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022-01-26 00:42:18 字數 6910 閱讀 3086

1樓:格調

無害,橙子和酒能一起吃。

主料:酒釀200g

輔料:橙子適量、白砂糖適量

1、取適量的酒釀(公尺酒)放鍋中,加適量的水。

2、橙子去皮。

3、再去掉經絡和裡層的皮。

4、將裝有酒釀的鍋放火上煮開了。

5、放入橙子肉一起煮。

6、加適量的糖。

7、繼續煮一會兒就行了。

8、出鍋即可。

2樓:逾輪

果粒橙和白酒混合在一起喝對身體危害很大,如果只是酒後喝點果粒橙,對身體傷害不大。

喝酒需要注意:

喝酒前,我們應該吃一些東西,如果空腹喝酒,酒精就會吸收過快,人就容易喝醉。最好在喝酒之前,吃一些油性食物,如肥肉,雞蛋,純牛奶等等。這是因為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脂肪成分,食入後能粘附在胃壁,酒精就不容易吸收,使酒精在體內吸收減慢。

喝酒後,身體發熱,人體熱力外漲,不要洗澡。

①熱水澡:本來就是一種熱力澎湃的身體狀態,再用熱水漲一下,對身體的供血產生了很大的壓力 ,想必各位也有過酒後洗熱水澡頭暈眼花的經歷吧~如果漲的實在厲害的,特別是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血管撐不住可就真要命了。

②冷水澡:看養生知識的時候還看見有人建議酒後洗冷水澡的,想法未免過於單純了,喝酒後熱力外漲,血管擴張,外頭再來冷水一激靈,熱脹冷縮,對於血管,特別是高血壓患者脆弱的血管很容易就爆了,這可是要命的事情。

不喝濃茶

這個倒容易理解,在喝酒後一般會比較燥熱,口渴,這是因為飲酒後人體代謝加快,而水是最好的載體,因此喝酒後跑廁所比較勤快,但是同時也導致人體容易缺水,因此酒後喝水是對的,與之對應的,喝濃茶,吃鹹的東西,喝咖啡等行為就顯得不太合適了

3樓:伊伊

這個應該沒有,現在很多酒都和果汁摻在一起

不過你想要壓酒,就最好喝之前喝點牛奶,

酒後可以喝點蜂蜜水,可以緩解頭疼

喝點番茄汁,可以緩解頭暈,噁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的,我們還常把白酒對飲料和喝,這叫深水炸彈,很傷身體的。

喝酒前喝點牛奶,護胃。或喝完後吃橘子,或喝醒酒茶,要好些。

還有藥店有賣的那種喝酒之前吃一粒喝酒後吃一粒的藥。這樣你就不容易醉了。

還有最好的辦法就是喝了一會,就去廁所扣自己吐,洗把臉再喝,再吐,雖然有點不舒服,但你的胃裡沒吸收酒精,你就不會醉,為也不會被酒精傷害。

5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配水,喝酒時要瓶水喝

茶水不行

桃子和桃飲料一定能,會拉肚子

喝酒前,喝牛奶不愛醉

千萬不要喝汽水飲料

好了,經驗全告訴你了

我可以喝1.5斤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

6樓:全魁紀高寒

險性男性女

性對身體和情

緒的常見影

響低危險性

每天每天

增加放鬆程

度有理智的喝酒

≤1.5瓶啤酒

≤半瓶啤酒

減少心臟病的危險

中等危險性

每天每天

乏力,失眠,血壓公升高,

有害的喝酒

2~2.5瓶啤酒

1~1.5瓶啤酒

動作不協

調,憂鬱或緊張,

考慮問題不

清楚,陽痿,

開車或開機

器容易出危險

高度危險性

每天每天

除上述損害之外

,可損害

危險的喝酒

≥3瓶啤酒≥2瓶

啤酒大腦,產生軀體依賴、

記憶喪失和肝臟

疾病少喝酒會得到哪些好處

身體方面

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

記憶力更

好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肝損害、

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

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其他方面

省錢減少喝酒的具體行動計畫

1.定目標

:您應該將酒量控制在什麼水平以下?

