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哪些,高蛋白 低脂肪 低糖的食物有哪些

2022-01-05 23:03:26 字數 6583 閱讀 8071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高蛋白是指食物蛋白質含量的高低,而低脂肪是指甘油三酯、膽固醇比例較少的食物。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就是指可以多吃點的食物(本人吃貨,多擔待!)現在很多人晚餐怕胖不敢多吃,而這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可以放心地吃。

蔬菜類蔬菜類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蘆筍、茄子(點此檢視茄子的治痛經原理)、鮮扁豆、萵苣、豌豆;土豆、菠菜、南瓜、西紅柿、捲心菜、花椰菜、黃瓜、綠辣椒、胡蘿蔔、白蘿蔔。

點此檢視花椰菜的產地,菜花和西蘭花的區別

穀物類穀類主要是指禾本科植物的種子。它包括小麥、玉公尺等及其他雜糧,比如小公尺、黑公尺、燕麥、薏仁公尺等。

小公尺中每100克小公尺含蛋白質9.7克脂肪1.7克,小公尺粥是健康食品。可單獨煮熬,亦可新增大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等,熬成風味各異的營養品小公尺粥有安神之效。

玉公尺中每100克玉公尺含熱量106千卡,纖維素2.9克,蛋白質4.0克,脂肪1.2克,另含礦物質元素和維生素等。

特別是水果玉公尺,水果玉公尺是適合生吃的一種超甜玉公尺,與一般的玉公尺相比,它的主要特點是青棒階段皮薄、汁多、質脆而甜,可直接生吃,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的汁液溢滿齒頰,生吃熟吃都特別甜、特別脆,像水果一樣,因此被稱為"水果玉公尺"。

蛋類蛋由蛋清和蛋黃組成。蛋清和蛋黃分別約佔總可食部的2/3和1/3。蛋清中營養素主要是蛋白質,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必需氨基酸,全蛋蛋白質幾乎能被人體完全吸收利用,是食物中最理想的優質蛋白質。

比如雞蛋,對人而言,蛋白質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如忌吃未熟雞蛋 ,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飲茶等。

豆類豆類的品種很多,主要有大豆、蠶豆、綠豆、豌豆、赤豆等。根據豆類的營養素種類和數量可將它們分為兩大類。豆類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每天堅持食用豆類食品,人體就可以減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

魚類魚類食品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容易消化,是人們喜愛的食物。尤其適宜老人、幼兒和病人食用。魚類脂肪含量低,含量在1~10%,並且蛋白質的含量在15~20%,屬優質蛋白質,魚肉肌纖維較短,蛋白質組織結構鬆軟,水分含量多,肉質鮮嫩,容易消化吸收,消化率達87——98%。

孕婦和寶寶吃魚時要謹慎一些。

2樓:涼小卜卜

掌握了這些以後再也不用怕吃了就胖了

3樓:微言悚聽

蛋清蛋清是蛋白質的良好**,起到非常有效的控制食慾的作用。蛋清的脂肪含量較低,還能幫助你增加飽腹感,從而達到減少你對其他食物的攝取量,是減少食量的乙個好方法。

低脂牛奶

牛奶不僅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它還是鈣質的最佳**。鈣質能加快體內的脂肪燃燒,而牛奶就是美白**的佳品哦!但是,喝牛奶**要選擇低脂肪的哦,否則脂肪攝入過量的話,對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

去皮雞胸肉

去皮的雞胸肉不僅熱量較低,它還能幫助你增加飽腹感,從而減少熱量的攝入。雞胸肉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能大大增加你的飽腹感和加快脂肪的燃燒,是非常理想的**食品之一。

黃豆黃豆富含多種抗氧化物、纖維素以及蛋白質,而這些營養物質對****都有很大的幫助。另外,經常食用黃豆還能幫助你加快腸胃蠕動,起到排毒**的功效,對減少腰腹贅肉尤其有效。

瘦紅肉不要以為肉類就能讓你發胖,有些富含蛋白的肉類則是能幫助你**的理想食物哦!瘦紅肉是優質蛋白的良好**,適量食用能增加飽腹感,有助減少熱量的攝入,能起到非常明顯的**作用。

堅果堅果是不可置疑的**零食,它們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能幫助你延長飽腹感,餐間吃點堅果的話,能減少暴飲暴食的現象出現。另外,堅果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也是增加飽腹感和加快燃脂的重要營養物質哦!

