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嚼檳榔真的會致癌嗎?常吃檳榔真的會致癌嗎?

2022-12-24 20:00:03 字數 3809 閱讀 8696

1樓:白開水

網上已經有了真實的口腔癌案例。如果您已經導致一些不舒適請您適當食用。

常吃檳榔真的會致癌嗎?

2樓:喜氣洋洋的粉紅豹

吃檳榔也是有好處的,首先檳榔可以祛痰止咳、消食醒酒、寬胸止吐、驅蟲等作用。而且吃檳榔可以讓人提高警惕,讓人的反應動作會更加的靈敏,吃檳榔同時也會讓人比較平靜;吃檳榔會增加心跳,但血壓上公升則相當輕微。過去住高山地帶的民眾常以吃檳榔來禦寒,和消除緊張勞動後的疲勞。

還有檳榔嚼食後,往往會讓人感到精神興奮,面頰酡紅,身上還會微微發汗,就像喝過酒一般。但是不要過多的食用。

3樓:小微觀察

檳榔真得會致癌嗎?顯微鏡下放大,帶你找出真相!

4樓:大醫傳承郭生白

檳榔吃多會致癌嗎?檳榔消食、殺蟲它是藥,萬萬不能當零食吃。

5樓:百金超市

會的,這是最新訊息獲得陰我檳榔裡面含有可以導致基因損傷和突變的物質,經常食用的話可能導致基因變異,這樣就容易引起口腔癌發生,更是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列為和飲酒、砒霜相似的一級致癌物。

6樓:網友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把檳榔納入一級致癌物中了。

7樓:品實話說

大家都知道的問題為什麼還要生產,難道這種錢就那麼重要嗎?還有 煙、酒。

經常嚼檳啷,真的會致癌嗎?

8樓:花女士花卷

檳榔中是含有菸草成分的,由於菸草的非燃燒性致癌作用,導致嚼檳榔的人群患癌風險增高。此外,咀嚼的檳榔卷中除了菸草絲外,還有檳榔的果實,檳榔果實中含有檳榔鹼,它能夠在酶的作用下生成具有致癌作用的亞硝胺化合物。亞硝胺化合物是非常明確的化學致癌物,長期接觸易導致癌症的發生。

9樓:是柒先生呀

檳榔中的致癌物質很多,偶爾吃一顆還行,長期吃會提公升患上口腔癌的概率。與菸草共同食用更易促進癌症。檳榔被證明致癌是不是就該敬而遠之?

檳榔不但是一級致癌物,長期嚼食對牙齒磨耗嚴重,其紫紅色的汁液還容易染黑牙齒,其中含有的大量生物鹼也容易讓人吃後產生頭暈、噁心的不適感。

10樓:解落三秋葉

是的,檳榔已被確定為一級致癌物,長期咀嚼能增加癌症發生的風險。

有說法稱長期吃檳榔有可能致癌真有那麼嚴重嗎?

11樓:回家路上是否有你

檳榔內含有的檳榔鹼被定義為2b類致癌物質,可作用於身體裡的菸鹼乙醯膽鹼。它是極易吸收的,會在人身體裡的唾液、尿液、血液、頭髮以及乳汁裡長期存在。因此長期吃檳榔的人,哺乳對孩子來說都是非常危險的。

它也可以與亞硝酸類的物質結合成一級的致癌物,亞硝酸鹽。全球大約有10~20%的人群會長期的嚼服檳榔,在印度、東南亞地區非常普遍,口腔黏膜會出現黏膜下的纖維化,這是癌前病變的情況。最終都會發展成為腫瘤。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把進食物進行了分類。一類的致癌物主要有香菸、酒精、鹹魚、砒霜、苯並芘。苯並芘就是經常吃燒烤,或家裡肉類烤糊了的產生的物質。

還有一種就是馬兜鈴酸,很多中藥裡都含有馬兜鈴酸,這些都是一級致癌物,要遠離。

12樓:一零啞劇

如果經常大量的吃檳榔是有致癌的可能,因為檳榔被稱作是一級致癌物,經常嚼食檳榔,可能會誘發口腔癌,至於是否會誘發消化道癌症,乳腺癌還在探索階段。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抽菸致癌,長期喝酒致癌,長期吃燒烤致癌,長期吃油膩的致癌。怕死就好好養生。

吃檳榔致癌是真的嗎?

14樓:心泉明智

檳榔(學名:areca catechu

l.),棕櫚科檳榔屬常綠喬木,莖直立,喬木狀,高10多公尺,最高可達30公尺,有明顯的環狀葉痕,雌雄同株,花序多分枝,子房長圓形,果實長圓形或卵球形,種子卵形,花果期3-4月。檳榔雖然好吃,但吃多了也是有危害的,甚至會致癌。

15樓:學會放棄

是真的,檳榔的製作為了增加口感和味道所新增的許多新增劑對身體有嚴重的影響,特別對牙齒也不好,盡量少吃或者不吃。

16樓:狼狽不堪也想活

吃多了口腔會得病,嚴重的會潰爛,致癌也有可能,

吃檳榔致癌是真的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的咀嚼檳榔的話,會導致牙齒變黑,因為檳榔的液汁是呈紫紅色的,所以說檳榔要少吃;長時間咀嚼還會導致罹患口腔疾病、口腔癌,過量的話還會導致中毒;檳榔中還有可致癌的生物鹼,所以長期咀嚼還會導致致癌的。

18樓:year核桃她愁愁

是真的吃檳榔容易導致口腔癌。

19樓:晨雨梧桐

是真的!

