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醣類的食物有哪些,含有醣類食物有哪些?

2021-03-03 23:11:04 字數 6459 閱讀 5858

1樓:旅遊達人

西瓜,甘蔗,橙子,葡萄等水果或者蜂蜜,醣類含量均較高

含有醣類食物有哪些?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含有醣類的健腦食品有:大公尺(應該吃半加工的大公尺、糙公尺)、小公尺、玉公尺、棗、桂圓等。

含有醣類的普通食物有:小麥、蕎麥、麵條、麵包、糕點(用未經過精加工的穀物、紅糖、蜂蜜等原料製作的食品)。

3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屬於醣類,澱粉類主要是平時吃的主食,如公尺飯、麵條、玉公尺、紅薯、土豆等,含糖較高的水果有葡萄、香蕉、桂圓、荔枝等。冰淇淋也含有較高的含糖量。

還有糖,糖的含糖量最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含糖量最高的食物是醣類,比如白糖,紅糖,蜜餞之類的,還有糖質的糕點水果,罐頭,冰激凌,巧克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膨化食品和核桃粉、芝麻糊等速溶糊是加工食品中最大的「隱藏糖」藏匿者。比如雪餅、鮮貝、蝦條等膨化食品,因為含油脂少,被不少商家抓住這一點大打健康牌,很多家長也喜歡買給孩子吃。它們吃起來雖是鹹的,但裡面含有大量澱粉,卻不含任何能抑制血糖上公升的膳食纖維。

核桃粉和芝麻糊也是如此,稍有生活經驗的人都知道,它們即使磨成粉,加入沸水後也不能攪成糊,廠家一般都會加入澱粉糊精等新增劑讓其成糊。這兩種食物中的澱粉進入體內,公升高血糖的速度比糖還要快。

6樓:力挽狂瀾

有蛋糕、餅乾、紅薯 、蜂蜜、冰淇淋、酸奶......

食物中富含的醣類有哪些

7樓:時尚派海角

主食類往往含糖較高,其中含糖分相對較低的是麵條, 蔬菜類:大多數蔬菜的含糖量都不高;  含糖量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果糖、奶糖、果醬、果汁、蜜餞、糖製糕點、甜飲料、水果罐頭、巧克力、冰激凌等。

脂肪和澱粉含量高的食物: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蔔、豬油、牛油、羊油、黃油、奶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肥肉、動物內臟等;北京時珍堂回答

8樓:稈虩暇轁霜痔

餅乾,蛋糕,水果罐頭,糖果,冰淇淋,飲料,水果這些都是用糖做的

含醣類較多的食物有哪些?

9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含醣類多的食物有土豆、大公尺、麵粉、玉公尺等,如果巧克力類的也算的話更多了:蛋糕、蜂蜜、餅乾等等

哪些食物富含醣類

10樓:撒旦狂熱族

主食類往往含糖較高,其中含

糖分相對較低的是麵條, 蔬菜類:大多數蔬菜的含糖量都不高;  含糖量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果糖、奶糖、果醬、果汁、蜜餞、糖製糕點、甜飲料、水果罐頭、巧克力、冰激凌等。

脂肪和澱粉含量高的食物: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蔔、豬油、牛油、羊油、黃油、奶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肥肉、動物內臟等;北京時珍堂回答

醣類的主要功能是什麼?含醣類豐富的食物有哪些? 5

11樓:羊肚菌光光

供給和儲存能量、構成機體組織的重要成分、節約蛋白質作用、抗生酮作用、解毒作用、增強腸道功能。

1.供給和儲存能量  碳水化合物是人類從膳食中獲取熱能最經濟和最主要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主要以肝糖原和肌糖原的形式儲存,如果機體需要,即動員體內儲備的糖原氧化分解以供給機體的能量需要。肝糖原用以維持血糖濃度,**全身利用;肌糖原供給肌肉本身產生能量,維持收縮功能。

2.構成機體組織的重要成分  每個細胞都有碳水化合物,主要以醣脂、醣蛋白和蛋白多醣的形式存在,如醣脂是神經組織與細胞膜的重要成分;醣蛋白是某些重要生理功能的物質的組成成分(抗原、抗體、酶、激素);核糖和脫氧核糖是細胞中核酸的成分。

