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長期不睡午覺,對健康會有危害嗎

2022-01-31 16:40:05 字數 3348 閱讀 1038

1樓:常大大璐

有些人的午休時間非常長,但是一般來說,正常的午休40分鐘已經足夠了,因為時間過長的話,人會進入到深度睡眠。如果從深度睡眠醒來的話,人不僅非常困難,而且沒有休息夠,還會感覺到不舒服,所以40分鐘到乙個小時之間對於人進行短暫的休息,已經完全足夠了。

午休的睡眠姿勢也是非常有講究的,一般來說坐著睡和趴著睡,對於人的呼吸健康都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在睡覺的時候,最好平躺著睡,因為不正確的睡眠姿勢會壓迫胸部,導致手臂發麻,反而起不到很好的調節身體的作用,睡眠的地方也比較講究,盡量不要睡在地下,因為地下的濕氣比較重,長期睡在地下很容易導致中風。

2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不要午飯過後立馬睡覺,如果午飯過後立馬睡覺,容易導致積食。如果這樣的午睡方式,最終可能導致的就是在睡的時候,腸胃不能正常蠕動,所導致的後果是消化不良。午睡不需要深度睡眠,就算是安靜的休息十分鐘,依然有恢復體力的作用。

現代化午睡是必須的,但是不要強迫自己。

3樓:譚熠博士

長期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人長期不睡午覺對於健康來說還是有一定危害的,因為睡午覺可以更好的恢復身體,不容易讓身體產生疲勞,而且會讓身體的內分泌平衡,不會出現內分泌不調的狀況。更有利於恢復精力。改善亞健康的狀況。

5樓:專業資深吳老師

會的,長期不睡午覺的話,會導致我們的大腦變得遲鈍,嚴重的話就會對我們健康造成影響。

6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長期不睡午覺對於健康的危害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多睡午覺,可以讓人更加的有活力,有精神等。

中午長期不午睡對身體有害嗎

中午不睡午覺對人的健康有沒有什麼害處?

7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有危害。

因為在人體的降溫排汗過程中,**毛細血管擴張,體內血液分布不平衡,大量血液滯留體表,大腦血液**相對不足,再經過一上午的緊張工作和學習,普遍會感到疲乏和精神不振。如果午飯後正確進行午睡休息,對身體進行及時的調整,對人的健康以及工作和學習都是十分有利的。但是,如果午休不適當,會適得其反。

注意如下:

1、午睡時間不是越長越好。

午睡時間以半小時至一小時為宜。時間過長會進入深睡眠,醒來後會感到很不舒服。如果遇到這種情況,起來後適當活動一下,或用冷水洗臉,再喝上一杯水,不適感會很快消失。

2、午睡不要隨遇而安。

不要因為午睡的時間短,就隨便選擇乙個地方就睡覺,特別是不要在走廊、樹陰下、草地上、水泥地面以及穿堂風或風口處睡覺。因為人在睡眠中體溫調節中樞功能減退,輕者醒後身體不適,重者受涼感冒。

3、不要坐著或趴著睡。

由於條件限制,很多人坐著或趴在桌沿上睡午覺,長期如此對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趴在桌沿上午睡會壓迫胸部,影響呼吸,使手臂發麻,而且也達不到使身體得到調劑休息的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午休是休息的一種,在每個歷史時期有不一樣的看法.

就從我國來說《論語》中有這樣一句話"宰予晝寢",就是說孔子的徒弟宰予在白天睡覺.而古代的白天是從朝食開始算,大約是現在的早上4-5 點之間.古人一日兩餐.

是典型的隨太陽活動而活動.所以在孔子時代.有太陽的時間一般是不允許睡覺的.

儘管早上起來很早.但是古代可以"假寐",這個不叫睡覺.結果也出現了 孔子孟子```一大批理論思想軍事人才.

這些人的壽命都不短.(被刑罰處死的不算)

但是到了東漢末年,我們可以從《三國演義》和《三國志》的記載來看,諸葛亮在草堂睡午覺,劉備在外等候沒有認為是違反禮節的問題.反到是張飛等要去叫醒諸葛亮,這說明當時叫醒白天睡覺的人其實是可以的.也就是說在士人中有人睡午覺.

社會並沒有對這個事情做太多的關注.結果睡出了諸葛亮這個人才.他也算是壽終正寢.

