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機用久了,水喝起來有點異味,如何清理乾淨

2022-01-12 05:29:04 字數 5730 閱讀 5054

1樓:級的汗顏

我們平時喝水的時候,一般都是使用飲水機的。但是我們發現飲水機用久了,水喝起來有一股異味,清理乾淨的話應該先把飲水機的水先放完了,然後在用飲水機上面的裝水桶開啟,清洗一下重點,盡量用消毒液清理。

太多會有腐蝕作用,一般就用買的小瓶的礦泉水的瓶蓋,裝一瓶蓋就可以,匯入消毒液之後用杯子往裡面倒一些乾淨的水,然後到飲水機的背面,查詢螺絲,將螺絲旋轉開,並將保護套取掉,想要更加細緻地清潔到飲水機的側面和縫隙,細毛清潔刷也很好用。

讓水浸泡著中間那個塑料棒,大約浸泡五分鐘,然後用牙刷把四周都刷一遍。想要更加細緻地清潔到飲水機的側面和縫隙,這款細毛清潔刷也很好用,把那兩個螺絲扭開後,會發現上面還有乙個保護套,可以直接把這個保護套扣開。

等水放完之後,把這兩個淺綠的的保護套裝上,然後再用杯子裝乾淨的水在飲水機裡面,再然後進行內部的清洗,記得清洗的時候最好用飲用水清洗,畢竟很多時候看不見的細菌比看得見的髒東西還可怕,直接再連續這樣洗三次或者更多。

飲水機是需要時不時的清洗一下的,是為了我們的健康來著想的,因為乾淨的東西,才能使我們身體健康的。平時的飲水機也是要買好的,不要買比較廉價的東西了。畢竟是人來用的東西,是需要用的比較好的。

2樓:美而佳

首先把插頭拔了,再把水全部放完,用乙個檸檬切成2半,(也可以用2個)準備乙個小盆,裡面放入大概600ml左右的水吧,把汁擠出來,(注意不能把檸檬的果肉擠進來,

如果不小心掉到水裡面了,要把它過濾出來,不然會堵住出水的地方,)這些都做好以後,就把水桶拿下來,然後再把已經準備好的檸檬水倒入貯水罐,然後按燒水的開關燒乙個小時左右,這次就從飲水機後面放水,後面有個大的出水口,把閥門開啟,那些水垢就出來了,有一些水垢比較大,可以拿牙籤掏一下就行了。這樣清洗比較方便而且安全。

家用飲水機六步全清洗 日前,許多人家裡的飲水機使用了一段時間,想全面清洗一下,不知該如何下手?

目前清洗飲水機內膽所採用的比較普遍的方法是用去汙泡騰片或專用消毒劑。目前各大超市均有此類產品**,**也不貴。

清洗的方法如下: 拔去電源插頭,取下水桶,開啟飲水機後面的排汙管口(一般為白色塑料材質的旋鈕),排淨餘水。然後,再開啟冷熱水開關放水。

取下「聰明座」(就是飲水機內接觸礦泉水桶的部分),用酒精棉仔細擦洗飲水機內膽和蓋子的內外側,為下一步消毒做準備。

按照去汙泡騰片或消毒劑的說明書配置消毒水,匯入飲水機,使消毒水充盈整個腔體,留置10~15分鐘。

開啟飲水機的所有開關,包括排汙管和飲水開關,排淨消毒液。 用清水連續沖洗飲水機整個腔體(這個過程建議把飲水機搬到衛生間裡,保證水量充沛),開啟所有開關排淨沖洗液體。

放一杯水,聞聞有沒有氯氣味。如有,再放水,一直到聞不出任何氣味才可以放心地喝。 專家建議,至少2個月清潔一次飲水機,夏季應該每個月清洗。

3樓:小陳

如果不小心掉到水裡面了,要把它過濾出來,不然會堵住出水的地方,)這些都做好以後,就把水桶拿下來,然後再把已經準備好的檸檬水倒入貯水罐,然後按燒水的開關燒乙個小時左右,這次就從飲水機後面放水,後面有個大的出水口,把閥門開啟,那些水垢就出來了,有一些水垢比較大,可以拿牙籤掏一下就行了。這樣清洗比較方便而且安全。

4樓:之建

清洗飲水機其實不難,為了安全起見,一定要切斷飲水機電源,用乾淨的布擦洗掉儲水罐上的水垢,然後將飲水機清潔劑倒入儲水罐,浸泡30分鐘左右即可.開啟飲水機冷熱出水口,將清洗溶液放出.

