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嚼檳榔對身體會有危害嗎

2022-01-12 05:29:06 字數 780 閱讀 9789

1樓:炎兒丶

檳榔味苦、辛、性溫;歸脾、胃、大腸經,具有驅蟲、消積、下氣、行水、消腫、截瘧的功效; 主治蟲積疳疾、食滯不消、脘腹脹痛、瀉痢後重、大便秘結、疝氣、腳氣、水腫、瘧疾。 檳榔對人體的危害 (一)常見之危害: 嚼食檳榔,造成牙齒變黑、磨損、動搖、牙齦萎縮等牙周病及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也會導致口腔癌。

(二)嚴重之健康危害: 1.檳榔誘發的癌症前期病變:

(1)口腔黏膜下纖維化: 常見於頰黏膜,其次為顎區。口腔黏膜會有燒灼感,潰瘍、變白,最後造成張口及吞嚥困難。

其中有部分口腔黏膜下纖維化的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口腔黏膜白斑症: 常見於頰黏膜、舌、口底及唇角。

黏膜白斑會慢慢由清白變混白,其中亦有一部份白斑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口腔癌:

檳榔俗稱菁仔,其成份中的「檳榔素」具有致癌性。其新增的「石灰」則為助癌劑。世界衛生組織經回顧嚼檳榔與癌症之相關文獻,所作之結論:

(1)菸草伴同檳榔一起嚼食確定為人類致癌原因。 (2)抽菸且嚼食檳榔,易導致口腔癌及咽喉癌。 為了您的健康請勿嚼檳榔,如吸菸者更須戒除,因為兩者合併使用,更容易引起口腔癌、喉癌、咽癌和食道癌,且吸菸、嚼檳榔又合併喝酒,則有更加乘的致癌效果。

3.牙齒之傷害 因嚼食動作頻繁,超出正常負荷,造成牙齒咬耗(磨損),以及牙床動搖。

2樓:

檳榔原產馬來西亞,中國主要分布雲南、海南及台灣等熱帶地區。亞洲熱帶地區廣泛栽培。 檳榔是重要的中藥材,在南方一些少數民族還有將果實作為一種咀嚼嗜好品。

長期低血壓,對身體會造成哪些危害

低血壓的危害。1 頭暈 乏力 面色蒼白,工作能力下降 2 低血壓患者心情一般比較低落,容易得憂鬱症 3 低血壓比較嚴重的時候,會出現昏厥的症狀,突然昏厥容易造成骨折等外傷,試想走在 如織的街頭,忽然在綠燈時暈倒路邊,將有多麼危險 4 低血壓嚴重者,會出現聽力下降,視力也跟著模糊,據研究發現,低血壓也...

長期染髮對身體會有影響嗎,經常染髮對身體有害嗎?

化學試劑嘛,都有危害的,而且有的理髮店用的又是劣質染髮膏,肯定不好的,可以自己買個好點的,在家染也是一樣的 嗯 染髮劑裡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分 染髮劑大多含有致癌物,長期使用可能致癌。建議盡量少用。會,不過要看你的染髮劑是不是很好那種!怎樣把染髮的危害降到最低?專家 每年染髮最好不要超過2次通過...

長期嚼檳榔真的會致癌嗎?常吃檳榔真的會致癌嗎?

網上已經有了真實的口腔癌案例。如果您已經導致一些不舒適請您適當食用。常吃檳榔真的會致癌嗎?吃檳榔也是有好處的,首先檳榔可以祛痰止咳 消食醒酒 寬胸止吐 驅蟲等作用。而且吃檳榔可以讓人提高警惕,讓人的反應動作會更加的靈敏,吃檳榔同時也會讓人比較平靜 吃檳榔會增加心跳,但血壓上公升則相當輕微。過去住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