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聞塑膠的氣味,對身體有危害嗎

2021-04-26 19:13:58 字數 2662 閱讀 1020

1樓:ホ00072ゴ泀

有。因為長期在塑料廠上班。會放出刺激性氣味,放射出化學反應。

麻煩採納,謝謝!

塑料氣味對人體的危害

2樓:幸玉芬愈戊

是的,對寶寶的身體有傷害,但是,不至於到生病!

塑料成分很複雜,除了塑料本身的主要原料聚乙烯(當然還有個種聚乙烯取代物)外,還有增塑劑,穩定劑

,著色劑

,潤滑劑,抗氧劑等各種輔助材料,這些大部分都會對身體有傷害,長期接觸可能會致病。

3樓:葛蕾邊申

塑料成分很複雜,除了塑料本身的主要原料聚乙烯外,還有增塑劑,穩定劑

,著色劑

,潤滑劑,抗氧劑等各種輔助材料,這些大部分都會對身體有傷害,長期接觸可能會致病。

4樓:阿晟啊

你好,一般來說按照國標要求生產的塑料製品是對人體無害的,使用**的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塑料廢品中含有大量的有毒和有害性化學物質,一旦其中的有害物質遷移到食品中,將對人體造成極大的危害。

而這些氣體會隨著自然揮發,夾帶在那些刺鼻的氣味裡,如氯乙烯單體經胃腸道吸收後,一部分經呼吸道排出,另一部分分解成乙醇和一氯醋酸。在體內還可和脫氧核糖核酸(dna)結合。對神經系統、骨骼和肝臟產生毒性作用,可導致人體血管肉瘤的發生。

甲醛是人體細胞的原漿毒,動物經口攝入甲醛,可出現肝細胞壞死和淋巴細胞浸潤。乙醛會損害人體神經,導致頭昏、眼花,嚴重的甚至致癌。

5樓:吉儉門巳

塑料杯生產時,使用了較差的原材料,因此便會出現遇開水散發難聞氣味的現象。

有氣味,通常是不過關,高溫加熱後塑料中的助劑釋放出來,對人體是有毒的。

最好別用有氣味的產品

6樓:焉維陶晗

塑料在高溫下可以產生致癌物,所以平時塑料瓶底小三角裡的數字小於5的話就不要反覆用了,尤其是接熱水啊,加熱等

長期聞膠粒的菸味對身體有那些危害?

7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吸菸有害健康,而且二手菸更嚴重 是人都知道… 但煙越好對身體危害越小、有人買菸時 買賴煙你說賣玩了…買好煙再賣唄 對身體危害小了 又賺錢多了 一舉兩得嘛

8樓:匿名使用者

capital of haina

燒塑料的氣味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9樓:不再是壹個人

塑料燃燒的產物主要有煙

霧、有毒氣體,長期吸入肯定會對健康造成損害。

塑料的材料大多數是聚乙烯或聚氯乙烯,不完全燃燒後會生成co,此外,還有氯元素的物質燃燒會生成hcl,有毒性。另外塑料生產中還新增了很多的新增劑,這些物質燃燒也會釋放出有毒物質。

塑料的有機物質種類類繁多,這些有機物質包括 苯酚、甲酚、苯、甲醉、阿莫尼亞、甲醛、尿素、乙炔。以植物纖維為基本成分的塑料主要是用棉花製品製成。然而木粉、紙漿、紙和布在製造許多種塑料方面都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各種塑料的燃燒特點大不相同,主要取決於產品的形狀(固體段、薄膜、板、泡沫、模壓形狀、合成纖維顆粒和粉末)及化學成分。根本不燃燒或清除火源後就停止燃燒的製品,包括含有石棉的苯酚,一些聚氯乙烯,尼龍和一些碳氟化合物。還有一類製品易燃燒,但燃燒比較慢,在清除火源後可能停止也可能不會停止燃燒。

這些塑料製品含水量有甲醛(尿素或苯酚)及一些乙烯的衍生物。毫無阻礙的燃燒,並且在清除火源後能繼續燃燒的製品,包括聚苯乙烯、丙烯、一些醋酸纖維和聚乙烯等。

塑料杯燃燒的產物

燃燒著的塑料杯會產生易燃氣體、熱、火焰和煙。離**源後會繼續燃燒,火焰狀態:以黃色為主(上端黃色,下端藍色);塑料變化狀態:

熔融滴落,強烈刺激的甲醛味,這些物質也含有一些致命的有毒氣體。

大多數塑料杯燃燒都伴有濃煙。一般情況下,氨基甲酸乙酯在火焰或非火焰的熱中,會冒出濃煙,幾秒鐘之內就會使周圍能見度變差。燃燒時會產生一種致命氣體,而且還有刺激性氣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燃燒的產物與塑料的種類(即是熱塑性塑料還是熱固性塑料)、碳鏈上所含基團的物理化學性質等因素有關。塑料燃燒的產物主要有煙霧、有毒氣體,長期吸入肯定會對健康造成損害

11樓:pd帥哥

燃燒塑料會產生特殊氣體,有致癌的危險。長時間的話更危險。要特注意哦。

12樓:yuan漢

塑料燃燒,會發出的氣體是有毒 的 ,它 對人體的危害是 很大的 所以要注意

長期聞塑膠的氣味,對身體有危害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聞塑膠的氣味對人的身體是非常大的,所以千萬不要去長期聞塑膠氣味的東西,不要在有塑膠的地方長期呆。

14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極大,塑膠中的一些粒子,經加熱產生有毒物質,極大可能造成癌症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塑膠的成分

1、有的有毒

2、有的無毒無害

3、先要知道你說的是那一類

16樓:

有害,而且危害很大,其中含有苯,長期吸入可導致血液病,如再生障礙性貧血和白血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聞這種氣味,含甲醛的話有害

鹽酸揮發對身體的危害,長期聞鹽酸的氣味對身體有哪些害處?

鹽酸揮發吸入人體會損害呼吸道粘膜,引起呼吸道的一些症狀,對肺的損害很大。的話就需要休養就可以了。高濃度鹽酸對鼻粘膜和結膜有刺激作用,會出現角膜渾濁 嘶啞 窒息感 胸痛 鼻炎 咳嗽,有時痰中帶血。鹽酸霧可導致眼臉部 劇烈疼痛。如發生事故,應立即將受傷者移到新鮮空氣處輸氧,清洗眼睛和鼻,並用2 的蘇打水...

長期聞臭屁對身體有危害嗎,聞到屁,對身體有害嗎?

臭味主要來自硫化氫,就是臭雞蛋發出的氣體,要聞很多很多才有事,你聞一輩子也達不到那個量。沒事要是有害的話,掏大糞的還活不了。你同學那點量就更沒事了,放心,不會折壽的 聞自己的不好,最好聞別人的,對你很健康。請問臭屁的 很穩定嗎 當然沒有啊,屁的成分大部分是二氧化碳,還有就是食物發酵所產生的氣體 為什...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無害,橙子和酒能一起吃。主料 酒釀200g 輔料 橙子適量 白砂糖適量 1 取適量的酒釀 公尺酒 放鍋中,加適量的水。2 橙子去皮。3 再去掉經絡和裡層的皮。4 將裝有酒釀的鍋放火上煮開了。5 放入橙子肉一起煮。6 加適量的糖。7 繼續煮一會兒就行了。8 出鍋即可。果粒橙和白酒混合在一起喝對身體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