喝酒的量

喝酒的次數男性

≤2瓶啤酒每

周5次女性≤

1瓶啤酒每週

5次孕婦

≤半瓶啤酒

每週2~3次

患者不喝酒

每週0次

有酒依賴者

不喝酒每週

0次2.採取行動:如何把酒量減少到上述目標水平?喝酒以前先吃飯。

喝酒以前先用無酒飲料解渴。每喝一杯酒以前先喝一杯無酒飲料。改喝含酒精量低的啤酒。每口少喝一點。喝酒時安排些其他活動或工作。

無聊或緊張時用鍛鍊身體來取代喝酒。培養業餘愛好,如釣魚、照相、社交、鍛鍊。避免下班後去酒館。

盡可能避免或減少與大量喝酒的朋友在一起。如遇別人勸酒,您可以說:「醫生告訴我要少喝酒。」

7樓:愚沛雯桓彤

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化學名叫乙醇。乙醇進入人體,能產生多方面的破壞作用。

1、血液中的乙醇濃度達到0.05%時,酒精的作用開始顯露,出現興奮和欣快感;當血中乙醇濃度達到0.1%時,人就會失去自製能力。

如達到0.2%時,人已到了酩酊大醉的地步;達到0.4%時,人就可失去知覺,昏迷不醒,甚至有生命危險。

2、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就是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此外慢性酒精中毒,對身體還有多方面的損害。如可導致多發性神經炎、心肌病變、腦病變、造血功能障礙、胰腺炎、胃炎和潰瘍病等,還可使高血壓病的發病率公升高。還有人注意到,長期大量飲酒,能危害生殖細胞,導致後代的智力低下。

常飲酒的人喉癌及消化道癌發病率明顯增加。

8樓:愈公升榮其寒

其實每天喝一點酒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但是如果天天喝很多的話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

9樓:羽幻於和暖

酒大傷肝;

無酒傷心!

公尺酒度數低,少渴點可以活血!

早餐喝酒最傷肝;

午餐最好也不要喝下午還要工作!

晚餐可以喝最好不超過二兩!

10樓:歐鵬煊醜蕭

和少量適當的酒對人體是有好處的,可以加快血液迴圈

但是,長期大量飲酒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使得肝功下降

11樓:連晚竹金錦

少量有益

因為酒裡面也有營養成分

多喝有害

因為酒精會加重內臟的負擔

並且對胃刺激很大

12樓:利淑英尋嬋

能造成死亡的喲。當然是說的大量的飲酒的話。

首先當然是傷胃。傷肝臟。還有酒精中毒。經常飲酒老年的血壓高哦總之傷害很大。

但是,偶爾喝一兩小杯的白酒和紅酒,除開啤酒。可以有益身體健康的喲!促進血液的迴圈。特別的冬天的時候。記住千萬不要過量喲!

祝你身體健康

13樓:鄧利葉甲風

酒多傷身,少則健體,適量喝酒不會傷害身體的。如果適量地喝酒,又有點好菜,心情舒暢,往往會化害為益,收到意外的好處。因為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生素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生素就越多,故應及時補充。

新鮮蔬菜、鮮魚、瘦肉、豆類、蛋類等均可作為佐菜。

祝您健康!!

14樓:

喝酒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看看醫生怎麼說,原來如此

長期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5樓:晉陽小城

生活中不少人都有喝酒的時候,而過多的喝酒會帶來傷害,因此我們要知道喝酒的禁忌,降低喝酒帶來的傷害。那喝酒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1、傷害大腦

酒精除了過分鍛鍊了你的肝臟機能以外,對大腦的傷害也是明顯的。想想每次宿醉醒來,那要命的頭痛暈眩就是最好的證明。實際上,過量酒精會讓大腦皮質萎縮,造成大腦功能障礙和意識障礙等。

而長期過量飲酒則會造成慢性酒精中毒,表現為性格改變,精神異常,定向力差,記憶力減退等。都說酒精是興奮劑,其實是最大的誤解,酒精的作用根本就是在麻痺大腦,假使你不想提前出現老年痴呆症狀,那就給自己定時定量吧。

