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量高的食物有那些,低糖食物有哪些,含糖量低的食物

2021-06-13 02:31:07 字數 5570 閱讀 5407

1樓:龐秀英森溪

糖量在2%左右的水果蔬菜有:黃瓜l.5%、石榴1.68%、西紅柿2.1%等。

②含糖量4%-8%的水果有:西瓜4.2%、草莓5.9%、甜瓜(香瓜)6.2%、櫻桃7.9%等。

③含糖量8%-13%的水果有:檸檬8.5%、鮮葡萄8.

2%、李子8.8%、梨9.0%、菠蘿9.

3%、桃子10.7%、鮮柿子10.8%、杏兒11.

3%、柚子12.2%、橙子12.2%、蘋果12.

3%、甘蔗12.4%、桔子12.8%等。

常見食物的含糖量

2%:小白菜、小油菜、波菜、芹菜、青韭、蒜黃、窩筍、黃瓜西紅柿、西葫蘆、冬瓜、菜瓜、茴香、卷白菜。

3%:大白菜、黃韭、鮮雪裡紅、茄子、小紅蘿蔔、角瓜、瓠子、鮮蘑菇、豌豆苗、酸菜、塌棵菜。

4%:洋白菜、韭菜、綠豆芽、豆角、西瓜、甜瓜、菜花、扁豆莢、茭白春筍、油菜、空心菜、臭豆腐。

5%:絲瓜、小蔥、金花菜、青椒、青蒜、青梅、醬豆腐、韭菜花。

6%:白蘿蔔、青水蘿蔔、心青、大蔥、韭菜薹、冬筍、草梅、桃、枇杷、豆腐乾、黃豆芽。

7%:香椿、香菜、毛豆、黃桃子、黃胡蘿蔔。

8%:生薑、洋蔥頭、紅胡蘿蔔、櫻桃、檸檬。

9%:橙子、波蘿、李子、蓮蓬、榨菜、蒜苗。

10%:葡萄、杏。

11%:柿子、沙果

。12%:梨子、桔子、豌豆、橄欖。

13%:柚子、蘋果。

14%:荔枝

山藥。15%:蘋果。

16%:土豆。

17%:石榴。

20%:香蕉、藕。

22%:紅果。85%:粉條

低糖食物有哪些,含糖量低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低糖食物:

1、櫻桃

櫻桃同樣屬於低糖水果,因此害怕肥胖的人群在平時生活中可以用櫻桃去代替其他的高糖水果。女性在平時吃櫻桃還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櫻桃中還含有豐富的果膠,這種物質有利於增加加胰島素的分泌量,從而讓血糖平穩快速的下降。

2、蘋果

適當食用後都具有明顯的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功效,尤其是一些經常醉酒的人群更應該多吃些蘋果,因為它還具有極為有效的醒酒功效。而且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因此具有很好的降血糖功效,尤其是餐後血糖。

3、梨中醫指出梨性寒味甘、微酸,具有極為明顯的生津、潤肺、清熱、涼心、消痰、降火、止熱咳、解毒等作用。而且梨中所含有的糖分也非常少,因此一些害怕肥胖以及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生活中可以代替其他水果多吃。

3樓:司徒芙笪媚

含糖量低的主食有哪些

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主要包括食用糖和各種穀物;無糖食物主要包括各種食用油;低糖食物主要指蔬菜、水果和肉類,低糖食物的正式名稱是“低碳水化物食物”,也就是在飲食中多攝入脂肪和蛋白質,少攝入碳水化物,即多吃菜少吃飯。

五穀雜糧和豆製品和部分青菜都屬於低糖食物。

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三酯;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長期服用一些蜂膠,則降血糖和預防併發症的效果會更好。

按照阿特金斯血糖排序法屬於低等級可以經常食用的食物蔬菜:蘆筍、竹筍、小白菜、芹菜、黃瓜、茄子、蘿蔔、菠菜、豆芽、土豆等水果:蘋果、李子、草莓、柑橘、櫻桃、橙子、桃子、梨等穀物:

全麥麩、燕麥麥麩、加工熟的大麥等

奶製品:奶油和全脂牛奶各半的混合物、各種未經加工的硬乳酪等零食:杏仁、南瓜子、芝麻、核桃、榛子等

潛在高糖食物

主食:白麵包、羊角麵包、果料麵包、白米、小米等蔬菜:黃南瓜、倭瓜等

水果:香蕉、葡萄乾、洋李

小吃:烤土豆、炸土豆條、甜玉米、豌豆湯等

甜品:全脂冰淇淋

飲品:葡萄汁、橙汁、雞尾酒果汁

日常食物含糖量表含糖量

食物含糖量

食物1%

南瓜、紫菜、生菜

2%菠菜、芹菜、小白菜、小青菜、西紅柿、冬瓜、黃瓜3%大白菜、青菜心、韭黃、豌豆苗、茄子、酸菜、豆腐4%綠豆芽、油菜、韭菜、春筍、茭白、花菜、空心菜、西瓜、扁豆5%小蔥、青蒜、辣椒、絲瓜、韭菜花、醬豆腐6%白羅卜、冬筍、黃豆芽、豆腐乾、桃、枇杷、豆牙7-8%