3.節約蛋白質作用  碳水化合物是機體最直接、最經濟的能量**,碳水化合物攝入充足時,可避免消耗膳食和機體內的蛋白質來提供能量,起到節約蛋白質的作用,使蛋白質充分發揮其特有的生理功能。

4.抗生酮作用  脂肪體內分解過程需要葡萄糖,脂肪酸分解產生的乙醯基需要與草醯乙酸結合進入三羧酸迴圈才能徹底氧化分解供能,當膳食中碳水化合物**不足,草醯乙酸**相對減少;而食物脂肪或體內脂肪卻加速分解為脂肪酸來供能。這時草醯乙酸不足,脂肪酸不能徹底氧化而產生過多酮體,酮體不能及時氧化而在體內蓄積,以致產生酮血症和酮尿症。

5.解毒作用

葡萄糖經糖醛酸途徑生成的葡萄糖醛酸,是體內重要的結合解毒劑,在肝臟中能與許多有害物質如細菌毒素、酒精、砷等結合成可溶於水的化合物,隨尿排出,從而起到解毒作用。

6.增強腸道功能

非澱粉類多醣,如纖維素、果膠、抗性澱粉、功能性低聚醣等抗消化的碳水化合物,雖不能在小腸消化吸收,但刺激腸道蠕動,增加了結腸內的發酵,發酵產生的短鏈脂肪酸和腸道菌群增殖,有助於正常消化和增加排便量。

含糖豐富的食物,

1、成品食物:白糖、紅糖、冰糖,果醬、蜂蜜、果凍、糖果、巧克力

2、穀類,大公尺、小公尺、麵粉、玉公尺等

3、蔬菜:胡蘿蔔、甜菜、藕、土豆、紅薯等

4、水果:甘蔗、鮮棗、山楂、香蕉、桂圓、荔枝、石榴、蘋果、廣柑、柿子、葡萄等

哪些食物中富含醣類?

12樓:漫閱科技

醣類又叫碳水化合物,包括單醣、雙醣和多醣。醣類是由碳、氫、氧組成的化學物質,是機體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同時又是食物的主要成分,在五穀雜糧、食糖、水果中含量較高。醣類是人類最主要最經濟的熱能**,其經消化、吸收而成葡萄糖。

人體生命活動和軀體運動所需熱的55%~70%都是由醣類所供給,甚至在缺氧的情況下也能酵解。它不但是肌肉活動時最有效的燃料,也是心肌收縮時的應激能源。此外,醣類是構成神經和細胞的主要成分,具有保肝解毒作用;參與代謝,維護健康;多餘的碳水化合物可轉化為脂肪或蛋白質在體內成為儲備能源。

單醣由乙個分子組成,如葡萄糖、果糖和半乳糖等,能很容易地被人體所吸收。水果中的醣類主要是葡萄糖及果糖。

雙醣由兩個單醣分子組成,如蔗糖(由乙個葡萄糖和乙個果糖分子組成)、麥芽糖(由兩個葡萄糖分子組成)、乳精(由乙個葡萄糖和乙個半乳糖分子組成)等。雙醣在體內的消化和吸收也比較容易。

多醣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組成,如糖原、澱粉、纖維素等。糖原是人體的主要組成成分,儲存在肝臟和肌肉組織中的糖原是人體重要的儲備能源。

醣類是植物性食物的主要成分,包括以下幾類:

一是五穀雜糧類,穀物類以小麥、大公尺、玉公尺、高梁、青梨、糯公尺、燕麥、蕎麥等穀物類;豆類以大豆、綠豆、青豆、赤豆、黑豆、蠶豆、豌豆等為主;薯類以馬鈴薯、紅薯、木薯、芋頭等為主。

二是瓜果類,果類如蘋果、柑橘、香蕉、紅棗、紅果、栗子、柿子、梨、桃、李、杏、獼猴桃、草毒等;瓜類有西瓜、香瓜、哈蜜瓜等。

三是蔬菜類,以茄果類為主的西紅柿、紅辣椒、紅蘿蔔胡蘿蔔茄子等紅色蔬菜;以葉菜類為主的韭菜、芹菜、菠菜等綠色蔬菜;以塊根菜類為主的黃化菜、捲心菜、大白菜等黃色蔬菜;冬瓜、竹筍、茭白等為主的白色蔬菜類。一般來說,顏色深的蔬菜營養價值要高於顏色淺的蔬菜。