豆腐豆腐是高營養、低脂肪的理想**食品。它所含的豐富的蛋白質有利於增加飽腹感

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的食物有哪些

4樓:涼小卜卜

掌握了這些以後再也不用怕吃了就胖了

5樓:我是李李啊

1、赤小豆

赤小豆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皂苷等營養成分。

2、豆腐

豆腐作為食藥兼備的食品,具有益氣、補虛等多方面的功能。據測定,一般100克豆腐含鈣量為140毫克-160毫克,豆腐又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質比較高的,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含有動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

因此,常吃豆腐可以保護肝臟,促進機體代謝,增加免疫力並且有解毒作用。

3、鵪鶉蛋

豐富的蛋白質、腦磷脂、卵磷脂、賴氨酸、胱氨酸、維a、維b2、維b1.鐵、磷、鈣等營養物質,可補氣益血,強筋壯骨。功效:補氣益血,治風濕,強筋壯骨。

鵪鶉蛋中氨基酸種類齊全,含量豐富,還有高質量的多種磷脂,激素等人體必需成分,鐵、核黃素、維生素a的含量均比同量雞蛋高出兩倍左右,而膽固醇則較雞蛋低約三分之一,所以是各種虛弱病者及老人、兒童及孕婦的理想滋補食品。

4、黑木耳

黑木耳含蛋白質、脂肪、多醣和鈣、磷、鐵等元素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還含磷脂、固醇等營養素。木耳營養豐富,被譽為「菌中之冠」。 [3]  每100克乾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質9.

4克,碳水化合物65.5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

5、兔肉

兔肉屬於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的肉類,兔肉蛋白質含量高達70%,比一般肉類都高,且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卻低於所有的肉類,故對它有「葷中之素」的說法。每年深秋至冬末間味道更佳,是肥胖者和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肉食,全國各地均有出產和銷售。

6樓:血刺日安丿

高蛋白低脂肪1、冬瓜。

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減輕體重。如經常食用冬瓜可以改變食物中的澱粉和醣類,防止其轉化為脂肪。此外,冬瓜富含維生素,且含熱量較低。

2、黃瓜內含內醇二酸,可抑制醣類食物轉化為脂肪,黃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加強胃腸蠕動,通暢大便,且熱量含量也較低。

3、絲瓜絲瓜中所含的皂疳和粘液有利於大便通暢,且含熱量也很低。此外,絲瓜還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a、c和鈣、磷、鐵等礦物質。

4、白蘿蔔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有助於消化和脂肪類食物的新陳代謝,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積。白蘿蔔也有通氣和促進排便的作用5、紫菜纖維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易產生飽腹感,還有清熱利尿的功能。

6、韭菜含纖維豐富,能暢通大便,把腸道中過多的蛋白質、脂肪排出體外,防止脂肪在體內的堆積。

7、海帶含大量纖維和無機元素(特別是鉀的含量十分豐富),有通便和利尿的功能。

8、綠豆芽水分含量多,熱量極少,不易形成脂肪,同時還有利尿的功能。

9、辣椒具有消耗體內脂肪的功能,且富含維生素,熱量含量也較低。

10、蘋果含有果膠質,這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質,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蘋果還富含粗纖維,能吸收大量的水份,減慢人體對糖的吸收,同時它還能刺激腸道蠕動,促進排便。

11、檸檬含較多的檸檬酸,能促進胃液的分泌,促進腸蠕動,利於通便。

12、茶普遍認為,茶具有消除油膩,減脂和降脂的作用。

13、醋醋中富含的氨基酸,可以促進體內脂肪的分解和醣類的新陳代謝。

14、兔肉脂肪含量極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故長期食用也不會引起脂肪在體內的堆積。

