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藥對身體有危害嗎?長期吃中藥的危害大嗎?

2022-12-18 04:50:04 字數 5593 閱讀 1171

1樓:帳號已登出

喝中藥是否對身體有害,需要考慮疾病以及服用中藥的時間長短。中藥包括食物、草木、蟲蟻、甲石等,針對不同病證所用的中藥材也不一樣。對於含有重金屬以及毒性的中藥,是不能久服的,醫生在開方之時也會告知,但是短時間作為**病證的方劑,它對身體可能導致影響的程度遠遠低於病證給身體導致的痛苦。

像調理身體或者月經或者腎病等需要長時間服用的中藥,方劑是根據患者病情和身體的變化逐步調整的,可能每個時間段使用的中藥不一樣,因此一般不會對身體導致傷害。以上所說的中藥,均是指正規中醫師在望聞問切後針對個人開的藥方,不包括中成藥以及茶飲。民福康。

2樓:網友

一般來說中藥對身體的傷害不大,只要對症**,口服中藥材***是比較小的,具有安全性,因為中藥湯劑是根據個人的體質和身體狀況調理的湯劑,可加減**,所以說安全,***小,能治本治標。

但是服用任何藥物都需要有個流程的觀念,中藥同樣也如此,如果服用的中藥內含有毒性或***較強的藥物,就需要服一段時間後,停一段時間再服,讓體內積蓄的藥物慢慢發散出去,這樣就明顯的減輕有害物質在體內的堆積。

3樓:微言悚聽

長期的吃中藥一定會造成***,不但會對胃裡導致一定的影響,最關鍵的便是會危害到肝腎的部位,絕大多數的藥品的新陳代謝全是根據腎臟來新陳代謝的,因此 會給腎臟導致非常大的壓力,那樣便會危害到腎臟的一切正常作用。

4樓:儒雅的小豬諸葛

你好,中藥對於身體的傷害和西藥一樣都存在,但是不宜過度的誇大,畢竟藥物進入體內都是以治病為主要目的。很多患者因為自身體質的虛弱,中藥劑量把握不好,而對身體造成很大傷害。非常常見的藥物、非常安全的藥物,如果不是很合理的應用,對於肝腎還有消化道都會造成很大的危害,像六味地黃丸。

如果大劑量的吃,大約半年左右就會造成的肝腎的出現一定的衰竭。所以對於中藥一定要客觀的認識,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應用,同時一定要注意用藥的時間劑量。最好建議避開容易造成肝腎損傷的中草藥,比如木香,還有一些大劑量的**風濕類的、攻伐類的中藥都應該謹慎使用。

5樓:網友

喝中藥是否對身體有害,如果是醫生診治後根據患者的個人體質,病情,檢查結果等情況,開具的處方用藥,按照要求服用不是超量或超時間用藥一般對機體不會有傷害。

有些中藥是有毒的,不了解其功效,毒性,劑量,有中毒危險。中藥奇妙在於配伍,使身體陰陽平衡。中藥也是用於治病的,包括養生保健作用的處方,也必須辯證應用,否則達不到養生保健的目的,反而會進入疾病狀態。

6樓:山高人為峰

是藥三分毒,所以中藥也存在一定的毒性反應,但是中藥的***還是比較小的。但是長期服用中藥很可能會出現消化道症狀,會出現噁心、反酸的症狀。最好不要長期服用中藥。

7樓:義烏購平台

無論是中藥還是西藥,它都具有兩面性,它既能治病,也能夠引起機體產生疾病。雖然中藥與西藥相比,***比較小一些,但是如果服用不當,或是服用的量過大,對身體也是有害的。中藥治病,主要是通過藥物的偏性來糾正機體的失調,如果身體沒有疾病去吃中藥,反而會引起機體的陰陽失調。

但是如果身體有疾病,通過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適當的中藥,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8樓:枚初昳

中藥可以起到調節身體的作用,當我們的身體出現問題的時候,就可以通過喝中藥的方式進行調節,其實對我們的身體是沒有危害的,而且對症**才是最好的。

9樓:虛空的雲

生病了對症下藥就沒問題,如果胡亂喝中藥肯定對身體有危害。

10樓:文翔翔翔

中藥只是調理身體但是處理中藥廢物還是腎臟和肝臟所以說還是有些危害。

11樓:庹珹

喝中藥對身體多多少少有些傷害的,但是中藥去根的傷害要比西藥少一些。

12樓:莫如盡

你好,俗話說,是藥三分毒,中藥也是有一定的***的,所以重要也不可以擅自服用。

13樓:我也可以

什麼藥治什麼病,不能亂吃,亂吃就會對身體有危害。

長期吃中藥的危害大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吃中藥對身體有害。因為是藥三分毒,中藥也是藥,所以,中藥也不能長期服用,但中藥***相對來講要小一些。在治病時應把治病和養病結合起來,身體才能得到全面的恢復。