四是豆製品類:豆腐、豆干、豆漿、豆鼓、豆腐腦等。

五是紅糖、砂糖、白糖、冰糖、蜜糖等類。

糖是人體的「能源」,是人生命活動和勞動所需能量的主要供給者,是構成神經、骨骼、眼球角膜玻璃體的重要成分;是人體各組織細胞不可缺少的原料;是腦神經系統熱能的惟一**。人體進行呼吸、血液迴圈、肢體運動及體溫保持等,都少不了糖,特別是兒童生長發育,糖更是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但是,如果人體內攝入過多的糖也有著不利的一面,據世界衛生組織經過對幾十個國家的調查研究認為,人口死亡率與糖的消費量有著直接的關係。首先是中老年人的心腦血管病的發生與吃糖過多有關,由於糖的攝入量多,血液中的膽固醇和三酚甘油(甘油三酸)脂也多,這便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肥胖症的乙個主要原因,與吃糖過多也有關係,因糖促使肝臟產生中性脂肪,血液中性脂肪大部分會轉化成皮下脂肪。

糖尿病的**中,也與吃糖過多有關,過多的糖使參與糖代謝的胰島素負擔過重,逐漸形成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要限制吃醣類食物。

對兒童來說,醣類攝取過多,可使血糖公升高,抑制大腦的食慾中樞而帶來厭食症。特別是兒童的牙齒,骨質脆弱,抗酸能力差,糖性軟發粘,沾上牙齒或殘留在牙縫中,經過細菌的作用,轉化酸性物質,侵蝕牙齒組織,造成齲齒。更應注意的是,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糖吃多了,還會妨礙骨骼發育。

據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日常食用過量的醣類,還會發生近視,這是由於糖屬酸類食品,體內吸收過多的糖分,勢必消耗大量鈣質,而鈣的缺乏又會引起生理的連鎖反應,降低血液滲透壓,通過視覺神經的傳導,最顯著的特徵是導致眼球內房水滲透壓低於晶狀體,造成房水滲透晶狀體囊,而進入晶體內,引起晶狀體突出,加之眼球壁的睫狀體因缺鈣而失去堅韌度,易發生眼球變形,前後徑增大,使視網膜上的感光細胞產生興奮,無法沿著視覺神經傳入大腦皮層的神經中樞,自然視覺便模糊起來。

此外,攝取醣類過多還會帶來腎結石、畜膿症、鼻炎等疾病的發生。科學研究表明,攝取醣類過多還是造成胃潰瘍、胃癌的**之一。對於菸酒之害,大家都已高度警惕,但對於糖卻沒有人注意。

事實上很多人因疏忽糖害,已具有癌症的症候,但仍不改喜食甜食的嗜好。事實上,糖具有超過想象的刺激力,它使胃酸分泌過剩,致成胃酸過多症,其酸又刺激胃腸,引起胃潰瘍。

碳水化合物中的紅糖、白糖、冰糖、蜜糖等醣類,雖含有一定的營養物質,具有養血、益氣、健脾、散寒等作用,但總的來說弊大於利,尤其是白糖,而應以其他甜味劑,諸如甜素、甜葉菊、甜茶、木糖醇、還原糖等代替。再說這類糖也不是特別重要的食物,更不是能量的主要**。因為其他碳水化合物諸如五穀雜糧、水果蔬菜、豆製品等類食物才是人體必需要的重要糖源。

特別需要強調的一點,攝入過多醣類會降低人體免疫力。在正常情況下,人體血液中乙個白血球平均吞噬病毒能力為14,吃了乙個甜饅頭以後變為10,吃了一塊糖點心之後變為5,吃了一塊奶油巧克力之後變為2。

中國人的傳統飲食習俗是以植物性食料為主,主食是五穀雜糧,輔食是蔬菜瓜果,很少吃動物性食物。但伴隨著社會的進步,生產力的提高,人們的飲食結構發生了變化,高糖、高脂肪、高熱量的飲食結構改變了人們幾千年的生活飲食習慣,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患者。因此,人們在攝入醣類方面應有所節制。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每天攝入糖應控制在300~400克為宜,而且應以富含澱粉的公尺、面、玉公尺、薯類食物為主。