綜上,午休的問題是個人問題.看你的精神好不好了.希望能給你點幫助呵呵

9樓:

沒有害處,不過如果適當睡會,會有益健康的。舉個例子,如果你運動完感覺累了,就可以坐會休息,午休就是中間的休息,不休息也沒事,休息一會也無妨啊

10樓:努力且心誠則靈

如果你晚上睡眠充足,中午沒有睏意,那不睡中覺也沒問題.

不看會後悔,長期不睡午覺的人,身體出現了哪些問題?

11樓:大叔

在網路上一直流行著一句話,也有著很大的調侃行為,那就是中午不睡,下午崩潰。雖然這句話調侃的意思很濃厚,但確實中午如果沒有睡午覺習慣的人,他們的身體還會有很大的危害。

沒有睡午覺習慣的人,最顯著的一點,那就是**暗沉,其實睡午覺還有乙個別稱,那就是美容覺,讓身體進行乙個短時間的放鬆之後,促進血液流速,可以讓我們的**靚麗有光澤,所以經常睡午覺的人,他們的**大部分都很好,就是這樣乙個道理。

而且保持睡午覺的人,他們發生腦梗的機率會更小,很多的年輕人在工作的時候,會突發腦梗而死亡,這已經不是乙個新鮮的事情,就是因為工作強度太大,一直需要用腦力活動,而且從早晨8:00上班,一直到晚上5:00這種超負荷的腦力運動,發生腦梗的機率是巨大的,如果說在中午的時候給大腦乙個休息的時間,哪怕只有短短的半個小時,也是起到了緩解的作用。

不要小看睡午覺那麼短的時間,當我們的頭腦放鬆之後,整個下午的精力都是非常充沛的,否則自己的頭腦,也一直在這種昏昏沉沉當中度過。

作為乙個企業的領導,其實我覺得他們應該給予員工中午休息的時間長一些,首先也是對於員工的一種關愛,其實也是提高工作效率的一種方法。千萬不要用咖啡來進行提神醒腦,因為我們的大腦,會逐漸的依賴於咖啡就像香菸一樣成癮。

1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長期不睡午覺的人確實容易產生這個**暗沉,容易長痘。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睡午覺的人,可能精力劇沒有那麼旺盛。

14樓:多肉

身體可有可能出現一些精神方面的問題,比如說精神萎靡不振。

15樓:時光匆匆

長期不午睡的人,一般比較容易衰老,**也黯淡。

16樓:百葉度專

長期不睡午覺的人,可能身體有點疲憊,**也沒有光澤。

1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睡午覺的,心火上炎,導致心煩失眠,影響工作效率。

18樓:哈哈哈抉擇哈哈

其實我感覺跟個人體質有關,並不是說不睡午覺就容易出問題。

19樓:秋白同學

長期不睡午覺的人很有可能心臟出現問題。

長期嚼檳榔對身體會有危害嗎

檳榔味苦 辛 性溫 歸脾 胃 大腸經,具有驅蟲 消積 下氣 行水 消腫 截瘧的功效 主治蟲積疳疾 食滯不消 脘腹脹痛 瀉痢後重 大便秘結 疝氣 腳氣 水腫 瘧疾。檳榔對人體的危害 一 常見之危害 嚼食檳榔,造成牙齒變黑 磨損 動搖 牙齦萎縮等牙周病及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也會導致口腔癌。...

彩釉餐具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大嗎,用彩釉碗對人體是否有害?

陶瓷餐具之類的陶瓷產品在我們的生活中屬於經常使用的陶瓷產品,而且與我們的飲食健康和其他都息息相關,因此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健康,這樣才能讓我們的健康更加的一定的保障。由於一些商家不模仿風盛行,一直在打 戰,迫使一些知名品牌的發展也收到了一定的影響,因此在這樣的過程中,一定要杜絕產品同化的這...

為什麼說長期不生病對健康更不利,有道理嗎

長期不生病對健康更不利,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我們的身體免疫系版統是具有自我 調節和權修復功能的,經常生病的人,身體的免疫系統得到了鍛鍊,並且能夠在身體內部建立起一道防火牆,時刻警惕病毒和細菌的入侵。而不經常生病的人免疫系統相對懈怠,一旦有大型病菌入侵,就會造成內部紊亂。總的來說,如果我們能夠一直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