15、赤小豆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之功效,可以促進排便。

16、大蒜對酶的形成起抑制作用,從而減少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離不開酶的參與)18、木耳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水分多、礦物質多的食物。它還含有一種多醣物質,能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和抗癌。

19、荷葉茶每日用鮮荷葉50克~100克(幹荷葉25克)煎湯代茶,連服3個月,能明顯降低體重。

20、鵪鶉鵪鶉肉是高蛋白、低脂肪、多維生素的食物,且膽固醇含量也很低,是**的理想肉食。低糖食物主要包括有蔬菜、水果和肉類,水果蔬菜都是低糖的

7樓:折雅楠

雞蛋就屬於高蛋白但是低脂肪低糖的食物,雞蛋的營養價值很全面。每個人一天呢至少攝入乙個雞蛋,可以保證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而且雞蛋的成本比較低。

使用起來比較方便。真的屬於是那種經濟實惠又對身體健康的一種食物,所以說,這一大家可以每天食用。但是量不要過大。

因為雞蛋嗯不是很容易消化,特別是年齡大的人或者小寶寶呢一定不要過多的使用。過多使用呢不好消化,只要正常的使用就可以了。

8樓:造化

肉類和水果丶水產丶蔬菜等

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

9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肉類(包括豬,雞鴨,牛肉等)

肉中的蛋白質含量在10%至20%之間,俗稱的瘦肉是脂肪含量較少的肉,而肥肉是脂肪含量較多的肉,瘦肉的蛋白質含量比肥肉多構成蛋白質的胺基酸,共有20多種,其中有8種是人體不能自身合成的,必須靠攝取含有這8種胺基酸的食物來獲得。

而肉類食物的蛋白質是完全蛋白質,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全部種類的胺基酸。當肉類蛋白質在人體內被消化時,分解出來的胺基酸即可被吸收。

2、蛋類

蛋由蛋清和蛋黃組成蛋清中營養素主要是蛋白質,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必需氨基酸,全蛋蛋白質幾乎能被人體完全吸收利用,是食物中最理想的優質蛋白質。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 8克,含脂肪11~15克。

3、魚類

魚類脂肪含量低,含量在1~10%,並且蛋白質的含量在15~20%,屬優質蛋白質魚肉肌纖維較短,蛋白質組織結構鬆軟,水分含量多,肉質鮮嫩,容易消化吸收,消化率達87-98%。

4、豆類

豆類的品種很多,主要有大豆、蠶豆、綠豆、豌豆、赤豆等。一類以黃豆為代表的高蛋白質、高脂肪豆類。另一種豆類則以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為特徵,如綠豆、赤豆。

豆類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每天堅持食用豆類食品,人體就可以減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豆類所含蛋白質含量高。其營養價值接近於動物性蛋白質,是最好的植物蛋白。

5、穀物類

穀類主要是指禾本科植物的種子。它包括稻公尺、小麥、玉公尺等及其他雜糧,比如小公尺、黑公尺、蕎麥、燕麥、薏仁公尺、高粱等。比如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煙酸及維生素a等。

蛋白質含量10%~20%

10樓:涼小卜卜

掌握了這些以後再也不用怕吃了就胖了

11樓:非常少年

◆哪些食物能**?

1、冬瓜。

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減輕體重。如經常食用冬瓜可以改變食物中的澱粉和醣類,防止其轉化為脂肪。此外,冬瓜富含維生素,且含熱量較低。

2、黃瓜

內含內醇二酸,可抑制醣類食物轉化為脂肪,黃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加強胃腸蠕動,通暢大便,且熱量含量也較低。

3、絲瓜

絲瓜中所含的皂疳和粘液有利於大便通暢,且含熱量也很低。此外,絲瓜還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a、c和鈣、磷、鐵等礦物質。

4、白蘿蔔

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有助於消化和脂肪類食物的新陳代謝,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積。白蘿蔔也有通氣和促進排便的作用

