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肪補腦食物有哪些

2022-10-04 03:10:02 字數 830 閱讀 5925

1樓:fly郭

魚類: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在魚頭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中神經遞質的重要**,可增強人的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並能控制腦細胞的退化,延緩衰老。

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和鈣質的極佳**,特別是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3脂肪酸,對大腦和眼睛的正常發育尤為重要。[1]

蛋類:如鵪鶉蛋、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另外,雞蛋所含有較多的乙醯膽鹼是大腦完成記憶所必需的。因此,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對強身健腦大有好處。

動物肝、腎臟:富含鐵質。鐵質是紅細胞中血紅蛋白的重要組成成分。經常吃些動物肝、腎臟,可使體內鐵質充分,從而紅細胞可以為大腦運送充足氧氣,就能有效地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大豆和豆製品含有約40%的優質蛋白質,可與雞蛋、牛奶媲美。同時,它們還含有較多的卵磷脂、鈣、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是理想的健腦食品。

小公尺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等營養萬分,有"健腦主"之稱。小公尺還有能防治神經衰弱的功效。

硬果類食品,包括花生、核桃、葵花籽、芝麻、松子、榛子等,包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無機鹽和維生素,經常食用,對改善腦營養供給很有益處。

黃花菜富含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均為大腦代謝所需要的物質,因此,它被人們稱為"健腦菜"。

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每100g鮮棗內含維生素c380-600毫克,酸棗達1380毫克。

需要注意的是,糖不宜多吃。因為糖進入血液中,可使血液濃度公升高,血流速度減慢,呈酸性。

2樓:

豆製品類的類,牛奶,魚,香蕉這些都不錯

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哪些,高蛋白 低脂肪 低糖的食物有哪些

高蛋白是指食物蛋白質含量的高低,而低脂肪是指甘油三酯 膽固醇比例較少的食物。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就是指可以多吃點的食物 本人吃貨,多擔待!現在很多人晚餐怕胖不敢多吃,而這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可以放心地吃。蔬菜類蔬菜類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蘆筍 茄子 點此檢視茄子的治痛經原理 鮮扁豆 萵苣 豌豆 土豆 ...

低脂低糖的食物有哪些,低熱量 低脂肪 低糖分的的食品有哪些?

低脂肪食物,如 土豆 香蕉 牛肉 大白菜 南瓜 紅薯等。凍豆腐 能吸收腸胃道脂肪,且幫助脂肪排洩。陳皮 幫助消化 排除胃氣之外,還可減少腹部脂肪堆積。烏賊 烏賊脂肪含量很低,不易變胖,是 時的好食物。薏仁 對水腫型肥胖有效。木瓜 可治水腫 腳氣病,且可改善關節。竹筍 低脂 低糖 多粗纖維的竹筍可防止...

什麼飯脂肪含量低,什麼食物是低脂肪低熱量的

1 醋 醋中富含的氨基酸,可以促進體內脂肪的分解和醣類的新陳代謝。2 兔肉 脂肪含量極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故長期食用也不會引起脂肪在體內的堆積。3 赤小豆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之功效,可以促進排便。4 大蒜 對酶的形成起抑制作用,從而減少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 脂肪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