俗話說得好,治病要三分治、七分養。

15樓:網友

中藥也是有***的,長期吃中藥有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主要包括如下:一、中藥大多數是通過肝腎代謝,長期吃中藥有可能損害肝腎的功能;二、長期服中藥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會直接損害胃腸道,導致消化道的疾病。長期吃中藥要在有經驗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以免出現毒***,造成身體受到傷害。

16樓:檸萌

長期喝中藥***有以下幾點:1、長期服用會造成相應的損傷,嚴重的會出現肝臟和腎臟的衰竭,對身體造成致命的傷害。2、長期服用容易出現頭暈、頭痛、全身乏力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產生依賴性。

3、是藥三分毒,藥物作用於整個消化道,對於胃、十二指腸都有一定的影響,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不建議長期喝中藥來進補,日積月累造成的傷害是無法避免的,中藥並非喝的久效果越好,相反也存在一定的毒***。

17樓:屠芹

如果是吃一些含有腎毒性成分的藥物,如馬兜鈴,青木香,廣防已,關木通等,長期服用的話就會容易導致腎功能損傷。而服用一些含肝毒性成分的藥物,如黃藥子等,也容易因服用時間較長而損傷肝臟。

大多數情況下,醫生對證下藥,一般很多常用中藥肝腎毒性都比較小,臨床也較少報導說因長期服用常用中藥而損傷肝腎的。但如果醫生開一些少用的或有毒的藥,則應注意服用時間,防止長期服用而中毒。

18樓:勞幼安

肯定是有點哦。但是中藥和西醫要好很多哦。中藥溫補,但是還是要看藥的性質哦。不管什麼東西都不能長期吃吧。是藥三分毒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三分毒,雖然中藥***小但長期吃中藥也是有危害的,但是如果身體本來就不適 那也只能吃藥維持了。

20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有些影響。

但是談不上危害哦。

沒關係的。

21樓:漂亮的不是小姐姐

是藥三分毒,都是有危害的。

吃中藥對身體有***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吃中藥是有***的,是藥三分毒,所以不論是中藥還是西藥都會有一定的***。特別是在**某些疾病的時候,某些藥物的偏性會導致人體某些特定的***,比如用來**肝膽濕熱、肝經實火的龍膽瀉肝丸。其中的龍膽草就對人體的肝功能和腎功能有一定的損傷作用,長期使用,嚴重有可能還會導致腎功能衰竭。

有一些中藥是苦寒的,長期吃的話容易損傷到我們的脾胃及肝腎功能。所以中藥一定在專業中醫師指導下按療程服用。服用過多的任何藥物都會有一些***,中藥也不例外。

假如中藥吃得太多,可能會有某些成分在體內蓄積,對身體造成傷害。由於某些藥物中含有某些重金屬,如硃砂、雄黃等,因此不宜大量服用,另外一些中藥也有毒性,如烏頭中含有烏頭鹼,食用過多可引起心肌梗塞、口舌生瘡等。因此,吃中藥一定要注意用藥劑量,不能超量,適量服用中藥,一般***很小,如果過量服用,肯定會有一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西藥,中藥**有什麼優勢?

首先,中藥在**疾病的時候會根據患者的體質制定**方案,比如他是氣虛還是脾虛,在配藥的時候就會著重去調整,而西藥就是藥片或者是打針,這個都是統一化的,這個可以理解成乙個純手工產品,乙個是機械化生產。

其次,中藥有不少都是藥食同源的,就是說它既可以拿來當藥去治病,也可以當做食物拿來吃,比如枸杞、紅棗,這些都是常見的藥物,但是西藥一般都是藥物比較多。

另外中藥在**疾病的時候,效果可能不一定比西藥來得快,但是過程會比較溫和,***相對較少,有不少患者體質比較差的,使用中藥調理就比較合適。

不管是西藥還是中藥都是需要掌握合適的用量,其實身體有出現問題才需要吃藥,也沒有誰好端端的去吃藥。是藥三分毒,長期吃藥肯定對身體也有是一定***的,就算是中藥也是一樣。

24樓:全弘致

中藥有***,***有以下幾個方面:

1、有些中藥本身有毒性,如附子、首烏有一定毒性,關木通造成腎毒性,都有臨床報道,現在已經不用特別明顯的毒性藥物,但有些時候短期服用有一定效果,因為時間特別短,沒有蓄積作用,毒性不是太明顯;

