退。孕婦在妊娠期能量消耗較多,而糖的貯備減少,這對分解脂肪不利,因而常因氧化不足而產生酮體,容易引發酮血症,孕婦可出現尿中酮體、嚴重脫水、唇紅、頭昏、噁心、嘔吐等症狀。醫學家指出,脂肪本身雖不會致癌,但長期多吃高脂肪食物,會使大腸內的膽酸增多。

生活中這些東西也是高脂肪的喔。

堅果大部分堅果也是高脂肪食品,其脂肪含量在35%~80%之間,能榨出油來。且堅果體積小而能量密度高,很容易吃多了。因此,吃堅果一定要控制量,每天1勺到1小把的量最為理想。

排骨人們對白花花的肥肉避之唯恐不及,卻對排骨比較寬容。其實排骨的脂肪含量並不少,根據《中國食物成分表》中的資料顯示,100克豬小排的脂肪含量高達23.1克,已經大於正常人每日脂肪推薦量的1/3。

因此,吃排骨也要限制量,每天別超過100克。

餐館裡的素菜

有調查顯示,餐館的某些素菜含油量驚人,一盤油麥菜(生重500克)平均能放50克油,而每人每天吃的炒菜油量應不超過30克。所以,在餐館裡點清炒綠葉菜的時候,一定要囑咐一句「少放油」。

麵包、餅乾等加工食品

起酥麵包和牛角麵包等一般要加入20%~30%的黃油或「起酥油」,才能形成特殊的層狀結構。而粗糧餅乾想要達到比較好的口感,需要油脂將口感粗糙的不溶性膳食纖維「潤滑」,因而其脂肪含量也一般高達25%~30%。在購買此類產品時,最關鍵的是要仔細閱讀營養標籤

3樓:喵鏟

1、堅果零食

堅果類零食自帶「一吃就停不下來」的妖媚屬性,別看小果個頭小,隱藏其中的熱量卻很大。堅果作為追劇、嘮嗑的標配,稍不留意就會吃撐,營養師建議的一天吃一小把的合理食用量,多數人是很難做到的。在美味的引誘下,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嘴。

如今市面上流行的焦糖口味,讓原本熱量就高的瓜子,脂肪含量更上一層樓,同樣被忽略的熱量大戶還有糖炒栗子。

2、外賣炒菜

像肉末茄子、雞蛋炒柿子、三絲抱豆,這樣點單率極高的外賣家常菜,看起來是素菜,實際外賣店家在製作過程中用油量極大,因為大鍋抄菜,油大才不容易糊鍋,煎炒烹炸出鍋才更快,因此外賣比起自家做的菜油膩,而且像肉末、花生這樣的配料,也是有很高熱量的。

3、麵包餅乾

麵包和餅乾作為加工食品,實際也屬於垃圾食品,很多人會忽略食品包裝上的配料表,起酥油、麵粉、人造黃油,糖分,奶粉,這些熱量大戶像是深藏不露的高手,潛藏在麵包餅乾體內,別以為全麥麵包就是健康食品,這種開架款麵包可和家中自製的麵包不一樣,買之前一定先看看配料表。

4、包裝速凍食品

買過一次某品牌速凍水餃,**很便宜,但吃著超級油,口感也噁心,煮餃子的水上面飄著一層厚厚的油,這東西吃完一頓估計得長幾兩肉,可以肯定,這種速凍水餃是拿邊角廢料的肉碎(**越低肥肉碎比重越高)做的餡料。

5、傳統中式早餐

北方人習慣早餐吃炸大果子、油炸糕,蜜果子,再配一杯甜豆漿,糖和油的用量在早晨就達到極致,人身體吸收起來比午餐、晚餐更快,這樣的早餐組合,其脂肪含量絕對是爆表的節奏。

高脂肪性食物 有哪些?多舉些例子

4樓:可樂可123可樂

1、冰淇淋

冰淇淋是一種含有優質蛋白質及高糖高脂的食品,另外還含有氨基酸及鈣、磷、鉀、鈉、氯、硫、鐵等,具有調節生理機能、保持滲透壓和酸鹼度的功能。

冰淇淋中含有醣類,由牛奶中的乳糖和各種果汁、果漿中的果糖以及蔗糖組成,其中的有機酸、丹寧和各種維生素,可以給人體提供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2、漢堡

最早的漢堡包主要由兩片小圓麵包夾一塊牛肉餅組成,現代漢堡中除夾傳統的牛肉餅外,還在圓麵包的第二層中塗以黃油、芥末、番茄醬、沙拉醬等,再夾入番茄片、洋蔥、蔬菜、酸黃瓜等食物,就可以同時吃到主副食。

這種食物食用方便、風味可口、營養全面,現在已經成為暢銷世界的方便主食之一。漢堡熱量高,含有大量脂肪,不適合**人群或高血壓高血脂人群過量食用。

3、花生

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物質。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

4、動物內臟

動物內臟的脂肪和膽固醇較高大部分的內臟脂肪含量高於肌肉,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d等人體所需維生素和鐵、鋅微量元素。但要注意少量食用對身體有益,過量食用可能會傷身。

成年人中高血脂、高膽固醇患者不宜食用動物內臟,嬰幼兒七個月開始就可以食用肉類或動物的內臟,但不能多吃,一般以泥的形式一週適量食用一兩次就夠了。

5、核桃

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煙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每50克核桃中,水分佔3.