2、引發急性胃炎

不用懷疑,一次超量飲酒就會引發急性胃炎的不適症狀,而連續大量攝取酒精,則勢必會引起更嚴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潰瘍。即使你一向以鋼鐵胃著稱,宿醉之後仍能龍騰虎躍,但酒精也會秉承滴水穿石的堅持精神,相信我們,傷害的出現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3、導致身體營養素缺乏

喝酒的時候,很多人就只顧酒勁上來,興奮地談天說地,卻忽略了餐桌上的食物。而酒原本就是純熱能的食物,可能在人的體內產生熱量。但是酒裡面是沒有營養元素的,所以經常喝酒的人群,身體就會缺乏很多的營養元素,這樣對於胃部的傷害非常的大。

4、威脅生命

喝酒會破壞人的中樞神經,當喝酒達到一定量之後,人體就會出現興奮難以抑制或是失去自控能力的情況。有的人喝醉酒以後會出現昏迷的現象,而且還會失去知覺,這樣很容易危及到生命。

5、導致肝病

對於長期大量喝酒的人來說,肝臟細胞是很容易受到損傷的。如果我們的肝臟代謝出現一些問題的話,那麼是很容易引起肝臟的疾病的,而且喝酒越多的人越容易患上肝硬化的疾病,對於肝臟的傷害非常的大。

降低喝酒的危害的方法

1、酸奶,在喝酒之後,盡量飲用較溫熱的湯水,可以喝水、酸奶、雞蛋湯、各種湯都可以。

2、甜味酒裡面含的糖份有助於我們肝臟的解酒,所以好是餐後選擇。

3、高油脂食物,在喝酒之前先吃一些含有較高油脂的食物,比如說雞、鴨、魚、肉、奶利用這些食物在胃裡排空較慢,這樣我們在喝酒,酒和食物混在一起,在胃裡的吸收就延緩,而到腸道裡的吸收也可以延緩。(喝酒之前先吃一些油脂較高的食物,可以延緩酒精對身體的吸收,減輕胃腸道負擔)。

4、蔬菜、水果,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比較大,喝酒的時候我們盡量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因為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喝酒時候應盡量多吃,可以幫助肝臟解酒。

5、豆製品,豆製品中含豆磷脂,相當於卵磷脂,有保護肝臟作用,喝酒時也可以多吃。

6、果汁和蜂蜜,喝酒時也可以多喝一些果汁和蜂蜜或者甜點,可以幫助酒精代謝。喝酒以後吃一些甜點也是不錯的

喝酒的禁忌

1、啤酒忌與白酒混飲

啤酒是一種低酒精飲料,但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如與白酒混飲,會加重酒精在全身的滲透,對肝、胃、腸和腎等器官產生強烈刺激,並影響消化酶的產生,使胃酸分泌減少,導致胃痙攣、急性胃腸炎等病症。

2、吃海鮮時忌喝啤酒

據一項調查表明,海鮮中含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而啤酒恰恰富含這兩種成分分解代謝的重要催化劑維生素b1,兩者混在一起飲用,便會以鈉鹽的形式沉澱下來,從而形成尿路結石。

3、飯前忌喝冰鎮啤酒

飯前過量喝冰鎮啤酒,易使人體胃腸道溫度驟降,血管迅速收縮,血流量減少,從而造成生理功能失調。同時,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易誘發腹痛、腹瀉等。

4、喝啤酒忌配菜不當

很多人都喜歡吃飯的時候喝啤酒,往往有的時候大魚大肉之後拿點啤酒漱漱口,其實,這也是不健康的,啤酒最好還是不要跟葷腥的東西一起下肚的好。

16樓:開樂志應奧

對大腦不好

還有長期喝酒容易麻痺神經

你應該知道酒精中毒吧!!!~~~

反正適量喝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如果長期大量喝酒

就只有壞處沒有好處啦

17樓:柚子健康君

1、傷害中樞神經系統

對於每個愛喝酒的人來說,喝酒之後都感覺到頭很痛、頭暈目眩的症狀,甚至有些喝酒多的話,就會失去幻覺,導致昏迷不醒。喝酒會意志神經系統,使大腦皮質萎縮,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長期喝酒會導致人體出現記憶力下降、定向力差的症狀。