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檳榔為一級致癌物,2023年8月15日,中國科學院釋出的報道《國際癌症研究中心:檳榔被認定為一級致癌物》中提到:據我國台灣**報道,iarc(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在2023年8月7日特別刊物第85卷中,認定檳榔為一級致癌物。

此結論令醫學界長期以來懷疑嚼食檳榔與致癌之間的因果關係,得到了確認。日本和美國曾對動物做過實驗,已經證實檳榔會致癌。

何為「一級致癌物」?資料顯示,iarc將致癌物質分為四大類,其中第一類的定義為「對人體有明確致癌性的物質或混合物,如黃麴毒素、砒霜、石棉、六價鉻、二噁英、甲醛、酒精飲料、菸草、檳榔等。」這也是iarc關於致癌物中的最高類別定位。

同時,按對人的致癌危險性,iarc對四類致癌物的定義為:一類對人致癌。確證人類致癌物的要求是:

有設計嚴格、方法可靠、能排除混雜因素的流行病學調查;有劑量反應關係;另有調查資料驗證,或動物實驗支援。而對二類、三類、四類的定義則分別為「對人很可能致癌」、「對人的致癌性尚無法分類,即可以對人致癌」以及「對人很可能不致癌」。在iarc權威分類中,對檳榔的定義為「對人致癌」。

檳榔真的能致癌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的咀嚼檳榔的話,會導致牙齒變黑,因為檳榔的液汁是呈紫紅色的,所以說檳榔要少吃;長時間咀嚼還會導致罹患口腔疾病、口腔癌,過量的話還會導致中毒;檳榔中還有可致癌的生物鹼,所以長期咀嚼還會導致致癌的。

21樓:小微觀察

檳榔真得會致癌嗎?顯微鏡下放大,帶你找出真相!

22樓:莫如盡

你好,這個是有人研究過的,吃檳榔的確是增加患癌的可能性。

有說法稱長期吃檳榔有可能致癌,真有那麼嚴重嗎?還有哪些危害?

23樓:星了

真的有這麼嚴重。陰影裡面的物質會對人體的口腔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長期服用會導致出現嚴重的口腔癌或者食道癌,影響身體的抵抗力,影響胃腸道的消化功能,導致出現嚴重的消化不良,出現胃部疾病,還會影響人的心臟以及心腦血管。

24樓:qiy英小球

常吃檳榔對身體的壞處包括:口腔黏膜白斑病及口腔腫瘤、牙齒損傷、影響消化等。

1.由於檳榔中含有容易致癌的生物鹼,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口腔黏膜白斑病及口腔癌、舌癌等口腔腫瘤性疾病。

2.長期大量吃檳榔,可能會導致患者的牙齒發黑,還可能形成牙結石,對牙齒的質量造成嚴重損害,甚至可能會引起牙齒斷裂。

3.大量長期吃檳榔,可能會影響消化功能,對胃黏膜可能會造成嚴重損傷,引起區域性出現充血、水腫,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

25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是很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導致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心梗猝死。

檳榔吃多久才會致癌,吃檳榔會致癌嗎

檳榔少量吃是不會致癌的,但是如果你長期大量的吃他,就有可能致癌,所以你要適量吃點或者盡量不要吃他,他裡面畢竟含有致癌物。這個不好說,但是,長期吃檳榔的確容易誘發癌症。口腔癌多發檳榔產地人群,還是不吃或少吃為好。看個人,體質好的就可以吃久一點,體質不好的就馬上見效 經常吃檳榔的話患上口腔癌的概率是很大...

長期吃檳榔會怎樣

對口腔黏膜不好,輕則可能引起粘膜病變,重則演變為口腔癌。對牙齒不好容易形成牙結石,不僅影響美觀,而且影響牙周健康。長期咀嚼會加大顳下頜關節負重,引起關節彈響,疼痛等症狀。還可導致關節盤穿孔。檳榔部分成分會損害味覺神經與唾液分泌,影響消化功能。擴充套件資料醫學界長期以來懷疑經常嚼食檳榔會造成口腔潰瘍 ...

長期嚼檳榔對身體會有危害嗎

檳榔味苦 辛 性溫 歸脾 胃 大腸經,具有驅蟲 消積 下氣 行水 消腫 截瘧的功效 主治蟲積疳疾 食滯不消 脘腹脹痛 瀉痢後重 大便秘結 疝氣 腳氣 水腫 瘧疾。檳榔對人體的危害 一 常見之危害 嚼食檳榔,造成牙齒變黑 磨損 動搖 牙齦萎縮等牙周病及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也會導致口腔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