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低血壓,對身體會造成哪些危害

2023-05-30 13:35:04 字數 2509 閱讀 9372

1樓:網友

低血壓的危害。

1.頭暈、乏力、面色蒼白,工作能力下降 2.低血壓患者心情一般比較低落,容易得憂鬱症 3.低血壓比較嚴重的時候,會出現昏厥的症狀,突然昏厥容易造成骨折等外傷,試想走在**如織的街頭,忽然在綠燈時暈倒路邊,將有多麼危險 4.低血壓嚴重者,會出現聽力下降,視力也跟著模糊,據研究發現,低血壓也會大大增加老年性痴呆的發生 5.口齒不清、呼吸困難,嚴重者需要長期臥床,影響正常生活。

低血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樓:名醫**網

低血壓對身體的危害很大嗎?有哪些危害。

低血壓對身體的有什麼危害?

3樓:人間四月天

血壓過低嚴重影響正常的日常生活和學習。總是感覺疲乏無力、精神不振、四肢痠軟無力,休息以後有稍微好轉,過段時間還會感覺這樣。還會出現頭暈、頭痛,經常說自己頭痛,主要在緊張的腦力和體力活動後更加明顯。

有的人可能還會有眼前發黑、眩暈的表現,甚至暈厥倒地。心前區不適,低血壓的人心前區因為供血不足,可能會導致心絞痛發作,也會引起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引起心肌缺氧。有時候還會出現記憶力減退、睡眠障礙或者失眠,自主神經功能失調,有忽冷忽熱、手腳麻木的症狀。

還會引起性功能衰退、低血糖的現象。

4樓:名醫**網

低血壓對身體的危害很大嗎?有哪些危害。

5樓:網友

一般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自己要注意,必要的話去看看。

長期低血壓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6樓:敖秀雲檢鵑

低血壓的危害。

1.頭暈、乏力、面色蒼白,工作能力下降。

2.低血壓患者心情一般比較低落,容易得憂鬱症3.低血壓比較嚴重的時候,會出現昏厥的症狀,突然昏厥容易造成骨折等外傷,試想走在**如織的街頭,忽然在綠燈時暈倒路邊,將有多麼危險。

4.低血壓嚴重者,會出現聽力下降,視力也跟著模糊,據研究發現,低血壓也會大大增加老年性痴呆的發生。

5.口齒不清、呼吸困難,嚴重者需要長期臥床,影響正常生活。

7樓:茆玉巧盧女

長期低血壓容易出現頭昏、頭暈、視力模糊、乏力、噁心、認識功能障礙、心悸、頸背部疼痛等症狀。嚴重的,會加快腦細胞的凋亡!

低血壓對人體的危害,一般是哪些呢?

8樓:小豆子子梓

會降低人的抵抗力,也會降低人的免疫力,並且也會讓人們得一些非常嚴重的疾病,而且還會讓人們出現暈厥的情況,如果情況非常嚴重的話,還會讓人出現心臟疼痛的情況。

9樓:星了

低血壓對人體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一般會導致人出現頭暈、噁心、嘔吐、智力下降、記憶力下降的情況。

10樓:樂樂在此呢

會導致頭暈的情況,也會引發更嚴重的疾病,還會影響到身體的器官,會出現貧血的症狀,也會危害人體的健康。

長期低血壓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1樓:閭浩壤秦以

主要危害包括:視力、聽力下降,誘發或加重老年性痴呆,頭暈、昏厥、跌倒、骨折發生率大大增加。乏力、精神疲憊、心情壓抑、憂鬱等情況經常發生,影響了病人生活質量。

預防: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及足夠的睡眠。所以低血壓的患者,應過規律的生活。

低血壓患者入浴時,要小心防範突然起立而暈倒,泡溫泉也盡量縮短時間。

對血管擴張劑,鎮靜降壓藥等慎用。

有直立性低血壓的人:

可以穿彈性襪。夜間起床小便或早晨起床之前先宜活動四肢,或伸一下懶腰,這樣活動片刻之後再慢慢起床,千萬不要一醒來就猛然起床,以預防短暫性大腦缺血。也可以在站立之前,先閉合雙眼,頸前屈到最大限度,而後慢慢站立起來,持續約10一15秒鐘後再走動,即可達到預防直立性低血壓的目的。

低血壓會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影響

12樓:終極至尊

對年輕人還好,只要不會頭暈就行。但年齡大的人就要注意了,低血壓的人血流速往往偏慢,相比血壓正常的人來說血壓低的人得心腦血管病的可能性更大。如果你很年輕,請從現在開始注意你的飲食,適當鍛鍊身體。

低血壓會不會對身體有害處?怎麼處理?

13樓:畫風

低血壓對身體當然有害處,血壓太低就不能保證全身器官的血液**,導致缺血缺氧,頭暈無力是常見症狀。血壓太低甚至會有生命危險。低血壓要對症**,補充液體和能量,必要時要吃藥。

14樓:哦系

長期低血壓可使機體功能大大下降,主要包括:視力,聽力下降,記憶減退,誘發或加重老年性痴呆,頭暈,昏厥,跌倒,使骨折發生率大大增加。另外會導致乏力,精神疲憊,心情壓抑,憂鬱等。

可以適當多吃些鹹一點的食品,因為鹽能使血壓上公升。每天多喝水,多運動能增加血容量,還可吃些桂圓肉,大棗,紅小豆等,不但能增加營養,還有利於糾正低血壓。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長期嚼檳榔對身體會有危害嗎

檳榔味苦 辛 性溫 歸脾 胃 大腸經,具有驅蟲 消積 下氣 行水 消腫 截瘧的功效 主治蟲積疳疾 食滯不消 脘腹脹痛 瀉痢後重 大便秘結 疝氣 腳氣 水腫 瘧疾。檳榔對人體的危害 一 常見之危害 嚼食檳榔,造成牙齒變黑 磨損 動搖 牙齦萎縮等牙周病及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也會導致口腔癌。...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無害,橙子和酒能一起吃。主料 酒釀200g 輔料 橙子適量 白砂糖適量 1 取適量的酒釀 公尺酒 放鍋中,加適量的水。2 橙子去皮。3 再去掉經絡和裡層的皮。4 將裝有酒釀的鍋放火上煮開了。5 放入橙子肉一起煮。6 加適量的糖。7 繼續煮一會兒就行了。8 出鍋即可。果粒橙和白酒混合在一起喝對身體危害...

長期人格障礙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人格障礙對於一般人來說並不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名詞,長期人格障礙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就更加是不甚瞭解了。但人格障礙在我們生活中並不少見,因此這是一個值得我們關注的疾病。人格障礙是一種心理疾病,會給患者帶來持久而嚴重的危害,下面我們將會詳細講述,關於人格障礙的型別與危害。人格障礙的型別與危害 一 偏執性人格障...