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吃多久才會致癌,吃檳榔會致癌嗎

2022-01-12 05:29:07 字數 3589 閱讀 9151

1樓:

檳榔少量吃是不會致癌的,但是如果你長期大量的吃他,就有可能致癌,所以你要適量吃點或者盡量不要吃他,他裡面畢竟含有致癌物。

2樓:

這個不好說,但是,長期吃檳榔的確容易誘發癌症。口腔癌多發檳榔產地人群,還是不吃或少吃為好。

3樓:time三體網路

看個人,體質好的就可以吃久一點,體質不好的就馬上見效

4樓:復剛好

經常吃檳榔的話患上口腔癌的概率是很大的,也容易誘發其他的癌症。檳榔中的粗纖維容易摩擦口腔黏膜,造成黏膜反覆創傷,形成區域性慢性損傷,進而導致癌變。檳榔中含有的大量生物鹼促進上皮細胞凋亡,與檳榔一同咀嚼的荖花和石灰也有一定的基因毒性,進而導致癌變,檳榔中的致癌物質很多,偶爾吃一顆還行,長期吃會提公升患上口腔癌的概率。

與菸草共同食用更易促進癌症。檳榔被證明致癌是不是就該敬而遠之?檳榔不但是一級致癌物,長期嚼食對牙齒磨耗嚴重,其紫紅色的汁液還容易染黑牙齒,其中含有的大量生物鹼也容易讓人吃後產生頭暈、噁心的不適感.

這個是沒法確定是多久的,人有不同的體質,抵抗力是不同的

吃檳榔會致癌嗎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檳榔為一級致癌物,2023年8月15日,中國科學院釋出的報道《國際癌症研究中心:檳榔被認定為一級致癌物》中提到:據我國台灣**報道,iarc(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在2023年8月7日特別刊物第85卷中,認定檳榔為一級致癌物。

此結論令醫學界長期以來懷疑嚼食檳榔與致癌之間的因果關係,得到了確認。日本和美國曾對動物做過實驗,已經證實檳榔會致癌

6樓:龍戩千鈞

檳榔還是不要吃太多,對牙齒和身體都不好,吃檳榔可能會導致癌症,但不是肯定會致癌,只想說有致癌因子。

檳榔真的能致癌嗎?

7樓:乙隻傻親親

長期咀嚼檳榔有患口腔癌的風險。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在2023年公布致癌物清單時,已將檳榔果列入一級致癌物。

我國南方一些省份的群眾有咀嚼檳榔的習慣,從而導致了口腔癌的發病率增高。前期檳榔鹼先逐漸導致口腔黏膜纖維化,患者會有張口受限、舌活動受限、黏膜彈性喪失及潰爛等表現,也有疼痛、影響進食等痛苦。這是口腔癌發生前的癌前病變。

且檳榔成癮性強,時間久了可以轉化為口腔癌。

在國內咀嚼檳榔盛行的地區如海南省、湖南省等地,絕大多數的口腔癌是由咀嚼檳榔導致的。檳榔嚼物一般由檳榔果、老花藤和煅石灰組成,有的地區還在其中摻加一些烤煙和香料。其中的新增劑如石灰、丁香、菸葉和檳榔籽中含有一些致癌因子,口腔癌的發生與嚼檳榔的時間和檳榔在口腔內滯留的時間呈正比。

檳榔致癌,嚼檳榔到底還有以下壞處:1、對牙齒本身不好:長期嚼檳榔,對牙齒磨耗嚴重。

2、對牙周不好:檳榔汁跟石灰混在一起,容易形成牙結石,不僅影響美觀,而且影響牙周健康。檳榔纖維粗硬,還可能會刺傷牙齦或堵塞牙縫,造成牙齦的壓迫而發炎。

3、對口腔黏膜不好:輕則可能引起粘膜病變,重則演變為口腔癌。4、對顳下頜關節不好:

長期咀嚼會加大顳下頜關節負重,引起關節彈響,疼痛等症狀。嚴重時還可導致關節盤穿孔。5、對消化系統的影響:

檳榔部分成分會損害味覺神經與唾液分泌,影響消化功能。此外,檳榔渣也刺激胃壁,嚴重可導致胃粘膜發炎甚至穿孔。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的咀嚼檳榔的話,會導致牙齒變黑,因為檳榔的液汁是呈紫紅色的,所以說檳榔要少吃;長時間咀嚼還會導致罹患口腔疾病、口腔癌,過量的話還會導致中毒;檳榔中還有可致癌的生物鹼,所以長期咀嚼還會導致致癌的。

9樓:小微觀察

檳榔真得會致癌嗎?顯微鏡下放大,帶你找出真相!

10樓:莫如盡

你好,這個是有人研究過的,吃檳榔的確是增加患癌的可能性。

吃檳榔多了容易致癌是真的嗎?

11樓:公尺朵天蠍

看到這個題目,讓我想起了去年有幸參加一次關於檳榔致癌的講座,讓我受益匪淺,所以,我很明確的告訴你,檳榔致癌,是真的!