5樓:溥晗晗

切斷飲水機電源,然後再拿掉空的水... 隨後,用乾淨的布擦洗掉儲水罐上的水垢,然後將飲水機清潔劑倒入儲水罐

6樓:鯊魚辣椒

拔去電源插頭,取下水桶,開啟飲水機後面的排汙管口(一般為白色塑料材質的旋鈕),排淨餘水。然後,再開啟冷熱水開關放水。

7樓:檸檬我超萌

清理內膽可以超市買點去汙泡騰片或專用消毒劑,加入之後燒水,然後開啟閥門,把水放乾淨

8樓:檸檬我超能

可以反覆燒幾次水,然後排空,再加入新的純淨水,最好買帶過濾的飲水機

9樓:718來吧

目前清洗飲水機內膽所採用的比較普遍的方法是用去汙泡騰片或專用消毒劑。

10樓:小短腿

先用小蘇打泡一會洗掉,水裡滴幾滴檸檬,洗乾淨即可。

飲水機桶有異味怎麼清理

11樓:life裸裸

飲水機有異味可能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新買的飲水機剛使用(可能質量不好),第二種是飲水機用了很久沒有清潔。新買的飲水機有異味。

有異味也不用擔心,咱們可以先將它清洗一下,過一段時間再用。如果著急使用,可以找一些茶葉用沸水沖泡成濃茶,把茶葉濾掉,然後把飲水機水罐取下來,將內膽的水用龍頭放掉,然後從上邊灌入茶水,放半小時再把茶水放出來,就好了。

如果是用的時間久了有異味,針對這種情況一般可以用專業消毒劑清洗飲水機,還可以用檸檬來消除異味。

(一)檸檬來消除異味的步驟:

在除異味前,先把飲水機的插頭拔了,

再把水全部放完,用乙個檸檬切成2半,(也可以用2個)準備乙個小盆,裡面放入大概600ml左右的水,把汁擠出來

(注意不能把檸檬的果肉擠進來,如果不小心掉到水裡面了,要把它過濾出來,不然會堵住出水的地方),

將已經準備好的檸檬水倒入貯水罐,將水桶放到飲水機

上,然後按燒水的開關燒乙個小時左右,這次就從飲水機後面放水,後面有個大的出水口,把閥門開啟,那些水垢就出來了,有一些水垢比較大,可以拿牙籤掏一下

就行了,清洗比較方便而且安全。

(二)用消毒劑清洗飲水機的步驟:

1. 首先必須切斷飲水機電源,然後再拿掉空的水桶(卸下飲水機上連線水桶的蓋可以看到飲水機的控水槽,這裡就是最容易沉積雜質和滋生細菌的地方)。

2. 接著,用中性洗潔精清潔機身表面,可用乾布或酒精棉球清洗進水口、龍頭、積水托盤等部位;擰下飲水機的排水閥(排水閥一般位於飲水機背面),將機身內的水排幹。

3. 隨後,用乾淨的布擦洗掉儲水罐上的水垢,然後將飲水機清潔劑倒入儲水罐。再通電加熱五分鐘後斷電(加熱可以更好的讓藥與水更充分反應哦),浸泡30分鐘左右即可。

4. 侵泡後,開啟飲水機冷熱出水口,將清洗溶液放出,灌入開水或桶裝水,連續沖洗飲水機的整個腔體,再開啟所有開關,排淨沖洗液體。這個步驟盡量多做幾次,直到放出的水沒有氯氣味了,才可以飲用。

5. 最後,旋緊放水閥,用消毒液再次擦洗乾淨機身外壁,就完成了整個消毒過程。

12樓:太陽神鳥

放點顆粒大的食鹽,放進去用力搖晃。大概搖晃5-6分鐘後倒出來,然後用水沖洗幾次就可以了,這樣既可以去異味。還有消毒的作用。

13樓:海月清輝

仔細清洗一下,然後拿出去曬曬吹吹

14樓:俊巨集

請教一下自來水公司平常時怎麼處理裝水桶的

怎樣祛除飲水機裡面的異味!

15樓:書中某頁

新買回家的飲水機,不要急著就飲用裡面放出來的水,應該先放一段時間的涼水,沖洗一下出水口;再用高溫將第一道水燒開,然後放掉。這樣做是為了進一步清洗出水口。一般按照這樣的方法沖洗之後的水就可以放心飲用了。

另外,飲水用的杯子最好還是選擇玻璃材質的。

如果仍然覺得水有味道,建議大家可以把食用醋倒在裡面浸泡半個小時。要是擔心還會有味道可以多浸泡一段時間,浸泡完後把醋放出再接上桶裝水按照前面的方法清洗,直到沒有醋味即可。

此外,在選擇上也不能只圖外觀好看而忽略品質,質量過關才是最關鍵的。建議大家選擇專業的正規廠家生產的飲水機。

16樓:慶真熊俊語

可以用那個白醋去除異味或者是用那個橘子皮或柚子皮,去除異味。

17樓:伯牙撫琴待子期

暈,乃別渴那水了

擦開機子看,包乃看到好多蟲子或菌

18樓:珊姐印象

倒一些稀釋的醋溶液濾下去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讓水站的師傅給清潔一下好了

飲水機有味了,該如何清洗

20樓:飛飛

找開水龍頭是不能放乾淨原熱水罐與冷水罐的水的,飲水機後面有兩個放水閥,可能從那裡放,放完半桶水後如果還有可能試試用鹽水泡一下再放水,如果還不行,要不就是你那桶水有問題,要不就得用專門的飲水機清洗劑與除垢劑來清洗一遍了