6%,另含蛋白質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5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幾種高脂肪性的食物:

1.芝麻的脂肪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我們平時不能吃太多的芝麻,不容易很容易導致發胖,發胖後很難瘦下來。

2.花生的脂肪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如果喜歡吃花生的話,也要少吃,盡可能的選擇適量即可,吃多了,也是非常容易導致發胖的。

3.豬肉中肥肉脂肪含量也是非常高的,當然,我們在吃肉的時候,如果沒有肥肉的話,也不會多好吃,我們需要盡量不要多吃。

4.豬皮的脂肪含量是非常高的,超過前面說的所有,這種脂肪還較易被我們身體所吸收,一旦吸收就容易導致發胖,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得脂肪肝。

5.板栗的脂肪含量也是非常高的,板栗很好吃,但卻不能多吃,吃多了,我們就會很容易發胖,尤其是中年男人,板栗盡量少吃或者不吃。

6.松仁的脂肪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多吃也會導致我們身體迅速發胖,所以,盡可能的不要多吃松仁。

6樓:快樂王子

動物類的就是肥肉了,油炸食品、奶油蛋糕、奶油餅乾類的甜點、還有部分乾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各類油脂,各類肉、油炸食品等

8樓:秋秋

以豬肉、牛肉、羊肉、雞肉、兔肉和蛋類等為代表的紅色食品,其主要成分為高蛋白、高脂肪,故稱高脂肪,高蛋白食物。 脂肪、蛋白質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素,但要合理搭配,如過多攝如高蛋白、高脂肪的食品,也易發生高血壓,高血脂等病患。特別是中老年人。

故提倡清淡食品,合理搭配。

所有含油量高的和油炸過的食物都屬於高脂肪食物。另外,例如巧克力、乳酪、冰欺凌、糖果、蛋糕等食物,其實不屬於高脂肪食物。但是含糖量高的食物和高脂肪食物統稱為高熱量食物。

高脂肪的食物是哪些?哪幾種

9樓:風不停息

1、培根、培根中磷、鉀、鈉的含量豐富,還含有脂肪、膽固醇、碳水化合物等元素。培根又名煙肉(bacon),是將豬肉經醃薰等加工的豬胸肉,或其他部位的肉燻製而成。煙肉一般被認為是早餐的頭盤,將之切成薄片,放在鍋子裡烤或用油煎。

2、核桃、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煙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每50克核桃中,水分佔3.

6%,另含蛋白質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3、芝麻、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其中主要為油酸、亞油酸、棕櫚酸、花生酸等的甘油脂;又含甾醇、芝麻素、芝麻酚、葉酸、煙酸、蔗糖、卵磷脂、蛋白質;還有膳食纖維、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1,b2、尼克酸、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鎂等營養成分;

4、餅乾、餅乾的主要原料是小麥麵粉,再新增醣類,油脂,蛋品,乳品等輔料。根據配方和生產工藝的不同,甜餅乾可分為韌性餅乾和酥性餅乾兩大類。

5、奶茶、。牛奶含豐富的蛋白、脂肪等多種高階營養物質。茶中含咖啡鹼,多種維生素(vc、vp、煙酸、葉酸等)、單寧酸、茶鹼、芳香油、氨基酸、醣類、各種礦物質和葉綠素等三百多種對人有益的化學成份。

天然牛奶及紅茶所製的奶茶可以去油膩、助消化、益思提神、利尿解毒、消除疲勞。

10樓:九葉藍茶業

高脂肪的食物具體表現為油的成分就是各種飽和和不飽和脂肪酸,所以所有含油量高的和油炸過的食物都屬於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的食物有以下:

1,牛奶巧克力:巧克力是高熱量物質,大約每一百克含有2,200卡焦。

2,漢堡: 在印度,漢堡裡通常有蔬菜和雞肉餅或炸製的土豆餅。

3,肉和肉製品:肉類品種很多,如牛肉、羊肉、豬肉、鴨肉、雞肉、魚和雞蛋。

4,糖果: 糖果一般成份為酥油、印度乳酪、奶油、全脂牛奶、和黃油,這些都是非常豐富的飽和脂肪。

5,冰淇淋:冰淇淋是由含有大量飽和脂肪的忌廉製成的。

6,速食麵:屬於高鹽、高脂、低維生素、低礦物質一類食物。

7,漢堡:塞進漢堡的這些肉餅都是油炸過的,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的含量一般較高。

甲魚算不算高脂肪的食物?甲魚算不算高蛋白,高脂肪

不算。對比豬肉來說,甲魚的脂肪含量可以說是微不足道而且甲魚是屬於高蛋白的食物,更加健康。甲魚燉湯更是十分大補的食物,很適合體弱之人。不是。甲魚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 氨基酸 礦物質 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a b1 b2等,具有雞 鹿 牛 豬 魚5種肉的美味,素有 美食五味肉 之稱。甲魚的藥效作用鱉甲 鱉頭...

低脂肪補腦食物有哪些

魚類 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在魚頭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中神經遞質的重要 可增強人的記憶 思維和分析能力,並能控制腦細胞的退化,延緩衰老。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和鈣質的極佳 特別是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 3脂肪酸,對大腦和眼睛的正常發育尤為重要。1 蛋類 如鵪鶉蛋 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

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哪些,高蛋白 低脂肪 低糖的食物有哪些

高蛋白是指食物蛋白質含量的高低,而低脂肪是指甘油三酯 膽固醇比例較少的食物。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就是指可以多吃點的食物 本人吃貨,多擔待!現在很多人晚餐怕胖不敢多吃,而這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可以放心地吃。蔬菜類蔬菜類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蘆筍 茄子 點此檢視茄子的治痛經原理 鮮扁豆 萵苣 豌豆 土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