平時大家為了自己的大腦的健康,還是盡量少喝些酒。

2、影響消化系統

酒精是會給消化系統帶來極大損傷的,天天喝酒得腸胃性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如果本身就有腸胃性疾病,還是天天喝酒,就會使腸胃病病人的病情更加嚴重,會出現胃出血、胃炎等,甚至會患上胃癌。還要喝酒的人要是經常在吃飯上還不注意的話,更會傷害當腸道和胃,一定要早早重視起來,不要等到自己真正得了病的時候再後悔莫及,這一切都是沒有用的。

平時想要喝酒的人,為了自己身體不會受到很大的傷害,還是應該在喝酒前吃一些東西,這樣酒精對身體的傷害就比較小了。平時要是沒有什麼特殊的情況的話,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喝酒了,畢竟酒喝多了對身體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3、出現心理疾病

很多人心情要是不好了,就會去戒酒消愁,這樣是會給自己心理帶來巨大負擔的。經常喝酒容易影響肝臟,旺火肝盛就容易使人發怒,情緒就會變大跌宕起伏,這種情況下就容易導致心理疾病的出現。還有一部分人想要用喝酒來逃避現實,長時間的與社會脫節不與人來往也會產生抑鬱症等問題。

4、會使人酒後犯罪

如果長期喝酒的話,會使整個人的情緒非常的暴躁,判斷力也極長,而且很容易就會與人發生衝突,尤其是對外界刺激非常敏感,犯罪率也特別高。尤其是對於那些有特殊職業的人,比如長期開車或者是操縱機械的人都不適宜經常飲酒,所以不管怎麼說平常喝酒的時候還是要適量,一定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飲酒,適合自己的才算是最好的。

4、造成肝病

如果長期喝酒,並且每次喝的都爛醉或者是喝的非常多的話,是會對人的肝臟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因為長期的飲酒會讓人體的新陳代謝下降,還會殺死肝細胞,最終患上酒精肝,如果在這個時候還不加以控制的話,就會直接演變成肝硬化。那麼這個後果也是非常嚴重的。

6、傷害胃部

長期喝酒對胃部傷害還是比較大的,酒精進入胃部會刺激到胃粘膜,這樣胃粘膜就會受到傷害,長期喝酒就會導致胃炎、胃潰瘍,嚴重時會出現胃部出血或穿孔的症狀。有些人可能平時覺得自己喝酒也沒有什麼不好的表現,酒精對胃部的影響是長期積累的,所以一旦自己胃部受傷了就要提高警惕了,千萬不要覺得喝酒對身體沒有傷害。

7、危害心臟

酒精對人體的傷害的很大的,長期大量的飲酒會傷害人體的心臟,損害心肌細胞,導致心肌變性,並且喝酒以後會造成心率加快和血管擴張,這對心臟是很不利的。有的人可能會出現胸悶、胸痛和心悸等不適症狀。

都喝酒對身體有害嗎,喝酒對身體有害嗎

酒多傷身有害處,少則健體,適量喝酒不會傷害身體的。如果適量地喝酒,又有點好菜,心情舒暢,往往會化害為益,收到意外的好處。因為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生素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生素就越多,故應及時補充。新鮮蔬菜 鮮魚 瘦肉 豆類 蛋類等均可作為佐菜。喝多了當然有害,如果適量...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

所以適量飲酒對人體是有益的,過量就是有害的。有理智的喝酒。瓶啤酒。半瓶啤酒。減少心臟病的危險。中等危險性。每天每天。乏力,失眠,血壓公升高,有害的喝酒。2 瓶啤酒。1 瓶啤酒。動作不協。調,憂鬱或緊張,考慮問題不。清楚,陽痿,開車或開機。器容易出危險。高度危險性。每天每天。除上述損害之外。可損害。危險...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 如題謝謝了,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害嗎?如題 謝謝了

喝酒對身體既有害處又有益處,先說益處,在以前的時候,做手術病人都會很痛,但是其中乙個病人喝了酒就去做手術,已經被麻醉了,所以不感覺痛,因此華佗就研究出了麻醉,但說害處,還是不小的,有的人因為喝酒後會對朋友說出很傷感情的話,或者做出大膽的事情,甚至有人因為酒後開車而發生事故哦,但酒並不是不能喝,喝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