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對身體有好處嗎,吃檳榔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3-05-29 18:45:04 字數 2365 閱讀 8966

1樓:克爾伯虜

1、殺蟲。檳榔有很好的驅蟲、殺蟲作用,無論是蛔蟲,蟯蟲,鉤蟲等哪一類寄生蟲,多嚼檳榔,就可以讓這些蟲體麻痺癱瘓,尤其是對豬絛蟲的作用更好一些。

2、消積。如果消化不良,有胃脹、便秘等症狀的時候,適當的吃一些檳榔,可以起到很好的消積導滯,緩瀉通便的作用。

3、利水。如果小便不利,身體有浮腫、水腫症狀,或者因為寒濕導致腳腫等,適當的嚼一些檳榔,可以起到很好的利水消腫的作用。

4、抗病毒。

在流感高發期,適當的多吃一些檳榔,可以有效的對抗流感病毒,減少患流感的幾率。

5、抗瘧疾。

當患有瘧疾的時候,可以嚼食檳榔,或者與常山、草果配伍食用,對於瘧疾有很好的**作用。

吃檳榔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樓:

檳榔是棕櫚科植物檳榔乾燥、成熟的果實,作為藥用時藥性比較溫和,味道是苦、腥的,歸胃經、大腸經,其藥用功效主要是可以殺蟲、消積、行氣、利水、截瘧。所以作為藥用可以起到上述作用,也就是它對於疾病的**有利於我們人體,有一些好處。其實好處是建立在有相應的症狀,需要使用檳榔**的前提下。

但是檳榔過量使用也會導致一定問題,所以尤其對於脾虛便溏、氣虛下陷的人是需要禁用的,孕婦也是不適合的,或者至少要在醫生指導下來使用。其實還是建議在使用藥材的時候,尤其是在**作用的時候,一定要在辨證、辨病的前提下才可以決定是否使用。檳榔這個藥材有時候過量使用往往會起到相反的作用,也就是過猶不及。

3樓:氣切筱

別吃太多就沒事。 過量檳榔鹼引起流涎、嘔吐、利尿、昏睡及驚厥,甚至胸悶,出汗,頭昏致休克,不可吞食,. 檢舉 人的補充 2009-07-28 13:

49 現在針對嚼檳榔誘發口腔癌最主流的說法是,檳榔最普遍的吃法是檳榔加荖花和石灰同吃,檳榔中含大量的檳榔素(其具有細胞毒性及基 因毒性),荖花中含有較多公認的致癌物質黃樟素,黃樟素在人體內會抑制細胞dna的合成,導致口腔黏膜發生病變,檳榔加荖花相當於在致癌 物中加上促癌物。

吃檳榔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4樓:淡忘

檳榔具有藥用價值,其功效主治:驅蟲;消積;下氣;行水;截瘧。蟲積;食滯;脘腹脹痛;瀉痢後重;腳氣;水腫;瘧疾。

檳榔吃多對人體有害 日常生活中請勿多吃檳榔,其危害如下: 1.檳榔誘發的癌症前期病變:

1)口腔黏膜下纖維化: 常見於頰黏膜,其次為顎區。口腔黏膜會有燒灼感,潰瘍、變白,最後造成張口及吞嚥困難。

其中有部分口腔黏膜下纖維化的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口腔黏膜白斑症: 常見於頰黏膜、舌、口底及唇角。

黏膜白斑會慢慢由清白變混白,其中亦有一部份白斑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口腔癌:

檳榔俗稱菁仔,其成份中的「檳榔素」具有致癌性。其新增的「石灰」則為助癌劑。世界衛生組織經回顧嚼檳榔與癌症之相關文獻,所作之結論:

1)菸草伴同檳榔一起嚼食確定為人類致癌原因。 (2)抽菸且嚼食檳榔,易導致口腔癌及咽喉癌。 為了您的健康請勿嚼檳榔,如吸菸者更須戒除,因為兩者合併使用,更容易引起口腔癌、喉癌、咽癌和食道癌,且吸菸、嚼檳榔又合併喝酒,則有更加乘的致癌效果。

3.牙齒之傷害 因嚼食動作頻繁,超出正常負荷,造成牙齒咬耗(磨損),以及牙床動搖。

5樓:聆聽故事的鑫鑫

第一,吃完檳榔後會引起精神興奮,面色紅潤,身體會少量出汗,因此檳榔有禦寒,抗寒的作用。

第二,檳榔有促消化,促吸收的作用,吃完檳榔後可以緩解疲勞,促進人體消化吸收。第三,檳榔有殺死寄生蟲的作用,比如蛔蟲,鉤蟲等。

還可以降氣行滯,祛濕氣。

6樓:匿名使用者

檳榔食療作用: 檳榔味苦、辛、性溫;歸脾、胃、大腸經;質重沉降。 具有驅蟲、消積、下氣、行水、消腫、截瘧的功效; 主治蟲積疳疾、食滯不消、脘腹脹痛、瀉痢後重、大便秘結、疝氣、腳氣、水。

吃檳榔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7樓:睦楚

你的弱智就是檳榔導致的。

吃檳榔對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 發現檳榔之初,並非嚼食而是藥用,有祛痰止咳、消食醒酒、寬胸止吐、驅蟲等作用。檳榔嚼食後,人往往感到精神興奮,面頰酡紅,身上微微發汗,就像喝過酒一般。

過去住高山地帶的民眾常以吃檳榔來禦寒,和消除緊張勞動後的疲勞。

壞處: 1.檳榔的汁液呈紫紅色,嚼檳榔日久會使人牙齒變黑。檳榔嚼過後,將殘渣吐在地上,紅跡斑斑,如同血漬,影響公共衛生。

2.含可致癌的生物鹼。台北市衛生局第一科科長丘展賢表示,台北有8成8至9成2的口腔癌病人,都因嚼食檳榔而引起。

3.孕婦過多嚼食檳榔,有可能造成流產。

9樓:吾大強

檳榔吃多了有什麼危害,有什麼壞處?

吃檳榔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呢?

檳榔跟煙一樣,也分勁大勁小的,一般吃青果王的吃慣了再換口味王肯定頭暈了,檳榔吃多了沒好處,致癌的東西,最常見的吃多了上火 檳榔具有藥用價值,其功效主治 驅蟲 消積 下氣 行水 截瘧。蟲積 食滯 脘腹脹痛 瀉痢後重 腳氣 水腫 瘧疾。檳榔吃多對人體有害。日常生活中請勿多吃檳榔,其危害如下 1.檳榔誘發...

長期嚼檳榔對身體會有危害嗎

檳榔味苦 辛 性溫 歸脾 胃 大腸經,具有驅蟲 消積 下氣 行水 消腫 截瘧的功效 主治蟲積疳疾 食滯不消 脘腹脹痛 瀉痢後重 大便秘結 疝氣 腳氣 水腫 瘧疾。檳榔對人體的危害 一 常見之危害 嚼食檳榔,造成牙齒變黑 磨損 動搖 牙齦萎縮等牙周病及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也會導致口腔癌。...

吃檳榔有啥好處,吃檳榔有什麼好處

好處 檳榔有祛痰止咳 消食醒酒 寬胸止吐 驅蟲等作用。檳榔嚼食後,人往往感到精神興奮,面頰酡紅,身上微微發汗,就像喝過酒一般。吃檳榔可以提高警度,反應動作會更靈敏,同時也會較平靜 吃檳榔會增加心跳,但血壓上公升則相當輕微。過去住高山地帶的民眾常以吃檳榔來禦寒,和消除緊張勞動後的疲勞。檳榔味苦 辛,性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