2、藥物本身沒有***或對有些病來說是正常的藥物,但對某個病人來說可能有***,本身是熱性疾病,又吃熱性藥,肯定會有***;

3、有些藥物在**疾病的同時會產生其它作用,如**咽喉炎、咽痛、嗓子疼可能用清熱解毒的藥物,這些藥物可能造成腹瀉,清熱解毒就可能造成腹瀉,這種情況一般問題不大,因為停用藥物就會好轉。

吃中藥一定需要嚴格注意有沒有***,近些年對中藥的***研究的越來越多,尤其國外對細胞活性、重金屬等都進行了比較系統的研究,現在大家也比較注意。不要長期服藥,尤其對有毒***的藥物,不要長期服,要短期服,除非個別人,一般問題不大。中藥的***個體間有很大差異,有些患者可能吃藥後沒有問題,吃1-2年都沒問題,有的患者可能吃十幾副就會有反應,因人而異。

25樓:情感分析達人

是中藥對身體肯定是有***的,吃任何藥對身體都是有***的,畢竟是藥三分毒,所以有的時候還是要好好的堅持鍛鍊,保護好自己的身體,避免吃藥,這樣的話他身體殘留的阻塞才會更加的少一點,所以我認為應該還是需要住。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三分毒,任何藥物都有***,會增加人體內臟(比如說肝、腎)的負擔,長期服用會造成不可預知的危害。

27樓:山仁也夫

需要因人因地因時因藥而宜。

28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任何藥物都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付作用的,但在醫生的監護下指導下來應用藥物調理就不要緊的,密切的觀察身體各方面的變化,有問題與醫生聯絡就可以的。

29樓:田禾陽光雨露

任何藥物都有些***。

長期喝中藥對身體有危害嗎?

30樓:九覓夏侯

是藥三分毒如果乙個人長期喝中藥的話肯定也不是特別好的事情,如果身體有病,你可以吃藥,如果身體已經調理好了就不要再吃藥了,長期吃藥會讓身體已經產生抗藥性,如果在生病的話,只要就不會那麼管用了,所以如果身體已經好轉了,就不要再繼續吃藥了,等到以後如果再有生病的情況,吃藥還是會很管用,如果長期吃的話,那麼順便再吃藥,就不會管用了。

31樓:牛錦文

如果長期喝中藥對身體也會有一定的危害,畢竟是藥三分毒嘛,有幾種草藥放在一起熬製,雖然治病也會對身體有危害。

32樓:小白茅

長期喝中藥對身體是否有害,那要看你吃中藥的目的是什麼。有的疾病用中醫**是需要按療程服用的。

33樓:渤海濕地

是藥三分毒。任何藥都不能經常喝。長期喝中藥,很容易造成腎肝中毒。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長時間喝中藥會對肝腎造成損害,容易加重肝腎負擔,影響肝腎功能。

35樓:豆捷

我覺得和中藥的話,如果沒有問題,沒有什麼生病的現象,就沒有必要和中藥,如果要調理的話,應該遵照醫生的囑託。

中藥長期服用會有副作用嗎?長期吃中藥會有副作用麼?

不管哪種中藥,吃多了吃久了總會傷胃 中醫說的傷胃氣,通俗點講就是消化和食慾會越來越差 即使過去開方子的大夫都會考慮先護胃氣,但藥物的作用也會對胃有所傷害。藥物對證方可有效。長期無效的是醫生的水平或藥物的質量有問題。請謹慎選擇 任何藥物都有 不管是西藥,中藥,是藥就三分毒,所以長期服用中也會產生副作作...

喝中藥可以吃花甲嗎吃花甲後多久能喝中藥

禁忌影響藥物發揮的食物。比如生冷食物 濃茶 辛辣油膩食物 蘿蔔 腥羶類食物。這些型別的食物,有的會化解藥力減少療效,有的會降低吸收,更有的會產生有害的影響。因此在服用中藥時,一定要遵循醫囑,做好相關忌口工作。不宜為追求快速療效而過量或長期服用中藥。比如決明子有降血脂功效,但長期服用決明子可能引起腹瀉...

喝中藥後能立刻吃山楂嗎,喝中藥後能立刻吃山楂嗎

應該是不行吧,但是要看你吃的藥和山楂之間起不起作用。如果有起作用的藥在裡面,最好別吃。還有中藥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吃,喝中藥後半小時別喝茶。還要忌口,辛辣 生冷 油膩。不應當吃,因為山楂本身就是藥性很強的藥,吃完中藥在吃它你就打破了中藥的平衡。生山楂化肉的能力強,胃裡若是沒吃肉,就不要吃它,即使是入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