5、紫菜

纖維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易產生飽腹感,還有清熱利尿的功能。

6、韭菜

含纖維豐富,能暢通大便,把腸道中過多的蛋白質、脂肪排出體外,防止脂肪在體內的堆積。

7、海帶

含大量纖維和無機元素(特別是鉀的含量十分豐富),有通便和利尿的功能。

8、綠豆芽

水分含量多,熱量極少,不易形成脂肪,同時還有利尿的功能。

9、辣椒

具有消耗體內脂肪的功能,且富含維生素,熱量含量也較低。

10、蘋果

含有果膠質,這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質,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蘋果還富含粗纖維,能吸收大量的水份,減慢人體對糖的吸收,同時它還能刺激腸道蠕動,促進排便。

11、檸檬

含較多的檸檬酸,能促進胃液的分泌,促進腸蠕動,利於通便。

12、茶

普遍認為,茶具有消除油膩,減脂和降脂的作用。

13、醋

醋中富含的氨基酸,可以促進體內脂肪的分解和醣類的新陳代謝。

14、兔肉

脂肪含量極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故長期食用也不會引起脂肪在體內的堆積。

15、赤小豆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之功效,可以促進排便。

16、大蒜

對酶的形成起抑制作用,從而減少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離不開酶的參與)

18、木耳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水分多、礦物質多的食物。它還含有一種多醣物質,能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和抗癌。

19、荷葉茶

每日用鮮荷葉50克~100克(幹荷葉25克)煎湯代茶,連服3個月,能明顯降低體重。

20、鵪鶉

鵪鶉肉是高蛋白、低脂肪、多維生素的食物,且膽固醇含量也很低,是**的理想肉食。

回答者: 魔魅之影 - 探花 十一級 3-16 20:49

其他回答共 2 條

1、赤小豆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之功效,可以促進排便。

2、木耳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水分多、礦物質多的食物。它還含有一種多醣物質,能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和抗癌。

3、鵪鶉

鵪鶉肉是高蛋白、低脂肪、多維生素的食物,且膽固醇含量也很低,是**的理想肉食。

**方法很多。在選擇**方法時應以物理**和減少飲食為主。不應該以口服藥物為主。

常用**方法有:①預防性**;②運動**;③行為**;④機械**;⑤桑那浴**;⑥石膏**;⑦石臘**;⑧手術**;⑨按摩**;⑩電子**。其中藥物**不可泛用。

藥物**是在以上理化**的基礎上效果不佳最後才採取的一種**方法。藥物**有食慾抑制法和代謝促進法。藥物**有許多***,應盡量避免使用。

4、蘑菇,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也有降血糖、降血脂作用。

高蛋白質低脂肪的貓糧,換糧時貓咪不怎麼愛吃怎麼辦?

給貓咪換貓糧要慢慢換,換貓糧每天先放幾顆新貓糧,每天多加幾顆,乙個月之內換完。有貓咪的腸胃很脆弱的,貓糧換快了以後他乙個是容易鬧肚子,另外他也不習慣不愛吃。而且貓咪和人一樣,每只貓都有自己的口味,如果你給他換貓糧,可以先買一點小包裝,多買幾種讓他試試,看他喜歡吃什麼。我家喵喵就是,朋友從加拿大帶了n...

糖尿病人吃的高蛋白食物有哪些

適宜吃的食物 主要是可延緩血糖 血脂公升高的食物。大豆及其製品 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 無機鹽 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粗雜糖 如莜麥面 蕎麥麵 熱麥片 玉公尺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

甲魚算不算高脂肪的食物?甲魚算不算高蛋白,高脂肪

不算。對比豬肉來說,甲魚的脂肪含量可以說是微不足道而且甲魚是屬於高蛋白的食物,更加健康。甲魚燉湯更是十分大補的食物,很適合體弱之人。不是。甲魚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 氨基酸 礦物質 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a b1 b2等,具有雞 鹿 牛 豬 魚5種肉的美味,素有 美食五味肉 之稱。甲魚的藥效作用鱉甲 鱉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