其實在我們的周邊不乏有愛嚼檳榔的人,看著各大商店都在**各種檳榔,有些人總以為疾病離我們很遙遠,如果你去各大醫院的口腔科與腫瘤科看一看,每天是有多少人受檳榔之害,看了你才會觸目驚心。那些患者痛的說不出話,嘴巴已經張不開了,更有一些人連舌頭都切了,用手臂的皮瓣來補,從此沒有味覺,嘗不到酸甜苦辣,那種痛苦,難以用語言形容,他們都有乙個共同的愛好,嚼檳榔。

檳榔主要是增大了患口腔癌的機率。我們的口腔壁主要是由口腔黏膜來保護的,檳榔的質地比較堅硬,在嘴裡咀嚼的過程中會劃傷我們的口腔黏膜,形成傷口,嚴重影響進食。

雖然說我們人體都有自我修復的能力,但是這種修復速度遠遠比不上檳榔的破壞速度,時間久了,口腔黏膜就會形成纖維化,口腔壁就會變硬。當你的口腔壁變硬之後,那麼你張嘴的動作就開始受限,你無法像我們正常人一樣隨意張口閉口,嘴巴會變得很緊,甚至都不能吃東西。

如果我們的口腔長期處於這樣的環境中,就會容易發炎,口腔潰瘍,在黏膜細胞增量修復的過程中也會出現脫落和壞死,甚至病變,就變成了癌細胞,也就是我們說的「口腔癌」。

而且平時愛嚼檳榔的人還有伴隨吸菸的習慣,所以後果可想而知了。所以,真心希望那些嚼檳榔的愛好者能夠早日清醒,其實戒掉檳榔相對於戒菸戒酒要來的容易,沒有那麼大的成癮性,關鍵看你有沒有決心。

12樓:彥旭聊健康

檳榔吃多會致癌嗎?檳榔消食、殺蟲它是藥,萬萬不能當零食吃

13樓:做最好的

是真的,因為檳郎裡面含有很多有害物質,長期吃對身體非常的餓不好。

14樓:蘭周拉麵

抽菸的人比較愛嚼檳榔,具體什麼原因不清楚,但是吃多了肯定對身體不太好,檳榔裡比較硬,對牙齒的危害就很大,經常嚼會刺激牙齦造成牙周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已經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了,還是要戒掉為好。

16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看新聞的時候有看到過有人因為吃檳榔多了而導致癌病出現的。所以事實證明吃檳榔多了真的是容易致癌的。

17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檳榔吃多了真的容易致癌,有句話說檳榔加菸,法力無邊。可見檳榔多麼厲害。

18樓:洛溪歸

應該吃多了會容易致癌的,因為有很多這樣的案例,所以盡量避免一點比較好。

19樓:無名的疑問

是的檳榔是一級致癌物

20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檳榔吃多了是容易致癌的,這件事情經過了專家的證實。為了健康,還是少吃點檳榔吧。

21樓:30秒不

這個是真的,不過有很多人還是喜歡好這一口,所以奉勸那些人還是適當的少吃一些吧。

22樓:追求成就美好

在海南生活過一段時間,我發現海南人經常吃檳榔,但是他們說他們吃檳榔不容易得癌症。相反,如果是外省人吃檳榔的話,容易得癌症。

長期嚼檳榔真的會致癌嗎?常吃檳榔真的會致癌嗎?

網上已經有了真實的口腔癌案例。如果您已經導致一些不舒適請您適當食用。常吃檳榔真的會致癌嗎?吃檳榔也是有好處的,首先檳榔可以祛痰止咳 消食醒酒 寬胸止吐 驅蟲等作用。而且吃檳榔可以讓人提高警惕,讓人的反應動作會更加的靈敏,吃檳榔同時也會讓人比較平靜 吃檳榔會增加心跳,但血壓上公升則相當輕微。過去住高山...

檳榔吃多了有什麼後果,檳榔吃多了會怎樣?

變成檳榔男或者變成檳榔女 娃哈哈。檳榔吃多了有什麼危害,有什麼壞處?檳榔吃多了會怎樣?一 常見之危害 嚼食檳榔,除了使牙齒變黑 磨損 動搖 牙齦萎縮造成牙周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還會導致口腔癌。據調查,百分之八十八的口腔癌患者有嚼食檳榔的習慣。二 嚴重之健康危害 1.檳榔誘發的癌症...

檳榔天天吃會得什麼病嗎,檳榔一天吃多少 吃多了會怎麼樣

天天吃檳榔的壞處是大家都知道的,如果不及時戒掉,後果可想而知,要讓他懂得吃檳榔的厲害之處,從根本上戒掉這種習慣,戒掉吃檳榔的習慣,有什麼可難的呢?人不吃不喝不行,不吃檳榔完全是可以的,給他準備他愛吃的水果,零食之類的,來代替檳榔,如果不及時戒掉,後悔也來不及的,希望以自己的身體為重,不要把這種壞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