香菜、毛豆、黃胡羅卜、紅胡羅卜、蔥頭、櫻桃、檸檬9-10%

榨菜、蒜苗、杏子、葡萄、柚子、豆腐皮

11-12%

柿子、沙果、桔子、梨、橄欖、豌豆

14-17%

荔枝、山藥、蘋果、土豆、石榴、西瓜子

18-20%

香蕉、紅果、甘蔗、哈密瓜

50-60%

切面、烙餅、油餅、巧克力、柿餅

70-80%

米、面、玉米麵、蜜棗

85%粉條、粉絲

生活是豐富多彩的,飲食的多樣化就是最好的體現,我們每天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和能量都是從食物中獲得的,含糖量低的主食有很多種,可以讓我們有更多的選擇,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平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去選擇一些自己習慣的主食。

4樓:容桂花壽戌

根據食物中含糖量的多少,人們將其分為高糖、低糖和無糖食物三大類。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主要包括食用糖和各種穀物。低糖食物主要包括有蔬菜、水果和肉類。

無糖食物主要包括各種食用植物油。低糖食物有哪些含糖量低的食物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主要包括食用糖和各種穀物;無糖食物主要包括各種食用油;低糖食物主要指蔬菜、水果和肉類,低糖食物的正式名稱是“低碳水化物食物”,也就是在飲食中多攝入脂肪和蛋白質,少攝入碳水化物,即多吃菜少吃飯。五穀雜糧和豆製品和部分青菜都屬於低糖食物。

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三酯;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長期服用一些蜂膠,則降血糖和預防併發症的效果會更好。按照阿特金斯血糖排序法屬於低等級可以經常食用的食物

蔬菜:蘆筍、竹筍、小白菜、芹菜、黃瓜、茄子、蘿蔔、菠菜、豆芽、土豆等水果:蘋果、李子、草莓、柑橘、櫻桃、橙子、桃子、梨等穀物:全麥麩、燕麥麥麩、加工熟的大麥等

奶製品:奶油和全脂牛奶各半的混合物、各種未經加工的硬乳酪等零食:杏仁、南瓜子、芝麻、核桃、榛子等潛在高糖食物主食:白麵包、羊角麵包、果料麵包、白米、小米等

蔬菜:黃南瓜、倭瓜等

水果:香蕉、葡萄乾、洋李

小吃:烤土豆、炸土豆條、甜玉米、豌豆湯等

甜品:全脂冰淇淋

飲品:葡萄汁、橙汁、雞尾酒果汁日常食物含糖量表含糖量食物含糖量

食物1%

南瓜、紫菜、生菜2%

菠菜、芹菜、小白菜、小青菜、西紅柿、冬瓜、黃瓜3%大白菜、青菜心、韭黃、豌豆苗、茄子、酸菜、豆腐4%綠豆芽、油菜、韭菜、春筍、茭白、花菜、空心菜、西瓜、扁豆5%小蔥、青蒜、辣椒、絲瓜、韭菜花、醬豆腐6%白羅卜、冬筍、黃豆芽、豆腐乾、桃、枇杷、豆牙7-8%香菜、毛豆、黃胡羅卜、紅胡羅卜、蔥頭、櫻桃、檸檬9-10%榨菜、蒜苗、杏子、葡萄、柚子、豆腐皮11-12%柿子、沙果、桔子、梨、橄欖、豌豆14-17%荔枝、山藥、蘋果、土豆、石榴、西瓜子18-20%香蕉、紅果、甘蔗、哈密瓜50-60%

切面、烙餅、油餅、巧克力、柿餅70-80%米、面、玉米麵、蜜棗85%

粉條、粉絲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食類

1、糙米

糙米的gi=47

糙米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而其胚芽能夠改善腸胃機能,促進新陳代謝以及排毒。研究證明,糙米的血糖指數比白米飯低,使人的飽腹感增加,有利於控制食慾,可以幫助肥胖者**。

2、燕麥

燕麥的gi=55

燕麥片能夠降解血糖,具有很好的**功效;燕麥片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具有解決便祕的功效。另外,燕麥片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是補鈣佳品。

二、蔬菜類

1、菠菜

菠菜gi值=15

菠菜富含植物粗纖維,能加強腸胃功能,助消化,有效**便祕。而它含有的胡蘿蔔素則能轉化成維生素a,有效促進生長髮育。它含有的鐵元素,是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能輔助**缺鐵性貧血。

2、苦瓜

苦瓜gi值=24

苦瓜不僅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延緩脂類的吸收。它也含有較高維生素c,可以加速脂類的代謝,提高機體殺菌能力,增強免疫力。苦瓜性寒味苦,可消暑止渴,促進新陳代謝。

三、奶蛋類

1、鮮奶

鮮奶gi=30

鮮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能幫助人體燃燒脂肪,促進機體產生更多能降解脂肪的酶。鮮牛奶性溫滑腸,有養胃、調理腸胃的作用,多飲用護胃養胃。而且鮮牛奶有鎮定的作用,睡前一個小時前喝一杯鮮牛奶,有利於睡眠。