含有豐富醣類的食物種類

13樓:熹焱燕窩

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蜂蜜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d、維生素e、果糖、葡萄糖、麥芽糖、蔗糖、優質蛋白質、鉀、鈉、鐵、天然香料、乳酸、蘋果酸、澱粉酶、氧化酶等多種元素,對潤肺止咳、潤腸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

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含量65%一80%),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此外,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鐵、磷等。常吃蜂蜜能達到排出毒素、美容養顏的效果,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等症也很有好處。

二、蘿蔔:味甘,性涼,有養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胡蘿蔔富含醣類、脂肪、揮發油、維生素a、維生素b2、花青素、胡蘿蔔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胡蘿蔔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僅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且含有的大量維生素a和果膠,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等也具上述功效。

三、海帶:味鹹,性寒,有化痰、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海帶富含藻膠酸、甘露醇、蛋白質、脂肪、醣類、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b2、維生素c、尼克酸、碘、鈣、磷、鐵等多種成分,尤其是含豐富的碘,對人體十分有益,可**甲狀腺腫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

它所含的蛋白質中,包括18種氨基酸。海帶中的碘化物被人體吸收後,能加速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促進有害物質排洩的作用。同時,海帶還含有一種叫硫酸多醣的物質,能夠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把它們排出體外,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

海帶表面上有一層略帶甜味的白色粉末,是極具醫療價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藥物中毒、浮腫等症,所以海帶是理想的排毒食物,中老年男性更應多食海帶,以保持前列腺和腎臟的健康。

四、木耳:味甘,性平,有排毒解毒、清胃滌腸、和血止血等功效。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膠質、纖維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腦磷脂、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鈣、磷等多種營養成分,被譽為「素中之葷」。

木耳所含的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因此,從事粉塵環境中作業的人,特別應多食木耳。

五、黃瓜:味甘,性平,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黃瓜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同時還含有丙醇、二酸、葫蘆素、柔軟的細纖維等成分,是難得的排毒食品。

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排出毒素;維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五倍,能美白肌膚,使其保持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黃瓜還能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對肺、胃、心、肝及排洩系統都非常有益。夏日裡容易煩躁、口渴,假如喉痛或痰多,吃黃瓜有助於化解炎症。

六、苦瓜:味甘、苦,性平,中醫認為苦瓜有解毒排毒、養顏美容的功效。苦瓜富含蛋白質、醣類、粗纖維、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鐵等成分。

苦瓜中存有一種具有明顯抗癌的活性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苦瓜雖然口感略苦,但餘味甘甜。專家建議,女性應多吃苦瓜,以利經血調順。

下列食物中含醣類較多的是,下列食物中含醣類較多的是nbsp

d試題分析 食物中的營養成分主要包括醣類 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 水和無機鹽六大類,其中能夠構 體組織細胞和為人類生命活動提供能量的是醣類 脂肪 蛋白質 被譽為 三大營養物質 穀類和根莖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醣類,豆類和堅果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脂肪,瘦肉 魚 奶 蛋 豆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下列幾組食物...

下列食物中含醣類較高的是A雞蛋B公尺飯C肥肉D

a 雞蛋中富含蛋白質,故選項錯誤 b 公尺飯中富含澱粉,澱粉屬於醣類,故選項正確 c 肥肉中富含油脂,故選項錯誤 d 豆腐中富含蛋白質,故選項錯誤 故選b 下列食物中含醣類較高的是 a 雞蛋 b 公尺飯 c 肥肉 d 豆 b試題分析 不同食物所含營養物質種類和數量不相同,雞蛋 豆腐含有的蛋白質較多,...

富含營養素的食物有哪些,七大營養素有哪些食物

富含營養素的食物。他其實非常的多,我們常吃的公尺麵糧油,水果,蔬菜都是富含營養素的食物。富含營養素的食物是由多種多樣,包括肉,魚,蛋,大豆,蔬菜,水果等。七大營養素有哪些食物 人體需要的營養素有七大類 碳水化合物 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 無機鹽 水和膳食纖維等等。七種營養素在人體可以發揮三方面的生理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