21樓:suzy鬱

一般家庭飲水機使用3—6個月左右就應該進行一次消毒,長期不消毒的飲水機, 即使換上的是新水,水質當天也會被汙染,微生物數量更會急劇增加,出現異味等問題。當飲水機出現異味,首先要做的是清洗飲水機

方法:一、切斷飲水機電源;

二、將5加侖水瓶垂直向下插入機器上部的聰明座,開啟紅色熱水龍頭及藍色冷水龍頭直至有水放出後關閉水龍頭,再用雙手捧住瓶身向上取出水瓶;

三、清洗飲水機外部和聰明座;四、將500ml專用清洗消毒液倒入貯水罐;

五、10分鐘後,開啟紅、綠放水龍頭直至消毒液放完;

六、旋開機器背部或底部放水閥將飲水機內的消毒液排盡;

七、用開水或純淨水反覆沖洗幾次;

八、旋緊放水閥,消毒滅菌操作程式完成。

22樓:復古色§的夢

你就先用熱的鹽水在飲水機中擦一變,然後,用開水在擦過鹽水的地方仔細的衝一變,不行的話你就用專業的清洗劑,還不行就是那桶水有問題。^_^)y

23樓:

在水中加點醋就可以了

如何清除飲水機裡的異味

24樓:手機使用者

送水員他們那裡有專門清理的藥才幾元錢 你可以從他們那裡買

25樓:洪辰

還有種方法叫定礦泉水公司的在送水的時候幫忙處理下,他們都會弄的 我們就是這樣過一久就叫他們處理下的

如何去除飲水機裡的異味

26樓:討厭剩人

應該徹底的清洗一下了

飲水機應每月消毒清洗一次,以確保水質衛生。飲水機在首次使用或長期停用後再次使用前,使用者應進行消毒處理。具體方法是:

用消毒藥(有些飲水機隨機配)一片與5-6公升純淨水混合配製成消毒液,注入飲水機,持續浸泡消毒20分鐘後,開啟熱灌的排水閥排空消毒液,然後關閉排水閥,再用純淨水注入機內進行沖洗,直至水龍頭出水無氣味為止。在清洗及維護的過程中,或者長時間停用飲水機,請拔下電源插頭。

27樓:盛泰防火門

家裡廚房肯定有醋吧 用醋泡泡沖刷即可

包括家裡有電水壺的話 也可以這樣 效果很好

28樓:孝笛

用鹽水沖洗(水裡加點鹽)

飲水機有異味怎麼辦

29樓:仁辰君任貞

說明水有問題,或者有些部件需要消毒了,把上蓋開啟清洗一下,如果還有味道就要聯絡桶裝水公司了,看是不是水本身就有問題。

30樓:廣東濾中濾集團

可能是直飲水裝置的材質不合格。一些不良廠家為了降低生產成本,運用了一些殘次的材料,久而久之飲水裝置就會出現問題,而且使用久了更會影響身體健康。所以小編提示廣大消費者,在選購裝置時我們應挑選口碑好,品牌大的**商,切勿貪小便宜吃大虧。

這種情況在夏季更為普遍,較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定期對裝置進行消毒滅菌,整體清洗,保持清潔狀態,保證出水的新鮮度,衛生一定要符合標準。

養魚能否用飲水機裡的水,養魚能不能用飲水機裡的純淨水養魚?

肯定是壞的 魚也養活不了三五天時間就死了 原因是 1.飲水機裡的水氧氣含量極少無法提供給魚呼吸。用自來水更不行,自來水含有氯氣 2.飲水裡裡的水由於比較乾淨裡面不會有一些微生物供給魚吃,魚僅僅吃飼料是不夠的。所以養魚最好用湖水或溪水,而且養魚的缸要盡量大些,以便氧氣的更好溶入水容使水的含氧量高些 養...

我的飲水機有綠毛水可以喝嗎,飲水機的水反覆加熱好嗎?

不能喝的,有病菌的,小心拉肚子 不能喝 把飲水進用東西吸附 飲水機的水反覆加熱好嗎?1 自己燒的水反覆煮,俗稱 千滾水 水反覆地一再燒煮回,會使水中的硝酸鹽答轉變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會使人體裡面的血紅蛋白變成亞硝酸基血紅蛋白,會讓紅血球失去了攜帶氧氣的功能。2 但水中的硝酸鹽轉變成亞硝酸鹽需要10...

過濾飲水機用自來水過濾可以嗎

可以。過濾飲水機根據各地方的習慣不同,通過濾芯和濾材,先過濾水中的餘氯,細菌,泥沙,鐵鏽,重金屬,膠體等雜質,再把經過過濾的水加熱燒開,達到直接飲用的標準。過濾飲水機是區別於桶裝水飲水機和傳統水式飲水裝置的新產品,適用於工廠,學校,醫院,火車站,機場,企事業單位,部隊等大型公眾場所。直飲機飲水方式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