2、雞蛋

雞蛋gi值=30

雞蛋可以使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增高,可保護血管防止硬化。由此看來雞蛋**法是有科學根據的,通過實踐也是行之有效的一種實用的**法。

四、豆制類

1、豆腐

豆腐gi值=42

豆腐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質,容易飽腹,且豆腐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提高消化功能,有助於****,特別是針對腹部的脂肪尤其有效。

2、花生

花生gi值=30

花生有一種叫葉酸的營養素,它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增加熱量散發,燃燒有害膽固醇,降低高血脂。雖然花生是低gi食物,但熱量比較高,所以不要過量食用。

五、水果類

1、蘋果

蘋果gi值=36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能減少脂肪的吸收與體內廢物的囤積,其優越的清腸作用,還能加速新陳代謝。蘋果屬於鹼性食品,能和體內酸性物質發生中和反應,從而恢復體力和增強抗病力。

2、橙子

橙子gi值=31

橙子含有維生素b群,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幫助排便、加速澱粉與脂肪代謝的作用。橙能夠提高免疫力,降低膽固醇。對於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非常有好處。

含糖分高的食物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膨化食品和核桃粉、芝麻糊等速溶糊

膨化食品和核桃粉、芝麻糊等速溶糊是加工食品中最大的“隱藏糖”藏匿者。比如雪餅、鮮貝、蝦條等膨化食品,因為含油脂少,被不少商家抓住這一點大打健康牌,很多家長也喜歡買給孩子吃。它們吃起來雖是鹹的,但裡面含有大量澱粉,卻不含任何能抑制血糖上升的膳食纖維。

核桃粉和芝麻糊也是如此,稍有生活經驗的人都知道,它們即使磨成粉,加入沸水後也不能攪成糊,廠家一般都會加入澱粉糊精等新增劑讓其成糊。這兩種食物中的澱粉進入體內,升高血糖的速度比糖還要快。

與此類似的還有土豆、芋頭等高澱粉蔬菜。這些食物中的澱粉食入後會迅速轉化為葡萄糖,它和吃白糖沒什麼分別。

2、水果

很多人以為吃起來甜的水果含糖就多,很容易就陷入無糖誤區。比如西瓜吃起來甜,其含糖量僅為4.2%,獼猴桃吃起來較酸,含糖量卻是10%。

含糖量在9%~13%之間的水果還有蘋果、杏、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而柿子、桂圓、香蕉、楊梅、石榴等水果,含糖量超過了14%。

3、麵包、話梅、酸奶和調味醬

一般的白麵包100克中含有10~20克左右的白糖,這還不算其本身的澱粉含量。話梅等零食為了防止變質,會加入大量的糖抑制細菌生長。酸奶的製作配方是100克牛奶配10克左右的白糖;番茄醬、燒烤汁等調味醬裡,每百克大概有15克左右的糖。

哪怕是市面上廣為流行的“無糖食品”,其中新增的木糖醇對血糖的影響雖然小於白糖,但研究表明,每克也會產生2.4千卡的能量,比葡萄糖每克產生4千卡的能量只低一點。因為木糖醇的**遠遠高於白糖,不少“無糖食品”中甚至同時新增木糖醇和白糖,這種造假行為極易誤導消費者。

哪些日常食物含糖分高,什麼食物含糖量比較高

1 膨化食品和核桃粉 芝麻糊等速溶糊 膨化食品和核桃粉 芝麻糊等速溶糊是加工食品中最大的 隱藏糖 藏匿者。比如雪餅 鮮貝 蝦條等膨化食品,因為含油脂少,被不少商家抓住這一點大打健康牌,很多家長也喜歡買給孩子吃。它們吃起來雖是鹹的,但裡面含有大量澱粉,卻不含任何能抑制血糖上公升的膳食纖維。核桃粉和芝麻...

食物含糖量一覽表,各種食品的含糖量

人士必看gi數值,食物含糖量了解一下 你好,糖尿病人如果控制的比較好,可以吃一些蘋果,梨,草莓,獼猴桃之類的水果,記住,不是水果嘗著甜或者不甜就來斷定它的含糖量的 山楂 冬棗吃的時候沒感覺怎麼甜,居然含糖量這麼高 水果也有糖分的!你最好是去問醫生!獼猴桃,柚子,火龍果 各種食品的含糖量 一 蔬菜含糖...

高糖分的食物有哪些,高糖食物都有哪些?

1 糖果類 在所有高糖食品中,糖果的糖含量位居榜首,因為它以食糖為主要原料。不同糖果糖含量不一樣,一般以食糖為唯一原料的硬糖糖含量最高,額外新增乳製品的奶糖 新增堅果碎的酥糖或新增膠基的軟糖,糖含量低些。建議吃糖果一天不超過5顆。2 山楂製品類 由於在加工中需要加入大量糖來中和山楂的酸,所以山楂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